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OS】宴鴻門。第四集。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6-04-24 20:57:21│巴幣:18│人氣:185
第四集出演角色有:
四皇子相肆小九
五皇子政稔鄧肯
五皇子隨從子苗范寬
六皇子風衾菲特涅
七皇子辰淵玼妡

大皇子相律斯若
二格格湘徽芥末

月滿月凌

「睡虎如睡貓,久當睡貓之虎,醒時到底有幾分力呢?」 凝著在饗宴上作為馴獸的虎,六皇子風衾品著西域送來的葡萄美酒,輕哼了一聲.
「老六是誰招惹了你嗎?」五皇子政稔則取身前的紅果食之,沾上腥紅的手不以為意的拿起帕子擦了擦.
子苗無語的瞧著自己的主子,換宮女下去提桶水來.
「哎呀,不用了拉,擦擦後也很乾淨不是?」瞧著宮女要為自己的這點小事跑一趟,政稔就滿心不忍以及歉疚「子苗,叫她回來吧,這麼瘦弱的身體怎麼可以提的起那水呢?」
「沁王,這不需您操心.」子苗把贓的帕子遞給了另一位宮女,並命他拿幾條新的過來.
「耶耶?怎又使喚她去拿呢?」看著又一個宮女去做事,政稔著急的呼著.
可是子苗卻繼續的使喚宮女做事,不把五皇子當一回事.
「你給我坐好,別亂動!」在旁的四皇子相肆更狠,直接把這位高壯的弟弟吼回原位「身為皇子你是什麼模樣,你是皇子……」
瞧著相肆要開始長串,這比哥哥還高一個身的五皇子政稔,卻摀起耳來,像個孩子躲到後頭「四哥,你你把那什麼記的什麼儀的搬回去,我這只會武的粗人受不了阿!」
「你說什麼?!粗人?!」一個堂堂的皇子竟然把自己比喻為粗人,這這這怎麼管理天下人阿.
「嗚,今日大皇子怎麼不在……」
「本王覺得,該慶幸二皇子不在.」放下了舞虎秀,最小的皇子也走過來加入了這場鬧局「皇朝裡有虎有狼甚至也有耗子,二皇子的火不知道會燒的多旺.」
「老七,你又抓到什麼東西了嗎?」相肆放下了政稔,往後瞧著最近惹出大事的皇弟「你丟了一個玉貴人,又要丟誰進去了?」
七皇子辰淵拿了六皇子的葡萄美酒「四哥想進去嗎?」
「哼,本王行事坦蕩,你要用什麼治罪?!」
「不知道斷袖算不算罪……」政稔嚴肅的思考自己提出的問題,卻不知自己無意間提出的事……
點著了火糟.
「你說誰有斷袖!!!」


二格格相徽今日不練刀練劍,連最愛的比武似乎也忘了,像個傻子坐在花庭裡,自顧自的搖著腦袋.
「放言啊,你到給我說說如今如何是好……」
美嬌娘連瞧都沒瞧見,她這個粗人就害人家紅顏薄命
為何人家格格都是淑質,說一句話便是吟首詩,說一段話連小曲都能出來,而她這位鳳領將軍卻總是其反行走.
黃鶯當不了,當隻小巧小家燕也不會敗壞皇風.
可,如今呢?
「嘎嘎嘎……是鴨還是鴉?不管是哪種,都不帶喜氣阿.」
「嘎嘎嘎嘎嘎嘎嘎.」她的二嫂子該用哪條命去還哪「嘎嘎嘎」
「五燈會元裡是鴉巢生鳳,而已成鳳的皇二妹,這會怎學隻鴨在歌唱呢?」錯過武松打虎,槐王半點也不覺得可惜,悠哉的在廣大花庭裡賞著雪堆裡畫上濃妝的嬌客,可才踏進沒幾步,就聽到了不該出現在花堆裡的『家禽』.
他可記得他們老嫌自己氣粗的二格格,沒有賞花的嗜好,難道身為『人』與身為『鴉』的身分變化,會使一個人的喜好……
「咱家不就有隻喜歡當鴨的凰嗎?這下子小妹我這隻鳳也加入湊一對好了」
『五燈會元?鸦巢生鳳?她管他是什麼.
讀過很多書,聽過很多大夫的說書,一字一字比她學鴨叫更像鴨歌唱.
聽?
有,她不是傻子,當然有幾字入耳,只是很快的它們知曉了這粗格格與它們不合收拾包袱連聲再見都沒有留下。
「不錯,我們粗氣格格,還懂得鳳凰雌雄.」說話本身就習慣加上些文人用詞,相律也沒有打算在相徽面前有任何的轉變。
這樣的堅持,讓粗格格又聽不懂了。
鳳凰雌雄?又是什麼!
這老哥說話怎永遠都要帶著一些文鄒鄒的字,要笑她笨,直接說就好.
都說她粗了,都知道她腦袋跟繡娟細布扯不上,還要拿針線告訴她怎麼繡..
這不是在為難鴨子嗎!
「------皇大哥,都說本格格粗了,你就別繞著彎說了好嗎?生不出二嫂已經夠煩了,你別來添亂阿」
「生二嫂?」他家老二要討老婆?還向她們皇二妹討?這….話可能嗎?還是他漏聽了什麼?
這下相律也頭疼了,到底是誰的話難懂「皇二妹,你說說生二嫂是哪個頭.」
「前幾日與老二說易國裡有二嫂,誰知道那傻子也不喘一下,就走了.」
「走去哪?」
「易國砍二嫂.」

停雪後的幾日,又開始飄起淡白。
在這難得可以當雅人的日子,難得可在茶坊邊賞雪邊喝茶之時,為何與他千百不同道,今日卻拿著酒在他面前打擾他性情?
他名為臥中,依著這個名,他奉著享樂之道。
而眼前來論事的男人,名為潛舵,卻老喜歡掌著舵,東跑右跑,四處救火。
真不該浪費這個好名。
「王侯將相如信歪道邪門言,天府之國何以能靠天澤祐媲?」潛舵凝著杯振奮之詞,開啟了正義。
而,歪道邪門與天澤祐媲,一線間有隔嗎?
這些論道起頭是以何為據呢?
自以正言,三虎為旁,可若沒虎出沒,怎有口說話?
妖蛇出語與聖人出語,又豈能蓋官定論?
「身為一地之長,理當撐起腰像泰山,卻因見到石燕展翅,而泥汙全倒進河道。愚蠢啊愚蠢。」
「古人曰『石燕飛翔,商羊鼓舞,就會傾盆。』那鎮長也無錯不是?未雨綢繆,可是該賞的。」甜膩的嗓子,串入了大道理中,就像個孩子,串進了兩個大男人的身邊,沒有避嫌的貼著臥中,而臥中也向對著親妹般的,伸出手摟著不論身子還是嗓子當似孩子的嬌客,而也因為是個孩子,所以潛舵並沒有瞧見,只是一地的低頭喝酒。
「未雨綢繆?前提之下是要有水喝吧?大乾旱就靠江水,這下將水沒了,不就什麼都沒了嗎?!」
「四戰之國貴守戰,負海之國貴攻戰,譬如捕鹿,晉人角之,諸戎掎之,與晉掊之。潛舵大人,如果只靠一面之詞,大雨淋下,泰山將會還是泰山。」(簡單的說就是平坦之地容易遭受攻擊,如果被兩面夾擊的雖然容易遭受攻擊,但是不相信這樣傳言的選擇不進攻的人,簡單的就可擊敗的國家,也會成為苦戰)
潛舵放下酒杯,想與其人繼續論道,拉開大嗓「輕信歪道邪門,將會臨大禍-」抬首之後,大熊變成了小兔「月滿小美人,今日不在家裡種花,這冷天出來會上風寒的。」
小孩笑了笑「因為姊姊入了後宮,所以想找兩位扇頭大人照料一下。」
「入後宮?」兩個大男人頓了一會,才想起了孩子所說的事。
「以然入宮了?!」酒杯掉落地上,碎了一地「也是也是,那無人可比擬的天女氣息,皇上怎會不知道不知道阿-」
「入後宮?美人之上?」臥中望著飄雪,眼裡也說著別人捉摸不出的心思。
「清昭儀。」
「昭儀────」這回潛舵連酒壺也掉了。
「也是,論身家也是……」

突然間『嘩-』
天,下起了傾盆大雨。
細雪也成了暴雨。
石燕展翅,商羊鼓舞,滂沱的雲中瀉下,就似傾盆-
石燕,商羊為傳說鳥名,商羊飛舞定有大雨,也喻重大變故發生之前的預兆-

後記:
這次的幕後先不寫,因為每個人其實都只有小部分小部分。
故事會慢慢地拉開帷幕,所有皇子坐下來好好聊的次數也不多了...
從故事正式進入宮鬥後,演員們戲份將會占滿一集的一半甚至更多後,就希望可以找各個演員來對一下戲,因為其實有點想看演員的心境來處理後頭的故事(笑),雖然變更也不會多大就是。

下個禮拜會忙碌一些可能停一次,是說可能而已...

另外:臥中將會是有點戲量的演員,不過是會領便當的角色,所以才不打算招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0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S|Seeds of Stars|宴鴻門

留言共 1 篇留言

-
這種時候就該微笑....一個通告還沒趕完的傢伙還要去畢旅qwq
只能默默看著小九,然後笑崩(

04-24 21:43

芝麻狐狸球
到5月前趕完都可以吧,哈哈哈。畢旅好好玩啊04-24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紅豆。最美的錯... 後一篇:【SOS】小九。我去上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