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Ch1-6:背德遊戲–結束)

作者:辰夜│2015-01-06 19:01:34│巴幣:4│人氣:265
【Chapter1-6:背德遊戲–結束】

  片刻過去。

  穿越數條迂迴曲折的小巷後,總算抵達新的街道;只不過……

  (嗯……)沒有正式進入街道;而是待在一旁的轉角處,警戒,(四周沒有異常,警報系統又沒有響起。看來……暫時安全。)

  確認沒有任何異狀後,開始行動。

  迅速奔跑,進入街道。隨後,將背部緊貼於牆上。

  就在此時……

  「咇--」響起熟悉的不祥之音後,警告出現。

  本能反應下的刺激,使得身體加強警戒;但是……

  危機。

  致死的危機,經已不知不覺逼近。那就是……

  (這……)由藍色逐漸轉為紅色的警告視窗,引起優二疑惑,(到底……嗚!)

  閃過了。

  剎那間,確確實實的閃過了。

  不明來歷之物於高空落下,將自己碾碎的場景。

  (……嗄!)回過神來。受腦海預知的影響,未經思考,身體卻率先採取迴避行動。

  準確。

  「轟!」某物,於高空驀然落下。

  腦海預知的情節幾乎完全重演。要是沒有那記迴避的話,恐怕早已命喪黃泉。

  隨著視覺重新取得感覺的主導權,映入眼簾的是……

  (機甲步兵?)高二米五四、鋼身驅殼、左鑲重機炮,右嵌加農炮的人工智能。

  有所疑問;然而,環境並不容許做出多餘思考。在背部貼地滑行的情況下,只能握槍掃射。

  「砰砰砰--」

  持續緊扣扳機,務求短時間內擊出大量子彈;只不過……

  「噹噹噹--」

  (可惡,果然是這樣嗎。)明知徒勞無功;卻不放棄,堅持緊扣扳機。

  雖然有所執著;但是……

  「咔。」

  (糟了!)長時間緊扣扳機的下場。在短短數秒間,彈匣內的彈藥經已完全擊出。

  也許受到剛才的掃射所影響。本應靜止不動的機甲步兵,突然晃動起來,橫掃手中的重機炮。

  簡單而短促的攻擊,完全封殺優二的思考空閒;但是……

  (嗄!)即使失去思考協助;憑著驚人的直覺與經驗所判斷。他用力扭腰,往左翻滾。

  揮空。

  優二,從僅存的數厘米中,成功迴避。

  顧不上現時的內心情感。受本能驅使,面對眼前無法匹敵的怪物,唯有暫時撤退。

  用最短時間整頓姿勢。然後,拔腿就跑。

  就在撤退途中……

  回首一望。

  (誒?)意料之外。原本想像有所行動的機甲步兵;卻沒有發現任何行動或攻擊徵兆。

  不過,一味顧著撤退的他,根本沒留意到這現象的詭異之處。

  離開街道,再度回到轉角處。

  (嗄……嗄……)受持續壓抑的恐懼感所影響,加上體力急速消耗,使優二顯得相當憔悴。

  即使疲憊不堪;但是,仍不放棄。

  脫下槍裹的彈匣。隨後,從褲袋掏出新彈匣,裝上。

  就在此時……

  「怎麼了,小偷?」耳邊響起攤檔老闆的聲音,「這麼快就喘氣……可別跟老夫說,這就是你的實力?」

  「給我閉嘴,你這傢伙!」

  「嘖,還是這麼沒趣。」聲音略有不滿;只不過,很快便平伏下來,「哼,算了。在結束前告訴你一件事,那就是……」

  「--轟!」

  突如其來的爆炸,將眼前大廈部份位置給炸毀。經由爆風推擠而出的大小不同碎石,宛如隕石般墜落。

  本能反應再次被激起,即時採取迴避;然而,遺憾的是……

  過於專注較大的碎片;卻一時忽視數塊較小的碎片。

  「嗚啊!」強力的衝擊力,直擊左手與右腳,並粉碎骨頭。

  倒地。

  無法平衡。在失去一手一腳的狀況下,可謂近乎癱瘓。

  「老夫這機甲兵,可是裝上了空頭彈。」聲音頓了頓,繼續說:「啊,或許你不知道吧?空頭彈啊……可是能夠在人體內持續轉動,導致大量出血而死。」

  沉默。

  彷彿聽不到對方的話語;優二睜大雙眼,注視倒地時所掉出的物件。

  (啊!)

  靈光一閃。

  一瞬間,想到了。

  意外的運氣,加上自己不俗的思考能力,成為擊破惡魔的利刃。

  用仍然能動的右手,握緊面前的物件,將其放到褲袋。然後,開始了……

  反擊計劃。

  「嗚……卑鄙的傢伙……」似是而非的微弱發言,令人摸不著頭腦;只不過……

  「卑鄙?哈,可別引人發笑了。」沒有懷疑;而是只顧只說:「賭局啊,可是從來只有勝負。即使不擇手段,勝利就是勝利,就這麼簡單。」

  「開甚麼玩笑……」

  「哼,要怪就怪你自己最初跳進老夫的陷阱。」貌似對優二失去興趣,聲音逐漸顯得略為冷淡,「那麼,老夫很期待喔……你死去時的表情,到底是怎樣呢?」語畢,通訊自行切斷。

  在通話結束的一刻,出現……

  機甲步兵,於優二面前高舉加農炮,瞄準。

  「哼。」冷笑一聲,「抱歉呢,我啊……可是不會死在你手上。因為,我只相信……『邪不能勝正』,這句話啊!」

  扭動身體。將暗藏於其下方的火箭筒掃出,並用右手緊接。

  「接招吧!」扣下扳機。

  「嗖--」

  近距離炮擊,發射。

  「--轟!」

  隨著火箭碰撞,爆炸。經由爆風捲起的灰塵,導致一時無法看清周遭環境。

  直至數分鐘後,灰塵散去。

  「呃……」被爆風推擠數米外的優二。雖然滿身鮮血,倒臥血泊;卻仍有氣息。

  至於另一邊,受剛才的火箭直擊,早已被炸成廢鐵。

  存活。

  透過行動,終於成功突破第二關,活下來了。

  「呃……咳、咳咳。」話雖如此;但是,在大量失血的情況下,單純保持視野清晰就已經相當困難。

  不趕快進行止血的話,最終也只是死路一條;然而,身上經已沒有可以止血的用品。

  (到此為止了嗎……)感覺將要失去視覺,優二不甘願的緊握拳頭,(不,還不可以。將人命當成賭局玩弄的傢伙,怎能夠讓他逃掉?只有這點……只有這點,絕不允許!)

  意識。

  憑著驚人的執著,成功將自己從死亡邊緣拉回現實。

  「嗚……」強忍骨折產生的劇烈疼痛感,吃力站起來,一拐一拐行走。

  就在完全離開轉角處的一刻……

  (嗚!)

  閃過了。

  一瞬間,再次閃過了。

  「--轟!」自己,將會被左側埋伏的小型坦克,一炮擊斃。

  (嗄!)回過神來。沒有猶豫,立即從槍套掏出手槍,同時用力扭轉身體。

  預感屬實,坦克隨時進行炮擊。

  賭注。

  幾乎等同手槍最遠的有效射程、視野未完全清晰等。各種極端的不利因素,構成突破的最大困難;不過,比起這些,更重要的是……

  機會。

  若然打歪唯一的子彈,將會被名為死亡的沼澤吞噬,永不復生;但是……

  對於憑死之人,堅定不移成為最強的武器。將一切拋諸腦後,持續前進。

  「砰。」扣下扳機。

  ……

  「--轟!」


–––––


  「啊,優二那傢伙,到底在做甚麼?」從挑戰到現在經已超過一小時,遲遲未能出來的優二,使得摩耶相當焦躁。

  就在此時……

  「嘟--」伴隨音聲響起,牆身其中部份被移離,成為連接兩邊的通路。

  從通道中,率先映入摩耶眼簾的是……

  「優二!」滿身鮮血、並且行走相當不穩的他。

  不到數步,身體已經無法平衡,將要倒下。

  目睹此情況,原本的焦躁變得更為強烈。同時,身體下意識地前來扶起對方,詢問:「振作點,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打算告知一切時……

  「啪、啪、啪。」從遠處傳來拍掌聲,「恭喜你,成功活下來。」

  「你這傢伙!」

  打算上前;然而,卻率先被一手攔下來。

  「優二?」

  沒有回應。純粹慢步走到攤檔老闆前,提問:「武器……在哪裡?」

  攤檔老闆別過臉,輕輕抬頭,藉以示意獎品的位置。

  一言不發,優二只是走到那裡;至於在旁的摩耶,則緊隨其後。

  本應值得高興;然而,摩耶卻在看到獎品後,臉色大變。

  「你個混帳!」回首,怒氣沖沖返回原處,一手提起他的衣領,「喂,怎麼武器會變少了?」

  「啊,是嗎?老夫可是甚麼都不知道。」

  「你這……」理性超出極限,手中的衣領已握出些許皺摺,「我殺了你!」

  無法壓抑內心的怒意,準備揮下重拳。

  就在此時……

  「老夫這機甲兵,可是裝上了空頭彈。」

  「卑鄙?哈,可別引人發笑了。」

  「賭局啊,可是從來只有勝負。即使不擇手段,勝利就是勝利,就這麼簡單。」

  重拳停下。

  雖然是攤檔老闆的聲音;卻並非出自他的口中。詭異的現象,使得摩耶停下動作,往聲音來源一望。

  是優二,手裹還握著手機。

  「摩耶,動粗可是無謂的行為。反正,現在就算甚麼都不做,對方也會自動求饒。」

  即使腦筋不太靈活;再簡單不過的情況,還是可以理解。

  「嘖,我知道了。」雖有不滿;但始終遵從命令,收起雙拳。

  無法繼續嬉皮笑臉;取而代之,只能低頭,臉色慘白的咬緊牙關。

  「沒裝上監視器,還真是失算的行為啊。」將手機收回褲袋,再從同一位置掏出手銬,緩步接近對方,「接下來,跟我走一趟吧。」

  當打算扣上手銬之際……

  「實在是對不起!請求大爺原諒,放老夫一條生路!」為保障自己各種安危,只好跪地求饒。

  目睹攤檔老闆的行為,優二只是嘆了口氣。

  「嘛,雖然很想這麼說;但在這裡,我只是個提督,沒有逮捕的能力。不過啊……」說到這裡,輕鬆的語氣再度嚴肅起來,「要是這段錄音被知道的話,恐怕一切都完了吧。特別……是那禁止使用的空頭彈。」

  「老夫將所有武器全數奉上,請大爺原諒!」

  沉默。

  ……

  「好吧;但是,另外追加兩個條件。要是違反的話,這段錄音就會被公開,沒問題吧?」

  抬頭,輕力點頭。

  「那麼,聽好了……」得到回應後,優二開出自己的額外條件,「就這樣。」

  雖有不甘;卻無法抵抗,只能點頭認命。

  惡魔,終於被利刃刺殺。


–––––


  三小時後。

  於攤檔老闆提供救急用品進行治療後,優二情況總算有所好轉。

  現時,兩人沿路回到碼頭。

  「哦~今天還真是大豐收。對吧,優二?」

  「啊、嗯……」

  一天之內得到數箱儀裝,心情因此大好的摩耶;只不過,對經歷過挑戰的優二來說,卻不是這麼回事。

  「你怎麼了,一副苦瓜幹的樣子?」

  「不,沒甚麼。只是……一想起沒能拯救那些艦娘,有些自責而已。」

  停下腳步。隨手抽起箱內其中一門12.7cm主炮,往腦部輕力一敲。

  「好痛,妳在做甚麼!」

  「你啊,還真是不了解我們。」抬頭,露出前所未有的嚴肅,「對於持續在海上戰鬥的我們來說,經已對死亡有所覺悟。我們所懼怕的,是否有人能夠承繼這份意志。」

  似懂非懂;卻沒有插話,只是靜心繼續聆聽。

  「當裝上這些孩子儀裝的一刻,就意味著我們將會承繼她們的意志。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將希望持續綻放。」

  恍然大悟。

  一瞬間,終於明白話語中的本意。

  「是嗎。」將手按臉,企圖壓抑自己的情感,自嘲,「哼,曾經歷死亡遊戲的人,竟然反被一個呆頭呆腦的艦娘教訓。哈,還真是有夠諷刺。」

  得知自己被涉及其中,心裹的怒火突然急升,將要爆發,「你.說.甚.麼!」

  「啊,不好。」得知自己說錯話,立即逃命,「快跑!」

  「給我站住!」

  就在逃命中,想通了。

  確確實實的想通了。

  (要開闢希望,則要先持續前進。這樣的話,才可以對得起她們……)想到這裡,他輕輕一笑,「是這樣吧。」

  就在兩人打鬧持續之際……

  「--啊!」從遠方傳來的慘叫聲,引起兩人的注意。

  「優二!」

  「我知道了!」

  廢話少說,用最短時間趕至現場。


–––––


  數分鐘後。

  先行抵達現場的優二,率先映入眼簾的是……

  數名小混混,正騷擾兩名少女。

  「來,跟哥哥們走一趟吧。」

  左海綠、右天藍色的異色雙瞳,留橘金色長髮的少女。即使被捉住手腕;仍嘗試與對方角力,不肯讓步。

  不願讓開的原因,貌似打算死守身後的她。

  「不、不要……」短瀏海,左邊戴髮夾的黑髮艦娘。雖然軍服上持有儀裝;卻基於驚恐,無法去擊退對方。

  發現形勢不對,決定立即採取行動。

  「砰。」從槍套掏出手槍,朝天上射擊。

  突如其來的槍聲,吸引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

  「那邊的傢伙,給我盡快離開!否則的話,可是要開槍了!」

  留意到優二的手槍,混混們下意識後退一步。

  「老、老大,該怎麼辦?」

  「大哥,不如把那邊的小妞當成人質?」

  「笨蛋!就算把小妞當人質;不能殺掉的話,根本對那傢伙毫無威脅。況且,只要那傢伙靠近的話,就可以槍擊我們。」

  「那、大哥,現在該怎麼做?」

  「嘖,沒辦法,暫且撤退。」

  經過商討,混混們決定先逃為妙。

  確認他們消失於視野範圍後,將手槍收回槍套,上前了解她們狀況:「妳們,沒事吧?」

  少女點頭;至於艦娘,因為猶有餘悸的緣故,只是縮到她的身後。

  就在此時……

  「喂,優二!」費了不少時間,終於趕上的摩耶,「我剛才聽到槍聲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純粹是威嚇射擊。」給予精簡解釋後,再將注意放回她身上,「小姐,妳的艦娘似乎驚魂未定。要是不介意的話,由我們送妳們回去,可以嗎?」

  就在等待回覆期間……

  「那、那個……」本應躲在後方的艦娘,居然發出話語,「司令官先生……是男性……」

  沉默。

  「非常抱歉!非常抱歉!」

  持續沉默。

  ……

  「「--誒!」」

【待續】


~~~~~~~~~~~~~~~~~~
每章句語收錄:

「勝負,可是從來沒有甚麼卑鄙之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就是真理。」--攤檔老闆


「生命可是比所有事物更為矜貴。正因為這樣,我絕不允許將生命當棋子玩弄的傢伙!」--真田優二


「希望,可是憑著繼續他人的意志,才能夠得以持續綻放。」--摩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7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交界遊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流木
羸了武器,再蹦出一個偽娘XD

01-06 23:24

辰夜
啊哈哈……武器也算了,沒想到優二這麼有「女性」緣份。01-06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篇小說/聖誕節特別賀... 後一篇:艦隊收藏 – 交界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