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元素說書人 (1) 創作百題:006死結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7-11-21 00:54:27│巴幣:0│人氣:439
#這篇是和金懷錶中其中一個世界相關的短篇
#超喜歡雙胞胎的
創作百題傳送門:百題目錄
金懷錶本篇傳送門:連載

      

         傳說上古時代,精靈們並不精通魔法。

         天神將咒術與魔法的語言,都賜予了新生脆弱的人類,因為他們並沒有可以保護自己的強健肢體,也沒有足夠獨自建立文明的智慧。而精靈則是精良的士兵,他們的目光可見千里之外,他們的腳程可以在一天之內到達地極,他們的肩膀可以擔起世界上最沉重的樹木。


         可是幾千年過去,至少現在依然存在的精靈們記憶所及之處,魔法是精靈所擁有的東西。他們可以隨意操縱自然界中的元素,掀起風暴、降下巨雷、使洪水摧毀村莊、用火焰燒盡森林。至於人類,他們不過是可以使用咒術符文創造一些小玩意兒的技工罷了。精靈的魔法才是真正的藝術品。


           在這個紀元,精靈族普遍將魔法用於和龍的戰爭中。不過唯一一位被後世所頌揚的偉大法師,卻不是戰爭的英雄。


            他的魔法可以讓失喪者看見希望,可以讓受迫害的人感到溫暖。他總在戰事過後的廢墟中出現,拯救受傷與將死的人類、精靈甚至龍族;他施展唯美精妙的法術,帶給家園被毀的人安慰;他重新排列夜空的星辰,講述遠古精靈和龍和平相處的故事,有人說那是最後使戰爭結束的因素之一。他被稱作元素說書人,但沒有人知曉他的真實身分。民間流傳他可能是人類,但有人認為他是天使;精靈族說他實是龍族的間諜,人類傳說他是精靈族的公主。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元素說書人死在精靈與龍最後的大戰中。有一整個精靈的軍團看見,他被巨龍的火焰擊中,在夕陽中化作灰燼,從灰燼中冉冉升起七彩的光霧,在空中閃耀變化,排列出對後世和平的預言.......




         一名年輕的男性精靈緩步走在精靈王國安妮德塔的宮殿走廊上。

         不似人類的宮殿用石磚製成堅固的堡壘,精靈族的王宮是位在山谷中央,與幾百棵樹木結合而成的白色建築群。精靈以經過加工的白色木頭搭建出尖塔、有著圓拱窗戶的長廊、掛著石英燈的舞廳;沒有厚重的牆壁,也沒有粗壯的石柱,從山谷的邊緣遠望,精靈的宮殿看起來既纖細又脆弱,像是矮人吹出的玻璃工藝品那樣唯美。

        這名精靈也像這座宮殿一樣,有著以精靈來說也顯得太過纖細的身形,彎腰駝背使他更顯瘦弱。但是此時無人的宮殿隨著他走過,走廊兩邊的火把一個個燃起又緩緩熄滅,搖曳的火光照著他年輕的面孔,與地上拉長的影子,硬是為他增添了幾分陰沉與孤寂的氣質。

         遠遠地傳來笑語聲,那是他的同胞們正在宮殿大廳喝酒、歡笑。精靈們清脆的笑聲像夜鷹的鳴叫般悅耳,歌聲和樂聲優美和諧。今晚不只王公貴族,連平民也在國王的邀約之下,進入宮中,一同慶祝精靈公主的生日。

          現在住在首都的人口本來就不多,精靈也不像人類一樣在意身分和階級,平民可以和皇族同桌吃飯,守衛與國王共享同一個酒杯。或許也是在這樣的情境下,這名年輕精靈男性才會覺得自己更加孤立。


           他是傑雷米爾,精靈王的第四個兒子,今晚生日的公主最小的哥哥。
           傑雷米爾留著未經打理的淡褐色長髮,身穿代表文者的長袍與有著寬袖的罩衫,蜜金色的眼睛在蒼白的膚色上顯得有些過大,憂愁的眉毛壓垮了他的臉孔。以精靈來說他實在不能被稱作英俊。

           此時此刻傑雷米爾並沒有確切的目的地,只是不想要待在宴會會場裡而已。他的寢室在城堡的另外一端的樹頂,工作的圖書館高塔鑰匙不在身上。可是沒有關係,他喜歡安靜空蕩的皇宮,也不介意一個人閒晃,反正宴會廳裡的人大概也不會發現他的離去。傑雷米爾不管在哪裡都像幽靈一樣。

         除了他之外,其餘三位精靈王子都選擇武將為職業,連最小的公主也是比起魔法卷軸更喜歡弓箭和騎馬。在這個精靈與龍族不停交戰的世代,選擇文者作為職業的傑雷米爾顯得異類。但是身體孱弱的他不適合習武,乖癖的性格不能做領導人民的軍官,要做為律法師或者議士,傑雷米爾也不具有可以跟人爭論的口才,他甚至沒有成為法師所需要的天生魔力。

        他常常自嘲自己既不被皇室需要,也不被人民期待,是個雖有皇室血統卻平凡無奇的瑕疵品。他天生不喜歡公眾場合,如果沒有必要他總是在有宴會的時候,獨自一人於宮中散步,直到賓客散去。

          傑雷米爾突然停下腳步,他看見前面走廊樹枝所構成的陰影中站著一個人影。宮殿中所有的照明都是自動的魔法,要經過而不讓火把亮起必須特別施展相當強的法術才行。

           對方似乎也知道傑雷米爾已經發現了自己的存在,走出了石柱的影子站到火光之下,一張微笑的臉映入傑雷米爾的眼簾。

      啊,原來,是那個讓他從毫無亮點的平凡人,變成總是黯淡無光的瑕疵品的理由。

     「小雷,你又跑出宴會廳了,父王會不高興的。貝采妮雅也一直在問你去了哪裡。」從陰影中走出來的男性精靈以輕快的語氣說,他有著一頭短褐髮,為了今晚特地穿上符合身分的華麗軍裝,腰上配著象徵他軍階的細劍,一雙金色眼睛代表著他同為皇族的身分。他有著一張和傑雷米爾一模一樣的面孔。

     「瑞西,你知道我討厭那種活動……」傑雷米爾避過雙胞胎兄弟的眼神,不能理解為什麼明明有著一樣的長相,差不多的體格,勒亞瑞西,精靈族第三王子看起來卻總是那樣神采奕奕,英俊搶眼。

        「我也討厭。但是為了小妹,至少待到拆禮物吧?你送了什麼?」勒亞瑞西一點也不在意弟弟看起來並不想要跟他講話,反而湊上前,和他並肩站在一起。

       「沒什麼特別的。」傑雷米爾咕噥,他送了自己作的永久魔法裝飾品,可是他並不想要和勒亞瑞西討論這些。


          勒亞瑞西性格開朗豁達,即便他不像一般精靈男性一樣蓄著長髮,身為王子和將領卻常常在重要的儀式中消失不見,做事從不循規矩甚至有些離經叛道,但他卻可以成功贏得眾人的喜愛。不論魔法或者劍術,勒亞瑞西都超越他們上面的兩個兄長許多,在帶兵上面更是傑出,如今已經攻下許多被龍族所控制的森林高山,成功保護了精靈族擁有這十多年難得的和平。




      傑雷米爾並不討厭勒亞瑞西,相反的,他相信自己比任何人都要敬愛這個兄弟。

          即便是雙胞胎,從小時候開始他就感覺到,瑞西更像是年長的兄長一樣在照顧自己,保護自己;不管是他因為能力不佳而被父王責備,或者因為身體孱弱所以臥病在床時,瑞西都在,站在他這一邊。瑞西總是說,他們要兩個人才是完整的,缺一不行;他可以看破傑雷米爾所有的心思,可以在他消失於人群中時立刻發現;對於傑雷米爾而言勒亞瑞西更是他的太陽,是這個世界上最包容他、最理解他的人。

      

        然而也因為是雙胞胎,成年之後傑雷米爾發現,自己對瑞西的敬愛在外人眼中有多麼的不合理;他的崇拜,看起來就像一個毫無自尊心的人,對一個偷走他人生的竊賊卑躬屈膝;他與瑞西的親密無間,像是一個輸家在對未來的精靈國王阿諛諂媚。

               勒亞瑞西也察覺到了其他人的眼光,從此他們於人前漸行漸遠;不過人們並沒有放過傑雷米爾,他被形容成一個忌妒勒亞瑞西的失敗者。終於傑雷米爾放棄了說服誰,他只求勒亞瑞西可以相信,自己並不怪罪他。

          然而此時此刻,傑雷米爾只想要一個人安靜,即便是勒亞瑞西也不應該打擾他。
   
         從父王那裏聽說的某件事,讓他開始擔心,自己是否會真正開始對勒亞瑞西產生不諒解,暫時互不往來或許才是安全的。


       「我不是說了貝采妮雅在找你嗎?把自己的女朋友晾在宴會廳裡面這種事情實在太不得體了。」些許的沉默之後,終於勒亞瑞西再次開口,這次他直接說出了兩人心照不宣的重點。

      「貝采妮雅一個人在宴會廳裡?把未婚妻放著不管這樣她也太可憐了。」傑雷米爾毫不猶豫地說,然後以冷漠的眼神迎向勒亞瑞西,他發現自己的兄長也同樣毫無笑容。

       「小雷,我不是說了嗎?我不可能答應的。」勒亞瑞西淡淡地說。


        大概在一個月以前,他們的父王幫勒亞瑞西決定了婚事。

        上一次皇室有人結婚已經是百年以前的事情了,並且第一與第二王子長期駐守王國邊疆要塞,和人民並不特別親近,所以演變成所有人都影頸企盼著他們所喜愛的第三王子什麼時候才會迎娶人生的另一半。

        雖然通常精靈族貴族會自己選擇婚姻對象,而且勒亞瑞西的年齡還太過年輕,可是連年戰事,國王認為勒亞瑞西結婚,有助於彰顯他做為未來王位的繼承人所需要的特質。而且結婚對象是和勒亞瑞西一起長大,感情親密的貴族女子,這原本是一樁看起來沒有什麼缺陷也不會太過冰冷的政治聯姻。

      然而唯一的問題是,女方:貝采妮雅.迷瑞亞和傑雷米爾早就以情侶身分交往多年,因為尊重身為王位繼承任的勒亞瑞西,傑雷米爾認為應該等到兄長娶妻之後才和對方求婚。


      第一次,傑雷米爾產生了將勒亞瑞西當作掠奪者的想法。即便勒亞瑞西什麼都不做,整個世界卻都在幫助他,把傑雷米爾爭命中所有美好的一切,一點一滴,毫不保留地給奪走......

(待續)

傑雷米爾.印格洛瑞安
地球曆1月28日生,1822歲,精靈族第四王子,王室書記。
褐髮金眼。
存在感淡薄,和哥哥勒亞瑞西宛若陰陽兩半的對立個體,但是非常愛勒亞瑞西,希望可以達成哥哥的夢想。



今天突然腦洞想打
感覺沒有前文看起來還是很怪,希望可以收到一些指點。
就是想要打雙胞胎王子的故事
我真的很喜歡廢柴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5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本格奇幻|自創|金懷錶|精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金懷錶》... 後一篇:[達人專欄] 【柯南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