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哈比人:荒谷惡龍 - 撫慰娘不負責影評 ( 大雷 )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3-12-15 20:20:59 | 巴幣 16 | 人氣 1034


( 小說沒有的新角色,用來填補魔戒系列一向薄弱的女性角色地位,以魔戒的女精靈來看長得不錯了..... )

雖然主題打上影評,但其實內容不怎麼扎實,當抒發心情的文章來看就好 XD



這部片真得讓我挺失望的,第一集拍的還算不錯,至少做為開頭來說,鋪陳長度差不多,細節部分也有顧到,小說中的經典部分也有出現 ( 智取食人妖 ),算是還不錯的片。

但是第二部,很明顯就能感受到 " 拖 " 這個字,整部片看完後甚至讓人感覺是為了拍第三集而拍的,而且許多原著中的細節就直接晃過去,最明顯的就是一開始的換皮人,原著中那段甘道夫為了讓比翁允許矮人進入他家時所說的故事,電影中完全沒有,對於比翁這個人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後面進入迷霧密林還可以,此時新角色陶烈兒出場了,一旁還跟著勒苟拉斯,後頭就開始了我覺得是敗筆之一的三角戀,對於魔戒來說愛情方面的描寫本來就略微薄弱,哈比人更是如此,電影加入了一段可有可無的三角戀,要是能更加琢磨就更好了。

坐木桶逃離那段算是賣點之一,就不多做說明了。河谷鎮一段還不錯,也不多做說明。不過要吐槽的是,後來半獸人獵殺矮人一段真的太詭異,一狗票半獸人在屋頂上爬來爬去沒被發現不談,後來踩破屋頂跳進去那邊也沒被發現,裡頭小女孩們尖叫聲也沒被其他人發現,可見隔音技術何等驚人。

最後進入孤山一段史矛葛的話真他媽的多,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就是,但是巴金斯那段看起來十分緊張,和小說中描寫的緊張中帶點幽默有些出入,後頭我覺得最智障的就是用超大尺寸的黃金公仔去攻擊史矛葛。

怎麼會有人覺得用溶化的黃金去包覆一隻兇猛的惡龍是個好點子,根本連個屁用都沒有,我還以為會多長出兩個頭進化成基多拉,然後一路飛飛到紐約去跟新開機板的哥吉拉打上一架。

後來史矛葛飛出去抖個兩下還不是一樣沒事情,結尾停在史矛葛飛向河谷鎮,整部片就在拖戲的情況下結束。

仔細推敲一下,後頭只剩下五軍之戰,史矛葛殞落,和巴金斯回家幾件算是重要的事,我想後頭應該是琢磨於死靈法師的部分,我倒要看看如何撐150分鐘。



結論:沒必要花錢看3D板,可以考慮等電視播出就好,反正電視播出後第三集也差不多了,剛好一次看完。對於有看過小說又很喜歡的人來說會失望,畢竟哈比人一書要拆成三集來拍,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這部片會讓你們失望的。





創作回應

豹瘋遊俠
過程鋪陳都很細膩
但是跟史茅格對話部分有點少
還有比爾伯跟魔戒對話部分我覺得可以更深入一點表現
結尾部分不易外
應拆成三部曲拍
段的很像影集
2013-12-15 20:38:4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與史矛葛對話的部分太少,沒有凸顯出小說中比爾金的臨危不亂
2013-12-15 21:10:52
坐看雲起時
這二部曲沒啥高潮可看www
哪像第一部開場就一堆大場面
那個詭異的三角戀把大部分片頭都給吃掉了
2013-12-16 00:09:5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看來不少人討厭那段不精采的三角戀 XD
2013-12-16 07:00:24
AJL
http://youtu.be/wtA_GrmSuRs
2013-12-18 05:20:44
不來恩
還以為只有我自己感覺而已,看樣子大部分的人都覺得第二部沒想像中的好!

不過上映的那一周,也明顯感覺到去看的人似乎沒有第一部的多,難道大家都已經感覺不好看了嗎= =
2013-12-18 22:35:4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第三集希望好看一點 XD
2013-12-19 10:5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