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OS】宴鴻門。第六集。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6-07-01 21:40:13│巴幣:12│人氣:135

第六集演員列表:

沐以然:倫瑚
沐以軒:星雲
月滿:月凌
無玉:洢格


劍氣在林間此起彼落,因為散不去的悶氣,她的劍刀刀都帶著殺氣,懸高在天的明月,令她更為煩躁。
那個女人到底要怎樣?
她真的以為這個天下可以被她玩弄在手掌之間沒有人可以動她嗎?
她知道她出生不凡,但與她相同的,又豈在少數?
縱使她能把局勢把握,能在他人出手前先下手,但棋並不會步步精準,一定有踏錯步的時候,她為何就是不留意呢?
只要她想,但這世卻怎有想就一定成的事?
刺冷的冷風,摻著沐以然的無奈。
已經失去摯友的她並不想再瞧見相同事再次發生。
可,罌粟的那幾位,誰會注意生死這事?

「夜闌更秉燭,相對如夢寐,生還偶然築,此聚與君對。」
(
夜幕降臨,竈台上燃起昏黃的燭火,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在朦朧的燈光映照下,此情此景更讓詩人覺得猶如在夢境中一樣。生死說不定的世間,與我相聚,相對的不是別人,是你啊。)

怨詩作興的沐以然瞧著起了些動進的竹林,無打算出手相對,她裝作沒事般繼續揮灑著筆墨。

身負主子翼王之事的無玉,在解決完事情後,便想到竹林賞月歇息。
可,平日無人的竹林,今日便有位早客,一位舞著劍的美人兒。
同樣是練武的無玉,輕易的可以感覺到她的威壓。
相級高階,站在武者最頂端的階級。
武者雖分為將軍,世人可大多只能參到入門的軍級,進階到士級的人數是軍級的三分之一不到,
相級一級便是個生死關,一級比一級的存活可能更微乎,因為就算根基穩,就算根骨極佳,內力再強,也不見活人可突破到將級。
因此相級高階的這些人,是武者的頂。
但,這些人屈指可數。
無玉將腦海中的人挑出來對比了會,卻找不著配得上的名字。

她,到底是誰?

一時大意的無玉,沒有察覺到迎面而來的掌印,重重的被打落在地上,吐出了幾口鮮血當作代價
「誰?」沐以然拿著劍指著只剩一口氣的無玉習慣不留活口的,多想一刀刺進他的咽喉。
可,這裡是皇宮,如果此人是皇上身邊的貴人,他莫名消失的話,一切將變得麻煩。
因此,留個名在解決他,也不失她的作為,至於『貴人只要請她那個閒著沒事的妹妹辦辦就好。

沐以然不認得無玉,無玉卻輕易地認出持劍的她。
宰相三夫人的妹妹,皇上點上的清昭儀。
因為來者顯赫位子,主子翼王還在想著是要找個莫須有罪名讓他死,還是要將她拉置身邊,當作一步棋
如今知曉這步棋能耐的無玉,正在思索著該怎麼去跟主子這步棋除去並非容易,不如收作左右手,畢竟皇宮裡能跟她打到平手的就只有二皇子衛王跟五皇子沁王而已。
「六皇子……的隨侍……無玉。」有這打算的無玉,忍著痛吐出一言一字。
「六皇子的隨侍?」沐以然語尾提高幾分,六皇子不陌生,不論是宮前還是宮後,令人厭惡的程度都不比賊人還要低。
尤其此人打算滅掉清宴坊?
她是不知道西宮霸主有什麼能耐,也不管這賊人對查案有什麼利處,她就是見他如見仇人,恨不得給他一刀。
想到此沐以然便沒再猶豫。
主子不是什麼好東西,身為奴僕的自然也不會好到哪去
可,查出無玉卻無法查出月滿的沐以然,揮出的劍被月滿丟過來的石子打拋遠方不只,身下的無玉也被石子點了穴沉沉睡去。
「美人。」沐以然傾身尋回了劍,心中燒起的柴,劈哩作響「沒找你你識相的來了。」
起了劍,俐落如她沒有半分猶豫的往月滿刺去「你到底在想甚麼!」
月滿悠哉的躲過沐以然的劍,一臉笑意的說著「我只是讓一場戲,過了開演的關。」
知道自己武階無論多高,也打不贏月滿,沐以然無力的落敗了下來「你直的是-」決定不要再浪費自己的體力,轉探討這女人話中戲的後路「戲裡有他?
當然,他可是我引狼的餌。」



在清昭儀的住所,沐以軒看著此刻在床上熟睡的男人,很訝異那位殺人不留活口的姊姊會把床上男人當作個例外,於是她問到「你要用他釣翼王嗎?」
她一點也想不出留下這男人一命的所在價值,畢竟把這男人殺了再讓她扮他去當內人,一方面可以輕鬆掌握西宮的一切,還可以從翼王的口中打探她需要的東西,一石二鳥的事情,為何還要大費周章,讓翼王因消息來清昭儀的所住處領回小傢伙利用關係勾搭,根本繞了一大圈還賺不到毛錢!
所以她怎麼想也不認為自家姐姐口中說的話是主線「你該不會是對他一見鍾情所以才想保他一命吧。」雖然這男人看起來姿色又沒有幾分便是…
沒有道出是美人用意的以然,當然知曉自己妹妹會往哪邊想去,她又何嘗不想問問美人的目的到底為何不過不想白費口舌的她冷冷的眉「自作多情。」
「自作多情?」到底是誰才是自作多情?「內,你…」
「消息捎給翼王了嗎?
被姊姊的冷箭盯上的以軒像隻受驚嚇的小老鼠,拍拍屁股後往窗子跳去,在離開前還是不放過機會調侃「內,說不定就是他,你認定後可別猶豫送他走阿。」

送他走嗎?
以然看著躺在床上的他,在沒有人存在的屋子裡,直直的瞧著。
躺在她懷中的鳶色花形,何時會成為比劍還刃的兇器呢?
花的主人會是他嗎?
說冥冥之中自己注定之事,而他與她的萍水又豈是別人可能體會的?
一絲笑意跳上了沐以然的唇角,收起敵意,沐以然像個小姑娘,對無玉開始充滿興趣
她的指尖,有意無意的輕觸他的面孔,玩味的順著輪廓逛著大街。
而他似碰上蟲咬之事,厭惡的往一旁偏去,被下了沉藥的他,是瞧不見那煩人小蟲眼下的閃爍。
以然的笑,就像銀鈴般響起,像個惡孩一下拿起他粗糙的大掌把玩著,一下又朝他不怎麼帥氣的臉龐輕撫著。

「釣翼王還是自作多情?」她口中的問話傾訴了她一直在人前掩藏或遺忘的心緒,但她自己知曉,對於愛情的渴望並不少於在凡世的女子,雖然罌粟裡的所有人都不介意,也樂陷於一段無法爬起的愛網當中,就如一品紅那般行事。
可,她一直有自己喜愛的走向。

『幽夜,你覺得對主人中心的人遇上另一半會鐘情嗎?』她曾這麼問過遊走紅塵間的她,問她的經驗也想從中聽取些故事。
幽夜煩厭的揮著手,以動作來強調她的厭惡『這種男人我從沒興趣。』。
『鍾情男人不好嗎?』
『我不是抱怨一個鍾情男人,而是反對犬,犬的忠誠並不代表那男人愛上了誰便會給那女人全意,因為你只是主子下的一角。』

尤其是心只有主子的他。
沐以然收回了纖手,也收回了不安為的心。
她並不想讓自己像個無知少女繼續啃食著白日般甜果,因為她知曉這宮裡的身分,再多的果都是虛幻。
你食了一顆並不能充飢,還可能因此奪去了性命。

沉澱下所有被撩起的意緒,她不疾不徐的起身離去,就像些才的事只是清風吹拂。
她不回頭,也不留戀。

因為當翼王與她在同一秤時,床上的那位將不會選擇這頭的她,而她-
也不需要這樣的男人。


後記:
恭喜我寫完了,恭喜我寫完了,我終於寫完並且乖乖的把文發上來了
這....很早就說要寫要發結果認真準備考N3玩無雙玩掉的我...
恩...就..無雙好多小鮮肉啊(*´∀`)~♥
還會告白跟結婚,雖然帝王傳劇情瞎又沒啥好玩,我還玩掉要整個月啦!

第七集已經完成,發時間是下禮拜或下下禮拜
本月接通告...有一定量,
不過會乖乖地乖乖的把各位藝人的戲份擺上來~
最少兩個禮拜一次拉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還有沒有想看第七集或後面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S|Seeds of Stars|星之種|宴鴻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彌希
終於出來了~
無玉被抓到了www
月滿好帥~

07-02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七月合作表... 後一篇:是天氣變遷還是心情變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