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八頁—奇襲01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10-24 21:00:32│巴幣:0│人氣:112
  花了整個晚上,櫻花、蓮和沙織終於把書看完,太陽一升起來,他們太過勞累,都回房間休息了。
 
  直到中午,蓮才清醒過來,當她醒來時,安維早就已經自己搬張椅子,坐在她的床邊。她揉了揉眼睛,打了個大呵欠說:「喔……早安……呃……還是應該說午安咧?算了,不管是早安還是午安都一樣啦。」
 
  「妳還好嗎?研究整晚很累吧?」安維輕輕摸上她有些蒼白的臉,眼底中盡是寵溺。
 
  「沒事,是還有點想睡,但是有個人說過,疲憊時不是應該倒下去休息,而是應該爬起來運動。因為,人會疲憊不是睡眠不足,是缺乏活動啊!」蓮說得理直氣壯,但是她的說法是有醫學根據的──人會在大量活動身體後,腦子反而變得清醒,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認為運動完後再讀書或做事,效率特別高的緣故。
 
  「不……我覺得妳已經活動很多了,缺乏運動的應該是櫻花和沙織吧?」
 
  「別說他們啦,櫻花之前常常生病,不擅長身體活動也沒辦法,沙織以前太忙,應該也沒時間運動吧?」
 
  以前沙織都把時間花在工作和照顧生病的母親上,就算有空也會去紫珠的小屋拜訪、學習咒術。
 
  「算了,不說他們了,妳要換衣服嗎?要的話我先出去喔。」
 
  蓮低頭看了一下衣服,她身上穿著單薄的睡衣,確實不適合出門。
 
  安維出去等蓮換衣服時,櫻花和沙織正好從樓下上來。
 
  「唷,早安啊!」安維先跟他們打招呼,「你們要不要等一下跟我們一起去見國王?」
 
  「我不太敢見。」沙織毫不猶豫地回答。
 
  「不,我和沙織會負責去找被綁架的王子。」櫻花神色嚴肅地搖了搖頭後解釋,順便把熬夜研究的那本書交給安維。
 
  「我知道了,你們找到後,可別先出手跟那些人打起來。」
 
  「不會,我們兩個沒辦法打三個。」沙織點頭說道。
 
  聽見沙織冷靜的回答後,安維鬆了一口氣,除了櫻花讓她失去理智過之外,大多時候都不會做出衝動的行為,比起老是橫衝直撞的蓮,沙織是個冷靜派。
 
  蓮換好衣服後,拿走沾血的書本,抓起安維的手說:「好啦,我們走囉,最好快點回來,這裡只有尤里烏斯和納比戰力太薄弱了。」
 
  天之國最近從陸地上來的人很多,因此官方準備了計程車,據說哪裡都能去,但是某些地方只能抵達外圍。
 
  蓮和安維搭車抵達城堡外面,和城堡的守衛說明來歷後,一人先去通報國王,過了大概五分鐘之後,才出來帶他們進去。
 
  進入謁見聽之後,安維和蓮的表情變得嚴肅,這種場合不是能夠隨便亂講的,只要目前得到的情報具體報告國王,誠心請求協助,不管對方答不答應,目的都算達成。
 
  兩人走到台階之下,同時單膝跪下和打招呼,國王抬手說:「免禮你們就是知道我的兒子的行蹤的人嗎?」
 
  「也不算是知道,只是有線索。」蓮講完後,優雅地欠起身,踩著穩重的步伐,走上台階,把染血的書本遞給國王,「這是綁架犯留下的東西,我想他們想啟動這本書上的儀式。」
 
  「這是……」國王翻了幾頁,每翻一頁,臉色越發難看。
 
  蓮退了一步,用平淡的語氣陳述:「今晚就是滿月了,如果他們想把賽菲爾和另外一位的力量據為己有的話,今天就會啟動祭禮。因為這本書是啟動條件之一,只要這本書你們能夠保管到今天之後,他們下次想啟動就必須等到下個月,對方無法啟動祭禮的話,就有足夠的時間找人和救人了。」
 
  國王倒抽一口氣,蓮的作戰策略,簡單來講就是分散風險,安維被人追著跑,雖然對方好像沒有很執著,但是雙方多次出現在同一個國家,針對意味明顯,書本放在他們身上,對方今天之內肯定會來攻擊他們把書搶回去。
 
  只要讓那幫人不知道書本在哪裡,撐過今天就有足夠的時間救人了。
 
  「我們已經有人在找黑色十字的人了,最快今天就能找到了,您不用擔心,找到人我們會通知你們。」安維站起來,用堅毅的眼神說道。
 
  國王露出微笑說:「你們可以用任何方法找出賽菲爾,我們這邊會派人協助,需要多少人手儘管說。」
 
  蓮和安維同時行禮說:「非常感謝您的合作。」
 
  「我也希望儘快找回賽菲爾和迪翁,地之國的國王已經不知道來這裡吵幾次了。」國王最後一句說得無奈,這已經算是兩國間的大事,「如果能順利解決,請兩位務必參加我們國家的邦交復活祭。」
 
  「如果有時間的話。」蓮給了非常含糊的回應。
 
 
  亞畢斯的病已經好轉很多,今天已經完全退燒,路上買來的感冒藥確實有用。
 
  「安維他們呢?」亞畢斯打破房間的沉默。
 
  納比說出他們今天的行程後,問:「尤里烏斯王子在隔壁房間,請問您現在要去找他嗎?」
 
  「沒關係,我看書好了……」亞畢斯無奈地說,尤里烏斯不太喜歡被打擾,真的敢打擾他的只有安維和蓮。
 
  亞畢斯從行李袋中拿出一本小說,納比張著靈活的水藍色大眼說:「這不是格雷亞姆王子寫的推理小說嗎?原來您會看推理小說啊?」
 
  「這是弗爾瑪推薦的,本來想在蓬萊時看完,因為櫻花和沙織的愛恨情仇害我忘了這本書的存在。」
 
  「這本小說我看了兩次呢。」納比笑笑地說。
 
  「喔?看來可以期待一下弗爾瑪的推薦,啊,你可別劇透喔,不然就不好玩了。」亞畢斯說完後,翻開書本,房間裡面只剩下安靜得只剩細微的翻書聲音。
 
  過了半個小時,亞畢斯闔上書本,覺得有些口渴的他,打算下床拿水喝時,鏗啷!床邊的玻璃忽然碎裂,幾片碎玻璃插進他的背部,沒有刺得很深,但也讓他痛得倒下。
 
  「亞畢斯殿下!」納比小跑步到亞畢斯身旁,關心他的傷勢。
 
  一抹黑影從窗戶跳進來,直接踩在床上,他看了看四周,不滿地說:「切,安維已經不在了嗎?」
 
  「這聲音……」亞畢斯有點印象,這個人曾經闖進過安拜戴爾的城堡。
 
  那人的視線移向倒在地上的亞畢斯和站在他身旁的納比,勾起嘴角說:「喔──看來有有趣的東西,算撿到了。」他從床上跳下去,抓著亞畢斯的頭,用刀子劃傷他的脖子說:「你和那隻白色生物,如果不想死的話就好好配合我,否則我會殺了你們。」
 
  「你……」亞畢斯很想罵「不要碰我」,但是敵人的眼神和言語冷到讓他和納比都不敢講話。
 
  這時,門被人一腳踹開,尤里烏斯把兩個黑衣刺客丟進來,帶著殺意,緩緩地走進來說:「你們派進來的人已經被我解決掉了,勸你最好放開亞畢斯和納比,否則你就下地獄吧。」
 
  「挺大言不慚嘛,不愧是打過仗的王子,但是……你還能大話到什麼時候,我可就不知道了。」說完,男子把斗篷拿下來,露出棕色短髮和藍色眼眸,幾把飛刀朝著尤里烏斯的咽喉和心口射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3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子|奇幻|BG|清水|愛情|甜文|夢一百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日版遊玩心得... 後一篇:《Pearl》第一顆珍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