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Ch1-7:客人)

作者:辰夜│2015-02-10 00:42:34│巴幣:16│人氣:221
【Chapter1-7:客人】

  「本來說好送你們回去;但最後還是來到這裡。」因為自己沒有履行承諾,內心過意不去的優二,低頭道歉,「實在非常抱歉。」

  「不!」對於幫助自己的人在道歉,一時之間慌亂起來的橘金髮少年,不斷晃動雙手,「受你們這樣幫助,要道歉的人應該是我們!」

  現在,眾人身處優二鎮守府的大廳。

  雖然說是客廳;但基於先前遠征並沒有購入家具,房間只有遊戲原先派發的圓桌與數張椅子。

  「其實,那是逼得不已。」說到這裡,優二抬起頭,「我想,你應該有聽過吧?最近報導的事件。」

  「深海棲艦出沒事件嗎?」

  「嗯。」優二點頭,「據報導說,最近不少提督於晚間至深夜時分,相繼發現深海棲艦的活動蹤跡。由於從商店街回到你的鎮守府需時六小時,實在難以確保中途不會遇上它們。考慮到你們的人身安全,沒有告訴就私下帶你們回來,真的非常對不起。」

  「不,請不用在意。以安全因素為首的話,你的判斷是正確的。」

  「嗯……」雖然得知他沒在意;卻仍然緊皺眉頭,貌似有難言之隱,「雖然這麼說相當失禮;但按照現在的時間,要回去恐怕是不可能的。那個……這個……今晚,只能請你們留下來了。」

  聽完優二的話,少年露出嚴肅的表情。

  (果然,不行嗎?)擔憂,同時腦中不斷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說服他。

  就在等待回覆期間……

  「嗚……嗚嗚……」近處響起的怪異聲音,使優二抬頭一望,竟發現……

  淚水。

  少年的艦娘,在哭泣。

  「「誒、誒誒誒!」」突如其來的情況,將在場的優二與摩耶嚇得手忙腳亂,不知該如何處理;只不過……

  (冷靜下來、冷靜下來……)略為懂得應對的他,在示意自己冷靜下來後,即時大喝:「摩耶,給我紙巾!」

  「啊、啊,好。」彷彿被大喝嚇得清醒,收到指示的她,從包裹掏出紙巾,「優二,這個。」

  接過紙巾,又將其遞給少年,並上前了解艦娘的狀況。

  「抱、抱歉!剛才我是不是說了甚麼奇怪的話?」

  「不,不是這樣的。」回答優二的問題後,一手用紙巾慎重地擦去她臉上的淚水;另一手則撫摸她的頭,安撫,「乖,羽黑,不哭不哭。」

  在少年的安撫下,名為羽黑的艦娘,暫且止住淚水。

  「羽黑乖,能夠告訴司令官哭泣的原因嗎?」

  「嗚……嗚……司令官先生,羽黑……不想留下,這裡……好不習慣……嗚嗚……」

  聽過羽黑哭泣的原因後,少年騷騷頭,尷尬的道:「不好意思,這孩子似乎不想留在這裡。就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嗎?」

  陷入難題的優二,看在羽黑悽涼的份上,唯有咬緊牙關,盡可能想出以外的辦法。

  (嗯……嗯……)

  零。

  (嗯……)

  零。

  (啊,這怎麼可能想得出來!)無理取鬧的要求,就連優二都無可奈何,只能搖頭。

  「嗚嗚……」一瞬間,原本止住的淚水,再次淚如泉湧,「嗚嗚……嗚啊啊!」

  重複的事件,再度引起兩人慌亂。

  「乖、乖,不哭不哭。」掏出新的紙巾。然後,用先前方法重新安撫她,「羽黑,能夠聽司令官說一次嗎?今晚,留在這裡可以嗎?」

  「嗚嗚……但是……司令官先生……」

  「沒事的,司令官會一直陪在羽黑身邊。所以,不用怕。」

  眼見少年替自己解圍,臨時想到有效舒緩羽黑情緒的方法,優二插話:「啊,對了,我記得府內應該有雙人床的房間。假如兩位不介意的話,今晚可以住在那裡。這樣的話,羽黑就不用擔心跟司令官分開了。」

  點頭,收起淚水。

  (唉。)事件得以平息後,優二內心總算鬆了口氣。

  回到座位,在坐下的一刻……

  「喀喀。」門外先傳來敲門聲,再響起女性的聲音:「優二,沒打擾你們吧?我跟高雄泡了茶給你們。」

  「哦,麻煩了,快進來吧。」

  大門打開。

  是庫絲,背後還有手持托盤去承載茶杯的高雄。

  進來後,庫絲坐在左側的椅子;至於高雄,則負責分發茶杯。

  「庫絲提督。」

  「嗯,謝謝,高雄。」

  將茶杯給予最信賴的人後,又從托盤取過兩隻茶杯,先把其中一隻遞給優二。

  「優二提督,這是你要的烏龍茶。」

  「啊,謝謝。」

  接下來,將茶杯交給摩耶。

  「來,摩耶。」

  「謝了。」

  待府內的人都接過茶杯,高雄取過剩餘的茶杯,把其中一杯給客人。

  「綠茶適合嗎?」

  「嗯,謝謝。」

  最後,交給羽黑。

  「來,這是給羽黑的。」

  「謝、謝謝!」

  茶杯分發完畢,便回到座位,取過自己茶杯並喝起熱茶。

  「嗯,都到齊了。」細啜一口杯中的烏龍茶後,優二即其置於桌上,「那麼,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真田優二,這是秘書艦,摩耶。」

  「--喔!」

  「這是妻子,庫絲。還有秘書艦,高雄。」

  「多多指教。」

  「你好,我是高雄。」

  當府內的人都介紹完成,正好結束喝茶的少年,將茶杯置於桌上。

  「啊,這邊才是,多多指教。那個……我的名字是月祭真夜,而這個是我的秘書艦,羽黑。」

  「那、那個,請、請多多指教!」

  僵硬。

  ……

  也許是初相識的緣故。在自我介紹結束後,緊張的情緒導致雙方沉默。

  話雖如此;然而,一直殘存庫絲內心的疑問,成為開啟話題的匣子。

  「對了,月祭君,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好、好的?」

  「你,是俄羅斯人嗎?」

  「不。」月祭搖頭,「我是混血兒,俄羅斯只是其中一種血統。」

  「是嗎。」貌似與想像的答案有所落差,庫絲顯得略為失落,「從你的髮色與臉容來看,我還以為你是俄羅斯人。」

  「嗯……髮色雖然不太清楚;但臉容是來自俄羅斯人的祖母。不過,因為這樣,從自小就一直被誤認成女孩。」說到這裡,他以好奇的目光注視她,「話說回來,庫絲小姐還真厲害,居然能看出我是男性。」

  「因為我也是混血兒。所以,這個程度還是可以看出來。只不過嘛……」突然,她向優二投以不懷好意的眼神,並露出調皮的笑容,「對於純血統的優二來說,就很難怪會弄錯了。」

  糗事一提,當事人差點打翻握起不久的茶杯。

  「少、少囉嗦!」打算掩飾臉上的紅暈;卻在尷尬影響下,一時無法恢復理性思考的他,只靠下意識地用單手掩臉。

  反應,引起他人哄堂大笑。


–––––


  打開話題的匣子後,隨著雙方逐漸熟絡,話題範圍開始變得廣闊且深入。

  「話說回來,月祭,你現在有多少艦娘?還有,海域攻略到哪裡?」優二。

  「欸……那個……艦娘的話,應該有四隻。至於海域……」突然,話語硬生生停下來,似乎有難以啟齒的話,「關於這個……其實,我還沒有開始攻略……」

  沉默。

  ……

  「「「「--誒!」」」」府內的人,為此相當震驚。

  「那個……其實我是在當天完成抽選的一刻,被送到這裡來。所以,有關遊戲的運作模式,我是完全不瞭解的。」說到這裡,月祭頓了頓,繼續說:「直至在這裡生活多日後,雖然大致了解遊戲玩法;但對於沒有這遊戲經驗的我來說,實在不敢貿然出擊。」

  「原來如此。那麼,月祭君,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

  「有關這個……我想先湊齊第一艦隊。」

  聽到這句話,優二放下手裹的茶杯,露出極為凝重的表情。

  「這下棘手了……」

  「是呢……」擁有不俗思考模式的庫絲,一下跟上他的思維,想到當中的原因。

  一瞬間,本應輕鬆的氣氛,忽然變得緊張起來。

  感受到變化的月祭,不禁發出疑問:「那個……優二先生?庫絲小姐?」

  咬緊牙關,經由腦海反複斟酌,最終決定訴說實情。

  「實不相瞞,月祭。我們不反對你的做法;只是擔心……假如繼續下去,恐怕在湊齊艦隊前,一切都完了。」不等待他的反應,優二深呼吸一口氣,繼續說:「我想,你應該看過吧?遊戲規則。」

  「當、當然!」

  「既然如此,你應該清楚,每個月需要達到相對出擊率的規則。」再次無視反應,自顧自說:「那麼,我問你,你認為至少需要出擊數次,才符合條件?」

  從沒考慮該問題;卻面對突如其來的提問,只能隨口擠出答案:「欸……這個……應該三十次吧?」

  得知答案,優二顯得失望。

  「果然……」肯定的語句,似乎跟早已預料的某事所吻合,「你還沒留意到自己的處境,月祭。」

  「欸、欸?」毫不明解剛才對話所隱含的暗示,自然感到疑惑。

  「不明白嗎?這遊戲開始根本不到一個月,連攻略組都未成立的情況下,貿然停在這個回數,根本是自殺行為。」說到這裡,優二頓了頓,用食指輕輕敲下腦袋,「換著是我,五十……不,至少一百次。」

  「一、一百次!」聽到底限,下意識喊出數字的月祭。除了驚訝,同時認為次數不合理,「這怎麼做得到,優二先生!」

  「不,像這種單調的遊戲風格,要達成這條件並不難。」

  「怎、怎麼會……」

  「其實每天只要出擊三至四次,就可以達成。只是……」突然,優二直瞪月祭,與其四目交接;不過,卻在不久,便游離並微微低頭,「由於你只專注湊成艦隊,白白浪費半個月的時間。這個原因,導致接下來的半個月,你每天的出擊次數將會倍增。」

  似是話語未完。苦惱不已的表情,加上微微晃動的嘴唇,正在猶豫應否說出剩餘部份;然而,看透這個想法兼掙扎的庫絲,遲疑一會,決定替他接下難以開口的部份。

  「比起這個,演習方面更令人擔心。就因為月祭君從沒有出擊,旗下的艦娘都缺乏練度。這樣下去,艦娘被奪走只是時間問題。」驀然,話語停下,注視羽黑。不久,才回到月祭身上,「……包括羽黑。」

  雙向刃。

  一針見血的重點,直擊要害;不過,只有這樣,才能除去幼稚的心態,意識事態的嚴重性。

  「是這樣嗎……」情緒尚在動搖;卻相比先前,眼神總算多出數分認真與凌厲,「那、那麼,我現在應該怎麼辦?請你教教我,優二先生,庫絲小姐!」

  「出擊的話,照原先所說就沒有問題;相反,問題在演習方面。」說到這裡,優二嘆了口氣,「要擊退現時的演習對手,就必需練度高的艦娘;但是,要從哪裡、或是怎麼入手,就是最大的難題。」

  咬牙切齒,可謂遇上有史以來最煩人的難題;然而……

  「要說方法,有一個。」一臉從容的庫絲,早已想好應對方法,「將高雄跟摩耶暫時借給月祭君。」

  二度沉默。

  ……

  「沒想到,居然能從妳嘴裹聽到這些話。」不合邏輯的發言,顛覆一向對她的印象。誤以為自己作夢的優二,決定用力捏一下自己臉頰,「呃,好痛。」

  「真是的,誰叫你不把我的話聽下去。」認為他的行為屬自作自受後,繼續說:「其實,在你們外出期間,先前建造的艦娘已經完成。」

  「那,她在哪裡?」

  「在提升練度後,入渠了。」停下話語。將屏幕展開,觀察時間,「現在的話,應該入渠完畢了。」

  語畢,當打算關閉屏幕之際……

  「磅磅喀磅!」大門打開。奶白色長髮,碧綠雙瞳、擁有與高雄相同軍服,儀裝;卻穿上獨有的黑色連褲襪的女性,發出疑似登場的音效。

  「--啊!」

  「哦,居然……」

  有所驚訝。因為,那是摩耶與優二認識的……

  高雄型重巡洋艦二番艦--愛宕。

  「愛、愛宕!」

  「啊啦~這不是摩耶嗎?很久不見。」向自己的妹妹打過招呼後,留意到一直注視自己的他,愛宕露出溫和的笑容,「嗯哼哼哼,你就是庫絲姐所提到的提督嗎?」

  「喂,愛宕,不準用……」對於用詞失禮的她,高雄打算指責;不過……

  「沒關係。」卻被擺出手勢的優二所制止,並示意安靜,「失禮了。我就是庫絲提起的另一位提督,真田優二。」

  「嗯哼哼,我是愛宕。提督,請記住我喲。」

  「彼此彼此。」

  向兩位打過招呼後,發現紀錄以外的存在,不禁引起疑問。

  「--啊啦,這兩位是?」

  「我來介紹一下。這是月祭,還有秘書艦,羽黑。」

  「妳好。」

  「那、那個,請多多指教!」

  介紹結束後,只見優二臉向庫絲,問:「話說回來,庫絲,可以讓我看一下愛宕的數據嗎?」

  聽聞,庫絲按下屏幕的數個按鈕。

  不久,左手手心冒出藍光。展開屏幕,從收件箱找到剛傳來的數據。

  「嗯,謝謝。」道謝後,開始觀察各項數據,「哦,真不愧是妳,這麼短時間就幫她提升至這個練度。如果是這樣的話,三天內應該可以。」

  話語一落,摩耶臉上露出不悅的表情。

  「喂,優二,你認真的嗎?」

  「有甚麼問題嗎?」

  「我反對,為甚麼一定要將我借給不認識的人?」

  「很簡單。接下來的三天,如果妳不介意以軍艦形態行動的話,可以選擇留在這裡。」

  致命的死穴,使她無法反駁。

  「沒意見了吧?」確定她真的閉上嘴巴後,將數據關閉,「那麼,廢話少說。月祭,準備交易吧。」

  當準備按下交易按鈕時……

  「請、請等一下!」

  動作停下,詢問:「還有甚麼事嗎?」

  「實、實在很抱歉;但……請恕我無法接受。」

  出乎意料的語句,導致雙眼下意識睜大;不過,很快又回復正常。

  「可以給我理由嗎?」

  「優二先生跟庫絲小姐這麼用心幫我解決問題,說實話,我很感激;但是,就這樣受你們白白幫助,實、實在讓我過意不去。」

  三度沉默。

  ……

  「白白幫助?哼,我看,你是不是誤會甚麼了?」輕輕一笑,順便撫摸自己的棕髮,「雖然說是借給你;卻從來沒有說是免費。」

  「欸、欸?不是這樣嗎?」

  「作為同伴的交易,只要答應三個條件,我就將她們借給你。如何?」

  沒有回應;而是低頭,考慮。

  直至片刻過去……

  點頭同意。

  「好。」深深吸了口氣,繼續說:「第一,將鎮守府的一千鋁土,就時交由我方保管。直到第三日,她們回到這邊時,資源自然原封不動的還給你。」

  看似有所虧蝕;但得知這是能夠保障公平交易的方法後,就理所當然的點頭。

  「第二,假如可以的話,盡量給她們提升練度。」

  說是條件;更像請求的超善心交易,根本無法找到拒絕的余地。

  「那麼,最後是……」

【待續】


~~~~~~~~~~~~~~~~~~
每章句語收錄:

「三個條件。怎麼樣,作為同伴的交易,這是相當划算吧。」--真田優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3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交界遊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流木
斷了太久,跟之前那幾篇混淆XD
條件3:借羽黑一用(來亂X

02-14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 後一篇:(單篇小說/白色情人節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