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IS同人小說)IS- THE KING OF HEART 第一話

作者:仁飛│2011-06-20 00:11:58│巴幣:2│人氣:407
第一話  世界首名男性IS操縱者是武術家!?

  若說到本世紀最大的大事,毫無疑問,一定是IS的誕生。
  IS,全名Infinite Stratos,誕生至今已有10年,這款由日本科學家篠之之束所發明的裝甲服,以優越的性能令世界陷入恐慌之中。只用「一天」,IS的戰鬥能力便被證明遠優於現存兵器,改變了整個世界的軍事平衡。

  為了更有效率培育及管理IS操縱者,在各國成立的國際IS委員會主導下,於IS的發源地──日本,建立獨立於各國以外的IS學園,把15至18歲的少女培育為出色並遵守法規的IS操縱者。
  由於IS只有女性能夠操縱,學園的學生百分百全是女性。學園方面為了避免性別衝突,連教職員接近九成都是女性。這令IS學園在外界被稱為「百合花園」。
  
  不過,這個稱號也只維持到新學年開學後的一星期……

=======================================================

  IS學園1年1班,這個有接近30個青春活潑女高中生的班房,在SHR時段卻沉靜得令人不安。
  班內所有人都看着教師講台,接近30對視線全聚焦於一點,若果視線可以射穿人體,講台上的人己經變成蜜蜂窩了吧。
  此刻,正有三個人在講台承受全班的視線。

  站在右邊的是全校師生都熟悉的1年1班班主任,同時亦是世上最強的IS操縱者──織斑千冬。凜烈的氣魄配上模特兒級數的美貌和身材,令她在校內成為眾多女學生的仰慕對象。

  站在左邊的人,班內的人同樣熟悉,因為「他」正是最近數個月來多次被各國媒體大肆報導,聚集了全世界目光的首個男性IS操縱者──織班一夏。這個罕見的姓氏,以及與班主任有數分相似的容顏,令班內一些較敏銳的學生猜測兩人是否有親戚關係。觀察力更強的學生,則發覺這副與班主任相似的中性容顏,目前正不時微微抽動。

  而站在兩人中間的女性,差不多全場師生都堅信她與織斑千冬有很密切的關係,因為她看起來就像是織斑千冬的高中生版本。兩人的分別,在於千冬只是簡單地束起長髮,而這人則把頭髮全部梳後,露出整個額頭,並把長髮束成一條大辮子。另外,與一直保持嚴肅表情的千冬相反,她的臉上總是掛着一副充滿自信卻不傲慢的笑容,令人心生好感。

  「喂,織班弟!」此時,一直沉默不語的千冬終於開口:「快點自我介紹,別浪費時間。」
  聽到班主任的指示,正被全班視線所「折磨」的一夏唯有下定決心。經過一輪深呼吸增強信心後,他盡力維持平靜的聲調,說:「呀……這個……大家好,我叫織斑一夏……因為某些原因成了目前唯一的男性IS操縱者而來到這學園就讀,請各位多多指教……嗚哇!?」
  當一夏打算結束介紹時,無數對充滿期待的眼神與他目光相對,令他忍不住發出怪叫。站在一旁的副班主任山田真耶看到後,亦只能露出帶有同情意味的苦笑。

  (這是怎麼回事!?還要我繼續說下去嗎!?太強人所難了吧!?)

  在女高中生的視線攻勢(?)下一夏情不自禁倒退了半步,即使如此,在黑版與講台之間,並沒有多少空間讓他躲避,一夏唯有向班內的熟人發出眼神求救訊號。然而,坐在窗邊的青梅竹馬接數到信號後,竟立刻把頭轉向別處,徹底無視風浪之中的生還者。這個舉動令一夏的心靈受到不輕的傷害。

  (嗚哇,竟然無視求救信號,這樣的青梅竹馬沒問題嗎?)
  一夏只好轉向站在另一邊的班主任求助,不過他三秒後便後悔了。
  「怎麼了織斑弟,別浪費時間,快點說下去啊。」
  「……是的,織斑老師。」
  作為親生姊姊,千冬非但沒有拯救一夏,更替弟弟綁上石頭推進海中……不,這種情況說成連同生肉一起拋入饑餓的獅群會更貼切。同時,一夏並沒有忽略千冬臉上只出現一瞬間的殘虐笑容。這個教師與姊姊的混合體,正打着看好戲的算盤把弟弟送進名為女高中生的地獄之中。

  (我老早就猜千冬姊有暴力傾向,現在我確定她是個S!……嗚哇,她在瞪我!)
  「織斑弟,」千冬的聲聲明顯低沉了數分,「你剛才是否想着一些很失禮的事?主要是對教師的評價。」
  「沒、沒有啦~怎可能會有這種事呢~~哈哈哈……哈哈……」為了躲過班主任的殺人目光,一夏連忙移開視線,把注意力投放在身旁的鄰人身上。此時,他想到一個解決目前困境的好方法。

  「接下來,不如讓站在我左邊的人自我……《啪!》好痛!!」話還未說完,一夏的頭便被重重毆打了一下,令他痛得蹲倒在地。
  「這個笨蛋弟子!身為一個武術家,氣勢上怎可以示弱!快給老夫振作起來!」毆打一夏的人,正是一夏打算把麻煩推讓出去的縮小版千冬。突如其來的一幕,令全場師生的目光都集中到她身上。
  「不、不過…」「不要找藉口!」重新站起來的一夏企圖說點甚麼辯解,不過在對方一喝之下,立刻把所有話語全吞回去,兩人的強弱關係可謂一目瞭然。期間一夏不斷撫摸被敲打的頭頂,看來剛才一擊真的很痛。
  「哼,真是不像樣的弟子!算了,就讓老夫示範給你看吧!準備了好嗎,一夏!」
  「咦!?莫非要做『那個』!?」
  「當然了!」
  「咦~~~~~~~!?」

  長期相處令一夏不用思索便己猜到對方的心意,唯一的問題是他無法理解「那個」與自我介紹有何關聯。另一方面,兩人的對話亦勾起了班內所有學生的興趣,紛紛猜測「那個」的真正意思。1年1班所有人都集中精神,靜待講台兩人的進一步行動。
  然後,令人難忘的事情便發生了!

  「一夏!回答我!流派東方不敗!」
  突然,縮小版千冬跳到第一排的桌子上,並擺出一個「金雞獨立」的姿勢。
  「王者之風!」另一邊,一夏亦跳到另一張桌子上,做出一個「潛龍在地」的動作。
  「全新!」一邊揮出了拳頭。
  「系列!」另一邊亦以拳頭回應。
  「「天破俠亂!!」」漫天拳影在兩人之間出現,拳速快得旁人根本看不到手臂。
  「「看吧!東方正火紅地燃燒起來啊!!」」

  兩人雙拳一合,班房的溫度猛然上升了數度,就如同兩人所說的「燃燒起來」似的。與此相反,班內眾人陷入比之前更陰寒的寂靜之中,所有人臉上都掛着一副 ;゚口゚)的表情,呆然地看着兩人。

  「唔,完美!」「才怪咧!」
  縮小版千冬挺起胸膛,對剛才的演武明顯相當滿意,不過她的同伴卻抱持完全相反的看法。
  「怎麼了,有甚麼問題嗎?」
  「名字啊!自我介紹卻不說自己的名字是搞啥啊!」
  「甚麼!?老夫竟忘了這件事!這真是一個盲點啊……」
  「為甚麼會是盲點啊!!」

  「前輩……剛才的是?」站在一旁的真耶,好不容易才令思維重新運作,不過從她使用日常的方式稱呼千冬,可見她還沒從剛才的衝擊中完全恢復過來。
  「那個啊,是他們流派的一種儀式,你把它視為日常問候就可以了。」
  「問…問候方式!?這麼激烈的問候!?」
  「放心吧,」千冬輕輕拍了一下真耶的肩膀,說:「最初會比較辛苦,但很快便會習慣的了。」
  這句話一點也無法令真耶放心。

  「失禮,老夫的名字是織斑九春,是一名修煉流派東方不敗的武術家,這一年就讓我們好好相處吧,學友們。」無視老師的慌亂和呆然的學生,縮小版千冬──織斑九春重新自我介紹。平穩而響亮的聲音,把眾人的意識拉回現實。雖然九春的用詞明顯與她的年齡不符,但在大衝擊之後,這種小事已無法引起班內師生的反應。

  另一方面,一夏正在向剛才被踩踏書桌的同學致歉。

  「老夫和一夏既是雙胞胎姊弟,亦是師徒。另外,織斑老師是老夫的親生姊姊,不過諸位可放心,老夫不會因此而得到特別待遇的。」
  「沒錯,即使他們是我的弟妹,我也不會侚私。話說回來……」話說到一半,千冬突然舉起手上的點名簿,大力往一夏的頭頂揮過去。啪的一聲,一夏的頭被打得傾側過去。
  「咦!?」一直在旁觀看的真耶,因看到意料之外的景像而發出聲音,不過在千冬的眼神下,真耶把疑問吞回肚裏。
  千冬對真耶的行動感到滿意,把注意力轉回一夏身上。

  「你這蠢蛋,連自我介紹也做不好嗎?還有,不要把自己討厭的事情推給別人。」
  「不、不是啦,千冬姊,我是──」
  敲打聲再度響起,這已是一夏今天第三次被敲打頭部。
  「叫我織斑老師,蠢蛋!」
  「……是的,織斑老師。」
  「哼!」

  此時,校內響起象徵SHR時間完結的鐘聲,對一夏來說這無疑是救世主的聲音。
  「算了,兩人快點坐下!準備上課!篠之之,待會你把之前一星期的課業內容給他們講解一下,知道嗎?」
  千冬吩咐完畢後,回過頭來卻看到一夏仍一臉惘然站在原地。
  「怎麼了,織斑弟?」
  「……請問我的座位在哪裡?」
  「不就在你眼前嗎?」千冬指了指課室第一排中央的位置,一夏看了一看,隨即舉起右手,大叫:「千冬姊,我要換位!」
  回答他的,是本日第四次頭部敲擊。

=========================================

  「那個……前輩,有關一夏同學剛才的……」

  第一節課完結後,千冬和真耶隨即離開教室。在路上,真耶終於忍不住,要為自己看到的異像一問究竟。
  
  「剛才前輩毆打……指導一夏同學的時候,若我沒有看錯的話,他好像避過了你的攻擊,而且還是連續兩次?」
  「呵──」千冬露出了讚賞的笑容,說:「雖然退下第一線已有一段時間,不過看來你並沒有退步嘛。」
  「這即是說……怎可能……」

  作為千冬的後輩,真耶比誰人都清楚千冬的實力有多強。剛才的攻擊,真耶自問在當上代表候補生前,絕無可能像一夏般巧妙地避開。

  「一夏同學,他莫非接受過特別的訓練?」
  「他小時候我教過他一點體術和劍術,不過他現在的實力,主要由九春教出來的。」
  「咦!?」意料之外的原因,令真耶大吃一驚。「九春同學不是和一夏同學同年的嗎!?怎麼可能?」
  「你別小看她啊,只論體術的話,連我也不是她的對手。」

  千冬坦白的一句話,令崇拜千冬的真呆站在當地,說不出半句話來。

  「不要大意啊,身為教師若輸給學生便很難看了,趁有空重新鍛煉一下自己吧。」

  留下呆然的真耶,千冬以輕快的步伐離去,臉上的笑容如孩童得到新玩具一般。這番說是說給真耶的,還是說給千冬自己的?即使已退下火線,女武神「布倫希爾德」仍然健在。

========================================

視點 篠之之箒

  在這座學園苦候了一星期,終於重遇一夏了。

  分別六年,比我倆相識的時間還要長,這六年來我無數次回想起與他一起的時光,但當電視播出他長大後的樣子時,我仍是無法一眼便認出他。
  時間的影響,比我想像的還要絕望。
  為了再見一夏,我接受了令我與一夏分離的姊姊所提出的建議,在短時間內吸收一切有關IS的知識,符合最低入學要求就讀這座學園。但當我入讀後,關鍵的一夏竟然不在。從千冬小姐口中得知一夏目前無法入讀時,我墮入了比以前更深的絕望之中。

  即使接受了姊姊的建議,即使接觸我最討厭的IS,仍然無法再見一夏嗎?若是這樣,那我還可以怎樣做?
  這一星期來,我沒有一晚不在惡夢中驚醒。

  幸好,一星期後一夏終於出現。這六年來他真的改變了很多,但看到他真人後,我感覺得出他仍是我所認識的織斑一夏。這給我帶來一種闊別以久的安心感。
  此時我開始後悔沒有早點想好重遇後要說點甚麼,親眼看到他後我根本無法正常思考。當他轉向我這邊時,我還緊張得把頭移開,現在想來這真是一個大失敗。

  「篠之之,待會你把之前一星期的課業內容給他們講解一下,知道嗎?」當聽到這句話時,我真的懷疑自己是否在做夢。啊,原來我在做夢,所以一夏和九春才會做出那種怪行為……不對!現在不要管這個!
  剛才的說話莫非是千冬姊給我的機會嗎!?這樣我豈不是可以此為藉口接近一夏了嗎!?不對!!這可是教師給予我的神聖任務!我身為一個武士,絕不會挾帶私情!沒錯!我是為了協助趕不上課業的同學而努力的!

  好,就在第一節課完結後,以這個理由接近一夏吧!先試探他是否還記得我這個青梅竹馬……不,一夏一定會記得我!我們可是青梅竹馬啊!即使他已忘了我,我亦會讓他想起來!用我的竹刀(?)!
  千冬小姐,現在我便要出征了!

  然後………
  「箒,六年沒見了,能夠再見實在太好了~~」
  嗚……千冬小姐,對不起,一夏的笑容實在太犯規了……

  篠之之箒  思考迴路過熱、中斷

=========================================

  第一節課完結後,一夏和九春隨着闊別六年的青梅竹馬篠之之箒來到學校天台,然而對方一直不發一言,連正眼也沒看過他一眼。
  一夏並不知道,他剛才的一句話正是令箒變成這樣的原兇。

  「箒?這麼久沒見,沒甚麼話要說嗎?」
  「……………」

  聽到一夏的話說,箒的頭沉得更低了。這種情況其他人或會不知所措,但身為青梅竹馬的一夏老早已習慣了。

  「箒你還是一如以往不善交際呢~」
  「唔……!不、不用你操心!這個笨蛋!」
  「喂喂,哪有人與久未重逢的青梅竹馬見面不久便罵人笨蛋的啊?」
  「哼!」

  一夏的說話引起箒的反擊,對話氣氛亦因此回復正常,分隔六年所形成的隔膜正逐漸消失。

  「不過箒在這裡實在太好了,老實說這座學園我真的難以習慣,被眾人注視的感覺很難受。」
  「都怪你這麼遲才入學,第一天還搞出這種風波……話說回來,九春,這麼久沒見,你也和以前一樣呢……」
  「當然,老夫無論身處何方都絕不退縮的~哈哈哈哈~~~~」

  雙手交叉放在胸前、抬頭挺胸仰天大笑的織斑九春,這副模樣與六年前並無異樣。這令箒感到特別放心。

  「這三年便多多指教了,箒。」
  「唔,這邊也同樣多多指教了,一夏、九春。」
  「唔。」

  此時,象徵第二節課開始的鐘聲響起,不過對一夏等人來說,這就如同地獄的喪門鐘。
  
  「不好!若不快回到課室,我們會被千冬姊殺掉的!」
  「快點回去吧!」
  「兩人,等一下,」九春制止了急步離開的一夏和箒,並走近天台的邊緣,說:「這邊有捷徑。」

  兩人走近九春身邊,伸頭出去一看,卻看不出任何端倪。

  「教室就在正下方。」
  「對啊,還有這一招!」
  「咦!?甚麼意思!?怎麼我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跟上來,一夏!」
  
  九春說完便蹤身向下一跳,一扶一搭,輕鬆在課室外穩住身型,並從外打開窗子走進課室。

  「好,到我們了,箒,要抓緊啊!」
  「等一下,我……啊!」

  沒待箒反應過來,一夏就把箒抱起來,此時一夏的右臂環抱着箒的背部,左手則扶着箒的小腿,正正就是傳說中的「公主抱」狀態。
  (一、一夏的體溫!好溫暖~~)
  意中人突如其來的行為,麻痺了箒的危機管理思維。
  「箒,要去了啊。」
  「啊啊…………咦?」
 

  兩秒後……
  「嗚啊啊啊啊啊啊~~~~~~~」
  少女的慘叫聲響遍了整個學園。


 
 
 
  「……織斑弟,你在幹甚麼?」
  為了教授第二節課而來到教室的千冬,一打開門便看到自己的弟弟正要從窗框上走下來,懷中還抱着已失去意識的青梅竹馬。
  「我給你三秒時間解釋,快說吧。」
  「……這學園比想像中還高呢~~」
  本日第五次的頭部敲擊,聲音比之前任何一次都響亮。

=====================================

  當一夏回到宿舍房間時,已經是晚上11時。首天的課業、同學好奇的目光、還有課後的修煉,已把他的體力消耗殆盡。洗過澡後,他整個人立刻倒在床上,連一根小指頭也不想動。

  (今後三年我都要在這裡渡過嗎……)

  因為一次意外,一夏成了首個男性IS操縱者。其後在千冬的指示下,他「逃」進了這座學園。
  (即使過了多年,我仍然只能依靠千冬姊的保護嗎?)
  負面情緒就像墮入水中的小石子,牽扯起失落、自卑、內疚等思緒餘波,佔據一夏整個腦袋。直到九春踏出浴室,一夏才回到現實。

  「怎麼了,有煩惱嗎?」
  長期的相處,不但一夏清楚九春,九春同樣能以表情看穿一夏的內心。現在一夏的表情,就像一個無助的幼兒般
  「九春,我真的能夠變強嗎?……變得像你和千冬姊一樣,擁有能保護別人的力量……」
  「唉,這個笨蛋弟子……」九春嘆了一口氣,自修煉開始以來,這己經不知是第幾次一夏問出這個問題。「算了,你就帶着這個煩惱活一輩子吧。蠢才。」
  「嗚……」
  「然後,去鍛煉出不會輸給這種負面想法的強大精神和肉體吧。放心吧,你可是老夫織斑九春的徒弟,一定能變強的。」
  「………也對呢~~」

  九春的說話,就如一支箭般,把一夏內心的不安全部打碎。
  「哼,單純的傢伙。」看着回復笑容的一夏,九春說出責備的話,但她臉上同樣是掛着一道笑容。
  「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修煉的。」
  「是的,晚安,『師父』。」

  織斑一夏在IS學園的首個晚上,就在美夢中渡過。

===============第一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9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S|IS 〈Infinite Strato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an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同人小說)IS -... 後一篇:(IS同人小說)I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