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九頁—拯救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11-28 18:06:18│巴幣:4│人氣:344
  賽菲爾和迪翁互相扶持,勉強走到蓮和安維身旁,安維回頭對著天使士兵說:「你們家王子自行保護,我和蓮要去找他們算帳了。」
 
  「書本該還我們了吧!」瑪葛不滿地說,他才一講完,安維真的把書本扔出去。
 
  「哼,挺識相的……」齊薩多冷哼一聲,將書本撿起,「不過,很可惜你們全部中計了,就算我們沒有綁住賽菲爾和迪翁,他們的身上早就已經被我們『標記』了。」
 
  「什麼意思?」
 
  賽菲爾和迪翁忽然倒下去,天使族士兵手忙腳亂地把人扶起來,打算就這樣帶走時,伊久美用生命絲線把士兵全都拉住。雖然很快就被沙織燒掉,但是空檔卻足以讓瑪葛接近那群士兵,蓮、安維和亞畢斯被齊薩多和食夢魔纏住,來不及過去搶救。
 
  沙織再次對上伊久美,瑪葛已經把賽菲爾扛回剛才的地方,扔在地上。
 
  他混進食夢魔群之中,說:「齊薩多,你去啟動啦,我可搞不懂那複雜的魔法怎麼使用。」
 
  「前提是他們要讓我出去。」齊薩多很想一腳踢掉安維的劍,但是安維激烈的進攻讓他沒有辦法動腳,只能被動地用短刀和閃躲防禦。
 
  「誰會讓你們離開啊!」安維沒好氣地吼,他的劍削過齊薩多的身體,刮起的風讓旁邊的瑪葛差點站不穩。
 
  「安維,別管他們,快點來幫我們好嗎?」亞畢斯非常苦惱,他赤手空拳對付食夢魔的效率太差,沒有蓮那種戰鬥力赤手空拳對他不利,加上午餐和晚餐沒吃,讓他快要暈過去了。
 
  「沒力退到一旁!」蓮用手刀把食夢魔打飛,接著送上兩記飛踢,這樣下去會全軍覆沒啊……她焦急地仰頭大吼:「櫻花,你到底在搞什麼啊!咒語唱完了沒啊!」
 
  櫻花花瓣從天空中飄落,下一秒化作無數櫻花形狀的粉紅色光芒,光芒碰觸到食夢魔時炸開,同時爆出白光,將食夢魔吞沒。
 
  櫻花踏著優雅的步伐,從一旁的草叢中出現,他輕輕喘了喘氣說:「各位辛苦了,沒有受傷吧?」
 
  「沒有是沒有,我得先去幫安維了,你們快點想辦法阻止那兩個女人互轟吧。」蓮無奈地講完後,衝到安維身旁,朝著瑪葛的方向砍去。
 
  安維和蓮這邊已經完全陷入僵持戰,沙織和伊久美已經快要分出勝負,沙織身上完全沒傷,伊久美的衣服已經被狐火燒毀好幾處。
 
  「就說了妳不可能贏過我了,巫女和咒術師本來就是看天份的職業,後天補強的終究有限。」
 
  「從大人那裡得到的力量是絕對的,我不可能輸給妳!」伊久美馬上退後,把賽菲爾身旁的魔道之書撿起來,翻開書本,啟動書本上的五忙星魔法陣。
 
  倒在她腳邊的賽菲爾身上發出淺紫光芒,露出痛苦的表情,本來已經很蒼白的臉色,此時毫無血色。
 
  地上被血紅的光之線條覆蓋,蓮和安維立刻退後,沙織錯愕地大喊:「不可以,伊久美,妳不可能受得住賽菲爾王子的力量!」
 
  「只要把賽菲爾的力量吸收過來,妳就準備去死吧!」伊久美的表情扭曲,貪婪的笑容讓沙織理解了,不管說再多,她都不會回頭。
 
  「我只是想要救妳……」沙織垂著眼,悲傷地說,她只是希望朋友可以回頭。力量這東西沒有那麼值得豁出性命得到,為什麼就是不能清醒一點?
 
  「糟了!賽菲爾王子恐怕會……」納比想要接近密密麻麻的紅線,但是被蓮阻擋,她搖了搖頭說:「來不及了,對不起,都怪我把敵人想得太蠢,沒想到他們居然留了一手。」
 
  「可是……」
 
  伊久美唱咒唱到一半,以為能夠完全吸收時,身體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劇烈疼痛,不小心中斷唱咒。她跪在地上,吐出幾口黑血,按著胸口說:「怎麼……可能?」
 
  賽菲爾稍微清醒過來,他用細微的聲音說:「我已經說過了,你們不可能承受得了我的力量,要是再加上迪翁的話,妳恐怕還沒唱完一半的咒語就死了。」
 
  不知道何時躲到樹叢旁的瑪葛和齊薩多互看彼此一眼,點了點頭,撇下伊久美,用風系魔法逃走了。
 
  伊久美倒了下去,意識越來越模糊,她想起了當時為什麼自己憧憬巫女這個職業……可惜回憶再多,剛才法術中斷帶來的傷害,已經讓她無法動彈,生命力漸漸流失。
 
  賽菲爾沒有死,剛才法術的中斷讓力量全部逆流回他身上,但是太久沒有進食讓他沒有力氣起來。
 
  安維轉過身,用冷淡的口氣說:「不是說追求力量不好,但是太超過了吧?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啊?命都沒了,力量再多有意義嗎?」
 
  「是啊,真是不要命,人生只有一次,這種情況就叫做活該。」蓮淡淡地應話。她是覺得伊久美有點可憐,但那也是自找的,她有權利選擇過上普通的生活,卻非要執著於自己達不到的目標。
 
  「這樣講太過分了,哪怕是對方自己造成的,這樣子的語氣怎麼樣……」櫻花斥責到一半時,蓮插嘴打斷:「那麼,今天有個人很愛錢,愛錢到想要販毒賺大錢,結果被關進監獄裡面,這種人請問值得同情嗎?他賺大錢的方法很多,投資股票、投資基金、買彩券、開公司……請問為什麼他不做要選擇違法呢?同樣地,伊久美想變強,不一定要用這種方法,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從其他方面著手啊!」
 
  無話反駁……櫻花只能苦惱地盯著她。
 
  「強不是只有力量方面的吧?」安維皺著眉頭,單手扠腰說:「那個女人選擇了最不自愛的方法,最後換來這種結果……老實說,我跟蓮有一樣的看法,無法對那女人產生同情心。」
 
  「雖然我和蓮處得不怎麼好,這裡我也贊成她和安維。」亞畢斯扶額搖了搖頭嘆氣說:「這個世界上討厭的事情很多,但是總有喜悅的事情,如果死了,那麼兩種都再也無法體驗。」
 
  櫻花只好閉嘴了,他雖然覺得蓮的語氣不太好,安維的態度太冷漠,但也不得不認同伊久美是自找的。
 
  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要不惜性命?櫻花不能理解,其他人跟他一樣無法理解這點。
 
  沙織站在伊久美的身旁,不發一語,她也一樣認同蓮他們的話,但心裡卻無法接受這種結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8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清水|BG|王子|甜文|夢一百同人|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29 14:33

楓之法師艾雅
沒想到居然會上精選11-29 14:51
楓之法師艾雅
雖然不知道為何入選,但是謝謝~11-29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印量調查》遙途第一集... 後一篇:當妳一天的王子殿下(凍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