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考據】對秘封三人設定提出的十個問題(下)

作者:艾菲│2016-10-27 01:47:04│巴幣:2│人氣:74
問題九:堇子與蓮子的危險關係?這隻中二是跑出來亂的啊?

回答:在這邊可能要先提出一些我對X.5作品的理解。7.5代表的是幻想鄉鬼族的存在,9.5代表八卦記者的活躍(?),10.5代表的是幻想鄉有天界勢力的存在,12.5代表了幻想鄉新聞界的激烈競爭(?),13.5代表著宗教戰爭的結束(說是告一段落比較洽當)以及付喪神的崛起,14.5(雖然還在等PS4版,但是有先看過劇情)代表的是女高中生成為一種種族的時刻已經到來……噢不,是代表外界之力對幻想鄉的影響,以及幻想鄉與外界的連結。最後的boss甚至是個(會超能力的)人,而且還跟未來的秘封組有關連,當時肯定嚇傻一堆秘封粉(我則是遭受時間差攻擊,所以沒人跟我一同尖叫)。

好啦,言歸正傳,堇子在被逮又被放走之後,得到了藉由睡眠進出幻想鄉的能力。目前她的角色定位就是橋梁。雖然早苗也是外界人,但是她已經是定居在裡面的人了,某種程度上是跟外界脫節的。這讓我不禁想到伊坂在《奧杜邦的祈禱》中所寫的一句台詞:

「這座島缺少了一樣東西,而終究有人會遠道攜來。」

雖然現在還停留在幫人帶炒麵麵包海產,跟傳授外界知識的階段,但之後的發展性還很大,是個意外的還滿有意思的角色。

那麼接下來就是重點了,即使有人說現階段別想太多,但還是針對幾個可能性低的點做處理。

第一個,如果兩個人是相差很多歲的親姐妹的情況,這邊因為會卡到神龜遷都,跟卯酉新幹線的建設時間問題,所以不採用。

第二個,兩個人是直系血親的關係的話,因為是兩個同姓氏的女性,要造成這種狀況的話,有父親是入贅女婿(《海貓鳴泣之時》的右代宮秀吉)、父母離異小孩給母親養(《武士道十六歲》的早苗)以及收養……是說寫到這種推論,我都覺得對不起蓮子了。而且堇子很明顯的就是庶民啊,入贅什麼的感覺離她好遙遠。

第三個,兩個人完全沒有半點關係。只是單純同姓氏名字容易搞錯,又都戴頂帽子,還剛好受到大宇宙意志的影響,創立了秘封俱樂部,一字不差。這樣的話並無可能,或者說這個可能性是三個裡面最大的。但這樣的話,又何必要把宇佐見和秘封俱樂部這兩個關鍵字放進去呢?是吧。

結論,兩個人是有著同一個祖先的族人。就一個是宇智波止水,另一個是宇智波鼬嘛。如果是同一個時代的話,還可以用《化身博士》的梗咧。


問題十: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那麼秘封組會有解散的一天嗎?

回答:等等,不可拆俱樂部的人請冷靜一下,至少要等我解釋一下啊!如果以後某一天真的不可避免出現這樣的劇情,我也是那個會感到很失望的人啊。而且我覺得會拆了她們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她們自己。除了不可避免的學業問題(雖然後面還有研究所啦),梅莉漸漸的往「另一側」靠過去也是個問題,如果蓮子來不及救或是根本沒辦法救(別忘了她除了眼睛跟頭腦之外,體能什麼的根本就是普通人等級),到時候就像泡沫一樣啵一聲什麼都沒了。

話說上面是在寫什麼啊?

當然就算本傳的故事結束了,還有二創這個方法。只要有心人士願意,她們可以一直活在永無止盡的八月裡(喂)。或是有人想要讓蓮子在大學畢業後,讓她飛去英國找梅莉再續前緣之類的(當然這要有留過學的人來寫)。

總之就這樣啦,我得繼續寫她們的故事了。


問題十一:不是只有十題嗎?那麼這一題是跑出來做啥的?

回答:做補充說明用的啦!因為放在上面很不搭又太長了。我是想說秘封組一開始也許只預定出現在《蓮台野夜行》裡面而已,之所以會這麼想的原因是《蓬萊人形》這張CD。《蓬萊人形》的故事只有一張紙(正確來說是封面的背面),內容是幻想鄉民(以及部分外界人)的碎碎念。《蓮台野夜行》的故事也是這樣的形式,這個時期的兩人沒有全名、年齡不詳,就只是兩個半夜跑去搬墓碑的有靈視能力的女孩子而已。沒人想在東方專輯裡看到一個老頭邊哼著〈流浪到淡水〉旋律邊盜墓的故事吧(主角是變成妖怪的算命哥例外)?

但也許因為這樣的兩人很受歡迎,所以才會接著寫她們的故事(內容還變多了),並補完設定(全名、職業等)。這是我的猜想。


後記:這篇居然寫了四千多字,真不曉得我是瘋了還是認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6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封俱樂部|東方project|考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X神聖懶鬼】都市傳... 後一篇:【東方X神聖懶鬼】都市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