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自創』【金懷錶】章二〈被選中者們〉(4)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9-07 09:16:21│巴幣:4│人氣:280
***人物大量出現警告***
<4>

       對三日月 初來說,「與人相處」是她最無法掌握的事情。在短暫的二十二年人生裡,初曾數度以為自己終於學會了其中的訣竅,可以和重視的人一起歡笑、平凡地分享人生喜樂,然後共看春雪夏雨。但她最後,總會發現那僅只是種錯覺;現在,她終於承認,自己大概永遠無法在團體裡面生存,一如她相信自己不應該生存下去一般。
 
          即使她並不討厭與人相處,不討厭團體行動,也不曾推拒幫助他人,但是那些都不是事件的主因,她只是不適合罷了。不適合用一般人會期待的人生態度活著。消極、脆弱、笨拙的她,無論怎麼尋找,都不會有容身之處的吧?
    
          幾個鐘頭之前,在她那個平凡的房間裡面,因為宙的出現所以產生的小小期待,已經在幾經波折之後消耗殆盡。
 
       看著眼前,坐在草坪各處,圍繞著一盞造型優雅的油燈,氣氛僵硬的人們,初難堪地發現,她希望安德羅傑就在旁邊,這樣她就可以把金懷錶拋下,轉身逃走。
 

      「那麼,這次的被選中者已經到齊了。雖然各位來自不同的次元,但是在這座燈所能照射到的範圍內,你們不會有溝通障礙。所以,作為未來的夥伴,我可以請你們先各自做出短暫的自我介紹嗎?」宙獨自站在油燈旁邊,已然降臨地夜幕,讓白髮的他於火光中顯得格外搶眼。顯然在場的幾個人,都對於這場集會是有心理準備的,然而他們雖然態度平靜,卻也沒有人主動開口。
 
       果然,不可能這麼順利。從不同次元而來,懷著異樣的心思的人們,被迫聚集在一起,第一次見面就侃侃而談,怎麼想都不可能吧?優山皺眉看著宙,心想要怎麼做,才能將自己的想法傳達出來,讓場面不會這麼尷尬。

       還是要自己先打破這陣沉默呢?可是,要說什麼,我不知道啊......優山向身邊的初望去,希望可以至少和他先做些討論,可是,他驚訝的發現初的臉色非常蒼白,而且表情很茫然的看著宙,似乎已經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各位,我知道這很丟臉,可是……」
       「我叫辛西亞‧克拉克。」
        就在宙想要繼續說話的時候,一個少女的聲音竄出,終止了青年語氣擔憂的話語,優山有點意外地朝她看去。
 
        那是盤腿坐在靠近油燈的草地上,穿著古樸蕾絲白洋裝的女孩,大概十七歲左右,有一頭柔亮、輕盈的長褐髮,深黑色眼睛與乾淨白皙的膚色輝映出動人的對比;但是優山同時也觀察到幾處奇異的地方:少女的嘴唇異常鮮紅,雙手指甲呈現紫色,而且,她開口說話時若隱若現口中一對尖銳的獠牙。
 
      「我來自的地方,叫做死靈幽境。我不清楚我的世界將會以什麼形式毀滅,但是的確發生了奇怪事情,在調查的過程中,我遇見宙,被告知被選中者的身分,然後來到了這裡。我持有的聖物是月刃。」少女說,聲音自信、流暢,「然後,我是吸血鬼。」
 
        語畢,少女長噓了一口氣,並笑了起來,口中的獠牙因此滑出了她紅潤的嘴唇:「如何,不難吧?沉默的智慧在這種時刻可不管用喔!」
 
       優山看見宙朝著吸血鬼女孩:辛西亞露出了感激的神色,而他身邊地初正認命地閉起眼睛 ,但還是有些畏縮;優山思考了一會,抬手按住了初發僵硬的肩頭,並且在初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之後,以清朗自信的語氣說:「我的名字是天野優山,來自地球。我們被魔族攻擊,然後宙出現告知我們世界將要毀滅的消息,我是…..人類。」優山說完,加重了放在初地肩膀上的力道,初先是微愣,然後才逐漸恢復成平時冷靜地樣子。
          
        看了優山一眼,初開口說:「我是三日月初,我也來自地球,持有的聖物是金懷錶……我也不清楚是界會怎麼滅亡,就像剛才天野同學說的,我們是因為被魔族攻擊,才會……」

       「靈體也出現在這裡,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尖銳、冷淡的聲音,用相當不悅的語氣突然打斷了初的發言。
 
       在離初和優山最遠位置上,倚樹而立一位高挑的女子。她的長相秀麗,眉宇間散發出相當嚴肅的氣質,深咖啡色的長髮在頸後盤成一個造型複雜的髮髻,有少數編成辮子垂在身後,一雙藍色的大眼睛,正用明顯不善的眼神,瞪著初的臉。
 
       「藍妮‧瑟‧畢爾斯卡,」感覺到眾人的目光已經移到自己身上,女子往前一站,一身華麗、藍白黃相間的長袍顯得相當有氣勢,她大概跟初差不多年紀。「我來自明日,是創世權杖的持有者。我不想要在這裡說明『明日』的狀況,因為我對於現在在這裡的人,抱有懷疑。」
 
       女子又向前一步,毫不掩飾自己此番話正在針對初與優山,直直看著他們繼續說:「是靈體就說靈體,為什麼要說自己是人類?而且為什麼除了你們之外,其他世界的靈體並沒有出現呢?金懷錶發動之後,被集結在這裡的人中,也只有你們落下地點不一樣,這是為什麼?」
 
      「這……」優山顯然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反應,初皺眉,接話道:「在今天之前,我們都還不知道關於世界毀滅的事情,也不知道靈體、聖物,天野同學認為自己是人類,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喔?在今天之前都還不知道啊?」聽見初的解釋,女子反而露出了嘲諷的笑容說:「所以兩位還完全不理解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不知道靈體的意義,也沒有接受過身為被選中者應有的訓練囉?我本來是懷疑你們有可能和魔族有關,但現在我相信了,因為沒有這種會蠢到自曝其短的魔族;可是,我也更不想要和這個團體合作了。跟你們解釋我世界的狀況,根本沒有意……」
 
      「你說的話,我只能同意一半。」
       就在初根本無力反駁的時候,一個新的聲音打斷了女子。
 
       說話的是名少年,他坐在初和優山右後方的樹根邊,原本一直在用手裡的小刀削木塊,此時已然抬頭,專注的看著火光照映下的每個人。他有著清秀的容貌,奇異的黃綠相間髮色,以及一藍、一紅的眼珠,皮膚為淺棕色,四肢末端布滿白色疤痕,身上披掛著類似羅馬服的簡易衣物,沒有穿鞋子。
 
      「妳是…..藍妮小姐是吧?很抱歉,我只認同妳所說的一半。」少年一邊說,一邊站起了身,他並不高大,身材有些纖細卻沒有弱不禁風的感覺。
 
        「關於其他靈體沒有現身這點,我的狀況是因為靈體尚未覺醒,而妳的靈體我記得已經死亡,所以用這點來質疑他們是沒有道理的。落下地點不一致,我推測是因為他們有兩個人,又如宙先前所說,沒有使用聖物的經驗,對於穿越次元也沒有準備,所以引發了不可預測的干擾,所以也不能當作不信任的理由。至於我同意的部分,沒錯,我也認為此時先行講述世界的危機是沒有意義的,但這是在宙沒有解釋,為什麼我們需要聚集在這裡的前提之下;如果在他解釋之後,我們有要一起行動的不可抗因素,那麼此刻,還是不要用這麼尖銳的態度面對彼此,妳說是吧?」
 
       少年說完,朝初和優山禮貌地微笑,而藍妮瞇起眼睛,冷哼一聲,退回了自己剛才所站的位置。
          
       「請問你的名字是?」忍住想要為對方可以一口氣將這番話說完,而拍手鼓掌的衝動,初看著少年問道。
    
       「米緹立加,來自康塔克塔,那盞燈是我的聖物。我不是人類,但是在這個世界,似乎只能顯露出這個型態。請各位多多指教。」少年說,做出了一個類似行禮的手勢。
 
       初點點頭,算是回應。雖然米緹立加幫他們解圍,但是她還是可以從藍妮的方向,感覺到她投來不善的眼神,甚至比安德羅傑更有敵意。
 
      「那麼,那邊那位,你叫什麼名字呢?」辛西亞在剛才藍妮說話的時候,曾經神情緊張的站起了身,此刻她的神情又恢復了方才的愉悅和平和。
 
初這時才覺得,以吸血鬼來說,辛西亞看起來也太開朗的一些;不過她隨即選擇遺忘原本在地球上所習得的所有常識,轉而看向辛西亞說話的對象:獨自坐在高聳的枝椏間,火光的最邊緣,一身綠色的衣裝外披有及膝梭子甲,配戴長劍和圓盾,還背著一桶箭矢的高大青年。
 
青年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心不在焉地撥弄著手中的弓弦,彷彿這場討論與他全然無關,直到辛西亞的問話,他才表情僵硬、冷淡地,將臉從樹枝的陰影間,轉向圍繞火光的眾人。
 
       初驚訝的打量青年細緻如雕刻的漂亮五官,往後梳理整齊的亮金色長髮,還有在僅有的火光中閃耀出光輝的綠色眼睛,以及那對顯眼、優雅的尖耳朵。
 
一個精靈,她輕嘆道,一個真正的精靈。
 
        青年先看了宙一眼,有些不耐地嘆了口氣,用清亮的聲音說:「吉爾加拉德‧印格洛瑞安,我族居住在風火之境,沒有聖物、靈體也還沒覺醒。然後,我知道風火之境將要毀滅的理由,但是我並不想拯救它。」

       語畢,精靈像要表明立場一般,又往樹枝間靠了回去,再次隱沒於陰影中。剛才才稍微熱絡起來的氣氛,在他說完話之後,立刻降至了前所未有的冰點。
 
       沒錯,她真的必須拋棄所有常識才行,初欲哭無淚地想著,精靈不是應該要善良又溫柔嗎?為什麼她第一個遇見的精靈會是這個樣子?
          
       「不想拯救?你這樣還可以作為被選中者?真令人不敢相信!」藍妮聽見精靈的發言,立刻用氣憤的語氣說:「弱者就算了,像你這種沒有自覺和良知的人,居然也可以被承認,你把這神聖的使命當成什麼了?」
 
       「等等,弱者?請問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因為藍妮在提到弱者二字時,揚手往優山的方向大力一指,原本沒有表露出什麼情緒的優山,突然聲音一沉,向藍妮大聲說,可是他的發言卻抵不過精靈清亮的嗓音:「神聖的使命?看來妳是一名很有良知與自覺的人,而且也是我們之中最清楚被選中者的意義的,是嗎?那麼,妳去拯救自己的世界吧,我的世界的問題,不需要你們這些外人插手。」
 
       「你!」
 
       再次遭到諷刺的藍妮,突然將手一揮,樹林間霎時風聲大作,吉爾加拉德所在的大樹,竟像是被一隻無形的巨手握住一般,所有的樹枝全部向上束起、往中央的主幹壓去、斷裂,在那巨大的力道之下,理應沒有生物可以承受。
 
然而吉爾加拉德並沒有坐在原地,簡單地被藍妮夾死在樹枝與樹幹間;當眾人理解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吉爾加拉德已經來到火光的中心,雖然身披沉重地梭子甲卻依然輕巧的落地,手中握著不知何時出竅的長劍,往藍妮衝去,森冷的劍光突刺而出。
 
       初聽見了長劍戳穿物體的聲響,雖然沒有真正聽過武器刺進肉體的聲音,但她還是感到一陣噁心,撇過頭不敢看向聲音的源頭。
 
       一陣安靜。
 

*******************************************************************************
恩,這是我目前寫金懷表寫的最開心的一個段落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不過爆到五千字還是高過了我的想像啊XDD
不知大家覺得主角們的表現如何呢?
是說這麼有力的場景安德羅傑錯過了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1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金懷錶|小說|本格奇幻|精靈|架空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優山表示欲哭無淚QAQ拜見吉爾加拉德大人!您好兇啊(地球常識卸載ing)

09-19 1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設】金懷錶--宙、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