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Ch1-10:激鬥!1-3特殊海域![上])

作者:辰夜│2015-07-17 18:05:08│巴幣:10│人氣:196
【Chapter1-10:激鬥!1-3特殊海域![上]】

  當視線再次回到那碧藍的汪洋,不知為何,眼前的環境經已大相徑庭。沒有原來的舒暢感覺;取而代之,是淡淡的哀傷。

  伴隨海風微微吹拂,當下的感覺變得愈來愈強烈。

  「是嗎……原來,榛名她,有這樣的過去。」咬著香煙。一時之間,優二說不出比現在更好的話。

  不,正確來說,他想不出。

  「回去了,接下來也拜託了。」

  「等、等等,真田司令官!」不敢置信眼前的事實,電加以追問:「你就真的這樣回去的說?」

  明明已經聽過對方的過去;不但無動於衷,甚至連表態的立場都沒有。

  簡直不可相信。

  「啊。」

  經由一個回應,除了完全粉碎對他的最初印象,耳朵同時響起某物的斷裂聲。

  (啊、啊,原來都不過是個懦夫……嘿嘿,這樣的話,還是請你去死Death!)早已被塗黑的雙瞳、藏於背後的雙手不知何時亮出利刃,(Death!)

  利刃,準備往心臟刺去!

  ……

  沒有刺中。在利刃與心臟之間,驀然而來的手,將電的手腕緊緊握住。

  「荒、荒潮?」

  「電醬。」收起一貫略帶懶洋洋且神秘的氣息;取而代之,是前所未有的嚴肅,「很遺憾……但,錯不在他。」

  「為甚麼!像這種聽而不聞的垃圾,妳還要……」

  「『心藥還需心藥醫,解鈴還需繫鈴人』。荒潮,沒包庇任何人的意思;只是,這件事,不論我們、還是他,確實無法隨意介入。」

  「胡說!這肯定有解決辦法的說……說清楚,對,只要跟司令官、羽黑姐跟榛名姐說清楚,就可以解決的說!電,現在就去跟……」

  「啪。」一瞬間,微微熾熱與疼痛的感覺從臉頰相互交錯。有力的一記巴掌,使得電無法站穩住腳。

  眼見她將要被擊倒在地;荒潮不但沒有伸出援手,更視而不見。

  「夠了,電醬。」

  「荒潮……」

  「假如真的有解決方法,為甚麼最初不說清楚;而是將事情告訴一位今天才相識的司令官?」

  「……嗚!」

  她瞭解榛名的心事;但是,她沒能幫上忙。

  那一天,當榛名在自己房間哭得泣不成聲時,她沒有給予安慰……不,正確來說,她做不到。

  即使安撫一個失戀的女性,恐怕對方都不會將自己的話完全聽進去。

  明明比任何人明白……

  明明比任何人清楚,眼白白看著同伴受苦的那份無力;然而,正為了平衡那份感覺,只能選擇自我欺騙。

  將一切事實扭曲,從不可能轉變成仍有可能。

  不過,當她同意將事情告知給那個男人時,一切又回到原點。說到底,那始終是個謊言。

  她,終究無法否定這個事實。

  「而且,我不覺得那個人像電所說的那樣。好好看一下。」

  抬頭,回首一望,只見優二緊握的右拳冒出白煙。更確切來說,拳頭內正握著仍未熄滅的香煙。

  即使是初認識的伙伴;但只要是伙伴的煩惱,就是自己的痛苦。

  這就是他,真田優二。

  握緊手裹的香煙,持續步行。不到一會,優二的身影就這麼消失於視野中。

  不久,優二回到高雄艦內。

  「你回來……啊!」一進來,殘留的濃烈香煙味隨即遍佈艦內。一向負責他健康問題的庫絲,在發現他再次染上不良嚐好後,理所當然好好說教一番:「優二,你又抽煙對吧!我不是跟你說過許多次,抽……」

  話語未畢,庫絲卻停下說教。

  當他注意到優二臉上的表情時,一切彷彿煙消雲散。那夾雜憤怒、悲痛與無力的臉容,讓她無法繼續指責。

  將原來的話吞回肚裹;取而代之,是疑問:「是遇上甚麼事嗎?」

  「沒甚麼,只是跟那些孩子閒聊一下。」

  「是嗎。」沒有加以追問下去;純粹給予叮囑與慰問:「優二,當你有甚麼想說的時候,可以在空閒時跟我說。我會……一直傾聽的。」

  她很清楚,再加以追問是毫無意義的。

  一來,作為多年夫妻,她很瞭解優二的性格。將同伴的煩惱攬在自己身上,這就是他;二來,曾擔任審問犯人一職的她,亦對人的心理有一定見解。當一個人不願透露任何事,再加以追問,只會適得其反。

  畢竟,生物與生物之間,總有著名為「隔膜」的存在。

  何等無奈;但,那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在沉重的氣氛中,一時之間,竟多出一份冰冷。


–––––


  伴隨時間流逝,眾人將抵達海域的最後一點。

  由於優二承認情緒尚未平伏,為免影響作戰,庫絲主動提出由自己擔當總指揮一職。

  隨著艦載機的折返聲響起,即將為這場戰鬥揭開序幕。

  「庫絲提督。」

  「狀況如何?」

  「是,已確認敵方的艦種編制……是由兩隻驅逐イ級、輕巡ヘ級,以及旗艦重巡リ級組成的艦隊。」

  在聽完回報的一刻,庫絲不禁皺起眉頭。

  她憂慮的事恐怕將會發生。

  梯形陣本來是種突擊隊形。理應來說,以高速、隱蔽且短距離作戰最為適合;然而,在不符合三者條件的茫茫大海,就真的有使用意義嗎?

  再說,論綜合戰力,這點確實比先前略勝一籌;不過,作為敵方主力點,真的可能有這種差距甚小的情況嗎?

  她不會說沒有;只是機率微乎其微。

  考慮到以上兩點,當中憂慮的原因就有多少端倪。

  有陷阱。

  是伏兵?是虛張聲勢?還是敵方單純的無意識行動?

  ……

  實在讓人捉摸不透。

  只可惜,時間並不容許白白等待。當急之下,只能盡早作出判斷。

  「高雄,通知全員進入戰鬥狀態。」

  「我明白了。」

  面對逐漸逼近的惡魔之子,庫絲唯有咬緊牙關,祈求這一切不過是杞人憂天。

  「轟!」彷彿是戰前的鳴炮宣戰。此刻,敵方旗艦的主炮正湧出騰騰熱氣;然而,炮擊當中的誤差,顯然到連一般人都能看出是蓄意為之。

  隨著主炮鳴響,敵方開始一湧而上並採取攻勢。

  序幕開始了。


–––––


  炮火連天。遍佈漫天的炮火在縱橫交錯;偶爾只有些許炮彈相繼碰撞、點燃後,再引爆。

  至於那些交錯而過的炮火,自然是掉落海裹;然而,一切都是靠著雙方優越的迴避能力,才免受炮擊。

  畢竟,一旦稍有不測,影響的將不只是自己的生命;而是整個局勢的變化。

  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下,雙方毫無退讓的意思。尤其是敵方,即使增加被擊中的風險仍要前進,務求將戰線壓制。

  「嗚……」初次遇上如此氣勢逼人的怪物,電感到無比焦躁,握著艤裝的手開始顫抖起來;只不過……

  焦躁的原因,並非單純只有這個理由。

  當她重新正視問題時,她意識到一件事。

  同樣無力。相比以自欺欺人做藉口去逃避的自己;那個男人卻選擇默默承受殘酷的現實。

  那個時候,電意識到自己原來是個多麼渺小的人。

  縱使身軀是鋼鐵;心靈不過是玻璃。

  對於這麼脆弱的自己,在這樣下去,就真的有資格達到理想的目標嗎?

  她很清楚。

  為求想救助更多的人,必須先改變這個脆弱的自我;可惜,毫無計劃的行動,都只是紙上談兵。

  這正是電感到焦躁的最大原因。

  她不懂得怎麼讓心靈變得更堅定。現在的她,彷彿是迷路中的小狗,在名為「迷失」的分支持續徘徊。

  她,終究是個相當渺小的人。

  待回過神來的時候,不知不覺,敵方經以佔據半個戰線。

  再也沒有思考的空閒。就算雙手仍未平定下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轟、轟、轟!」不加思索。直接用空餘的手支撐抖動艤裝的手腕,將其穩定後,立刻往相距最近的驅逐イ級連轟三炮;只是……

  沒有一發命中。

  這無庸置疑招惹到它的注意。

  忽然,位於電腳下的海水急劇翻騰後,陸續流向前方。原來,驅逐イ級正張開血盆大口,將海水都吸進去。

  驀然而來的恐懼一擁電的心頭。

  她無法想像,假如被吞噬至那彷如黑洞的無底胃袋,下場將會是怎樣。

  情急之下,電唯有先站穩住腳,再用艤裝往它身體亂射;遺憾的是,炮擊帶來的傷害並不見效。別說破壞,就連它的行動都無法制止。

  --會死。

  --會死會死會死!

  這一刻,電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與絕望。

  被顫抖侵襲全身,以致無法繼續維持平衡。一不小心,電就這樣倒在流動的海面上。

  她沒有選擇站起來;而是任由自己趴在海面。

  「嗚嗚……嗚嗚啊啊!」眼內的淚腺再也不受控制,夾雜當中帶苦澀的海水缺堤而出。

  她不甘、痛恨與自責。要不是自己那麼軟弱,事情就不會弄得如斯田地。

  假如可以的話,她還想自私的活下去;然而,很遺憾,一切都完了。

  與胃袋的距離愈來愈近,電的下場,就只有被吞噬的結局。

  ……

  「轟、轟!」就在此時,從遠方鳴起兩炮。

  感受到水流平息之際,同時,某把聲音在她耳邊持續迴響:「電醬、電醬。」

  抬頭一看。

  「荒潮……」

  「太好了~」

  「荒潮……嗚嗚、嗚嗚啊啊!」

  她確確實實自私的活下去了。

  正因為心中的慾望已經達成,剩下來的事,就只需要有人安撫那百感交集的情緒。

  「電醬,妳辛苦了,接下來交給我就可以了喔。」

  「但、但是……」

  「不用擔心。人家可是已經取得同意了哦……只要電醬願意把艤裝借給我的話。」

  沒有回應。

  貌似是察覺到她的疑慮,荒潮補上一句:「電醬,太過勉強自己的話;可是會重蹈覆轍的哦。」

  聽到這句,電的眉頭不由自主地微微下垂。

  「我知道了……的說。」將手中的艤裝脫下來,交給她。直至離開前的一刻,不禁叮嚀一句:「要小心,荒潮……」

  「啊啦啊啦,電醬會這麼關心我,我很高興哦。」打從心底感激後,她換上正經的語氣,「沒問題,我會親手將艤裝無損歸還的。」

  以目光護送電離開後,荒潮將電的艤裝握在套主炮的手掌。

  (嗯……還有點重呢。難怪電醬平日總是把它掛在背上。)

  就在觀察艤裝的途中,一名敵方對上了她。

  「……哦?敢欺負我家電醬的人,就是你們嗎?」語畢,只見荒潮以笑臉迎敵;然而,當中的笑容非比尋常。比起平日;現時的笑容可謂相當陰冷,並且從身上散發著相當詭異的氣息。

  也許感受到這份氣息,作為對手的驅逐イ級立刻張開大口,伸出裹面的12.7cm單裝主炮:「轟!」

  一切都沒來得及看清楚。隱約聽見細微的聲音後,荒潮不知何時現身於敵方前,提起手中的兩座主炮。

  「荒潮我啊……可是引以為傲的朝潮型驅逐艦哦。」瞄準它其中一隻眼睛。然後……

  「轟!」

  在即將中斷的影像之中,驅逐イ級透過唯一完好的眼睛,清晰看見荒潮當下的真正表情。

  充斥憤怒、嫌惡,恨不得一下子將對方殺死的神色。

  眼見形勢不對,本來正接近主力艦隊的輕巡ヘ級;忽然改變航線,直逼荒潮。

  「啊啦啊啦……來了個麻煩的傢伙呢。」雖然嘴上是這麼說;卻沒有打算逃避的意思,而是正面迎敵。

  雙方互相火速接近,並開始炮擊戰。

  「轟、轟、轟!」

  「轟、轟、轟!」

  兩人的炮火在鳴響;不過,在奔馳如電的速度下,兩人不但成功穩住身子,更靠著驚人的迴避性能躲過對方的炮擊。

  雙方的距離愈來愈接近。

  輕巡ヘ級以自身射速高的優勢,將15.2cm的連裝速射炮迅速填裝後,即時瞄準荒潮。

  「轟!」

  當然,荒潮並不相讓,以斜線滑動躲過攻擊;然而,卻正中它的下懷。

  眼見她正靠近自身的格鬥範圍,輕巡ヘ級乘勢而上。將手中的速射炮往海面橫掃。

  察覺自己中了敵方的陷阱時,荒潮睜大眼睛;只不過,不到一會,便恢復原狀。

  荒潮把航速稍微降低,將航線微微往內拐,隨即來個側空翻。

  在空翻途中,當她看見輕巡ヘ級的時候,不禁露出驚訝的神色;卻在不久,便改為一抹微笑。

  著地後,荒潮並未停下,而是繼續往左滑動;然而……

  「轟!」

  遠方響起炮擊的聲音。仔細一看,正朝主力艦隊航行的重巡リ級;卻把甲板的20.3cm主炮轉動,往荒潮不遠處的位置擊去。

  荒潮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見她把雙腿半屈,將手貼在海面,立即來個弧形拐彎。

  敵方的炮擊失誤後,荒潮將目標轉移至敵方旗艦--重巡リ級。

  往目標航行的途中,荒潮回首,留下這麼一句話給輕巡ヘ級。

  「我可是對你沒有興趣哦。」

  理所當然,輕巡ヘ級並沒有放過她的打算,緊追其後。

  路途上,荒潮不時往後方回望,以防來自後方的炮擊;當然,也沒有忽視來自前方旗艦的炮擊。

  她以「之」型的滑動方法,華麗躲過兩方夾擊。

  不到一會,荒潮與輕巡ヘ級來到重巡リ級的左舷。

  輕巡ヘ級持續追擊;可是,她卻無心戀戰,持續躲避。就這樣,兩人由左舷逆時針繞行至船頭。

  貌似對追擊戰感到厭煩。本來持續炮擊的它;如今,卻把手中的主炮當成敲擊武器,不斷揮舞。

  「嘀嘟嘟--」似是找到破綻。從輕巡ヘ級的體內發出電子音後,將主炮用力一搥;可惜……

  荒潮雙腳後推,連同激起的水花一同躍起。

  就在此時……

  本來臉容淡定的她;現在,再次露出那一抹陰冷的微笑,並從嘴裹說出一句:「可以了哦……榛名姐。」

  自知大難臨頭的輕巡ヘ級,立刻將視線放到遠方的榛名;不過,太遲了。

  「--轟隆!」響徹雲霄的鳴炮過後,炮火的衝擊狠狠打穿輕巡ヘ級與重巡リ級的裝甲。

  雖是中破;但仍然有能夠貫穿戰艦級以下裝甲的能力。

  輕巡ヘ級,直接轟沉;重巡リ級,因火災後而自行引爆,轟沉。

  對面前的敵人不屑一顧,荒潮轉過身子,站在原地注視榛名,道:「都解決了哦,榛名……」

  「--轟隆!」

  驀然,來自主力艦隊的位置,發生爆炸。

【待續】


~~~~~~~~~~~~~~~~~~
每章句語收錄:

「『心藥還需心藥醫,解鈴還需繫鈴人』……有些事,不是我們介入就能解決的哦。」--荒潮。

「……哦?敢欺負我家電醬的人,就是你們嗎?」--荒潮。

「我明白……這是我無法解決的事;不過,她的煩惱,我也感同身受。」--真田優二。

「我會一直傾聽的……只要你願意說出來的話。」--庫絲.亞珞。

「人與人之間,總會存在著名為『隔膜』的存在,這是無可奈何的事。」--作者。

「是誰也好……求求你,救救我……電、電還想在這個世界自私的活下去!所以、所以……」--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0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交界遊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赤羽 帝國秘密警察
有某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07-17 19:16

辰夜
到底是甚麼感覺呢?07-17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問卷(筆大)... 後一篇:給澄澄的生日賀文--須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