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自創』【金懷錶】章二〈被選中者們〉(5)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9-14 03:24:13│巴幣:2│人氣:260
上一段末尾有做些微修改,造成閱讀上的不便相當抱歉。
    <5>
     「到此為止了。」
       是宙的聲音,冷靜間帶著微微的慍氣,初猶豫了一會,鼓起勇氣抬起頭來。
         
       那還是一個詭異的景象,沒有鮮血,但依然十分驚悚。宙站在呆立的藍妮以及吉爾加拉德中間,由下往上刺去的長劍,隱沒在他的胸口直至劍柄,但是宙的臉上不見疼痛的神色,被刺穿的身軀也沒有流出血來。如果他沒有直接阻擋的話,這一劍應該會直接插進藍妮的咽喉。
   
      「你們,滿意了嗎?」宙看著面對自己的精靈,再次冷聲說道。吉爾加拉德顯然也因為眼前的景象而震驚,愣了幾秒,才慢慢的把劍從宙的身體裡面抽出來。宙身上的衣物有了一個明顯的破洞,但是卻一點也沒有受傷的模樣。

       在他身後,意識到自己躲過一死的藍妮,大大退後了一步,但依然以極端憤怒的眼神,瞪著將劍收回劍鞘裡的精靈。

      「請不要再有類似的舉動,這是我的忠告。」宙拍著衣服,凝視了一會胸口的洞,然後慢慢地說:「如果你們在起內鬨的時候,魔族來了,是要我怎麼辦呢?相信我,被魔族殺死,比被樹幹夾死或被劍戳死要痛多了。」

       「那麼,我們繼續,好嗎?」停了停,宙又恢復了往常的口氣,只是那抹初所熟悉地微笑,此刻看起來相當不真實。

        「我想我需要重新與各位講解最基本的情況。我分別造訪各位的世界,向你們傳達這項使命,但是有可能,因為各式各樣的因素,比如魔族的攻擊,時間點不夠我說清楚,或者刻意的忽略,讓有些人對現狀有不解和誤解。」說著,宙的目光不滿的停留在席地而坐的吉爾加拉德身上幾秒。

        「這項使命,就像藍妮小姐說的,它很神聖,而且更重要的是,無法逃避。」宙說,然後平抬起他的雙手,他們四周突然光芒乍現,轉折點的光將入夜後的森林照的比白晝更加透亮,飛鳥驚慌拍翅飛離森林的聲音極為響亮,像是要擊碎他們最後一絲不可信的幻想。

       「轉折點,各位的轉折點。」在宙說話時,初環顧四週,發現自己身邊的光球數量比其他人少了很多,辛西亞與米堤立加身邊的數量幾乎足夠將上方的天空給填滿,「已經向我顯示你們是被自己的世界所選中的人,我、諸位的靈體、聖物,以及世界本身,將會付出一切所有,讓你們走上正確的道路,確保毀滅的結局絕對不會降臨。」

       「你是在說,我們往後的行動已經沒有辦法依照自己的意志嗎?」米堤立加平靜地說,聲音裡帶著點強勢,但是卻沒有質疑或不滿。

      「世界會讓你們願意那麼做的。」宙垂下眼,光點讓他長長的白睫毛也閃閃發亮。

      「在我聽起來這是個威脅。」吉爾加拉德冷聲說,漂亮的綠眼危險地瞇了起來。

      「這從來不是一個請求,精靈。你的世界真是可悲,需要你來拯救。」雙手抱胸的藍妮瞪著吉爾加拉的說,而精靈也隨即看向她,但是出口的語氣卻顯得相當冷靜:「我的世界不只可悲,如果你是我,你也不會有什麼心情去救它的。」

       藍妮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是她選擇轉過身,準備走進樹林。

     「藍妮小姐,等等,妳打算去哪裡?」辛西亞一看見她的動作就趕緊問道。

       藍妮沒有回頭,只是冷淡扔下一句話:「宙要說的事情都很基本,對我來說是浪費時間。我去給大家找點吃的。」

        眾人又沉默下來,辛西亞的表情顯得有些尷尬,宙看著蘭妮消失的方向,微微嘆氣,然後再次開口:「藍妮是你們中最早知道這項使命的人。她從小就被訓練,對一切需要的知識都很了解,從聖物到魔族。或許她的態度不太好,但是我相信她絕對會盡全力執行這項使命,對她自己的,對諸位來自的世界都一視同仁。我希望各位也要用相同的態度,面對接下會發生的任何事。」

        「理由呢?為什麼我們有必要聚集在一起?」吉爾加拉德問,聲音中漸漸顯現出不想再掩藏的冷淡傲慢。

        「因為金懷錶出現了。」宙說,將手擺向初的方向,讓她驚了一下。

        「金懷錶?那個聖物?」吉爾加拉德瞥了初一眼,這是他第一次正眼直視初,但是也只有一瞬間而已。

    「我想有些人已經知道,所謂的聖物並不只現在所有的四樣。聖物的出現與持有者的性格和命運相關,每一次的危機出現時,被選中者匹配的聖物組合並不相同,而這也會改變我們應變的方式。」
    
    「只要其中包含了懷錶,具有穿梭各個次元的聖物,代表被選中者必須要互相倚靠。」宙說,然後看著吉爾加拉德,「希望這有回答道你的問題。」

       「這表示我們五個人必須要一起解決這五個世界的危機,是嗎?」米緹立加提問道。

       「有問題嗎?」宙有點擔憂地看向種族不明的青年。
      
       「在我聽起來滿不錯的。」米緹立加說,淺淺的笑容看起來相當有誠意。

      「不過正確來說,是十個人,不是嗎?」名叫辛西亞的吸血鬼這時歪著頭問道「還有那些被叫做靈體的人。」

      「啊,不虧是辛西亞小姐,這就是所謂吸血鬼的直覺嗎?沒錯,靈體確實是我今晚要說明的重點。」

      「吸血鬼的直覺是什麼啊,連聽都沒聽過。」辛西亞笑嘻嘻地說「別賣關子了好嗎?」

      「悉聽尊便。」宙朝辛西亞俏皮地鞠躬道,「簡單一句話形容的話,靈體是與被選重者命運相連的存在。他們被視為被選重者的保護者,是除了我、聖物之外的另外一股力量,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將被選重者的命運導向『拯救世界』這條唯一的正途。」

      「這聽起來……」辛西亞皺著眉頭,臉上的表情完全體現了這時也存在初心中的疑惑;宙的解釋等於沒有解釋,無法說明靈體的必要性。

     「被選中者如同所有存在的生物,你們都擁有完全的自由意志,以及獨立的命運。我作為光者,雖然有辦法看見各位的命運,但不能操縱你們的思想強迫你們拯救世界;同樣的,聖物雖然是你們可以使用的強大力量,也不能操縱你們的自由意志。然而靈體,是即將毀滅的世界為了拯救自己所以產生出來的存在,他的所有行為與意志,目的都是要對被選重者產生影響,讓你們的自由意志與命運的軌跡,一直保持在世界所需要的那條道路上。」

「太模糊了……

「我大概理解了。」米提利加突然說,他的右手手指微曲,輕抵著自己的下巴,這顯然是他思考時的習慣動作「我想先確定兩件事,你剛剛所說的行為,並不一定是有意識的;然後,這些行為在我與他都不知道各自身分的情況下依然成立,對不對?」

「可以這麼說。」宙說,然後米堤利加點點頭。

「原來如此,真是殘酷。克拉克小姐,不如這麼比喻吧。」米堤利加的自言自語初也聽在耳裡,他又轉向辛西亞說道「現在假設為了拯救世界,我需要進行一場漫長的旅途,但是一般狀況之下我根本不可能會這麼做,因為我必須要撫養我的五個孩子加上父母,根本沒有時間----這只是一種假設。」他打斷辛西亞先然好奇心作祟想要開口的動作,「這時候,我可能在街上遇到了一個人,他就是我的靈體,然後因為某種非常合情合理的理由,他邀請我進行這趟旅行,並且同時承諾於此同時,照顧我的家人提供無上限的金援,由此我便義無反顧地踏上了旅程。這個過程我既不會察覺這是某種命運的安排,對方也可能並不知道這對拯救世界有什麼實質上的影響;甚至,我也不清楚進行這場旅行對於拯救世界是有迫切性的……我這樣舉列,正確嗎?」


「非常正確。」宙笑著說,但是米堤利加卻用非常嚴肅的神色對宙伸出了三隻手指。

「既然這樣的假設是正確的,那我同時也可以推測出三件事。第一,你作為光者,對於我們世界可行的介入非常有限,在這次的旅途中,你很可能僅能提供我們不會對我們的世界產生影響的協助。第二,你剛剛說靈體是與我們密運相連的存在,卻不說是生命或者生物,所以『靈體』本身並非生命,所以也不擁有生物的『自由意志』。第三,請不要再告訴我所謂的自由意志了,從被選中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所有行為就已經沒有自由意志可言了。」

米堤利加冷冷地說完,他看起來並不憤怒,但是嚴厲的樣子與宙笑盈盈的臉卻是極大的反差。

宙不疾不徐的答道:「你的前兩點推測相當正確,我確實不可以隨意介入世界的運作之中,而靈體也確實不能稱作完整的生命體,這一點我以後有機會再告訴你們。但你並不能說自由意志是全然不存在的,因為有兩點你並沒有掌握到。一是還有一種力量,可以介入世界運作並且影響你們心思,卻又不在世界以及命運的規劃中,那就是魔族。二是靈體雖然可以將命運導向正軌,但是卻不等於是你們的力量,不管怎麼說,在這個假設裡選擇要愛以及照顧家人的是你自己,使用聖物需要的力量也是你自己。」

米堤利加瞇起兩眼異色的眼眸,看起來對於宙的解釋並不完全滿意,但是卻不再多說什麼。真是殘酷,初理解了青年剛剛自言自語的意思,而且他說的話也引起了其他在場者的情緒,辛西亞收起笑容,吉爾家拉德也顯得更加陰沉。

然後,小心翼翼地,初看向一邊一語不發的優山。被這樣毫無感情地論述告知了自己並非完整的生物這一點,他看起竟相當冷靜,只是看著眼前討論的眾人,一手還心不在焉的撥弄著身旁地面的雜草,沒有任何情緒表現在臉上。怎麼會不受到影響呢?是因為之前已經被告知了這一點嗎?


「靈體會知道自己的身分嗎?」辛西亞又問。

「理論上是不會自己知道的。他們在遇到被選重者之前,都會是以一般的生命型態生存,一直到他的行為對被選中產生影響的那一瞬間為止,我們稱這個契機為『覺醒』。」

「那這樣的話,你之前告訴我,我和吉爾加拉德的靈體都已經『覺醒』了,那道底是誰?」

「這個很抱歉,我無法告訴各位。」宙說,幾乎俏皮的眨眨眼睛。

「啊?太小氣了!」辛西亞撇撇嘴,看起來還想要大聲抱怨,卻被米堤利加制止了。

「算了吧,克拉克小姐。就像他剛才說的,光者的介入其實是有限的,而到底是多有限,我想我們會慢慢地體會到,對吧?」米堤利加說,最後一句的語氣一點也不掩飾他的嘲諷。

「好吧!那我對於魔族還有疑問……

「真是精力旺盛,是因為吸血鬼的活動時間在晚上嗎?」宙露出略顯無奈的笑容。

「哈?現在離天黑大概還有半小時,對任何人來說都應該在活動時間吧?不要轉……

「今晚就先到此為止吧?或許今晚的訊息已經讓某些人需要消化一下了。天色也確實暗了,要在野外過夜必須現在就開始生火。」米堤利加又主動說,提議的同時還不著痕跡的看向初與優山,並且和初的眼神明顯的接觸了幾秒。

在辛西亞不再堅持之下,宙宣布今晚先行散會,請米堤利加升起營火,並提醒如果要休息,也盡量不要走到營火光線之外的地方,還有請他們不要忘記,在米堤利油燈的光線範圍外,彼此間會無法順利交談。宙又從一棵樹後面拿出幾條毯子分給眾人,然後分發乾糧和飲水。藍妮亞沒有回來,顯然準備食物這個行動從一開始就不是必要的。

吉爾加拉德又回到某棵樹上失去了蹤影,辛西亞找來枯枝和米堤利加一起準備生火,兩人的交談聲讓整個營地不至於太過安靜。

「初小姐。」

就在初坐在草地上,準備要吃眼前似乎是麵包一樣的東西時,宙突然走到了她身邊。
初抬起頭,白髮青年用親切的表情看著她。

「妳剛剛非常安靜,有什麼問題嗎?」

怎麼可能會沒有問題呢?初幾乎就要脫口而出。不管是靈體、魔族、被選中者,這些身分對於她來說還是非常不真實,更別提聖物的使用、世界為什麼會滅亡、要怎麼拯救世界、為什麼會選擇他們來做這個瘋狂的任務,這些宙還是完全沒有說明。

「到底…..」到底為什麼會選上我呢?我沒有和米堤利加的理解力,辛西亞那樣處變不驚的樂觀,更沒有吉爾加拉德或者藍妮亞的強大。初看著宙,覺得自己較要哭出來了。但是她努力忍下那陣快要吞噬她的茫然,緊緊握著放在膝上的金懷表   

「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該做什麼。」

宙聽見她的話,慢慢的做到她面前的草地上,背對著已經成功升起的營火,他看起來依然充滿寧靜的光輝,白皙的皮膚好像月亮一樣。

「初小姐,妳知道妳所處的世界至今已經經歷過幾次會滅的可能了嗎?」

初搖搖頭。

「不下十次,就我記憶所及。地球的人類真是不可思議的生物,明明不是特別強大,卻捱過了比其他世界更多的危機。地球也不是一個非常古老的世界,但卻一直在經歷比其他世界更為劇烈的變動。然而地球的被選中者,不管身處什麼時代,有什麼樣的背景,總是在一開始就問我同樣的問題:『我該做什麼』。是偶然嗎?我不覺得。我認為你們既同時承認自己的弱小,又對這項使命表現出了渴望。妳可以說我的假設是錯的,但是妳沒有什麼好擔心的,繼續做妳自己就好了,就像其他人現在一樣。至於有什麼是你現在可以做的…….如果你可以幫我關心一下優山先生,是再好不過了。」

宙說完,凝著他一貫輕巧的微笑站起身來朝米堤利加以及辛西亞走去。初在原地呆坐了一會兒,才想到要去找剛才就坐在自己身邊的優山。而她這才發現,青年早已不再原地,營地火光所及之處,也沒有看見他的身影。

******************************************************************************

        藍妮拉起法袍的下襬,快步走在陰暗、漆黑的森林當中。高聳筆直的樹幹光滑無比,藍妮可以在觸摸樹皮時,可以感覺到樹皮底下,彷彿有著像海水的波浪,正一波一波輕柔的起伏,上方的樹梢茂密生長著巴掌大的樹葉,正隨著那股浪潮無風搖曳。此處的植被都是她未曾見過的,但是她沒有任何心情停下腳步認真欣賞四周,當然,在這樣的夜色中她什麼也看不見。

        其實她可以使用照明法術。雖然每一個世界所擁有的法則並不相同,但是藍妮的聖物:「創世之權杖」,有辦法讓她在不同的法則下,使用任一世界的魔法。

       就像是三日月 初的金懷錶,有能力切開次元之間的限制一樣。

       想到那個畏畏縮縮,看起來受盡保護的小女孩,藍妮的眉頭就忍不住緊皺。為什麼像她那樣軟弱的生物,可以成為聖物的擁有者,成為被選中者?

        這個世界還要欺騙她到何時?

        藍妮找到那條穿越森林的小溪,並隨著水流的方向往左轉去。不一會兒,她在一株特別巨大有著紅色樹皮的樹底下停住了腳步,伸手輕觸樹皮上的一個印記,印記很淺,是一個高塔的圖樣,正從樹皮深處發著紅光。

       「請我幫你打獵,你使喚人的技術真的日益精湛了,藍妮小姐。」一個聲音從上方的樹枝中傳來,而藍妮沒有一絲意外的抬起頭,面無表情地看向那片黑暗。

       「你沒有必要學著光者這樣稱呼我。」
       「我需要一點時間熟悉,不是嗎?」

        某個身影自樹枝間漸漸下降,一身黑衣以及白色的斗篷,彷彿將夜色與月光直接穿在身上,又或者是夜晚就源自他本身;安德羅傑正在半空中凝著他完美的笑容。

       「謝謝。」藍妮伸出手,安德羅傑聳聳肩將又降低了高度,然後將自己手中的果物和鳥類的屍體交給藍妮。

       「和你說的不一樣,安德羅傑,那個金懷錶持有者,沒有什麼特別的。」藍尼說,一旁樹皮上的紅光漸漸的放大,照亮了安德羅傑和藍妮的面龐。
        
       「啊,三日月小姐。瑟,如果我是妳就會把她看緊,」安德羅傑相當滿意的欣賞眼前的女子不滿的表情,「相信我,她是命運之輪。」

*****************************
人物草圖:安德羅傑


第二章結束,
接下來應該可以進行更久湊、奇幻的故事了。
好想要快點埋下感情線啊~!!!!
希望有人看完可以給我感想與回覆,
謝謝你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9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金懷錶|小說|本格奇幻|精靈|架空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想快點認識米緹立加呦(好可愛好可愛)初也要加油喔(祈禱)

09-20 20:44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沒有想到目前戲份最少的米緹立加居然被你注意到了,我也很喜歡他喔。09-22 05:14

獨特的設定很多,然而只是不斷說明解釋世界,沒有更多生活在其中的體驗,讓人覺得過於虛幻而沒有真實感。
帶出場的人物就只是個名字而已,需要一些戲劇性的情節,有特色的對話,事件等等,展現性格,推動認識人物。

03-07 13:5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其實這一張我也覺得自己進展太過倉促,想要在這一章過後才開始細推人物,不過看來這一章就已經會上讀者失去興致囉?03-07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