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當妳一天的王子殿下(凍哉還願文)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11-28 18:38:11│巴幣:4│人氣:250
  冬天的腳步遠離,春天的溫暖吹進蓬萊國的國境內。
 
  冬天的寒冰已經融化,司掌春天的王子使用王族的力量令整個蓬萊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
 
  這裡是一棟豪宅的大廳內,紙門全開,坐在裡面的人可以看見外面的木迴廊和後院。庭園中有個大池塘,池塘上飄著幾片荷葉,池塘旁的竹子敲著節奏,為母女倆之間僵硬的氣氛增添了一些聲音。
 
  每天和母親一起吃早餐,理奈總是感受到像幾噸重的鉛塊壓在身上的壓迫感。她的母親光是很普通地吃飯,就能散發出強烈的威嚴感。
 
  難怪姊姊不想待在家裡……理奈完全可以體會她那個跑去當巫女的姊姊的想法。
 
  她的姊姊是春之一族的巫女,如果不是因為巫女不能自由戀愛,地位也不低,母親不會那麼爽快答應她。但是這並不會阻擋母親對她們姊妹倆的控制。
 
  從小到大,從理奈有記憶以來,她的人生一直是照著母親的想法走。小至穿衣服的選擇,大至未來的婚姻,全都是她的母親幫她們姊妹倆決定,從不過問她們的意願。
 
  而且她們的行動也幾乎被限制在這棟大宅邸中,不可能說出門就出門,甚至單獨出門也不行。自從她姊姊搬去巫女殿之後,偶爾會偷偷把她帶出去,雖然她沒有朋友,但是對她而言能夠單獨看看外面就是一種幸福了。
 
  她的姊姊在接觸到外界的時候,私下和她說過她想要自由,想要自己選擇未來的對象。原本她認為這種想法不太好,要是自己選的夫婿不好怎麼辦,但是被反問一句「母親選擇的就是自己想要的嗎?」她倒是答不出來。
 
  想要……出門啊……理奈放下筷子,優雅地站起來說:「母親大人,我吃飽了,先回房間去做刺繡。」
 
  「不,等一下妳跟我出門,今天天氣很好,我們要去市集買點東西。」
 
  「是,我知道了,我這就去準備。」
 
  理奈離開大廳,關上門的時候,沉重地嘆了口氣說:「每次都這樣……」
 
  搭著家裡的馬車來到熱鬧的市集,在嚴峻的寒冬過去後,街上變得相當熱鬧。
 
  下車之後,理奈和母親走進人群之中。
 
  今日市集雖然人多,但也不至於到完全沒路走,她們母女和兩名女僕很快就來到紡織用品店。
 
  「想要,自己逛逛啊……」理奈用非常細微的聲音說道。
 
  接著她們還陸續去了飾品店、服飾店、藥草坊……等好幾間店,時間也接近中午。她們要去找餐廳吃飯時,街上的人數爆增,她們幾乎被卡在人群中動不了。
 
  人們努力移動著他們的腳步,卻把理奈和她母親、兩名女僕強迫分開。
 
  「糟糕……」理奈很想追上母親和僕人,但是又被卡住沒辦法移動。
 
  「啊啊,人好多,我只是想去看個相聲,櫻花也真是的,要挑表演時間也挑好一點啊。」理奈身旁的藍髮男性自言自語,焦急地看著周遭。
 
  理奈猶豫了一下,轉頭問剛才自言自語的男子:「請問今天有什麼活動嗎?」
 
  「司掌春天的王子要上台表演舞蹈,大家都知道櫻花的舞蹈非常美,很多外國人慕名而來,所以今天才擠成這樣。」
 
  理奈點了點頭,正要想辦法前進時,人群的推擠讓她腳步不穩,要摔倒的時候,剛才跟她說話的男性拉住她的手,溫柔一笑說:「小心一點,現在人很多,要是摔倒的話會被踩死也說不定喔。」
 
  「別講這種不吉利的話。」理奈皺起眉頭吐槽。
 
  「哈哈,對不起,最好先退出人群,現在人多到有點可怕。」
 
  「可以……把我也拉出去嗎?」
 
  「好啊。」男子說完,抓住她的手腕,帶著她突破人群,停在雜貨店門口。
 
  理奈鬆了口氣,但也開始苦惱了,這樣子不就跟迷路沒兩樣了嗎?
 
  理奈對男子鞠躬說:「謝謝你救了我。」
 
  「沒什麽,只是身為王子應該要保護淑女。」
 
  「咦?」
 
  「不,沒事,我該去吃飯了,不然會趕不上相聲表演開始的時間。」
 
  「那個……我……迷路了,可以告訴我怎麼離開這裡嗎?」
 
  「啊?」男子忽然間摀著嘴噴笑,說:「小姐,不是吧,這裡的路線很簡單,又沒多少轉角,這樣也可以迷路,哈哈哈哈哈……如果是五歲小孩也就算了,可是小姐妳應該有十八歲吧?」
 
  被笑得有點不滿,理奈鼓起臉頰,不悅地說:「這位先生,我是第一次單獨在這裡活動,會迷路很正常吧!」
 
  「哈哈哈,這表情好可愛,太有趣了。」
 
  「快點回答我。」理奈額爆青筋,頭一次對他人萌生了想扁一頓的感覺。
 
  「好啦,對不起,往後走是出口,往前走是舞台,就這麼簡單喔。可是小姐,我們現在可以說被卡在這裡,要走出去大概很難,要不然我先帶妳去吃飯吧?」
 
  「不會麻煩嗎?」
 
  「不會啊,順便把奇怪的傳聞傳回父王那裡,解決一個大煩惱,嗯,我真是聰明啊,呼呼。」
 
  「你剛才說了什麽嗎?」理奈用看奇怪動物的眼神看著男子,後者搖了搖頭,笑著說:「好啦,餐廳就在前面而已,我們先過去吧。」
 
  理奈就這樣跟著對方沿著沒人的邊緣走到餐廳去。
 
  點完餐之後,理奈想起一件事情,「我剛才忘了問,你叫什麽名字?」
 
  「問別人的名字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我是凍哉。」
 
  凍哉……難道是司掌冬天的王子?可是……王子會隨便到大街上嗎?應該……不可能吧?只是剛好同名吧?理奈對男子的身份雖然抱有一點懷疑,但也沒有想太多,王子應該沒那麼好見到。
 
  「理奈。」
 
  「妳應該是葉坊的千金吧?一直覺得有種既視感……不過聽說二千金不喜歡露臉,為什麽會單獨在大街上呢?」
 
  葉坊是春之一族著名的紡織坊,簡單來說就是製作各種紡織物的公司,春之一族皇室的衣服用的布料、手帕、床單都是出自這個紡織坊。
 
  「才不是不喜歡!」理奈不滿地拍桌,凍哉震了一下身體,冒著冷汗說:「冷、冷靜一點啊……」
 
  「對不起。」理奈垂著眼,低聲道歉,太、太丟臉了,居然在一個陌生人面前發飆……
 
  「那麼,是因為什麽原因呢?」凍哉晃了晃空掉的茶杯,用溫柔了笑容問。
 
  理奈嘆了口氣,開始說起她從小到大是怎樣被自己的母親控制,小至穿衣品味,大至未來的婚姻都是被控制的,她的母親從不讓她接觸外界,也不讓她單獨出門。如果要出門,必須有人跟著。
 
  「這麼慘?」凍哉有些訝異,但也能體會理奈的心情,作為有錢人家出身的,多少都會有些束縛,但是完全被關在家裡真的太扯了點……
 
  「難怪我姐想要自由戀愛。」理奈優雅地端著茶杯,無聲地喝完茶。
 
  「嗯……那麼妳想要自由戀愛嗎?」凍哉挑了挑眉,露出溫和的笑容。
 
  「嗯,很想,如果可以,我甚至連夫婿都不想讓母親大人幫我選。」
 
  「那麼,這位美麗的小姐,我有榮幸當妳一天的王子殿下嗎?」凍哉走到理奈身旁,執起她的手,單膝下跪,但是維持不到一分鐘,覺得這行為有點蠢,忍不住放開她的手,抱著肚子哈哈大笑。
 
  「剛才的帥氣都沒了。」
 
  「對不起,果然要模仿其他國家的王子還是太勉強了,這種太一本正經的行為果然……哈哈哈……要是換陽影來做肯定更好笑……呼呼……」
 
  有這麼好笑嗎?理奈無法理解對方為什麽要笑成這樣。
 
  「糟糕……再笑下去夏天可能就要來了。」凍哉收起笑容,輕咳一聲說:「為了蓬萊的季節著想,我還是稍微忍一下,雖然等一下看相聲我可能會笑得更誇張。」
 
  「不能笑得太過頭幹嘛還要跑去看相聲?」而且夏天要來是怎麼回事?你真的是冬之一族的王子吧?理奈不知道該不該詢問對方的身份。
 
  「因為我整個冬天都必須忍住不笑,如果不好好發洩壓力的話,今年冬天我一定會受不了的。」
 
 
  吃完午餐之後,凍哉和理奈來到相聲表演的會場,買好票之後,他們一起走進去。為了不讓理奈被人群沖散,凍哉牽著她的手,小心地在人群中行進。
 
  理奈看著凍哉的笑容,真的是非常溫暖的笑容,就像這個春天一樣……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這個人確實讓她想多跟他待在一起,不想回去找母親。
 
  相聲從開場到結束,所有觀眾都笑得非常開心,包含凍哉和理奈。凍哉中間有稍稍忍耐不讓自己笑得太過頭,但是還是控制不住,結果逼整個會場不得不開冷氣降溫。
 
  蓬萊某些比較大型的活動場地為了因應夏天,會加裝冷氣。
 
  兩人離場之後,凍哉笑嘻嘻地說:「啊啊,終於把壓力釋放完了。」然後隨即他收起笑容說,大大嘆了一口氣,「不過也準備被父王罵了吧……笑過頭了,不小心讓夏天提早來臨。」
 
  「你……是司掌冬天的王子吧?」
 
  「啊,是啊,妳該不會到剛才為止都沒發現吧?」
 
  理奈無言以對,怕點頭或回答「是」會被笑,羞赧地紅起臉頰。
 
  「哈哈,太可愛了啦,居然現在才發現我是王子,妳該不會抱著『王族應該沒這麼簡單就在大街上遇到』的想法吧?」
 
  「王子隨便跑出城堡沒關係嗎?」
 
  「可以啊,只要晚餐時間回去就好了,反正太陽下山前還有一點時間,要不要我帶妳去其他地方看看,讓妳認識一下自己國家的街道?」凍哉對她伸出手,溫柔地笑著問。
 
  理奈正想拒絕的時候,心裡卻有個聲音催促著她:快點跟對方走。
 
  看著對方溫暖的笑容,理奈握住她的手說:「謝謝你。」
 
  凍哉拉著理奈往舞台的方向前進,他不是真的要去舞台附近,而是彎進一條小巷子,因為巷子很窄,他和理奈是貼著牆壁橫著通過。
 
  穿越狹窄的巷子後,在他們眼前的是圍繞著圓環廣場的粉紅色櫻花。
 
  「好漂亮……」
 
  「這裡是櫻花告訴我的,可以觀賞櫻花的好地點,前一陣子才和其他三位王子在這裡野餐過。那天還滿好笑的,陽影喝太多酒會做出一些脫序的行為,如果不是櫻花阻止他,他可能會把上衣給脫掉,哈哈……昨天的樣子真的是……不過太可惜了楓居然把他打暈。」
 
  「恬不知恥啊!」
 
  「妳害羞了?」
 
  「在公眾場合脫衣不嫌丟臉嗎?」
 
  「沒脫成啦,因為喝酒本性會跑出來嘛,所以放蕩不羈的那面跑出來就變得很好笑,真的……太好笑了,呵呵。」
 
  「你該不會是那種喝酒就會狂笑的人吧?」理奈看對方從頭到尾一直保持笑容,忍不住這樣問了。
 
  「對啊,以前笑到不小心讓夏天提早來了,被父王罵了一頓。」
 
  她從以前就有聽說過四族王子的事情,四族王子的個性迥異,櫻花優雅、陽影熱情、楓有豐富的感性、凍哉冷淡……但是冬天的王子的個性和傳聞也未免差太多了吧!她在心裡吐槽,原本以為是個冷淡的人,沒想到是個愛笑的人,明明別人覺得沒什麽有趣的也可以哈哈大笑。
 
  「有點羨慕呢……」理奈露出無奈的笑容,要是可以像凍哉一樣總是快樂地笑著,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雖然我看起來是這樣,其實到了冬天壓力很大,最近父王也在催促婚事,我現在也挺頭痛的呢。」凍哉苦笑著說道,身為王子,除了保護這個國家的季節,也肩負著繼承王位、繁衍後代的責任,這也讓他有些壓力,所以忍不住就會去找些有趣的事情發洩壓力。
 
  「這該不會是你過來搭訕我的主因吧?」
 
  「啊啊,被發現了,只要暫時騙過父王就好,不會真的要妳跟我結婚,妳放心。」凍哉對她拋了個媚眼,然後抓起她的手,回頭一笑說:「走吧,再帶妳去一個地方我就送妳去出口那邊。」
 
  「等一下。」正當凍哉邁開步伐,正要帶她離去時,她用另一隻手拉住凍哉的衣服,說:「你的個性,應該不是騙人的吧?」
 
  「嗯,我是真的很喜歡笑喔。」凍哉轉身用燦爛的笑容回答。
 
  凍哉帶著她穿越櫻花樹海,來到河堤旁,夕陽打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就像金色的星子在水上閃耀著一樣。
 
  沿著河堤排排站著的不是櫻花樹,而是柳樹,下垂的柳條在夕陽的光輝下,閃爍著溫柔的金色光芒。柳樹眺望著河堤,彷彿看著這裡一切的變化,景色變遷但每年都一樣,唯有來者不同。
 
  「這裡要在晴天的時候來才有這種景色可以欣賞,算是我和另外三位王子都喜歡的地方,楓來找櫻花時也會來這裡找靈感。」
 
  「嗯……不錯的地方。」
 
  「好了,今天的約會行程就到這裡,我送妳回去吧。」
 
  「啊,那個,下次,你還會來春之一族嗎?」理奈拉著凍哉的衣袖,垂著眼問道,她臉頰微微泛紅,心裡有點捨不得這麼快和對方分開。
 
  雖然對方接近她是為了要製造緋聞來躲避父親的催婚,但是和他在這一帶逛了這麼久,讓她有機會真正認識這個國家的美景,她自然是很高興的。畢竟長年被關在家裡,能夠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對她來說是難得的幸福。
 
  「很難說啊,大多時候我還是待在冬之一族,從那裡到這裡也是挺遠的,大概來給櫻花探病的時候會來吧。」
 
  「這樣……啊……」看起來應該是沒機會了……理奈失望地放開凍哉的袖子。
 
  「別露出這種表情啦,如果想跟我見面的話,寄信到冬之一族給我就好了啦,我會過來一趟。」
 
  「真的嗎?」理奈訝異地睜著黑眸,凍哉笑著點了點頭說:「嗯,真的,說好了。」
 
  凍哉送理奈回到市集的路口後,看著她和家人會合後,趁著她們不注意時偷偷離開。
 
  理奈回去之後,被母親罵了一頓,但是她沒有放在心上。
 
  這個邂逅,讓她真正有了想和外人接觸的想法,她想更加瞭解今天見到的那個男人,不是因為他是王子,而是因為他是她狹窄的生活圈中,非常特別的人……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8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還願|BG|王子|夢一百同人|愛情|手機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 後一篇:《Pearl》第二顆珍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