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撫慰娘的外文翻譯區:Sangheili 軍階翻譯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7-12 22:11:42 | 巴幣 6 | 人氣 599

High Council ( 上層議會 )


議員( Councilor ):
薩哈里議員在議會中和低階的先知有著同樣的權利,這是薩哈里能夠爭取的最高位階。在Halo2中,牠們被帶到Delta Halo上,多數被吉拉漢尼給謀殺,其餘的有些被其牠薩哈里所救,其中兩個則是在星盟內戰的初期被神風烈士所救。

只有一位議員的名字為人所知:Soha 'Rolamee,由此可猜想,議員們都得有一定的軍事參與背景,才能夠在名字後頭加上 " -ee " 作為點綴。

鑑別 ( Identification ):銀色鎧甲,大型且將青銅和鋼鐵混和色調的頭盔。

--
高等指揮官 ( High Commander )

帝國上將 ( Imperial Admiral ):
在Halo: Ghosts of Onyx( 瑪瑙之魂 ) 出現過,是目前星盟海軍中已知的最高位階,僅有一人擔任此職:Xytan 'Jar Wattinree,而且可能就牠一位。


無上指揮官(Supreme Commander):
無上指揮官手下通常有著相當龐大且強盛的艦隊,在Halo Graphic Novel中,無上指揮官被描繪成穿著鮮紫色的鎧甲,並用長斗篷包裹牠的肩膀。Thel 'Vadam,SpecOps( 特戰部隊 ) 領袖RTAS”Vadumee的朋友,就曾擔任此職,後來成為了星盟的神風烈士。

另一名無上指揮官是Glorious Consequence第三艦隊的Luro“Taralumee。
[ Luro“Taralumee就是在Halo動畫版中擄獲哈爾西博士的那隻金甲菁英 ]
戰地元帥 ( Field Marshal ):
戰地元帥軍銜屬於狂戰士軍官的一類,但似乎高於普通的狂戰士,除了領導絕大部分的地面行動,戰地指揮官也常擔任由狂戰士組成的突擊隊隊長,出現過的戰地指揮官的唯一一次就是在Fall of Reach中。

鑑別:褐紅和紫色的鎧甲


狂戰士船艦指揮官( Ship Master )、艦隊指揮官( Fleet Master )、戰地指揮官( Field Master ):
Employed by the Ministry of Fervent Intercession,薩哈里狂戰士可成為星盟軍事將領;船隻、艦隊或軍隊指揮官。戰地指揮官帶領軍隊,船艦指揮官領導船艦,艦隊指揮官率領艦隊。

狂戰士似乎是個總稱,適用於除了議員和帝國上將外的高階薩哈里。因為有戰地元帥此職稱,而牠的地位似乎高於其牠狂戰士,狂戰士也有可能是附屬職稱。

[ 精華區中的狂戰士頁面裡,把Field Marshal翻成戰地指揮官、Field Master 翻成戰地元帥,但是就官階來看Field Marshal是大於Field Master 的,所以將兩者譯名顛倒。至於船艦指揮官其實就是艦長,只是名稱變帥許多。 ]

鑑別:金色 (Halo: CE/CEA and Halo 2) 或者褐紅和紫色的鎧甲(Halo: Reach and Halo 4)

--
榮耀護衛 ( Honor Guard )

終極榮耀護衛( Honor Guard Ultra )
被稱為Sanghelios之光 ( Lights of Sanghelios ),終極榮譽護衛是薩哈里作戰單位中最薩哈里的部隊[ 真的,原文確實是寫one of the most Sangheili combat units of the Sangheili ],並以薩哈里家園星系中恆星星團之一為命名。但牠們和普通的榮譽護衛一樣,被吉拉漢尼所取代。

牠們穿著白色鎧甲並有著護衛飾鎧 ( plates ) 作為修飾,並配戴能量劍。牠們不能和榮譽護衛議員 ( Honor Guard Councilors ) 混為一談,那是個錯誤的設計。

鑑別:銀色和橘色的鎧甲
[ 榮譽護衛議員出現在2代屍腦獸一關結尾的神風烈士陵墓,牠帶著議員的頭盔,卻穿得和榮譽護衛一樣。這很明顯是設計上的衝突,雖然很帥沒錯啦... ]

榮譽衛兵 ( Sangheili Honor Guardsman )
薩哈里榮譽衛兵是高層議會 ( High Council ) 的專屬衛兵,特別是Hierarchs [ 也就是 High Prophets,僅有三位,最新的就是悲愴、真相和憐憫 ] ,但牠們同樣被吉拉漢尼所取代。牠們穿著華麗且典雅的紅色和橘色、有著會發光修飾物的鎧甲。

鑑別:紅色、橘色和黃色鎧甲

--
星盟特戰部隊 ( Covenant Special Operations )


星萌特戰部隊指揮官 (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er of the Covenant )
星萌特戰部隊指揮官的官階似乎比船艦指揮官更高 ( 或許跟戰地指揮官和艦隊指揮官同等級 ),控制星盟所有特戰部隊並由先知直接交付任務。

在Halo2 / Halo3中,擔任此職的唯一薩哈里就是Rtas 'Vadum,牠指揮著一艘CAS-class Assault Carrier船艦,此種船艦通常由先知所持有,至此可顯示牠的位階崇高。

鑑別:白色和銀色鎧甲 ( 別和終極菁英搞混了 )

特戰軍官 ( Special Operations Officer )
身穿漆黑的鎧甲,牠們也被稱為指揮官,帶領正規的特戰隊員例如薩哈里甚至是恩格威,牠們擁有和隊員同樣精良的裝備和戰技。

鑑別:黑色鎧甲

薩哈里特戰隊員 ( Special Operations Sangheili )
特戰隊員是非常精良的戰士,接下並完成那些星盟最危險和困難的任務。牠們有更高的準確度,開火時更加猛烈,且擁有比普通薩哈里更強的護盾,值得注意的是,在隊伍中特戰隊員投擲手榴彈的技巧更加熟練且準確。

牠們都配備行動隱身裝置,但很少使用它,除非在作戰時需要不被敵人發現,有點類似潛行者在戰鬥中會使用迷彩隱身衣。牠們也會帶領特戰恩格威上戰場,但只有在Halo2中出現過。

鑑別:紫紅色 ( Halo3 ) / 暗紅色 ( Halo:Reach )

--
特別作戰組織 ( Special Warfare Group )

潛行者 ( Stealth Sangheili )
潛行者是星盟中的刺客和間諜,牠們主要配備行動隱身衣,和特戰部隊所配備的相同,牠們經常進行伏擊,並善用隱身衣的匿蹤能力,這讓牠們拿下了許多敵人。

這階級的成員通常穿著亮藍色或亮棕色的鎧甲

遊騎兵 ( Sangheili Ranger )
遊騎兵是自願投入薩哈里最不情願作戰的環境的隊伍:真空,牠們的頭盔包覆住牠們的頭部,保護牠們不受真空所影響。牠們穿著和一般不同的盔甲,以提升在零重力和無大氣的情況下作戰的能力。外觀和Halo3中的Flight armor permutation相似。

牠們的鎧甲為鈷色,比新兵薩哈里亮一點,或者是亮灰色。由於牠們獨特的移動方式,牠們經常成為重大威脅,還有些人會使用特殊裝備好在行星表面上的戰鬥取得優勢,例如從空中射擊敵人讓對方陷入混亂或者士氣崩潰,類似Yanme'e ( 兵蜂 ),但牠們人數更少,火力卻更加強盛。

鑑別:青色 ( Halo2 ) / 亮灰色,並配備噴射器( Jet Pack ) ( Halo:Reach )

--
正規士兵 ( Regular Infantry )

將領 ( General )
星盟地面部隊中最高位階的軍事人員,這個位階只在Fall of Reach中出現過,他們有著厚重的護盾和鉅額的血量。

鑑別:金色和橙色

終極薩哈里 ( Sangheili Ultra )
相當於UNSC的戰地軍官 ( field officers ),他們會指揮部隊作戰,裝甲通常都是以白色為主。

薩哈里老兵 ( Sangheili Major )
這種老練的薩哈里戰士位階和UNSC的中尉相同,整體而言他們更敏捷、準確度更高、比起新兵更有侵略性、戰鬥中更少有失誤。一位老兵可以獨自對抗整個UNSC海軍陸戰隊小隊。在戰場上可以看到他們帶領恩格威和薩哈里新兵上陣。

薩哈里新兵 ( Sangheili Minor )
最常見和經驗最少的薩哈里,但牠們依舊是非常難纏的戰士,他們擁有比老兵還要薄的護盾。他們可能在星盟中擔任中士的位階,通常跟隨在老兵旁,帶領著恩格威上陣。


---------
最近比較有空,把之前累積的東西拿出來翻啦,風暴部分不熟所以先擱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