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OS】宴鴻門。第五集。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6-05-08 21:50:30│巴幣:12│人氣:257
第五集演員列表

晴亦:
莫嬋焉:紅豆
幽夜:彌葉
沐以然:倫瑚
沐以軒:星雲

經過切身的經驗和教訓,晴亦總算明白她家的妻子是有多單純多潔白,而她口中的好姐姐兼眾花客中的幽夜人是多麼的喜好男色。
這可不是相輔相成的可以派上用場的地方。
打從瞧見她躺在躺椅欣賞著她跟十幾位男人嘻嘻哈哈後,他便決定要阻止她潔白的妻子繼續把這種荒唐當作一個理想崇拜。

「晴亦,你看看姊姊很厲害吧?」

真的要命,到底這小笨蛋在盲目崇拜些甚麼?

幽夜在談笑間,注意到了莫嬋焉的粉嫩的嗓音不管眼前的男人是花了多少錢見她看了多短時間,她便揮了揮手,拋個笑「夜兒有點累了……」嬌言一出,這群男人就像怕眼前美人因自己累著,個個戴著一臉歉意起身離去。

真是合群的花客,晴亦鄙視的笑了一會。

「小焉兒,你怎麼來到這兒?」幽夜伸手想抱抱這個自己疼到不行的小娃兒「是來做點甚麼給姊姊…」但話還沒落,就感到一陣比自己高上幾階氣壓正在宣示自己的主權,不是傻子的幽夜便伸回手,不拿自己生命當玩笑。
她不帶善意的瞅著不請自來的傢伙。
這男人是在打寶貝焉兒甚麼主意?

完全不知道身旁兩人在洶湧暗鬥,莫嬋焉甜甜的笑著「不是啦,是夫君說想當一回姐姐的貴客。」
「貴客?」幽夜不知該不該收下這錯到極點的答案,雖不知這位『貴客』來者何意,她都沒有興致跟他玩「我不接受有婚之夫。」
「我也沒有尋花問柳閒情。」晴亦不輸幽夜的美顏甜笑了回去。
「不能嗎?」腦袋沒開過的莫嬋焉,壓根不知花街的貴客之意,只聽到不接受變突了張包子臉,比她賣的包子還無辜,而聽到不接受後,又收到沒有的她,轉過頭瞧著自己丈夫「不對嗎?」

頓時在爭鬥的兩人,火氣都不知道該燒到哪,紛紛暗自吞下。

「焉兒,那裏有盤你愛吃的綠豆糕,你就吃了吧。」
「小焉兒,你不是愛吃綠豆糕,這盤都給你。」

這下,被滅下的火又燃了起來。
但依然燒得不久。

莫嬋焉笑嘻嘻的接過綠豆糕,到旁小口小口的吃著,就怕盤中的糕兒被她一口氣吃光沒留下。

「你是想玩些什麼?」不喜歡拐彎抹角的幽夜,開門見山的拋出問題。
愛玩不安分的三皇子,去哪玩都行,他老頭的後宮佳人多的是,知道他個性遭還是愛慕他的女人遍地都是,這男人還假裝失憶跟她的焉兒玩夫妻遊戲?
「玩些甚麼呢?」晴亦笑著,他能玩些甚麼?

雖然是反問的句子,但腸子通到底的幽夜,怎麼聽得懂?

「別以為你武功強,我就沒法子整死你!」
「月夫人言重了,我只是小道商人,有甚麼高強功夫,又有甚麼能力跟宰相夫人抗衡?」晴亦笑著,提醒著幽夜,他現在的身分。
而這話,幽夜還是沒有聽出來,只能氣自己給焉兒出甚麼鬼主意甚麼鬼失憶鬼丈夫,害的單純的她招到隻只是睡著的老虎。

氣著為什麼當時不去跟著她看看去瞧瞧她撿到的失憶男人長甚麼樣。
氣著當時的小聰明,想著是老天賜給這孤單兒一個好丈夫,一個可以保護他的男人。
氣著認為就算失憶男人醒了,瞧見小溫柔的焉兒,還是會對她不離不棄…
氣著沒有腦袋得自己…

這男人是虎。
別的虎睡了千年,也許會變成乖巧的貓,但他不會。
因為這男人不需圓謊就可以騙過千人,就如他深藏一身的武功。

『他本就是陣風』
「風?」她望著喝著花茶的美人,不明白「是人就不可能不被囚束,況且他還是一名皇子,怎麼可能是陣風?籠子跟高牆,就算他想飛也飛不起吧。」
『你有看過風想吹到哪被檔住的嗎?』
她的笨腦袋沒辦法回答。
『風想在哪停,想在哪行,就如歲月一般,不曾為誰停留。』

幽夜瞧著在旁滿足笑著小焉兒,如果這男人想走了,一夕間必須長大的痛…
她還真不想讓她承受。
是不是該在一切才剛開始,芽才剛伸頭時,停止拔除呢?
她造成錯誤,就該由她來結束。

可…她又傻的想去相信這男人…

不想認輸的幽夜,但因為外頭突如其來的暴雪不得不中止與這男人的爭鬥,她一臉藏著笑意地看著人前天不管地不管的三皇子像個老媽子一樣護著懷中掙扎不休的妻子,滿臉的挫敗。

「焉兒,這雪下成這副德性,你待會別再亂吼亂叫,如果我兩掉下去,兩人都失憶,我記起一切找到你時,你就給我試試!」
「這這這不是我的錯吧!男女-」
「我是你夫君,你最好還給我不親什麼?!」
「但但但-」
「但!?」

不動怒,不解釋的三皇子,此時正吼著。

罌粟不是無情的派別,正是因為她們的情比任何人還深,所以比誰都還要小心『感情』這兩字。

「內,小焉兒她-」幽夜看著準備抱著小焉兒爬窗的晴亦,想告訴他其實她會掙扎因為連半樓高都怕的焉兒,怎敢在屋簷上跳來跳去的。
但,這話只能在一切都解決後再說。

一把刀從她髮邊射過,如果她沒查覺的話,恐怕就不只是這樣。

「刀…」焉兒害怕的躲在晴亦的懷裡抖動,不知為何妻子會這樣抖動,但為防萬一,晴亦點了她的睡穴,親了她的圓嘟嘟的臉頰,愛惜的說著「滿地的紅,絕對不會出現在你人生中。」

晚時分,大雪漸停,但寒風依舊吹襲,一身美觀卻不保暖的紗裳,讓沐以然打了個寒顫。
這時,扮成小廝的沐以軒從外窗外跳了進來。
「怎了?探到什麼了嗎?」
沐以軒喘了口氣,把剛收到的消息說給了姐姐聽「清宴坊有大批士級高階刺客。」
「一品紅不是乖乖的當著宰相夫人嗎?她又去惹到哪個男人的女人。」這女人一下玩男人不收斂的。
「不,不是因為男人。」沐以軒也覺得意外,但今日確實不是因為男人問題「映王從清宴坊拿到西宮密謀的信後,便把西宮的老官送到皇帝那,這恐怕是西宮的報復。」
清宴坊是屬罌粟,雖是一品紅掌管,但實際上在底下開桌,操弄的是…最美也最毒得那朵花。
「美人的主意嗎?」如果不是,以抓人鞭子為樂的她,怎會把放著炮,還是顆連環的大炮「她這次想玩整個皇朝嗎?」沐以然也自然的看著總是共犯的妹妹。
「等等,別把這事主謀放在我身上,我也是剛才知曉的。」拜託,她也只是偶爾玩玩小東西,才不會這麼膽大玩會玩掉自己命的東西。
在沐以然放下對她的嫌疑,她才開始分析著「我覺得這次或許不是美人,不像她作風。」
「她做事有過定模嗎?」
「她不會反噬自己,別忘了清宴坊可是我們收集材料的重要據點,被毀代價高得很,美人不會傻到如此。」
「但如果不是她故意放行,你想映王會從清宴坊抓到甚麼嗎?」
她不是主事者,但她很確定她的個性。
有人要玩,怎麼不拉子來看呢?而且還是場宮中大戲,這比任何戲場還要精彩,她這戲癡是絕對不會錯了這村的,何況真的如她話中所說的,如果不是這小妮子放手任由西宮在蛇上添足,她想這張白紙上可能連一抹黑墨都沒有可能滴上。

「這麼說也是。」沐以軒點頭同意。
「不過,她就不怕除了男人之事,腦子直得可以撞牆的一品紅會在解決清宴坊的後,找她的宰相老公好好滅了那些叫刺客的西宮老頭嗎?」
「誰知道。」

而事情也如沐以然點的沒有什麼偏差,但也不是正中紅心。

「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解決完不速之客,也用特製的化屍粉讓那些刺客就像沒出現過一樣,被搞得滿身髒污的幽夜氣得跳腳「剛才不應該殺的太乾脆,該留個人告訴我又是那個禍水男人招來的哪個禍害!」
從嫁給他之後,她幾乎每日都把毒藥當水喝,要不是早被美人的毒藥毒個半死過,她還有命在這裡碰碰跳跳的嗎?
今日竟然還有女人請了群刺客想毀了她的清宴坊?是哪個出門沒帶腦袋的,以為她一品紅是讓人隨手一拈的蟻輩嗎!

不同幽夜像隻蝦,處之泰然的情亦洗著被鮮血漆上色的手,也不忘提醒這想帶著真面目回去宰相府的幽夜「你要這樣回宰相府嗎?」出口一點拐了一點小彎,但因為滿地血紅,他心情也沒舒然到哪去「名妓大鬧宰相府,想嚇死三夫人嗎?」
經她提醒才意到自己沒有戴上悠月的臉皮子「你為什麼連這都知道?」她十分不解。
除了罌粟人之外,從來沒有人認的出幽夜跟悠月都是她。
換臉之事,連武功高深的刑門扇頭也不知曉,而他卻可以見到她便認出她兩個身分。
這男人該不會跟美人一樣吧…?

「很多事只要想就可以知道了。」晴亦笑了笑。
「我不是傻子。」她雖直但絕不是沒腦之人
「我也不是狀元。」終於洗刷掉污漬,不想在此處久留的晴亦,整了整衣裳動身要離去,但卻在鏡裡看見了用清水也洗刷不了的、那一塊又一塊刺眼的存在便嘆了口氣,十分不情願一品紅開口「借我衣服。」
幽夜撇了撇嘴,要不是為了小焉兒,她還真的不想出借給這頭總是在裝貓的老虎,不過這也好,讓他當個把子,請他解惑「這事是西宮做的嗎?」
腦袋冷靜之後,她覺得這明目張膽卻又引人眼目的事情,應該不是那些茶飯都伸手的蠢蛋會計算之事,如不是禍水男人的女人債,那就極有可能是前日美人用她名請小焉兒帶給他的書信。
晴亦不以為意的聳肩「我已經應月滿小美人要求把禍丟給二扇門書記,其餘的我可管不上。」
「翼王查出是你做的會放過你嗎?」
想起那弟弟,晴亦只有無奈。
以為他在掙扎,幽夜出聲提醒「在你身邊,殘忍是她不得不學會的。」她不知道這男人為何要去招惹純白的她,或許正是因缺少才想擁有,可「當紅與清在同一甕裡,她只有染紅才能生存。」
這便是她必須付出的代價,以及他早該預測到的宿命。
「那麼我會在放進前打破那破碗,紅已經是紅,再添點艷色也不會有差別。」一抹詭譎的笑容爬上這男人的嘴角。
「別以為你能打過所有人。」這世上並不是他們想要就能得到的。
晴亦親吻著妻子軟綿綿的身子,抱著他回到些才與妻子爭鬥的窗,笑容沒有收起,大方地攤開給人欣賞「為了她,就算上去是死,我也會殺出活路。」

御風而行,輕風不成刃劍。
但,如果有人破壞他想永遠停留的景。
他會告訴這座人間。
風,也是可以燎原的。
幕後 關於綠豆糕


第五集的開頭是晴亦與幽夜的戰鬥,為了自家老婆/疼愛的妹妹敲開的戰鬥。
戲上火藥味十足,兩人互不相讓,台上如此在台下也...

「這綠豆糕味道還不錯。」彌葉忍不住又從盤子拿了一塊「想不到庶民的食物也可以有這種味道。」
「是嗎?彌葉喜歡的話這盒給你好了。」紅豆笑了笑,把準備好的禮物地給了彌葉怕對方拒絕,所以她又接著說到「我還準備很多盒,不用擔心喔。」
而一邊整理好儀容的羊便看著紅豆傻里傻氣就像劇中的莫嬋焉的紅豆,腦袋忍不住跑出想欺負她的念頭,也順著這個年頭他繞道紅豆身後,用著老三的語氣開口「為夫還沒吃,你這小妻子就到處分送禮,是想讓我忌妒嗎?」
「啊?」羊先生是吃錯藥了嗎?還是這是劇本新的台詞?
不知道紅豆手上的那盒是要給彌葉的,所以羊抱著逗弄心裡故意把整盒拿了過去「這是為夫我的。」
「等等...那那個是...
看著本該屬於自己的綠豆糕被人搶走,彌葉有點不高興,很好,三皇子是吧!那隻做作的貓!
「記得古代稱這種狀況為『失寵』。」於是她也換上幽夜的口吻回敬。
沒想到會被人毒舌回來,感覺對方故意以劇中話來對回打,讓羊起了點勝負欲,老三是不可能在這裡輸掉的!
「我看失寵的是夫人您吧,若不是失寵怎會賣藝。」他仿著老三的思維說話。
「那又如何?至少我比三皇子還早先吃到綠豆糕。」看著對方踏進戲裡,彌夜也不甘示弱的回擊。
「那也只是一口,而且你也只能吃一口。」
「焉兒說是我的就是我的,你才連一口都不准吃。」

看著情況好像有些走火,紅豆覺得大大的不妙,想要勸架「那個....
但是已經融入角色的兩個人,卻不給她任何機會說明,兩人直直看著她說...

「焉兒,你的綠豆糕我會搶回來的。」
「小焉兒,這盒是我的,我不會給別人的。」

熊熊大火正在燒著,怎是小小紅豆可以阻止的了的?
她默默地看著不遠處裝著綠豆糕堆疊的盒子。

明明有很多盒,為何要他們如此的執著....

後記:
停了一個禮拜,老實說這禮拜也有點掙扎但是還是把文給生出來了
這一幕都幾乎只有三人在串場,因為老三是帶場的重要人物,
他真的是個迷人的好男人,羊也是個迷人的好男人,
一定非常適合www

很喜歡彌葉的大小姐帶出來的氣息,
不過幽夜有點直,希望不要讓彌葉不舒服呢
幽夜是個美人,彌葉是個大美人,希望兩人可以相處愉快www

幕後嘗試放在一起,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比較順一點
不過想寫出兩人爭吵的氛圍,但也只能模模糊糊的抓一下大概
希望不要偏太大才好...

下個禮拜應該也會乖乖地放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4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S|Seeds of Stars|星之種|宴鴻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六月工作表... 後一篇:★S.O.S☆紅豆★指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