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nival】歌藝★貓

作者:因幡黑兔│2014-02-04 00:16:11│巴幣:12│人氣:240

       【貓】歌劇
       維基資料

       報酬 演技▲12 歌藝▲7、體能▲7、魅力▲7、人氣▲80 薪資130000
  合作報酬 演技▲16 歌藝▲10 體能▲10 魅力▲10 人氣▲100 薪資200000

 
合作對象:羅倫斯 → 
     小咲  → 此篇
 
討論串 → 
 
 
- - - - - - - - - -
 
  這是小咲第一次接到通告後,反射性地想把劇本往角落丟的衝動,但是不行、這是工作,既然是工作就要做到最好。這是小咲第一次接到自己真心不想接的工作──並不是不喜歡,而是覺得這角色的個性和自己相差太遠,難度對自己來說也相當高。
 
  就算盡了全力也能好好完成工作嗎?如果在實際演出時失誤了怎麼辦?
 
  小咲一語不發的看著桌上的劇本跟角色服裝設定草稿,才剛接下工作而已,要取消這份通告還來得及……但是、這種選擇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和自己相差太多並不構成不演的理由,因為所謂的演員,本來就該把「自己」排除在外,在舞臺上,就只有角色本身。
 
  那麼、為什麼不想演?
 
  「貓」這部音樂劇,自己也是相當喜愛的,能夠參與演出簡直是夢一般的事情。
 
  「叩、叩」的敲門聲傳來,小咲的思緒被拉回現實之中:「門沒鎖,請進。」
 
  「啊咧?」小咲有點錯愕的看著走進準備室裡的人,雖然有從姊姊那邊聽到合作方裡也有熟人,不過完全沒想到會是羅倫斯啊……應該說、很難想像他演出時的樣子,雖然這點自己也是一樣的。
 
  「……沒收到出演名單嗎?」實際上,羅倫斯看見小咲的名字實也相當訝異,完全無法想像。
 
  「有是有……但是、總覺得相當苦惱。」小咲將視線移回桌上的劇本,唱的部分自己肯定沒問題的,跳舞的部分自己也相當有自信──以前常去遊戲廳玩跳舞機,可不只是玩玩的程度而已。
 
  但是一想到要被人群注視著卻感到害怕,明明上次出演鐘樓怪人的時候就沒問題,為什麼突然害怕了起來?理由什麼的,找尋不到。
 
  重覆著自問自答的過程,沒有正確解答的迷宮。小咲深呼吸了一口氣,總覺得、這樣的自己還真是陌生,有多久沒有陷入這種情緒了呢?回想起來,大概是自己還在小學,姊姊卻考上了外地的大學而離家的那時候吧。
 
  羅倫斯沒有回應,他明白這道關卡要小咲自己跨過去,要是他出手幫忙的話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而且他自己也有自己的難題要處理──老實說,他第一次看見劇本跟造型草稿的時候,有一種想把劇本跟草稿都撕掉的衝動。
 
  「哦、對了,指導舞蹈和動作的老師說明天開始練習,不要忘記了哦。」小咲將一張工作人員分發下來的注意事項遞給羅倫斯,而後站起身子拿起了包包,邊走向門邊對著羅倫斯說道:「那我就先回去了,羅倫斯也加油……痛!」往前走的小咲就這樣撞上突然被推開來的門,後退了幾步。
 
  「小咲!沒事吧?」羅倫斯快步的來倒小咲旁邊,聽見了我沒事的回答,但卻看見了從額頭上流下來的血痕,看來剛剛撞擊的力道並不算輕。
 
  「對、對不起!我馬上去拿醫藥箱、我以為這時間準備室都沒了人、真的對不起!」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匆匆忙忙的跑出房間,看來應該是在大家工作結束後巡房跟鎖房門。
 
  「好痛……」
  「不要亂動。」
  小咲被羅倫斯按在椅子上,原本想說這種傷口沒事情,但一看到羅倫斯的眼神就還是乖乖閉嘴不動了。
 
  羅倫斯直接從自己的隨身背包裡翻出了衛生紙壓著傷口,總之先止血,額頭上的擦傷看上去並沒有太嚴重,但是流出來的血量卻有點多。

  小咲總覺得有點頭痛,希望傷口能在演出前完全恢復,否則根本就只是給劇組裡的造型師和化妝師添麻煩……都還沒開始排演就遇上這種事情,除了運氣太差好像也沒有其他的形容詞了。
 
 
  ※
 
 
  跳舞嗎……?雖然這的確是自己的興趣,在跳舞的時候也會很樂在其中,但是那僅限於私底下的時候。
 
  「小咲、怎麼受傷了?這樣子通告的演出沒問題嗎?」櫻姬回到家後,看見小咲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發呆,這樣的小咲有點少見,正要上前詢問的時候看見了額頭上的紗布。
 
  「沒問題的啦,傷口很小,很快就會癒合的。」小咲笑著要櫻姬姊姊放心,這點小傷口無傷大雅,並不會影響到排演。實際上,她比較擔心自己真的能把這角色演好嗎?
 
  「櫻姬姊姊……我真的沒問題嗎?」小咲報著小抱枕問著櫻姬,這股不安感到底從哪裡來的實在讓自己不解。
 
  「看來妳自己不記得了,但卻還是會下意識排斥。」櫻姬淡笑著走向廚房,同時補充了一句:「我泡杯茶,等我一下。」
 
  小咲完全無法理解姊姊的意思,自己忘了什麼嗎?
 
  「嗯……是妳很小的時候的事情呢。幼稚園的話劇,妳有演出。」小咲只是靜靜地聽著櫻姬的敘述,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毫無記憶。
 
  櫻姬端著裝有熱紅茶、兩個空杯的盤子放到桌上,將空杯倒到八分滿。
 
  「不知道是動線沒安排好還是其他孩子記錯了舞步,總之妳和另外一個孩子在話劇舞台上相撞了,還哭了呢。」櫻姬輕啜了一口杯裡的熱紅茶,總覺得相當懷念。但是小咲有一陣子變得很不喜歡說話,相當害怕跟其他人接觸,似乎造成了某種程度上的打擊,甚至幾乎可以說是心靈創傷了。
 
  「有這回事嗎?」完全沒記憶,就算聽著櫻姬姊姊如此敘述著,小咲的腦海裡還是一片空白。所以是過去發生的事情讓自己討厭上舞台嗎?但是之前的鐘樓怪人和大型演出也都沒什麼問題啊……
 
  「嘛、不記得也沒關係,或許是這次出演的人比較多、而且一樣是要跳舞,場景符合的相似程度比較高也說不定。不管如何,不要太勉強自己了。」櫻姬只是拍了拍小咲的頭,站起身子回到自己的房間去忙律師的工作了。
 
  「不勉強自己嗎……」小咲將熱紅茶飲盡,躺倒在沙發上思考著,對她來說一直以來都是全力以赴去做事情,能夠做到的事情應該就不算是勉強自己吧?
 
 
  ※
 
 
  「哈啊……好累……」小咲靠著牆坐在地板上,拿起毛巾將汗水擦乾,同時從隨身包包裡拿出一瓶水補充水分。
 
  「……沒問題嗎?」羅倫斯總覺得有某種違和感,雖然看上去依然是那個總是全力以赴的小咲、也很開朗、很有元氣的跟大家打招呼,但是羅倫斯總覺得哪裡不對。
 
  「什麼沒問題?對手戲的部份我可是很有把握不會失誤的哦!啊、如果是指傷口的話,應該來得及癒合的。來不及的話,造型師跟化妝師說現在傷口看上去相當小,他們會想辦法處理的。」小咲笑著回應羅倫斯的話語,但羅倫斯想問的其實不是這些。
 
  「啊、這個,壽喜燒的優待卷,晚餐要一起去吃嗎?」小咲從隨身背包裡面翻出了優待卷,將其中一張交給了羅倫斯,基本上只要是美食,羅倫斯是不會拒絕的──當然這是對小咲才這樣。
 
  「嗯,排演完有時間的話一起去吃吧。」羅倫斯將優待卷收起,接著和小咲一起專心的看著其他人的排演。之後還會有比較大型的練習跟正式彩排,得要記住其他人大致上的動作跟走位才行,不然肯定會有失誤的。
 
 
  ※
 
 
  「壽喜燒!我開動了!」小咲雖然這樣說著,卻先吃起了布丁,雖然羅倫斯不是第一次看見小咲這樣吃,但總是會忍不住多唸一句:「不要總是只吃甜點啊。」
 
  「嘿嘿、會全部都吃掉的,放心好了!」小咲開心的挖了一湯匙的布丁放進嘴裡,露出了相當幸福的表情:「總覺得一整天的疲勞都不見了。」
 
  聽見這句話的羅倫斯,將問題拋給小咲:「小咲,妳是不是太勉強自己了?」
 
  「咦……?」小咲遲疑了一下,將腦海中的想法說出口:「去做自己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才算作勉強的話,那我應該沒有勉強自己吧?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做到了預定的目標,我不會去做我根本做不到的事情。」邊思考著邊回答羅倫斯的問題,同時又挖了一口布丁送進自己的嘴裡。
 
  羅倫斯覺得有點頭痛,這種情況、十有八九就叫作勉強自己。話說回來,他現在才想起一般人根本不會像這樣執著到非得要做到最好才行,認真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小咲大概不明白其中的差別,勉強自己去做到最好跟認真的全力以赴這兩者的差別。
 
  「羅倫斯不吃嗎?」小咲微偏著頭問道,看著有點走神的羅倫斯感到疑惑。
 
  「不、沒什麼,妳快點吃吧,在吃完正餐前禁止妳再拿甜食。」羅倫斯淡笑著回應眼前的人,在這次通告結束前就觀察一下吧,或許是自己想太多了也說不定──真的是把對方當成妹妹一樣操心了啊,明明自己就不是那麼會照顧人的人。
 
  「唔……意思是我全部吃完就可以去吃甜食了嗎?」看著小咲快速的吃起了鍋內的東西,自己也開始動手將肉片放進鍋裡。雖然並不是那個意思,不過羅倫斯並不想去指正,反正小咲有吃下正餐就好。
 
  (完)


-----後記-----
這篇字數爆三千,這個月的通告大概都會是字數比較多的狀態吧?
因為想把人物刻得細膩一點,所以這個月寫通告的速度也會慢上許多。
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的把二月份的通告寫好和寫完,
想在訓練速度的同時,品質方面也要有所提升。
這樣想著的自己,會太過貪心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2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計畫|企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頭香!認真的小咲!!

02-04 00:18

因幡黑兔
感謝頭香XDD 總覺得很不好意思讓姊姊大人久等了,不過這個月想都這樣寫,希望羅倫斯的描述有還算準確www02-04 00:21

這樣寫很棒啊XDDD 羅倫斯那邊OK的喔!

02-04 00:22

因幡黑兔
謝謝稱讚XDDDD
\OK就好哩/ 接下來我要準備動工黑暗料理那篇了(X02-04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anettina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