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IS同人小說)IS- THE KING OF HEART 第五話

作者:仁飛│2012-01-24 15:56:02│巴幣:0│人氣:567
第五話  缺憾的機體

  KILL!」
  蘊含殺意的字句化成開戰的訊號,西西莉亞語音剛落,青白色的光束便自IS藍色之淚的附屬武裝──狙擊槍星光mk.III射出。
  (來了!)
  面對迎面而來的炮火,無數電流自一夏的大腦皮質擴散開去,全身的反射神經隨即作出回 應,讓肌肉為迴避眼前的攻擊作好準備。

  然而,一股巨大的力量,比一夏早一步行動。
  那是世上萬物都無法抵抗,名為「重力」的力量。

  「咦?……掉、掉下去了!?嗚哇哇哇哇哇~~~」
  突然失去浮力的白式,猶如斷線的木偶,連同操縱者一起高速墮落。在離心力襲擊全身的一瞬間,一夏注意到一條光束從頭上掠過,不過他已經沒有餘閒去細想這當中蘊含的意義。
  三秒後,一道沉重的巨響響遍整個競技場,沿着觀眾席於場內不斷迴盪。

  「發、發生了甚麼事!?」
  「IS從半空掉下來了……?」
  「該……該不會已經死……」
  「蠢材!不要亂說話!……還是快點通知老師比較好吧……?」
  觀眾的注意力都自半空轉移到競技場中央,白式墮落時揚起的沙塵令眾人無法看清楚一夏的情況,然而光是巨響和人體高速撞向地面的景象,已足以讓部分觀眾產生最惡劣的聯想。

  「……這是怎麼回事?IS墜機?」
  在半空的西西莉亞亦同樣感到困惑,原以為對手漂亮地避過攻擊,轉過頭卻發現他撞上了地面,生死未卜。
  在英國接受IS訓練時,西西莉莉面對過各種不同的對手,當中亦有因為迴避動作過猛而撞上障礙物的例子,不過像一夏這樣『墜落』的還是第一次。
  (應該下去追擊嗎?不,說不定這是那個男人佈下的陷阱,還是慎重一點比較好。)
  即使沒有經驗,訓練的成果已足夠讓西西莉亞冷靜地分析戰況。
作為精通IS性能的代表後補生,她把超高等偵察器的敏銳度調高,以便它能穿越沙霧,收集對手的數據。
  不一會兒,IS便把她所需要的情報顯示在熒幕上。

  《警告!敵IS再啟動!》


  「啊,沙霧散開了!」
  「終於可以看到織斑同學了!」
  「他沒受傷吧?」

  由沙塵構成的薄霧逐漸被風吹散,白色IS的身影再度出現於眾人眼前。鮮紅色的液體並沒有出現在場內,令眾人放下了心頭大石。
  在整個競技場的觀眾注視之下,一夏從墮落時造成的深坑中爬起來,沾滿全身的塵土令他看起來頗為狼狽。

  「痛…痛死了……」
  為了保護操縱者,IS的防護罩被設計成可抵擋大部分外來衝擊,不過一夏仍然感到全身像是被人用鐵槌敲打了一遍般。
  而從手腳傳來的異常感覺,亦令他感到非常不安。
  IS不受控制墮落,以及本來不應該出現的感覺,正引導他向最壞的方向思考。
  猶如要印證一夏的不安,白式的熒幕突然彈出一句訊息。

  《系統錯誤,無法正常啟動》
  「可惡!這是怎麼回事啊!」

  一夏按照過往學會的技巧,嘗試讓白式再度浮升,但是白式自剛才開始便沒有任何回應,連熒幕上的數據資料和警告訊息亦一拼消失,整台IS便像是關掉了電源,只留下披在一夏身上的裝甲,作為它曾啟動過的証據。
  (那個P甚麼C的系統毫無反應,輔助AI亦好像關掉了…難怪身上的IS裝甲這麼重……)
  即使使用了最先進的科技,IS仍然是一台金屬製品,當失去AI的輔助,IS便會立刻回復應有的重量。
  現在一夏就像穿上數件中世紀時代的騎士鎧甲,這股重量足以讓普通成年人攤在地上動彈不得。
  全賴過去數年來與九春一起修煉,一夏現在才能行動自如。

  「啟動了數分鐘便壞掉,莫非政府對我有甚麼怨恨嗎……」
  「呵呵,比想像中還有精神呢。」
  「嗚啊!!」
  「……真失禮,本小姐是妖怪嗎?」
  「啊……抱歉,因為你突然出現……」

  眼見一夏毫髮無傷,看來也不打算進攻,西西莉莉內心已把剛才的「墜落」歸因為操縱失誤,並決定下降高度親眼看看對手的狼狽樣貌。不過由於一夏被白式弄得頭昏腦脹,白式的超高等偵察器亦關掉了,令一夏被突然出現在近處的西西莉亞嚇了一跳,而這反應亦讓對自己容貌頗有自信的西西莉亞受到輕微打擊。

  「算了,看到你這個悽慘的樣子,我就不與你計較了。本小姐給你最後一次機會,投降吧。」
  「……還來啊?我不會投降的,不要浪費唇舌了。」
  「呵~想不到你還滿有骨氣的,和差勁的操縱技術完全相反呢~」
  「……」

  白式的警告訊息,並沒有顯示在競技場和藍色之淚的螢幕上,故此知道白式墮落真正原因的人,此刻僅得一夏一人。
  情報不足,加上對一夏評價過低,令西西莉亞分析得出的結論和現實情況大相庭徑。
  作為敵人,西西莉亞並沒有責任去了解一夏面對的困難,不過對精神和肉體剛被IS折磨了一番的一夏來說,她的說話聽起來特別刺耳。
  刺耳的程度,甚至足以讓一向隨和的他反唇相譏。

  「不知剛才是誰被人用這麼差勁的技術躲過攻擊呢,偉大的代表後補生大人?」
  「……還真敢說呢!」
  反擊的言詞正正刺中西西莉亞最在意的一點,嫩白皮膚下隱約可見到因怒氣而壯大的血管。
  「有本事便放馬過來吧,只有嘴炮是打不倒我的。」
  「……你!!」

  狙擊槍星光mk.III再度被舉起,透過槍上的狙擊鏡,西西莉亞碧藍色眼珠把一夏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只要食指一扣,她便可以把眼前對手一臉得意的臉孔打歪。
  IS的防護罩會保護一夏的腦袋不被鐳射光束貫穿,但光束造成的強烈衝擊已足以引發腦震盪。
  (既然你想在所有人面前大大出醜,本小姐就如你所願吧!)
  光是想像一夏昏倒在地、被全校學生恥笑的情景,便讓西西莉亞扣下板機的決心加強數分。

  一方飄浮在半空,緊盯着少年的一舉一動;
  一方在地上靜止不動,注視着少女每個動作。

  (你完蛋了!)
  (來了!)

  攻擊性的光束伴隨殺意射出,撕裂沿途的空氣,不偏不倚地向着一夏的頭飛去。
  在破風聲中,全場學生腦海同時浮現出一夏慘敗的模樣。
  西西莉亞確信這一次自己不會再次失手,剛才的射擊無論時機、姿勢、甚至是瞄準動作亦堪稱完美。接下來只餘下用肉眼欣賞對手倒下一刻便足夠了。

  然而,現實再一次背叛了她的期望。

  「真危險,若慢了一步便真的不妙。」
  「又避開了?……怎可能……」
  毫髮無傷的一夏,在距離射線有三至四步距離的位置,調整因急劇運動而變亂的呼吸。西西莉亞充滿自信的一擊,連白式的裝甲表層也沒有擦過。

  「怎樣,我又避開你的攻擊了~」
  「咕!你這個人!」
  這一刻,沒有東西能比一夏似笑非笑的表情,更能令西西莉亞感到屈辱。
  真正的戰鬥鐘聲,終於敲響了。
  

=======================================
  
   「厲、厲害……竟能避過代表後補生的射擊,一夏同學接受過甚麼訓練?」
  「這些待會再說,山田老師,快點調查織斑的IS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知、知道!我現在立刻調查!」

  在競技場的監控室之中,千冬與真耶亦透過熒幕觀看一夏和西西莉亞的比賽。
  場上兩台IS的數據情報都顯示在熒幕上,然而僅得西西莉亞的藍色之淚有完整的數據,而一夏的白式則只有名字和編號,其餘資料皆標示為「錯誤」。
  豐富的IS知識和多年的經驗,讓兩名教師知道一夏的IS發生了異常情況。
  在千冬吩咐下,真耶埋首於眼前的電腦,不斷敲打鍵盤搜集所需的數據。另一邊,千冬恍如要用視線把熒幕看穿一個缺口,雙眼從未離開過熒幕。
 
  而在兩人身後,還有兩對視線透過熒幕看到一夏墜落的一幕。
 
  「一夏……」
  「這就是IS決鬥嗎?唔,比想像更有趣。」
  視線的主人,正是從比賽開始便一直在憂心的篠之之箒;以及,雖然身為姊姊,但從未把一夏的危機放在心上、只顧欣賞兩台IS拼鬥的織斑九春。
  九春輕描淡寫的語氣,與控制室的沉重氣氛格格不入。不過在場每個人都沒有餘閒去指責九春,這亦因為有人很清楚即使指責亦無法作出任何改變。
 
  「結果出來了!」
  真耶高昂的呼喊聲,讓其餘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
 
  「待我看看……這怎麼可能!?白式接近九成的機能都關閉了!?」
  「九成!?」
  聽到真耶的報告,連一向處變不驚的千冬亦不禁叫了出來。
  「是的!白式的PIC、武器系統、量子化系統和超高等偵察器都關閉了!……咦?這麼說來,為甚麼一夏同學還能走動的!?正常來說他應該已被IS的重量壓倒在地才對啊?」
  「老夫鍛煉出來的徒弟才不會這麼軟弱,只不過是一台IS,連當舉重的道具也不夠資格。」
  「那剛才的迴避呢!?沒有偵察器的輔助,一夏同學如何避開奧爾科特同學的射擊!?」
  「只要留意槍口的位置,配合發射時機移動身子就可以了。那丫頭現正滿腔怒火,只要感應她的殺氣,便不難掌握發射時機。」
  「……這、這真的是人類做到的事嗎?」
 
  數日前千冬曾向真耶表示九春擁有全校最強的實力,當時她仍是半信半疑。直到今天看到一夏的表現和九春的解釋,她開始懷疑千冬的說法是不是把兩人的實力打了一個折扣。
  假若真耶看過一夏和九春的修煉過程,說不定會認為這兩人曾接受過人體改造。
 
  「先別管IS了!一夏呢!?一夏有沒有受傷!?」
  看着眼前一對師生談論着無關重要的話題,箒終於忍不住打斷兩人的對話。
  「篠之之同學不用擔心,目前白式的防護罩和絕對防禦系統亦在運作,足夠保護一夏同學的安全。」
  「太好了……」
  得知一夏安全,箒全身的緊張感都被釋放出來。但是當她發現真耶正微笑地看着自己時,立刻把表情的肌肉再度拉緊。
  「請別、別誤會,我只是作為一夏的同學關心他的安全而已!絕無其他意思!」
  「知道~知道~篠之之同學還真是不老實呢~~」
  「嗚……」
  若果地上有一個洞,滿臉通紅的箒一定會毫不猶豫便跳進去。
 
  正當真耶和箒散發出粉紅色的少女情懷時,一直沉默不語的千冬終於下定主意。
  「白式已經無法發揮正常機能,山田老師,通知兩人中止比賽吧。」
  「知道!我這就──」
  「住手,讓他們打下去。」
  真耶的說話、千冬的決定,被九春以一句話制止了。
 
  「九、九春,你在亂說甚麼啊!?」
  「唔?箒你這麼年輕便患上重聽了?要老夫替你診治一下嗎?」
  「我才沒有重聽!!」
 
  「織斑,」千冬怒視着與自己極為相像的妹妹,「這是一場IS比賽,而其中一方的IS明顯發生了故障,這場比賽已沒有公平可言,你懂的吧?」
  「那又如何?只不過是故障而已,那傢伙還能打下去。」
  面對世上最強IS操縱者散發出來的壓力,九春沒有像真耶和箒般抖着身子退縮,反而正面迎接千冬的怒意,完全不當作一回事。
  「……作為教師,我不能讓學生冒着危──」
  「別小看他了,千冬。」
 
  「的確這場比賽是老夫所安排的,但當一夏上場後,這就變成他的戰鬥。無論是迎戰還是投降,都應該由一夏他來決定。只要他仍有戰鬥下去的意思,其他人便沒有資格制止這場比賽。」
 
  九春的一番話,令三人再次把視線投向熒幕。
  熒幕上的戰況並沒有改變,一夏仍於處於挨打局面,只能在地上翻滾跳躍,以些微差距躲過西西莉亞的射擊;而西西莉亞則支配了高空,單方面向一夏展開攻勢。
  任何人看到這情況,也不會認為一夏有任何勝算。
  不過───
 
  《不要亂動,讓本小姐一槍了結你吧!》
  《你真愛說笑!我為甚麼要給你射中啊?》
  《只會一直逃跑,難道你不覺得羞恥的嗎!》
  《一直射不中我,難道你又不覺得羞恥的嗎!!》
  《咕~~!!本小姐今天一定要讓你俯首稱臣!給我站着!》
 
  即使面對難以扭轉的劣勢,一夏亦沒有放棄。他把唯一能做到的事情──閃躲發揮至極限,以這技能與理應掌握了整場戰鬥的西西莉亞打成均勢。
 
  「一夏等待一個反敗為勝的機會,現在終止比賽,便等於否定了他的努力。這是你期望的結果嗎,千冬?」
  「……九春,你不擔心一夏的安危嗎?」
  「老夫鍛煉出來的徒弟才不會因為這種程度的難關就倒下,只不過是一兩個不利條件,與我們修煉時遇上的危難相比,完全不值一哂。」
  「……」
 
  真耶無法相信眼前發生的景象。
  最強IS操縱者、曾奪下首屆IS世界大賽綜合組冠軍、被冠上「女武神」稱號的織班千冬,此刻竟被一個年僅15歲的小女孩所散發的氣勢壓倒。
  在控制室之中有三個人同意中止比賽,而反對的只有九春一人;同意中止的,有兩個學園的教師,而九春只是一個學生。
  無論數量與身份,都是千冬佔優,然而場內沒有半個人能反抗九春的想法。
 
  「山田老師,」經過一輪掙扎,千冬終於打破沉默,「繼續監視織斑一夏的狀況,若有任何變化立刻通知我。」
  「是、是的!」
  「千冬小姐!?」
  「叫我織斑老師,篠之之。」千冬瞪了箒一眼,令箒把想說的話全吞回肚子裡。「我知道你想說甚麼,不過現在就讓他繼續打下去吧。若果我判斷有危險,便會立刻終止比賽………這樣你沒意見吧,織斑姊?」
  「足夠了,」九春點了點頭,明顯對千冬的決定感到滿意,「既然是弟弟的出道戰,作為姊姊,我們只要默默見證他的成長,就已經足夠了。」
 
=======================================
 
  「嗄……嗄……」
  「嗄嗄……嗄……」
  「…嗄……有點本事呢……竟能在……本小姐的……槍下……支持這麼久的時間……」
  「……你也不差啊……自從三年前在深山……遇上巨熊以來……我……第一次被追得…上、上氣不接下氣……」
 
  持續了接近30分鐘的追逐戰,在兩人的喘息中稍告一段落。
  在這30分鐘內,西西莉亞的狙擊槍開了多少發,連她本人都記不清楚。從聽到一夏的挑釁而血氣上湧的一刻開始,她便追着一夏的身影,以不把一夏射成蜂巢誓不罷休為宗旨,不斷朝他的腦袋開火。
  不顧後果、毫無計劃的進攻,代價是白白浪費了大量體力和精神力。即使有AI的輔助,如洪水般湧入腦袋的資訊和精密的操作,對操縱者仍會造成負擔。
 
  而沒有AI輔助的一夏,情況則更惡劣了。
  沒有超高等偵察器,一夏必須長時間維持超高度的集中力,以肉眼和直覺判斷西西莉亞的發射時機。而且以防迴避方向被看透,一夏只能在發射後的極短時間內採取行動,這令他的感官神經一直維持於極為緊繃的狀態,開戰以來未有機會放鬆。
  雖然背負着IS的真實重量奔跑同樣累人,但精神力的消耗更令一夏感到疲憊。
 
  (真要命……這可和九春的修煉餐單不分上下呢……)
  一夏一邊在內心訴苦,一邊用右手抹走額上的汗水。冰冷的IS手腕讓發熱的腦袋稍微得到休息,令一夏有餘閒分析眼前的戰況。
  (過了這麼久,IS還是沒有任何回復跡象……不能飛行,對手是中距離射擊型……………這是整人遊戲吧?)
  假若西西莉亞會接近身邊攻擊,一夏仍有信心以這種狀態取勝。不過西西莉亞的主要武裝是狙擊槍,攻擊風格是在高空射擊,無法飛行的一夏,只能在地上單方面被攻擊。
  (再這樣消耗下去,我會變得越來越不利……而且根據九春的情報,那台IS還有秘密武器尚未使出來……)
  冷靜分析兩人的戰力、比較勝敗的因素,一夏得出的結論是──
 
  「真是的……這樣我豈不是毫無勝算嗎?」
  「你說得沒錯!正正就是毫無勝算!!」
  「又來了啊……」
 
  在一夏思考期間,西西莉亞已經恢復體力,臉上再度展現出高傲自滿的新月形笑容。而一夏無意之間說出口的話,更是助長了她的氣焰。
  不過他已經沒有體力再為此而動氣了。
 
  「怎麼了……該不會又是來叫我投降吧……」
  「放心,我已經改變主意了。」
  「唔?甚麼意思?」
  「儘管動作粗劣難看,不過你是第一個在我的槍下支持了這麼長時間的人,看來我要修正對你的評價。」
  「謝謝你的讚賞……不過,怎麼我突然感到一股寒意?」
 
  一夏從多次生死危機中鍛煉得來的直覺,此刻正全力運作。自脊椎底部浮升的寒意,與身上流出的冷汗相配合,加劇了全身的不快感。
 
  「本小姐決定了,」
  一直瞄準着一夏的藍色槍口被放下,取而代之,散發黑色光芒的IS手指指向一夏。食指的動作成為訊號,安裝在肩部裝甲的BIT微微搖晃,四位騎士正期待着主人的進一步命令。
  不過從一夏的角度看來,比起女王與騎士,此刻的西西莉亞較像女獵人牽拖着四隻流着唾液的獵犬。
  「我要把你視為一個真正的對手,用盡我西西莉亞.奧爾科特的一切力量擊敗你!」
  (糟糕,她認真起來了!)
  
  放開束縛的繩索,獵犬立刻脫離主人旗下,撲向眼前的獵物。
  一夏雙眼一蹬,全力向後一躍,避過迎面而來的兩道光束。
  「嗚,可惡!」
  然而,雙腳還沒來得及落地,另外兩道光束已自身邊擦過。若不是防護罩仍在運作,一夏的血液早而化成飛沫濺灑在場上。
  經過30分鐘的纏鬥,西西莉亞已經掌握了一夏的閃避動作。
 
  「來吧!在本小姐的全力之下,你還能支持多久?3分鐘?2分鐘?抑或是連1分鐘也支持不了?讓我見識一下你還有甚麼本事吧!」
  「可惡,這傢伙處於上風,嘴巴變得更加不饒人了!」
 
  四枚BIT加入後,本來呈五五均勢的比賽立刻出現變化。
  一夏之前力保不失的防護能源,在四道炮火的洗禮下不斷扣減,不足1分鐘的時間便失去了三分之一。
  機械沒有殺氣,開火時亦無須扣動板機,至今用來避開炮火的技巧都無法派上用場。再加上四枚BIT分散攻擊,每當被來自身後或上空的炮火擊中白式的裝甲時,一夏都感覺心臟快要嚇得停頓了。
  (絕對不能停留!會被包圍的!)
  前面是三枚浮空的BIT,身後是瞄準着自己背部的BIT,一夏毫不猶豫,衝向眼前已經佈好的敵陣。
 
  「危險啊!織斑同學你走錯方向了!」
  「快轉身啊!」
 
  即使觀眾給予提示,一夏仍沒有改變方向。
  四道藍白色的光束配合時間差射出,全場觀眾都以為一夏這次鐵定會因錯誤的選擇而被光束貫穿。
  不過,一夏再次超出了她們的預期。
  前方的三道光束的確命中了,但擊中的部分只是一夏肩膀和背翼等防護罩較薄弱的位置,消耗的能源不多,即使裝甲受損亦對一夏沒有太大影響。
  而後方的光束,則連一夏的裝甲表層也沒有擦到。
  對此刻的一夏而言,與其轉身把背部空出來給三枚BIT射擊,倒不如冒着危險,先避過眼前可見的三道炮火,之後再集中處於來自後方的射擊。
  冒險的結果,與一夏的預期完全一樣。
  「嗄…嗄……怎樣,2分鐘快過了啊!」
  滿身大汗的狼狽姿態難以稱為帥氣,但一夏成功讓競技場爆發出一股歡呼聲。

  (織斑一夏……想不到他竟然會走向炮火最密集的地方,雖然看似很魯莽,不過這個選擇在剛才的情況是最好的……)
  對一夏的選擇給與最高評價的人,正是在半空看着整個過程的西西莉亞。
  (本來已經瞄準好他的退路,想不到他不退反進,害我錯失了一個機會。看來我真的太低估他了……不過!)
  西西莉亞意念一轉,四枚BIT再次從不同的方向包圍半跪着的一夏。
  (這一次不會再讓你輕易逃過了!)
  
  
  (這樣下去的話,真的不太妙呢……)
  肺部不斷渴求更多的氧氣,心臟的跳動聲在耳邊演奏出一首敲擊樂──當一夏停止走動後,身體各處立刻向他發出最大的抱怨。
  「嘎……嘎……」
  自雙腳傳來的痛楚逐漸增強,每動一下都像要抽掉一夏全身的力氣,光是要站起來已經非常困難。
  (話說回來,我到底為了甚麼而比賽的……)
  在極度痛苦之中,一夏重新思考戰鬥的意義。
  (這場比賽本來就是九春那傢伙擅自訂下的……而且還隨便拿我作賭注…………就算打嬴了,我也沒有任何好處……)
  毫無意義的戰鬥,磨蝕着一夏的鬥志,驅散了身體僅餘的力氣。
  (何況我的IS一開始便壞掉了,這場比賽就算輸了,應該也能以這個理由推翻結果吧……大不了之後拿一台量產機再比賽。)
  現在放棄的話,便不用繼續受這種無謂的痛苦了──這種想法於一夏的腦海中浮現出來。

  「唔?不動了嗎?」
  指揮着BIT的西西莉亞,看到一夏停在原地不動,立刻把BIT佈置在一夏的四周,封截各個退路。
  「終於耗盡體力了嗎?作為一個新手,能夠堅持到這個地步,已經值得自豪了。」
  四枚BIT逐漸收窄和目標的距離,只要西西莉亞一個命令,四道光束便會同時命中中央的一夏。
  「那麼,就讓本小姐結束這場比賽吧!」

  (被包圍了……看來她想一口氣取勝呢……)
  即使意識到危機,一夏亦沒有站起來。他已經沒有對抗的本錢。
  不斷喘氣的他只是微微抬頭看了看四周,隨即閉上眼去,回歸內心的思考世界。
  只要再過一會,便能脫離這種痛苦了。
  
  (不過──)
  四枚BIT已經來到最佳的發射位置。
  (不過──)
  發電機凝聚能源,化成具有貫通能力的光束。
  (不過──)
  西西莉亞舉起張開的右手。
  (不過──)
  五次手指逐漸收緊,作為開火的訊號。
 
  「不過……還是不能放棄啊!」
  「怎、怎麼了!?」
  伴隨一聲吼叫,一夏突然不知從那裡產生一股爆發力,整個人奔馳起來,擺脫了BIT的包圍。
  事出突然,再加上被吼叫聲嚇了一跳,讓西西莉亞錯過了開火的時機。
  「嘖!無謂的掙扎!」
  西西莉亞回過神後,立刻指揮BIT從後追捕一夏。在密集的炮火之中,一夏無視防護能源的消耗,繼續向前飛奔。他與競技場的內牆,只餘下三十米的距離。
  「竟然自己走向絕路,失去理智了嗎!」
  為了提高命中率盡快取勝,西西莉亞並沒有讓四枚BIT從遠處射擊,反而繼續追逐一夏的身影,兩者只相距不足十米的距離。
  「嗚啊啊啊啊啊~~~」
  「跳起來了!?」
  當快要和內牆相撞時,一夏右腳踏上牆壁,借力一跳,躍起至近十米的半空。
  (他想逃向高空!)
  西西莉亞於一瞬間作出判斷,改變BIT的瞄準角度,讓四道炮口指向高空。
  這個錯誤判斷,讓她失去了寶貴的武器。
  「嗚啊啊啊!」
  一夏並沒有借勢飛向高空──早已失去飛行能力的他,順從重力從半空大力往地面撞下去。當看到一夏孤形的移動路線時,西西莉亞已喪失召回BIT的機會。
  沙塵散開後,四枚漂浮的BIT只餘下三枚,而在一夏用拳頭大力敲擊造成的洞穴中,則可清楚見到藍色的碎片──BIT被破壞後的部分。
  一夏的掙扎,讓他取得了整場比賽的首個成果。

  「嗚啊!」
  不過,他還沒來得及享受成功感,管理危機的本能警鐘再度響起。他連忙把頭移開,藍色的光束隨即穿越了腦袋的原有位置。
  即使失去了一枚BIT,餘下三枚交織而成的火網對一夏來說亦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而且,BIT的主人仍在遠處虎視眈眈。
  「左腳,我收下了!」
  看準一夏為了迴避BIT而失去重心的一刻,星光mk.III再度吐出火光。巨大的藍白色光束不遍不倚命中一夏的左腳,衝擊力讓他在地下滾了數圈才停下來。

  (終於……射中了。)
  比賽開始了30分鐘,西西莉亞首次以狙擊槍命中一夏,然而此刻佔據着她內心的並不是成功感,而是一股無法釋懷的疑惑。
  (為甚麼……他剛才不向上逃?就算要擊落藍色之淚,在空中同樣有各種方法……話說回來,除了比賽剛開始的一刻,他好像就再沒有飛上天!?)
  回想起整場比賽的過程,她的疑心逐漸變大,讓她放棄進一步追擊躺在地上、全身不斷抖顫的一夏。
  (……不確定一下不行!)


  「喂。」
  「……嗄嗄……怎、怎麼了?」
  即使防護罩和裝甲保障了操縱者的安全,亦沒有辦法完全隔絕武器對肌肉和骨骼造成的衝擊。
  對此刻的一夏來說,任何撞擊都會讓疲勞的肌肉感到莫大的痛楚。
  「你……剛才為甚麼不逃向半空?」
  「嗄……這、這與你……又有甚麼關係啊?」
  「……那我轉換一下說法………你的IS,是否不能飛行?」
  「…………」
  面對西西莉亞正確的推測,一夏沒有任何反駁,以無言代替坦白。
  (……果然!!)
  作為代表後補生,西西莉亞本因可更早察覺一夏的IS處於甚麼情況,但因怒氣剝奪她的觀察力和判斷能力,才會讓雙方纏鬥了接近30分鐘的時間。
  當腦袋冷靜下來,回復原有的思考能力後,一夏的異常狀況便無法暪過她的雙眼了。

  「你為甚麼不說出來?這樣便可終止這場比賽。」
  「……我的IS發生故障只是我的問題,與比賽無關吧。」
  「怎會沒關係!!還是你認為可以憑一台壞掉了的IS打敗我!?」
  近乎吼叫的聲音,即使一夏的IS已經失去集音能力,他仍能聽清楚西西莉亞的一字一語。
  「怎可能,我沒這麼自以為是。」
  「那為甚──」
  「就算比賽輸了也不要緊,」一夏抬起了頭,在沾滿塵土的臉上,唯獨一夏的雙眼散發着光芒,「不過我絕對不能向自己認輸。假若因為IS故障我便放棄比賽,日後我一定無法原諒自己。」
  「你到底在說甚麼啊!莫名奇妙!」
  「你不用在意,這只是我個人的事情,你只要用你的方法取得勝利便可以了。」
  

  (這男人……到底在想甚麼啊!)
  本來想弄清楚眼前對手的想法,然而通過對話得出的結果,卻讓西西莉亞如陷五里霧中,更難理解一夏的行動原理。
  在一瞬間,她曾懷疑過一夏是否另有陰謀,不過一種近乎直覺的感覺,讓她選擇相信眼前對手的說話。
  (他究竟有甚麼目的?為甚麼要堅持到這個地步?)
  以一般的IS比賽來說,只要其中一方的IS發生嚴重的故障,操縱者大多會向監控室回報,並由監控室決定比賽是否繼續下去。
  雖然西西莉亞並未完全掌握白式的故障程度,不過她相信若IS因故障而無法飛行,監控室一定會中止比賽。另一方面,亦沒有操縱者願意使用不能飛行的IS比賽,這猶如駕駛無法轉彎的車子參加賽車比賽,只是浪費時間的行為。
  正因如此,西西莉亞無法理解為何一夏能堅持戰鬥至今。
  (……算了,這個男人的戰鬥理由與我無關,我只要取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便足夠了。)

  「你的決心值得讚賞,不過很遺憾,本小姐並不打算因此而手下留情。」
  透過狙擊鏡,西西莉亞能看清楚一夏因疲累和痛楚而扭曲的表情。只要扣下板機,她有自信能結束這場已經沒有意義的比賽,一夏顫抖的雙腳絕對無法再躲過下一輪攻勢。
  「不用在意,這樣子更好。」
  即使如此,一夏仍然用雙腳站起來了。
  即使雙肩已失去支持IS的力量、即使雙腳隨時都會被自己的體重所壓倒,即使全身的體力和精神力跟隨汗水排出體外,一夏仍然站起來了。
  這款模樣,令西西莉亞從心底浮現一股難耐的焦燥感。
  (……這種焦燥感是怎麼回事!?)
  儘管外表毫無動搖,但難以言喻的感情正侵蝕着西西莉亞內心的平靜。

  它與悔恨相似,但西西莉亞並不憎恨眼前的少年。
  它與空虛類近,但西西莉亞並沒有失去任何東西。
  它與挫敗同源,但西西莉亞已經掌握了整個比賽。
  正因無法理解,西西莉亞更難以忍受這股感情。
  她唯一知道的,是這股感情是由眼前的少年所觸發。

  「真是的!你這個人麻煩極了!」
  為了宣洩內心的不快,西西莉亞選擇扣下板機,藍白色的光束以肉眼難以捕捉的速度射向一夏。
  「嗚!」
  眼看光束快要命中,一夏不知從哪裡擠出一股力量,扭動雙腳的關節,讓身體偏離中線避過光束。
  不過──
  「嗚啊──!!」
  微弱的掙扎能避過胸口被擊中,卻無法讓肩膀躲過攻擊。
  「無謂的掙扎!」
  衝擊讓一夏整個人失去重心,西西莉亞立刻改變移動槍管,重新對準目標,第二發光束隨即射出。
  一夏才剛站穩,便看到藍白色的光芒佔據了整個視野。
  「可惡啊~~!!!!!」
  失去迴避機會,一夏僅能交叉雙手保護頭部,作出無意義的防禦。

  藍白色的光束和白銀色的裝甲相撞,爆發出耀眼的白色光芒,形成一個白色的圓幕。
  光芒璀璨得讓競技場的觀眾紛紛閉上雙眼或以手遮擋光線,儘管無法看到一夏的狀況,但眾人都已知道比賽的結果。

  「……完結了呢……」
  於半空看着整個過程的西西莉亞,呼出了積鬱在胸口的一口氣。
  同時,她終於理解到心底令人焦燥難耐的感情是怎麼回事。
  (我明白了……)
  那並不是憎恨、空虛或挫敗,而是──
  (是遺憾啊……)
  闊別良久的感情再度浮現,儘管取得了勝利,西西莉亞卻無法如願展露出自信的笑容。

=======================================

  「「一夏~~~~~~~~!!!!!!!!!」」
  「織斑老師、篠之之同學,請放心,電腦顯示一夏同學的生命狀況很正常,所以…………兩位請不要壓在我身上啊!!!!!」
  
  一夏被光束正面擊中的一刻,千冬和箒即時失控、一邊尖叫一邊衝向熒幕,恍如要借助熒幕穿越空間,立刻到達一夏的身邊。
  而在熒幕下工作的真耶,便慘被兩人壓在底下,額頭更因此重重撞向鍵盤,現出一道道紅印。

  「唔,32分鐘……看在他的毅力份上,算他勉強合格吧。」
  「九春……你打算怎樣收拾殘局啊……」
  「啊?」
  「不是『啊』吧!」
  眼見九春對一夏的慘敗結局毫不在意,更沒意識到一夏接下來要面對的難題,箒終於忍不住咆哮起來。

  「你和奧爾科特不是說好,若一夏輸了的話便要當她的奴隷嗎,現在怎麼辦啊!?」
  「啊,好像是有這回事。」
  「原來你忘記了啊!?」
  一直以嚴謹和內斂為做人宗旨的箒,面對九春亦無法壓抑內心的激動,連環發出高頻率的叫聲。
  「既然輸了便沒辦法,只好讓一夏去當那丫頭的奴隷了,說不定會有所得着。」
  「……一夏……悲哀的一夏……」
  終於,憤怒超越了臨界點,轉化成無奈。失去了生氣的動力,箒唯一能做的事,便是對青梅竹馬今後的生活默哀致意。

  「篠之之同學平日在課室那麼文靜,想不到骨子裡是個激情的人……」
  由於箒和九春的對話,真耶發現了學生意外的一面。
  「那丫頭只是不擅於控制感情而已,一生氣便會徹底忘形。哼,今後三年她必須學會如何不讓怒氣控制自己才行。」
  「說、說得對呢……」
  (不過,若像學姊般一動怒便釋放殺氣也不太妙吧──)
  聽到千冬的說話,真耶腦海隨即浮現出感想,當然真耶並不會愚蠢至宣之於口。
  不過───
  「真耶,你是否在想甚麼失禮的事?」
  「沒、沒有、有!怎麼可能呢~~哈哈~~」
  細微的想法變化,仍然逃不過「女武神」的雙眼。
  「哼,算了,立刻派人回收競技場的織斑弟吧,我看那台IS應該不能量子化的了。」
  「知、知道!」
  由於千冬判斷弟弟的狀況更重要,讓真耶僥倖逃過鬼門關。

  「兩位老師,老夫有一個問題想發問。」
  「唔,怎麼了織斑?」
  九春的聲音令兩人把目光自熒幕拉開,得到教師的准許,九春隨即說出內心的疑惑。
  「一般來說,IS比賽戰敗的一方會處於甚麼狀態?」
  「說起來,我們還未教這一部分呢~」回想起開學至今的課程內容,真耶明白到九春為何會沒有相關的知識。「讓我來解答吧~基本上當一方的IS被判敗北後,IS便會停止運作,唯獨『操縱者保護裝置』會繼續運作,確保操縱者能安全降落地面,期間機體會以後備能源啟動防護罩,以免操縱者被流彈所傷~」
  「唔,聽起來IS的機體還滿人道的。」
  「當然了,雖然IS有成為軍武的潛質,但目前的IS比賽充其量只是競技,保護操縱者的安全是IS設計師的首務啊~~」
  「原來如此,老夫受教了,感激不盡。」
  「不要客氣~~這是我的職責所在。九春同學還有沒有甚他問題?」
  
  不知是否九春的發問令真耶作為老師的自尊得到滿足,此刻的真耶看起來非常愉快。
  看到後輩如此投入,站在一旁的千冬也不好意思插入對話。
  
  「唔,老夫還有一個問題。」
  「好的好的~~請隨便問吧~~」
  「按照山田老師你的說法,一夏現在的狀態是否異常?」

  「「「咦?」」」

  聽到九春的說話,三人立刻轉頭把焦點放回熒幕。
  只需一瞬間,她們便理解九春的意思。
因為透過熒幕,他們看到包圍着一夏的光芒,非但沒有減弱,還變得更加耀眼,讓整個熒幕散發着足以令人昏迷的閃光。

=======================================

  此刻,西西莉亞正陷入比賽開始以來最混亂的情況。
  「又發生了甚麼事情啊!?」
  光束擊中對手的一刻,他的身邊爆發出一邊光芒。當意識到異常情況時,光芒已經加強成為閃光,即使西西莉亞已緊緊閉上雙目,光芒仍然穿過眼皮,刺激視網膜的感光細胞。
  
  「嗚啊啊啊─────」

  這種情況維持了多少秒?1秒?2秒?3秒?
  理智告訴西西莉亞只過了一段短時間,但精神感覺卻讓她渡過了很長的主觀時間。
  即使光芒逐漸消散,她亦不敢一下子張開眼睛,只讓眼皮逐少逐少張開,就像擔心強光會再度出現般。
  當眼睛適應了四周的光度後,她才有勇氣用視覺觀察四周的環境。
  此時,於競技場地面的『異物』,立刻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本來應該在該位置的白式,被『異物』取代了。
  『異物』的外形與一般的IS截然不同。瘦長的四肢、包裏全身的裝甲、以及毫無特色的設計,令它看起來活像是電影中的機械人般。
  若不是『異物』的頂端出現一夏的容顏,西西莉亞甚至無法確定這是一台IS

  「那──」
  「這──」

  「「這/那到底是甚麼東西啊!?」」
  由兩位參賽者同時發出的叫聲,響遍了整個競技場。

=================第五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5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S|Infinite Stratos|IS 〈Infinite Strato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n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 ワンオフ・フェ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