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Ch1-8:出擊準備)

作者:辰夜│2015-03-22 20:52:29│巴幣:104│人氣:221
【Chapter1-8:出擊準備】

  三天後,製油所地帶。

  經已在沿岸著陸的優二、庫絲,以及愛宕,正在等待月祭一行人到來;然而……

  「嗯……」無力的呻吟,似是感到疲累,「吶~提督,我的雙腿都酸痛了。」

  「忍耐一下,月祭他們應該就快抵達。」

  「怎麼這樣……」男的不奏效;只好改向同性別的人求助,「庫絲姐,妳也來幫忙說一句嘛。」

  雖然自己並不疲累;但為免影響接下來的作戰,只好接受。

  「優二,愛宕始終有艤裝在身,就讓她休息一下吧。」

  停下動作。頓了一頓,將屏幕切換,打量一下時間,再將其關閉,道:「好吧。」

  心理上的滿足,彷彿截斷一切酸痛來源,再也沒有異狀。

  「嘩,太好了~」高興不已,將她緊緊擁抱,「謝謝妳,庫絲姐!」

  「真是的,愛宕意外地是個愛撒嬌的孩子呢。」

  無意的一句話,激發腦部運作。

  (嗯,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回首一望。本應充斥疑惑的表情;卻在留意到兩人的行為後,變得羨慕與嫉妒交雜,(不過……嗚~愛宕那傢伙,還真是令人羨慕……自從跟庫絲結婚後,都沒怎樣被她抱過;但是,愛宕那傢伙……)

  強烈的負面氣息,使得庫絲相當無奈,只能苦笑。

  就在三人打鬧之際……

  (嗯?)掌心透出的藍光,引起優二注意,使得怨念停止並回復原先的認真態度。

  「怎麼了?」察覺該現象的她,詢問。

  沒有回應;純粹展開屏幕。

  於雷達的北面,發現數粒閃爍光點不斷接近後,將視線落在遠方的海洋。

  「來了。」

  以軍艦為中心;四周則伴隨五名艦娘。

  是月祭,還有其艦娘。


–––––


  找到適合的停泊位置,月祭急急忙忙離開艦內;至於軍艦形態的羽黑,則確認他著陸後,才變回艦娘形態。

  「對、對不起,優二先生、庫絲小姐,我來遲了!」

  「不用在意,我們也是剛抵達不久。」搖頭,對於遲到一事沒有在意。然後,將視線移到高雄與摩耶身上,詢問:「對了。高雄、摩耶,這三天在別的鎮守府生活,感覺如何?」

  「喔,我可是大顯身手哦!」

  「是個溫情的鎮守府呢。」

  「是嗎。」

  比起關心自己艦娘的庫絲;更在意其他的優二,一直注視月祭的艦娘。

  「我說,月祭,你沒獲得新的艦娘嗎?」

  「是、是的!因為出擊沒打撈到;而這次為了準備足夠資源攻略新的海域,建造暫時被我停止了。所以……」說到這裡,臉有難色的他,強制停下話語;不過,彷彿在想起甚麼後,回復原來的表情,「對、對了,說起來,我還沒有向優二先生你們介紹我的艦隊呢。」

  「啊,的確。」

  「那稍等一下,我去叫她們過來。」語畢,便走到她們身邊,交談。

  不久,整個艦隊的視線都投向他身上;但是,從眼神來看,每位艦娘的反應似乎各有不同。

  「你就是真田提督嗎?」灰色直長髮,褐瞳、身穿巫女服的女性,緩步走到他的面前,有禮的輕輕點頭,「貴安,我是高速戰艦,榛名。這次能夠有幸共同作戰,榛名,深感榮幸。」

  沒有回應,純粹皺起眉頭。

  表情的變動,使她誤以為剛才的話語有所得罪,因此道歉:「對不起,是不是榛名說了甚麼難堪的話?」

  「不,不是這樣。」他搖頭,「請別在意,這是我認識一個人的習慣,算是職業病的一種。另外,剛才,妳言重了。」

  聽到這句,榛名表情放鬆下來,露出溫和的笑容。

  「真田提督,還真是成熟穩重呢。」

  當準備回應之際……

  「那個……啊,那個……」

  近處響起的年幼女聲,不禁讓他低頭一看。

  用棕紅色頭箍束起的褐色頭髮,與後者相同顏色的雙瞳、穿小學生尺碼的水手服女孩,正在向自己敬禮。

  「我是特Ⅲ型驅逐艦四番艦的電。三天前的事,實在很感激你們的說!」

  沒有回應,單純重複剛才的行為;然而,卻在數秒後,擺出敬禮姿勢。

  「不必客氣,這是我們的本份。」語畢,右手垂下;卻意外地發現……

  電的背後,藏著一位身高相等的人;不過,由於全身被遮蓋的緣故,無法看見外貌。

  優二見狀,只好繞行。

  在角度改變的一刻……

  微微彎曲的褐色長髮,同色雙瞳、上有白色短袖有領上衣;下有銀綠色吊帶裙兼黑色安全褲,再加上護肘。

  第一眼印象,就這樣映入眼簾;但是……

  不知為何,當走到女孩的側面時;對方卻轉變角度,背向自己。

  認為單純是小孩子惡作劇,沒有斤斤計較,唯有再次繞行;只不過……

  重演。

  不論繞行多少回,女孩總是選擇背向自己。

  意識到被抗拒,認為繼續下去都只是徒勞無功的優二,決定止步。

  「荒潮,不可以這樣的說!不是說好要好好自我介紹的嗎?」同樣意識到狀況的電,轉身,「來,加油的說!」語畢,便繞到後方,將女孩推上去。

  可惜,名為荒潮的女孩沒有自我介紹,只是發出一聲:「哼。」

  「荒潮!」

  (哦,這個眼神……)注視她的雙瞳,優二不禁回想起數年前的一個小案件。那是他知曉眼神所隱含的本意,也就是……

  敵意。

  三角關係之間最常出現的眼神。

  「噗……哈哈哈!」

  響徹天際的笑聲,惹來所有人注目。特別是荒潮,一臉惡狠狠的表情直盯著。

  「抱歉,還真是失禮了。」止住笑聲的優二,以手托腮,繼續說:「荒潮小姐,我大致知道妳不願意跟我說話的原因了。」

  微微晃動的眉頭,似是驚訝與質疑交雜。

  「恐怕……因為我是妳的敵人。」將視線投向電後,再回到她身上,「也難怪,畢竟是最喜愛的人在面前被第三者搶走。是這樣吧?」

  一語中的。

  頓時,雙眼睜至最大。直到下一秒,只見荒潮緊皺眉頭,以仇視的眼神直瞪著。

  「嘛……別露出這樣的表情嘛。」嘗試安撫她的情緒後,繼續說:「再怎麼說,我始終是個有妻子的人。這個意味,妳應該知道代表甚麼?」

  理解本意,眼神回復原狀。

  「啊啦,是這樣啊~」

  「妳能理解就好。那麼,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真田優二,多多指教。」

  「啊啦,還沒有自我介紹呢~我是荒潮。」

  兩人自我介紹結束後,只見優二別過頭,對閒聊中的庫絲與愛宕,道:「庫絲、愛宕,妳們也來自我介紹一下。」

  聽聞,庫絲中斷己方對話,與愛宕一同上前。

  「我是庫絲.亞珞,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我是愛宕,請記住我喲。」

  雙方自我介紹完畢;然而,就在此時,事情發生。那是……

  荒潮,正持續注視愛宕;但是,在平淡的表情下,卻無法了解當中的原因。

  「啊啦~好可愛的孩子!」感受到視線來源,仍然能夠以微笑相對的她,詢問:「呵呵,怎麼了?姐姐的臉上有甚麼東西嗎?」

  在下一刻,破天荒的舉止出現於眾人眼前。那就是……

  「啊啦啦~」

  「啊啦啊啦~」

  「「--吶!」」

  相似的眼神、語氣、句語,還有那令人費解的行為,使得剩餘的在場者都無語了。

  (這到底是演哪一齣……)內心無力吐槽一句後,優二搖頭,決定暫時無視兩人的存在。因為……

  他很清楚,現在不應將專注放在這裡。

  「月祭。」

  經由被叫到名字,從無奈狀態回復過來,道:「啊……是!」

  「開一下屏幕。」

  「……欸?」雖然不解要求展開屏幕的理由;但始終聽從,展開屏幕。

  待月祭打開視窗後,優二亦做出相同動作。然後,從屏幕按下數個按鈕。

  「叮噹叮噹。」音效聲響起,只見月祭屏幕的收件箱,多出一封來信。

  接收信件;卻發現……

  「優、優二先生!」於信件發現寄件人來自優二,連同附帶的一千鋁土後,月祭露出驚訝的表情,「這、這是?」

  「不是說好了嗎?當她們回到我們這邊後,資源自然原封不動的還給你。」

  經由提及,回想起三天前的約定,確實有這麼回事。

  「話說回來……月祭,你有準備足夠的資源嗎?」

  「當、當然!根據優二先生之前的指示,我已經特意留下部份資源,就是為了這次作戰!」

  「嗯。」微微點頭。不久,優二露出前所未有的嚴肅表情,直視月祭,「那麼,恕我再問你一個問題。你……真的做好準備了?」

  暗示。

  句語隱含的暗語,月祭其實已經心裡有數。

  雖然範圍仍然是鎮守府周邊海域;但是,難度卻截然不同。因為……

  這是一個特殊海域。

  從最壞的情況打算,不但會失去無法取代的人。萬一搞不好的話,甚至連自己都會葬身深海;然而……

  無法反悔約定的他,已經沒有所謂的退路,只能硬著頭皮,拼死一戰。

  往旁邊的羽黑瞥了一眼。然後,回到優二身上,點頭。

  「是嗎……」頓了一頓,優二繼續說:「既然準備好的話,那麼,開始吧。」

  話語一落,本應嬉鬧中的女性都安靜下來,氣氛亦變得嚴肅起來。

  「庫絲,開屏幕。」

  收到指示,展開屏幕。

  「你們兩個,跟上我的動作。」語畢,只見他從屏幕按下數個按鈕。最後,從空白欄輸入「連合艦隊編成」。

  從兩側分別觀看的兩人,跟上步驟。

  待三人都輸入完成後,新的屏幕開啟;然而,就在此時,驚人的事件發生。那是……

  屏幕,逐漸重疊,合一。

  雖然曾經從優二嘴裹得知;卻在今天,才親眼目睹連合艦隊系統的庫絲,下意識說出一句:「這就是……連合艦隊的編成屏幕?」

  當然,對於初次加入遊戲的月祭,根本不瞭解這個遊戲用語。唯一能做的事,只有疑問:「連、連合艦隊?」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將兩個艦隊連合起來。一般來說,遊戲中的連合艦隊只限定於活動海域,且艦隊屬同一鎮守府;而在這個世界,連合艦隊似乎不再限定,亦可以與其他提督組成連合艦隊。」話語結束。只見優二托腮,注視屏幕;直到片刻,才放下右手,走到其面前,「那個……抱歉,在開始攻略這個海域前,可以讓我先測試一下編成系統嗎?」

  靜寂。

  得到兩人默認同意後,優二隨手將兩隻艦娘分別編入第一與第二艦隊。接著,將第二艦隊的旗標拖曳到第一艦隊。

  「果然……」得到編成系統的回報,露出平靜表情的他,似乎早已預到結果;不過……

  「有甚麼問題嗎?」

  「優二先生,是、是不是出甚麼事了?」

  「不,這不算是問題,純粹是編成限制有些改變。」說到這裡,優二頓了一頓,再解釋:「在以前的遊戲中,不論組成任何部隊,作為第二艦隊的護衛艦隊,至少需要帶上一隻輕巡洋艦、兩隻驅逐艦,以及最多只能帶兩隻重巡洋艦;但是,在這次的海域,限制全部消失了。」

  話語一落,兩人都露出驚訝的表情,紛紛前來觀看。

  「是真的……」

  「優二先生,這、這到底是……」

  「不清楚。不過,大致推測,是因為這只是第三版位置。考慮到沒有輕巡洋艦的提督,所以才做出這個安排。」

  「原來如此。」

  「的確,假如照優二先生所說的話,感覺一切都合情合理了。」

  當月祭結束話語後,三人不知為何陷入沉默狀態。

  直到某人發言……

  「那、那個,司令官先生、司令官小姐,我、我們……是不是要進行連合艦隊的編成?」

  「就說啊,你們快點進行編成吧。」

  在羽黑無意提問、摩耶的催促下,三人開始新的話題。

  「是、是呢,得進行編成呢。」最先接上話題的月祭。

  「但是,怎麼編成才是最好的方法……」庫絲。

  編成的難題,再次導致一切回到原狀。

  直至數分鐘逝去……

  「我有個建議。」

  聽到出乎意料的話語,眾人的視線都集中於優二身上。

  「優二提督,能夠將建議告訴大家嗎?」

  「聽好。根據遊戲的連合艦隊,不論組成任何部隊,能擁有夜戰特權的就只有第二艦隊。假如這點在這個世界沒有改變,就能夠好好利用。」說到這裡,展開新屏幕的他,用手指從屏幕畫上些許簡單符號,「簡單來說,即使日戰完全失手;只要能夠在夜戰補救的話,就有取勝的機會。再直接一點,必須由練度高的艦娘擔任第二艦隊。」

  「優二,你的意思是!」

  「啊,我希望,第一艦隊由月祭的艦娘擔任;而我跟妳的艦娘,則擔任第二艦隊。」語畢,優二將視線轉向月祭,「月祭,第一艦隊的重任就交給你了。」

  「欸……那、這……好、好的……」由於語調過於急促,導致未能聽完全部的月祭,只能盲目同意。

  「太好了~」聽到所愛的人能夠編入同一艦隊,高興不已的荒潮,緊抱著對方,「這樣的話,就能永遠跟電醬在一起了~」

  「嗄啊啊!荒、荒潮,不要這樣,羞死人了……」

  「沒人有異議吧?」觀察各人的一舉一動。在確認沒有任何異議後,優二補上一句:「既然沒有。那麼,月祭,你先進行第一艦隊的編成。」語畢,便站到屏幕旁邊,以騰出空位。

  「好、好的。」上前,將自己所有艦娘編入第一艦隊。

  待月祭編成結束,優二走到他的身邊,將艦隊切換。然後,編成並合併艦隊。

  再三檢視艦隊沒有出錯後,優二按下「是」。

  於屏幕收起之際;同時,三人收到一個相同的紅色視窗訊息。那是……

  「是否出擊特殊海域地圖,1-3」

  互相對望。然後,一致地點頭,選擇「出擊」。

  訊息收起;然而,再次出現新的東西。那是……

  羅盤,正垂於庫絲頭上。

【待續】


~~~~~~~~~~~~~~~~~~
每章句語收錄:

「我必須去遵守我的承諾。這不但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真田優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交界遊戲

留言共 3 篇留言

赤羽 帝國秘密警察
感覺過了不只三天.....可能是許久更新一次造成的錯覺吧......

03-22 21:24

辰夜
嘛……在故事只是三天;實際更新時間為一個月。03-22 21:26
流木
製油所……是指燃料嗎?

03-23 23:53

辰夜
嗯。(另外,在這裡,製油所亦代表某一個地圖的簡稱。如有玩遊戲的讀者就會理解。)03-23 23:57
流木
嘻嘻,我沒玩所以不知道XD
話說DS都有500個GP,有考慮申請達人嗎?

03-24 00:00

辰夜
嘛……關於這個,個人認為現時自己沒有這種實力去申請啊……03-24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篇小說/白色情人節特... 後一篇:非提正傳---非洲篇(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