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OS】宴鴻門。第三集。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6-04-17 16:53:25│巴幣:18│人氣:104
因為天冷,買包子的客人接二連三的來,昨日因早回去多捏的包子,卻依舊不影響人們想再冷天吃暖物的心情.
可是賣完包子的莫嬋焉感不到一絲喜悅.

前幾日的衝擊如同大雪堆積在她眼前散不去.

「該說這場雪下的辛酸還是下著錢雨呢?」以前就算在冷,雪在大,她的包子舖卻絕對不會有人鬧事不會有人來搶,可前幾日……
莫嬋焉把滿滿四孔兄的荷花包交給了晴亦「人的心也窮了嗎?」

身就算為了五斗米折腰,志卻不能折.
這個道理是似乎已經指示過去遺留的名句,它就只是書上的一句觀賞用的話了嗎?

「心窮之人比比皆是,就算是風高爽朗的氣候,它不裝一粒米.」晴亦收過了荷包,放入自已兜袋裡,他不同於莫嬋焉,對於前幾日被乞丐搶了錢,而這群行搶之人是她幾年來不忘幫助的大叔大媽之事,他只是對感到可悲,只是對這些以為羊身邊只有羊的蠢兒們感到可悲.

「就算是這樣……」看著手上熱騰的包子,莫嬋焉嘆了口氣「晴亦,如果我的心有一日便的如此困乏之時……你……」
晴亦不容她繼續接話,,一個唇覆上去之後,便一手搶過她身上的大小物給扛在肩上「那我們夫唱婦隨吧.」
被吻得莫名其妙的莫嬋焉傻愣愣的杵在原地,任由白雪飄落在她身上.
見這景況不覺得有趣,想繼續賞景卻又不得盡興,他嘆了口氣把還在發楞的莫嬋焉抱起放在另邊的肩上「小焉兒,為夫沒手把你從雪堆挖出來.」
莫嬋焉沒有形象哇哇大叫,只顧著掙扎的她,沒有聽到晴亦道出的呢喃.

「那些人只是窮字的一點罷了.」

在此時市場的小巷,一間凡的小茶館裡,坐著兩位不似鄉間的布衣.
鑲有二扇門圖印的官服,套在其中一人身上,身前有茶心卻不在茶上的他,兩眼直望著穿著粗衣粗布,行為舉止卻不符合衣裳的槐王相律.
飲茶卻又不是飲茶,哪裡的小民喝茶還要先聞上香味,啜口小酌的?

他到底是來做什麼?
「槐王,官位只達扇門書記的我,與您對坐似乎不是那麼妥當.」
就算他的『裡』有資格,但對今日的『表』臉卻有如登天之難,不知大皇子是洞若觀火,還是不知就裡?常流都端杯中物,飲上一口。

「你是……」相律也瞧着身前的『陌生人』,他記得這張臉皮子好像有看過,好像在不久前有立過什麼功……但是叫做什麼呢?老人家真的什麼都會忘,出門忘了帶上子艾,這下子連會面的這位也忘了名字……糟糕啊糟糕……
「常流.」猜出槐王發愣的理由,常流主動到出自己名字
「是從戶部調到二扇門的常知事吧?」他終於從腦袋中抓出對他的印象「本王到不覺得有任何不妥,幫助邢部清理堆積的書案,是有才之人.本王趣向人人知,今日與你相約,是本王要替皇上拉攏你,誰敢說些什麼呢?」
「不道.」不該的身分,飛的高度也有差別,越矩事再多張嘴也辯不清.
「那本王問你些問題總可以吧?」
「悉听尊便。」
「聽某位『官人』說到玉貴人肚子裡是你提出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案堆如山,就來當個愚公一件件剷平吧.
「友人晴亦踏足清宴坊時聽聞.」

清宴坊嗎?
雖是屬一屬二的花樓,但不曾聽過官商勾結之事.
「膽小之鼠有虎撐腰又何懼貓,龍虎鳳麟多收並畜百益卻缺一, 百口能辯但言多卻傷倖不如句簡言易賅.(總而言之就是有人撐腰就可以為非作歹,但多做不如少做)」相律疲累的放下手中的瓷杯「這事老七査了嗎?」
「友人已把書信贈之映王府.」
「貴物多半是禍害……」相律長吁短嘆了一番「不過老三怎賣包子賣到了青樓去?」
「這小人可不知了.」

莫嬋焉回到家後,便又匆匆忙忙得出去,只與自家丈夫說「我去趟夜姊姊那」。
「又是清宴坊?」晴亦有點無言「人家男人是去找女人消磨消磨,這小妮子卻是去找女人閒話家常,那女人有比本王美嗎?」怒氣一哼,「信不信本王找天要人把那裏夷為平地。」

堂堂三皇子跟深閨怨婦幾乎可同理,傳出去是否改日回宮便有貴人妃子稱呼他姐妹。
好一個莫嬋焉!回來就不信他還會讓她輕易的由大門出去找女人。

晴亦鄙視的輕笑一會後,卻慵懶的打了個呵欠「不過本王不用做,那些窩在布袋的鼠輩差不多該出來尋找糧食了吧。」

「而我這個被人養的小妻子呢...是該抓隻肥嫩的鴿子,去官府那頭打打賞才對。」



因為【蛛母】之事,忙得不可開交的映王府,但今日的夜晚似乎有點太過安靜。
不打破寂靜,站在一旁看著主子打理書冊的緋玉,想起前幾日想要替主子解解憂,替他去探探消息,卻被辰淵一口回絕「已經賠上一條,我可不希望你的命也參進去。」
流入心扉的蜜,只需珍藏,因為如果不去做點事的話,他覺得站在此地的自己最後用處也沒有。

「主子,要幫您燒壺茶嗎?」

辰淵沒有回應,繼續翻著書冊,直到突然颳起的大風,吹開緊密的門扉,卻在燭火前停止。
緋玉覺得不對勁想要從窗戶外面查看些什麼,但不知何時走至他身旁的主子卻按住他的肩膀「幫我燒盆火,天氣有點涼。」

緋玉瞧了一眼主子,多少摸出主子意思的他,按下心中的疑慮,什麼話也不過問就出去。
而辰淵確認緋玉離去後,回到自己的案桌前彎下腰,撿起與桌上書冊無異的本子,並翻閱著裏頭所寫的『道理』。
不知不知啊,這口井如此小就如此小,為何要替他改建呢?收起書冊,辰淵無奈地露出笑容,摸了摸發疼的額際「三哥,您是存心要累死七弟我呢?還是嫌火燒的不夠旺。」

這可不是兒戲阿....

而不知從哪收到消息的六皇子翼王那,氣氛也十分的緊張。

「西宮有多少人進去?」剛回府風衾,轉身瞅著也剛辦事回來的無玉.
「幾乎全是.」
風衾沒有任何的表情,與其說驚嚇怒火,到不如像是他聽到的消息只是見平凡無奇的小事.
不被牽動的表情,沒有起伏的聲嗓「知道是誰丟的嗎?」
「只知道是清宴坊傳出.」
「清宴坊嗎?聲名大噪乃是滴水不露,看來它也想換天了嗎?」風衾從袖底拿出一條墨黑的紙巾「莫余毒也,本王該從哪邊下手?」
「人因強者而從之,除盡一花卻見其之,春風又生不如放火燒之.」
「刮骨去毒因東隅而止,敗事有餘。去泰去甚不如新創桑隅,創之造之而後享之(意旨想要追根究柢卻藉口意外而停止而失敗,因為失敗就說個不要太深入巡查的話,乾脆就往另一方面開始探入。).」風衾將黑巾遞給了無玉「楚妃與皇帝那,本王說去.兩座高山就讓你來成無吧.」


後記:
終於乖乖的第三集生了出來....
劇情也慢慢要從外圍慢慢進入內圈(吧?)
把比較饒舌(古代腦)的地方做了解釋,雖然....也不是說得很清楚拉XDDD
希望各位看得懂....
.
撒~要來乖乖的解決四月通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3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S|宴鴻門|Seeds of Stars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月
辛苦了,加油啊,四月也過有一半了

04-17 17:21

芝麻狐狸球
是啊....要來趕通告了XDDD04-17 18:05
MoYuゆ
辛苦了!!! 每次看都很期待下集阿XDD

04-17 20:58

芝麻狐狸球
是嗎~~我才要感謝觀看的你們呢ww讓我借來練文筆~04-17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宴鴻門幕後。所... 後一篇:【SOS】宴鴻門。第三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