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自創』【金懷錶】章三〈命運的必然〉(2)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12-08 02:58:22│巴幣:8│人氣:254
我終於更新了
對不起各位,對不起(土下座)但是因為這段真的好平淡,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創造順暢的爆點
一直讓我很煩惱,然後困惑,還有男女主角的性格,還沒有抓得很好......


〈2〉

       初知道自己已經醒了,但就是不願意張開眼睛。有一部分的她希望張開眼睛,可以看見自己的手機閃爍著鬧鐘畫面,然後她必須跳過早餐背起書包衝去上早八的日本戰爭與電影,那堂通識課的教授對大和號(注一)有莫名其妙的愛戀,每個月都會放一部相關的影片,要他們寫心得報告,今天是交報告的日子。

        然而有一部分的她,卻希望她可以在那盞奇妙的油燈旁轉醒,身遭的營地裡皆是不甚熟悉卻各顯特異的人們,其中有一位會叫她名字的精靈,還有一位自稱倚靠她存在失意青年,口袋裡放著一隻據說可以拯救世界的懷表。

        陽光打在初的眼皮上,她睜開了眼睛。第一眼望見的是盤根交錯的樹根,然後她的視線向上移,壯碩的樹幹和翠綠的樹影在陽光裡顯得非常原始而美麗,空氣中有飄蕩著青草的氣味,盈滿初深吸一口氣後的胸腔,隨之而來還有夾雜在其中,散發自花朵的特有香甜。

        夾雜著失落與興喜的複雜心情,初坐起了身。優山的位置只剩下毛毯,不見人影,但她也不是最晚起床的人,從鋪散在草地上的褐髮她可以判斷辛西亞還裹在毯子裡睡覺,吉爾加拉德也在某棵樹下閉目養神。草地上安靜無聲,沒看見宙或者其他被選中者。就在初認為自己應該在躺回草地上時,米緹力加突然從其中一棵樹上無聲無息地跳了下來,正巧落在初旁邊,把她嚇得直接跳了起來。

        「啊,對不起,我嚇到你了嗎?」米緹力加跪在地上抬頭看著初,露著淡淡的笑容,他的懷裡抱著幾顆石灰綠的蛋,顯然是在收集早餐的材料。

        「我睡太晚了嗎?其他人呢?」他那平淡的反應讓初也不好說什麼,因此只是搖搖頭,然後小聲問道,而且她平日的作息本就很不正常,團體行動睡過頭總是她最擔心發生的事。

        「喔,沒有。我也是天亮之後才醒來的。這個世界的日出好像別早,不然就是我們昨晚太晚休息。」米緹力加說,比了比還在睡覺的兩個身影:「辛西亞說她平常都是白天睡覺,吉爾加拉德好像整晚都在守夜。宙、畢爾斯卡小姐、天野一起離開了,說在他回來之前就先自由活動,妳也可以繼續睡覺沒關係。」

初又搖搖頭,跟著米緹力加走向那堆吉爾加拉德昨晚一直努力維繫的火堆,發現在火堆旁的地上已經擺著一片薄博的平坦石頭、一些水果、還有大片新摘下的樹葉,上面都還沾著水珠。這個時間露水應該都已經蒸發殆盡,所以這些水漬應該是清洗的時候留下來的。

        「要怎麼幫忙你?」初問,蹲坐到營火邊,看著應該是準備要做早餐的米緹力加。
        「不用,我來就可以了。別不好意思,這種工作我非常習慣。」米緹立加毫不遲疑地說,然後很快地動手開始動作。

        初站在一旁看著這個比自己略小幾歲的少年用樹支架起石板,最先放上裝在小鐵盒裡面的黃色塊狀物,然後待其融化之後,用單手打碎了一顆灰綠色的鳥蛋。

        「那是,奶油?你有帶這種東西在上?」米緹力加的裝扮是他們中最輕便的,初還看不出,他那像只用一條床單圍成的衣服,是怎麼固定起來的。

    「怎麼可能,我可是半夜突然被宙綁架到這裡來的。奶油是藍妮帶的,還有這些鹽巴。你們的世界有鹽巴嗎?」米緹力加拿起一個小小的鐵罐,轉開之後從頂端的小孔倒出了少的鹽巴在蛋黃上。

        綁架?宙到底是做了些什麼事啊?初苦笑著,不過雖然米緹力加這麼說,表情卻一點沒有困擾的樣子。

        「我們有鹽巴。」初簡短道。

        「常常可以吃到嗎?」米緹力加又問,語氣聽起來很感興趣。

        「到處都可以買到。」初眨眨眼,不解地說。

        「初小姐……在以前的世界是什麼樣的身分呢?」安靜的在第二顆蛋上面也撒了一點鹽之後,米緹力加又問,這次他用一旁準備好的大片葉子,用不可思議的靈巧度把鳥蛋「噗」的一聲翻面之後,又在石板剩下的位置上打上另一顆蛋。

        好厲害。一邊在心裡讚嘆,初一邊觀察米緹力加這麼問的時候的表情:少年低下頭避開了她的視線,而且還收起了剛才的微笑;那果然是純粹禮貌的笑容嗎?而且為什麼要問「身分」呢?一般人是不會這麼問的吧?
        
    「身分?就……一般的平民……不是什麼重要的人。姑且說……學生。」初斷斷續續地回答之後,米緹力加偏著頭思考了一會,然後自顧自的點點頭,就不再說話了。

    這樣的態度讓初有點不知所措,雖然他之前的表現相當禮貌,而且算是態度比較好,話也比較多的人,但是他是不是真的喜歡說話,可能還不能太早下定論。

        「好了,請初小姐先用吧。」米緹力加用葉子鏟起第一顆煎好的蛋,想將葉子直接當作盤子放到初的手中。

        「你可以先吃…….」「我還要繼續煎呢。」雖然初想推辭,但米緹力加和善地說,她只好接下。不過在她正要咬下第一口時,樹林裡面傳來動靜,宙、優山和藍妮走了出來,後面還跟著兩個人影。

        宙的表情很僵硬,好像頭痛一樣按著自己的眉間,而原因則是非常明顯:走在她身後的優山與藍妮兩個都是一臉怒容,不時瞪視對方;兩人手裡都拿著看似沉重的布袋,不過比起扛著似乎更想要往另一人身上砸過去。

        「早安。」宙看見正要用早餐的兩人,用疲憊的表情打了招呼,「剛才到附近的城鎮去,買了必要的東西。」

        「這附近有城鎮嗎?」米緹力加意外地問,又放上奶油,打了一顆蛋。
        「沒錯,而且不遠。不過暫時還是要待在這裡……..」

       「不是叫你閉嘴嗎?」
       「我這一路上什麼也沒說吧?」
       「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在想什麼。所以,我現在叫你閉嘴。」
        被身後突然爆出的爭吵聲打斷的宙,用求救的眼神看著初和米緹力加:「我好後悔一開始當他們的翻譯,不過這兩個人也真厲害,連在不懂對方語言的狀況下也可以吵起來。」

        所以現在可以對話了就要真正開始大吵了,是嗎?

        「你實在是不值得倚靠……」
        「我又沒有要你來倚靠我!」

        「天野同學,算了啦……」初站起來想要打斷兩人爭吵,可是正在把物資放下的藍妮立刻朝她瞪過來。

    「聽見沒有,你的主上在叫你了。」藍妮用鄙視的語氣說。
    「哼!」
    「拜託你搞清楚,靈體要有靈體的樣子!」
    「好了,畢爾斯卡小姐……」米緹力加也試著插話,可是藍妮把東西放下之後,便轉頭走向森林,優山怒視著她的背影。

        「又是那個女人嗎?挺有精神的嘛!」顯然因為藍妮和優山的爭吵而被吵醒的吉爾加拉德,微睜開綠色的眼睛,瞥向藍妮離開的方向。

    「好吵啊…..啊,早餐。」辛西亞拉下了覆蓋在全身的灰色毯子,然後做起了身,用欣喜的語氣看向草地中央的營火。

        「怎麼回事?」「別問,算我求你了。」優山也放下物資之後,和初簡短的交談,然後便示意初將注意力放到宙和多出來的兩個人身上。那是一名老人和一個男孩,已經和宙一起站到營火邊,正在和宙低聲交談。

        老人看起來相當蒼老,厚重的眉毛垂下來幾乎和灰白的大鬍子連在一起,遮掩了他被皺紋切割到模糊不清的臉孔。他的身材高大,肩膀寬厚,身上簡單樸實的衣物看起來也被是繃得緊緊的;不過他可能不良於行,手裡拿著粗製的拐杖,左腿明顯比較細小,走路時拖揣的動作頗為辛苦。

        一旁的男孩可能只有十歲左右,身材瘦小,一隻手牽著老人,大大的黑色眼睛機靈的四下張望,不過最常停留在宙身上。

        「各位,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們選擇在這個世界停留的原因。」確定所有人都將注意力集中過來之後,宙開始說明,剛才不滿疲憊的情緒似乎已經撫平了;他伸手擺向那名老人。

        「他叫奧維爾。」宙笑著說,老人輕哼一聲,渾厚的聲音卻讓每個人都可以聽見,「他是上一代的金懷錶持有者,也是上一代被選中者中,唯一還在世的靈體。」

****************
有一些不太放心的部分,怕角色混亂,還有因為想要照個人的性格決定稱呼對方的方式。
希望金懷表可以每週更新,
我會加油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7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本格奇幻|精靈|架空世界|金懷錶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奶油與雞蛋與鹽巴的故事!

12-16 00:54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喜歡生活化的感覺**12-16 10:28
雨響
  關於聖物的種類跟設定集不太一樣。XD我蠻好奇是什麼決定被選中者該繼承哪個聖物。
  然後,根據宙最後所說的,奧維爾是被選中者?還是靈體?如果設定上沒錯的話,那就不用解釋讓我慢慢看吧!XD

02-28 13:19


怎麼這麼多人....可以讓他們聊天聊久一點XD

03-09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書籍30天 D... 後一篇:『跟風』角色30天D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