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IS同人小說)IS- THE KING OF HEART 第三話

作者:仁飛│2011-09-29 23:11:12│巴幣:0│人氣:411
第三話  劍道少女的憂鬱

  隨着放學鐘聲響起,走廊一瞬間便聚滿了學生。經過一天辛勞的學習,接下來她們都希望把課後時間投入自己的熱情之中。
  雖然IS學園是以IS相關課程為主,但作為世界一流的教育機關,學園內各個社團的素質和設施亦絕不含糊。來到學園就讀的學生不少是各國未來的外交和軍事人才,為了避免因「待客不周」而引起國際風波,學園自然在設施投放了不少資源。
  另一方面,由於IS學園競爭率高,能入讀的都是高材生。這些人在社團的公開比賽中,往往能拿到驕人成績。這當然令學園更樂意投放資源於各社團了。


  在一眾社團中,劍道社最受歡迎,公開大會的成績最為優秀。
  這主要是因為學園擁有的IS訓練機「打鐵」,機體動作正是以劍道為藍本,不少學生抱着以劍道提升操縱技術的務實心態加入劍道社,並成功於大賽中取得良好成績。
  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世界最強IS操縱者織斑千冬,亦只是憑一柄劍便取得IS世界大賽的冠軍,這自然令她的仰慕者──學園近九成學生想藉着劍道拉近和千冬的關係。

  劍道社的練習並不輕鬆,由早上六時開始晨練,所有正式選手必須出席練習,放學後亦要練習到晚飯時間,部分成員更會於飯後進行自主練習。正正就是這種混合着汗水和血、把意志滲入竹刀刀芯的練習,令劍道社和IS操縱者的實力不斷提升。
  不過,今天劍道社延遲了每天重要的課後練習,所有社員聚集在劍道場內,觀賞一場她們期待已久、同時又突如其來的對決。

  進攻的一方是劍道社期待的新人,全國中學女子劍道冠軍篠之之箒。
  此刻她正身穿全套劍道護具,用竹刀刻畫完美的弧形軌道,配合呼喝聲攻向眼前的對手。
  防守的一方,是備受整個學園注視,全世界唯一一個男性IS操縱者織斑一夏。同樣穿着劍道護具的他,面對眼前持續不斷的攻勢,只能以手上的竹刀逐一抵擋。

  「嗚哇,篠之之同學很厲害啊!」
  「真不愧是中學劍道冠軍啊!」
  「我開始失去自信了……」
  「咦!?等等!副部長你要振作!不要放棄啊!」

  自幼學習家傳劍術的箒,比場內所有人都早一步接觸劍道。當其他人仍只是從電視節目、漫畫等媒介來接觸劍道時,箒的手掌已多次被竹刀磨損了皮膚。長年下來,手掌握劍的位置早已堅硬結繭。雖然箒本人以此自豪,不過每當看到同齡少女嫩滑的皮膚,亦是會感到一點兒自卑。
  多年努力累積下來的成果,令箒的每個揮劍動作都擁有支配觀眾眼球的魅力,場內眾人都聚精會神,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只怕錯過了一分一秒。
  儘管加入劍道社才一星期,箒已憑實力取其他部員的欣賞和認同。

  「不過,織斑同學也很厲害呢~」
  「對啊,雖然處於下風,不過打了這麼久,仍未被打中一下呢。」
  「話說回來,織斑同學他真的是處於下風嗎?」


  篠之之箒的內心正暗暗叫苦。
  兩人交手至今已有5分鐘,若是一般的劍道比賽應該已經分出勝負了,但這5分鐘內,面對徹底防守的一夏,箒多次進攻都無功而回。箒的竹刀不是被擋下,就是被巧妙地卸開,箒更差點因此失去重心,若不是立刻打醒精神站穩,便要連人帶刀一起倒在地上出醜了。
  更糟的是,每當箒打算退後重組攻勢,一夏的劍便會立刻攻向箒的手臂和腰部等空隙。重覆數次後,箒可說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而最大的問題是……
  「嗄……嗄……」
  越來越沉重的呼吸聲,再加上被汗水完全沾濕的衣襟,證明箒的體力快要消耗殆盡。
  表面上不斷進攻的箒正佔上風,但連觀眾也開始起疑時,箒便已經陷於困境了。
  初時箒還能冷靜應對,不過隨着時間流逝,體力和集中力逐漸消減。再加上一夏多次打亂箒的節奏,令箒無法順利調整呼吸,這樣消耗便更大了。
  雙手的抖震越來越厲害,細心一點便不難發現箒的竹刀刀尖正不斷微微搖晃。每次竹刀交鋒時反彈回來的力量,令箒以為自己正劈向鐵柱。

  (可惡……完全沒有空隙……!)
  揮劍的力量輸給對手,作對劍士的技術亦給比下去。年少時箒以一夏為競爭對手,每天努力練習只為超越他。然而,過了6年,兩人的差距非但沒有收窄,更進一步拉闊了。

  「喝!」
  看準箒因沉思而露出的空隙,一夏的劍朝箒的腰大力橫砍過去。破風聲令箒驚覺危機,立刻沉劍抵擋,忍受來自竹刀的衝擊力和雙手的疲累,好不容易才擋了下來。
  旁觀的群眾看到箒的狼狽模樣,都忍不住驚呼起來。

  (真的變強了呢,一夏……不過!)
  重新擺好中段架勢,箒雙眼緊盯着一夏的動作。然而大幅搖動的肩膀和不斷顫抖的膝蓋,讓她知道自己只能承受多一次一夏的攻勢。
  即使如此,她亦不想放棄這場比試。
  這6年來,從沒有一天停止練習,即使下雨,即使在颱風天,即使在沒有朋友同伴的劍道場內,箒亦堅持劍道練習。只有對劍的堅持,箒自問不會輸給任何人。
  假若就這樣認輸,箒感覺這6年來的時光會完全被否定掉。
  (劍道是這些年唯一陪伴着我的……怎可以就這樣輸掉!)

  「喝喝喝喝~~~~~~~~~!!」
  恍如內心激情的回響,箒把竹刀高舉過頂,大吼一聲後全力往一夏的頭頂揮下去。
  不論是揮劍角度還是速度,這一劍都有極高水準。即使體力和精神加都快耗盡,仍能揮出這一劍,證明劍術早已滲入她的血液之中,與她融為一體。
  然而,當竹刀到達一夏所在的位置時,一夏的身影已經消失,箒的一劍無聲通過「一夏曾經存在過」的空間,然後失去牽引往地面揮去。
  一道力量突然從上壓向箒的竹刀,早已筋疲力盡的手腕終於放鬆,啪的一聲,一直揮舞的竹刀就這樣被丟棄在地上。
  接下來,一夏扭轉手腕,讓刀刃貼近地面,由下往上揮。
  箒最後看到的,是一夏在面罩下的眼神。那股充滿鬥志的眼神與以前一模一樣,只是雙眼散發出來的精光,變得比以前更強了。
  (啊啊……我又輸了……)

  一陣衝擊自頭部右側傳向箒的大腦,然後她就失去了意識。

====================================

  當箒恢復意識時,最先感受到是自後腦傳來的溫暖,以及一種難以言喻的安心感。
  耳邊傳來統一而響亮的呼喊聲,還有腳掌踏上木板產生的沉重巨響。兩種熟悉的聲音,令她知道自己仍身處劍道場。
  
  箒慢慢張開眼睛,一如所料,劍道社眾人已開始練習,而她正躺在劍道場的一旁。
  (剛才我……和一夏對練……然後……我輸了……)
  箒嘗試回憶失去意識前發生的事,被擊中的地方疼痛感已消失了大半,但敗北的事實令她內心感到有點難受。
  「這6年……我都在幹甚麼啊……」

  「啊?箒,你醒了啊?」
  「……咦?」
  青梅竹馬的聲音突然自近處傳來,把箒的意識拉回現實。就像要配合時機般,一夏的臉孔其後便出現在箒面前,雙方距離不足半米,突如其來的變化成功剝奪了箒的思考能力。
  「……一、一夏?」
  「唔?」
  「……你、你為甚麼在這裡?」
  「啊,你剛才突然昏了過去,真是嚇了我一跳。幸好沒啥大礙~」

  嚴格來說,箒不是昏過去,而是被打昏過去。當然箒此刻並沒有餘力反駁回去。

  「……」
  「唔?箒你怎麼了?」
  失去語言能力的箒沿着一夏滿佈疑惑的表情往下看,只需移動視線,箒便看到一夏變得寬闊多了的肩膀,包裹在劍道服下的誘人鎖……咳咳,看到一夏堅挺的腰,以及近在眼前的一夏大腿……
  (近在眼前……!?)
  大腦殘存的推理能力,正告知箒一個事實──箒此刻正睡在一夏的大腿之上。

  「嗚……」
  「嗚?」
  「嗚哇啊啊啊啊啊~~!!」
  「哇啊!!」

  剛甦醒的青梅竹馬突然發出一道怪叫,身體如安裝了彈簧般彈坐起來,令一夏大吃一驚。正在劍道場練習的學生聽到慘叫聲,紛紛轉過頭來看看發生了甚麼事,當她們看到箒的動作和蘋果一般的臉色時,都不禁吃吃笑了起來。
  
  「一、一夏,你在這裡、幹甚麼!?」
  「就算你這樣問我……」
  「為甚麼我會睡、睡在你的大、大腿上啊!?」
  「啊,這個嘛…」

  「好了,篠之之同學你先冷靜一點,那是我指示織斑同學做的。」
  身後突然傳來一道較為成熟而富有朝氣的女聲,箒轉頭一看……
  「社、社長!?」
  IS學園三年生,劍道社社長澤生美柔正站在箒背後。雖然只比箒大兩歲,但散發銳氣的眼神和親切可人的微笑,營造出一股不屬於該年齡的成熟感,令人感到可以安心信賴。
  
  「剛才篠之之同學突然昏倒了,我便叫織斑同學照顧你。看你現在這麼精神,看來我的決定沒有錯嘛~」
  「這……這個……」

  看到社長爽朗的笑容,箒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一對眼睛左搖右擺,拼命遮掩內心的動搖。
  「還是說……」掛在社長臉上的笑容變得闊長,被瀏海微微遮蓋的雙眼掛上一道黑影,社長把嘴巴貼近箒耳邊,說:「叫織斑同學把你抱到保健室,讓他單獨一人照顧你會比較好~~?」
  「保健室!……單獨!……照顧!……嗚咕!」
  「箒、箒!?」

  聽到部長故意加重語調的詞語,箒臉上的紅暈由兩頰擴散到全身,發出一道怪聲後便整個人臥倒了。
  「哎喲?這樣便過熱了?這孩子意外地純情呢~」
  「單獨……我和一夏……在保健室……呼呼呼……」
  
  全身散發驚人熱量的箒,倒下後口中仍然唸唸有詞,但雙眼對四周的事物毫無反應,令一旁的青梅竹馬非常擔心。
  「怎麼了!?箒!?為甚麼又昏過去了!?」
  「嗚哇,完全投入『那個世界』了……話說回來,另一邊竟然對眼前情況全無自覺!?織斑同學你是有多遲鈍啊!?」
  「咦!?怎麼話題轉到我這邊來了!?社長你先看看箒才對吧!?」
  「不用擔心篠之之同學,讓她降降溫便會醒過來……我倒是比較擔心這孩子的將來……」
  「箒的將來?」
  「……當事人這樣反應,篠之之同學還真辛苦……算了,話說回來,織斑同學你真強啊,連全國冠軍的篠之之同學也完全不是你對手,以你的實力要拿下全國高中男子冠軍絕無難度!」
  「呀……謝謝你的讚賞。」這數年來一夏鮮少被他人這樣正面讚賞過,令一夏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怎樣~你要不要加入劍道社?若你加入了,今年全國大賽男女子單人冠軍就是我們的囊中物了~」
  「這個……抱歉,目前我沒有時間參加社團活動……」
  雖然劍道的練習很有趣,但現時一夏光是九春的修煉和IS的訓練便已讓他忙得焦頭爛額,實在沒有時間再參加其他活動。

  「想專注於學業之上嗎?學姊我最喜歡努力的孩子了~雖然很想獨佔你,不過你這樣說就不勉強了。對了,即使你不加入,也歡迎你來參加社團的練習啊~只要有你這樣實力高強的男生出席,我們社員一定會進步神速的~」
  「啊,這點沒問題,我一定會來的。」
  「那就說定了啊───篠之之同學,你還要睡多久?快點醒過來啊!」

  陷入妄想而腦袋過熱的純情少女仍未甦醒過來,社長伸手拍了一拍,箒受到外來刺激,意識才逐漸回到現實世界。
  「唔…?這裡是哪裡?我剛才……」
  「好了,終於醒過來了~」
  「社、社長!?」
  「看你的情況,今天不能再練習下去了,在這裡休息一會便回宿舍吧。接下來便拜託你了,織斑同學~」
  「等、等一下,社長……已經走掉了……」
  「學姊的人真好,對吧,箒?」
  「…………」
  「咦!?為甚麼瞪我?我說錯了甚麼嗎!?」
  「……這個混帳木頭。」
  「唔?你說甚麼?」
  「沒事,與你無關。」

  明明是看着我說話,怎麼會與我無關──一夏內心浮現出疑問。不過自少便生活於女性主導的家庭,一夏早已學會察言觀色,避免觸及女性的禁忌。
  (拉開話題比較好吧……有了!)

  「啊……對了,箒,你的頭還痛嗎?抱歉,剛才不自覺認真起來了。」
  「嗯,已經不痛了,不用在意。」
  雖然口中說不痛,但箒的手還是不自覺撫摸剛才被敲中的地方。隔着護具,竹刀沒有在皮膚留下紅印,但衝擊力並無法完全卸去。
  「還是會痛嗎?抱歉。」
  「只是有一點刺痛而已,沒大礙的,而且我練劍道多少年了?這種程度的痛楚早已習慣了。」
  「嗯,小時候我們也經常對練呢。」
  「……對呢,以前也經常對練,而且大多都是你嬴。」
  「…………咦?」

  突然低下頭,口中唸唸有詞的箒,全身散發着一股令人不安的氣息。看到青梅竹馬的變化,一夏大腦負責危機管理的區域立刻全力運作起來。
  
  「明明是我先開始學習劍道,但你學了半年便追上我了……」
  「箒、箒同學?」
  「十次比試之中有六次是你嬴……」
  「請問……你有聽到我說話嗎?」
  「現在差距拉得更闊了……」
  「抱、抱歉,我有事先回去了…」

  一夏腦內的危機警號如同火警鈴聲般響起,他決定順應本能,趁眼前的危險物品尚未爆發前離開。
  然而,當他轉過頭看到劍道社社員一對對泛着淚光的眼睛時,一切動作頓時停止。

  (你不是想這樣一走了之吧!)
  (竟然把爆炸品留給柔弱少女來處理,實在太不人道了!)
  (織斑同學,你要負責任啊!)

  第一級危險物品──篠之之箒,從她身上漂出來的邪惡感情,連在道場練習的少女亦感到一陣寒意。
  道場內沒有半句話語,但單是眼神相接便已讓一夏和少女們交換想法。面對一對對渴望受到保護的目光,一夏再也無法把想法付諸行動。
  事實上,他已經錯過了行動的最後機會。邪惡的魔掌自昏暗的空間中伸出,搭上尚未醒覺到危險的獵物肩膀上……

  「痛!好痛!要刺入肉了!肩膀要被刺穿了!」
  「一夏,正坐。」
  「等等,箒!你先放…」
  「給.我.正.坐。」
  「遵命!」
  失去逃亡機會的獵物,只能屈服於捕獵者的暴力之下。
  

  「快點坦白招供,你到底作了甚麼修練才變得這麼強。」
  「這個……其實我沒變得那麼強啦……」
  「呵~那你的意思是慘敗給你的我太弱了?」
  「等等!你誤會了!先放下竹刀,好嗎!?……呼~~箒還是和以前一樣,凡事都喜歡用武力解…是我說錯話了!對不起!請原諒我!」
  「……哼!你這數年到底做甚麼了?」
  「其實也沒做甚麼,只是跟隨九春到世界各地修行而已。」
  「世界各地!?那麼學校呢!?」
  「當然是休學了,我這數年在國外的時間比在國內還長,根本無法上學啊。」
  「這個年代竟然還有武者修行……」
  「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啊……每天都鍛煉得半死,還要在深山荒野收集食糧……箒,你知道嗎?只要能忍受外表和口感,山裡能吃的東西多的是啊……」
  「啊……啊,是這樣啊……」

  談及過去的飲食情況時,一夏的雙眼逐漸變得黯淡,完全失去了剛才比試時的耀眼光芒。在這雙眼面前,箒內心的嫉妒頓時煙消雲散。

  「簡單來說,這數年我一直跟隨九春修煉,不知不覺間便變強了。雖然這樣說,其實也只是比一般人強一點點而已。」
  「這樣也只是比一般人強一點……?」
  「我現在還是完全打不過九春啊?」
  「比較的對象找錯了啊!」

  自少便認識一夏和九春的箒,年幼時多次目睹九春超乎想像、違反常識的身體能力和修煉方法。以幼童之身空手碎大石、輕鬆跳越世界紀錄的距離,在童年早已見怪不怪。
  既然是與九春一起修行,那一夏能變得這麼強便變得合情合理了。
  一想到九春以往曾使用過的修煉方法,箒便對一夏這些年來的遭遇深表同情。

  不過,仍有一點,箒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既然你有這種實力,剛才為甚麼要對那個英國女低聲下氣!」
  「咦?甚麼意思?」
  「就是那英國代表後補生西西莉亞‧奧爾科特!你為甚麼要任由她辱罵而不駁回去!莫非……連你也變得和其他男生一樣軟弱了!」

  西西莉亞‧奧爾科特是在班內所有師生面前辱罵一夏,理所當然,箒亦把一切看在眼裡。當時她的內心被怒火所佔據,甚至想對西西莉亞反唇相譏,然而當看到一夏萎縮的態度,她的怒意便改為指向一夏了。
  隨着IS誕生,世界的風潮近乎接近重新編寫。由於IS只對女性有反應,女性的社會地位因此大幅提升,相反男性的地位則大幅下降。過往「男尊女卑」的世界,不知不覺間便變成「女尊男卑」的世界了。
  箒小時候曾被男生欺負,所以她很討厭那些只憑性別便自以為比女性優秀的男生。但是,她同樣討厭在IS出現後便以為自己高人一等的女生。不論哪一種,在箒的眼中都只是狐假虎威、毫無品格的人。
  所以,箒絕不能接受自己的意中人,變成一個只因對方是女性便無條件低聲下氣的男人。

  「你既然有這種實力,便該反駁回去啊!」
  「你說反駁……箒,我總不能在班房內和女生吵架吧?而且,本來就是我說錯了話才會招致這種事……」
  「等等,這是甚麼回事!」
  一夏意料之外的回應,令箒整個人變得緊張起來,上半身更不自覺躬前拉近與一夏的距離。
  「箒冷靜一點!你還記得我在班內說過甚麼嗎?」

  「唔……班內說過的話……」
  箒聽從一夏的意思,開始回想事情的經過。由班主任織斑千冬提出政府將會分派IS專用機給一夏開始,然後一夏提及薪金的事,接下來西西莉亞便開始責罵一夏沒有專用機持有者相配的矜持……

  「啊!」
  想到這裡,箒終於明白一夏所指的「說錯話」的意思。
  「怎樣?想起來了吧?」
  「唔……」

  『儘管你是因為身分特殊才能得到專用機.不過從今開始你也是專用機持有者了,希望你能努力一點,不要毀了我們專用機持有者的聲譽。畢竟我們和只想拿錢的你不同,我們代表候補生都是背負着國家聲譽和期待的,請問你懂了嗎?
  西西莉亞於班內說過的一字一句,此刻在箒腦內再度出現。
  
  全世界目前只有467IS核心,每個國家只能持有有限的IS核心,所以每個擁有IS專用機的國家代表和代表後補生,都必須經過常人無法想像的艱苦訓練,流下無數血汗才能獲得一台IS
  然而,織斑一夏的出現,打破了這常規。
  由於是世界唯一一個男性IS操縱者,即使從未接受過IS訓練和相關教育,一夏亦能獲得一台IS。這對所有國家代表和代表後補生來說,可說是開了一個大玩笑。
  一旦發現自己犧牲了無數光蔭才能得到的東西,別人隨手便能取得,即使對此感到妒忌、憤恨和不滿,亦是很自然的事。
  (沒錯……就像我對一夏的實力感到妒忌一樣……)

  面對這種即使會招致惡意亦不奇怪的情況,一夏非但公然接受,更進一步要求與後補生同等的待遇,即使被後補生仇視,亦可說是自食其果。
  事實上,隨着箒細心一想,她亦能理解西西莉亞的心情。
  (我到底在幹甚麼啊……)
  無論在情在理,西西莉亞都有生氣的理由。另一方面,一夏亦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才會默默承受西西莉亞的諷刺。
  只有箒一人被怒氣衝昏了頭腦,沒有細想便擅自仇視西西莉亞,任性地怪責一夏沒有骨氣,並以練習為名發洩內心的不滿。
  對西西莉亞和一夏兩人的歉意、罪惡感造成的內疚,以及對不成熟的自己所感到的失望,正不斷苛責着箒的心靈。裙褲的布料被少女抓出一道道皺摺,早已乾透的身體再次冒出水分,只是這次冒出來的並不是降溫的汗水,而是驚恐的冷汗。


  「話說回來,你莫非是在擔心我?」
  「咦!?你、你、你說甚麼!?」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把箒的負面情緒全部打散,只餘下一個說話結結巴巴的純情少女。
  「因為自放學以來你便一直在生悶氣,我還以為是我做錯惹你生氣了。不過現在看來,你好像是因為奧爾科特的事而生氣?」
  「我只、只是作為你的同門,對你的軟弱感到氣憤而已!」
  「嗚……我才不是軟弱啦!只是一時之間想不到解決方法而已啊!」
  「哼!」
  「你這個人啊……算了,還是要感謝你的關心。謝謝你,箒。」
  「……這個混帳木頭。」
  「唔?你說甚麼?」
  「沒有,不用在意。」
  平淡而決絕的語氣,阻止一夏繼續追問下去。
  (咦?之前好像也發生過相同的事?………算了~)

  「話說回來,奧爾科特的事情你打算怎樣處理?她看來不會就這樣罷手。」
  「這個……目前只好走着瞧了……」
  「千冬小姐還要你們互相照應……」
  「啊啊……為甚麼上學第一天,便會惹來這麼大的麻煩……當時沒說那句話就好了……」

  「放心吧!」
  「「咦!?」」
  突然,從兩人身後傳來一道熟悉的響亮聲線,一夏和箒立刻轉過頭去。
  
  「這件事,老夫已經處理好了!」
  一如兩人所料,站在他們身後、以雙手交纏於胸的姿態現身的,正是永遠保持着高傲態度的織斑九春。

  一夏和箒並不知道,當聽到九春的說話時,身旁的青梅竹馬同時出現一道不詳的預感。

===============第三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0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S|IS 〈Infinite Strato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n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同人小說)IS- ... 後一篇:(IS同人小說)I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