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畢旅和同學被綁架到荒島導師叫我們相互屠殺12.信任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2-02 21:34:17 | 巴幣 2 | 人氣 229


  從大人口中得到最有用的資訊就是證實了nerd對於島上通訊現象的想法。
  有某種東西使得島上電波通訊受到嚴重阻礙,這不只限制了爆炸項圈的機能還使得爆炸機制必須使用非常癟腳的發報器機制引爆。
  「因為巡邏隊沒有攜帶無線電。」nerd說:「而且我第一個出發的時候觀察過軍營一陣子,我發現軍人都用基地內的對講機在說話,沒有人拿出無線電做通訊。」
  「我們突襲了三個巡邏隊,但是他們都沒有呼叫支援或者是聯絡其他巡邏隊。」方高雯說。
  「那個被放走的軍人有機會替我們聯絡外援嗎?」毛哥問。
  「我想機率很低,就算他有心可能也力不足。」方高雯說。
  「所以你的計劃真的有可能成功嗎?」毛哥問。
  「我有信心,我已經把全班的同學還活著都連絡上了。」方高雯說:「這點就要靠nerd幫忙了,我差不多湊齊了工具,小刀,螺絲起子,鱷魚夾電線都有,需要你幫大家拆掉項圈裡的炸彈。」
  「只要炸彈就好了嗎?」
  「對,只要炸彈,但是項圈留著。」
  「這並不困難,項圈裡的炸彈只要做幾個跳線就能拆下了。」nerd說:「但是我有個困難。」
  「請講。」
  nerd解釋說:「缺乏信任。現在拆下項圈的同學都是用自己有信心的方法,不論是用防護包住炸彈硬扯,或者是用石頭磨斷項圈,這些都是自己辦得到的方法來嘗試,但是要別人幫忙拆下項圈的炸彈就勢必要有絕對的信任。」
  「我明白你的意思。胖子和黑狗兄他們已經拆下項圈,卻沒多少同學敢模仿他們的作法,就是這個緣故。」方高雯說:「所以就讓我第一個嘗試吧,我帶領著大家一路走來,如果我成功了勢必大家也都會相信你。」
  「不,風紀,還是讓我來吧。」雅菁插入話題說。
  「你?」方高雯皺著眉頭。
  毛哥彈了一下手指:「喔,原來如此,沒想到大小姐還不算笨嘛。」
  「這有什麼關聯嗎?我想只要能證明我能安全地拆下項圈炸彈同學們應該都會信任我的技術。」nerd不明白。
  「那就請大小姐自己解釋一下吧。」毛哥拍了拍nerd的肩膀。
  雅菁說:「我相信nerd的技術可以安然無恙地拆下風紀的項圈炸彈,但是在其他人來看nerd之所以安全地拆下方高雯的項圈是因為過去風紀阻止大家欺負nerd的人情,所以才能得到nerd的信任和幫助。大家都知道我是班上惡搞nerd最兇的人,而風紀也明白當初跟風一起欺負nerd的同學不在少數,大家過去多少都嘲笑過或鬧過nerd,有些人就算不欺負nerd也是冷眼旁觀,這樣衡量下來畢竟是生死大事,同學們多少都會擔心nerd記仇故意失手報復。」
  阿財說:「想太多了,nerd連同班兩年的同學都記不住還會去記仇?」
  「沒那麼簡單啦!」德哥說:「聽你們講,當初雅菁在海灘上遇到帶槍的nerd就以為完蛋了會被痛下殺手,清楚nerd有社交障礙問題的也只有我們。」
       「社交障礙?我以為nerd只是比較害羞一點。」方高雯問。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還是nerd在關注人的時候遇到的障礙吧。」毛哥說:「就像人類在看同一顆樹上的每一片葉子時一樣,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葉子幾乎一模一樣認不出差異,但是對植物專家來說每一片葉子會因為生長的位置環境和光照程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樣貌。nerd不常關注人和同學,所以nerd的社交障礙在於無法辨別出人臉的不同之處,這使得他難以跟班上的同學相處。」
  nerd問雅菁:「你確定嗎?」
  雅菁點點頭。
  nerd說:「會很噁心喔,因為我必須靠得很近才能仔細地拆開項圈,被我呼吸污染過的空氣會直接噴在你的脖子上,而且有些動作會讓手臂壓在你的胸部上,而且還有死宅的酸臭味。」
  「無所謂了,反正同學們也都一樣好幾天沒洗澡了。」雅菁害羞著說:「再說我們三個人全身上下也早就被全班看光了,再丟臉也都一樣了。」

創作回應

寒霜行者
讚哦~
2016-12-02 22:34: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