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特殊★關懷愛滋病童公益廣告

作者:因幡黑兔│2014-02-15 23:32:57│巴幣:18│人氣:312

【關懷愛滋病童公益廣告】 公益廣告類 最少參加人數:7人
亞洲華文區的公益廣告,集結各大明星拍攝,將在廣告中呼出口號『關懷愛滋病童,從你我
做起』該廣告也將在各個亞洲地區播送。
(五千字內容,三張繪圖)
       
       每位報酬 演技▲20 歌藝▲20 魅力▲20 體能▲20 口才▲20 人氣▲100 薪資160000

合作對象:米雅   → 
     莫凡   → 
     洛斯   → 
     肆坂   → 
     蔚媗   → 
     伊六翎  → 
     十六夜咲 → 此篇

討論串 → 


- - - - - - - - - -

  小咲看著手上的通告通知,在自己的行事曆筆記本上寫下上課的時間和拍攝廣告的時間。在拍攝廣告之前,會有專人來演講關於愛滋病的各種資訊──小咲並不討厭這份工作,相反的,還挺期待這份工作。

  現在很多人還是有著錯誤的觀念,看見愛滋病患者就像是看見什麼怪物或異形而退避三舍或感到恐懼。實際上,他們都跟一般人沒兩樣。特別是年幼的愛滋病兒童,通常是母體本身已有愛滋病才導致他們天生就染了愛滋病,何其無辜。

  如果自己可以去盡點心力讓更多人來關心這件事情、如果會因為自己參加這份工作而多讓幾個人擁有正確的觀念,那就足夠了,小咲是這樣認為的。

  那麼這次的拍攝方法是什麼呢?小咲翻了翻通告上的合作名單,但只有日期跟集合地點,以及演講的相關注意事項,或許之後才會再通知吧?總之先把確定好的日期記在行事曆上,這樣才不會忘記。

  「和各個偶像明星合作嗎……」一定能學到不少東西吧,正好現在的自己需要事情來專心投入。而且通告上也有寫著需要外景拍攝,務必把時間空出來的提醒,正好可以順便轉換心情。

  「小咲,這幾天都熬夜了,沒問題嗎?」櫻姬端著熱茶走進了小咲的房間,明明還在寒假中,就算有通告應該也還算應付得來才對。櫻姬總覺得小咲哪裡反常,但也清楚這孩子要是不想說的話,誰都不可能逼她說出來的。

  「沒事,只是有些問題想不通而已。」小咲笑著回答櫻姬,是事實也是謊言。最好的作法跟解答一直都在前方,只是還放不下。明明就沒有在意到非要不可的地步,但卻隱隱作痛著又是為什麼?小咲無法理解這種情緒。

  「……櫻姬姊姊,有過明明不是很重要卻放不下的事物嗎?」如果很重要的話,就不會這麼輕易放開手了吧?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前那個時候,都是在來不及的時候才意識到,但意識到後也沒有想要繼續堅持下去的意思,只是認為──沒有必要為難對方。

  「不重要的人事物是不會去在意的,就像每天走在街頭上,你不會記得來來往往的人潮的面容,也不會去在意他們到底要去做什麼。正因為很重要,所以才會去在意。不過,也有就算很重要,也不得不放棄的時候。」櫻姬摸了摸小咲的頭,把一杯熱茶塞進小咲的手裡,眨了個眼睛後笑著說道:「喝杯熱茶暖暖身子,通告的事情弄好了就早點休息吧,這種天氣太晚睡容易感冒的哦。」

  「啊、差點忘了,我有幫妳找專屬的經紀人,仔細思考過後,我真的太忙碌了,所以之後會有人專門負責妳的通告行程。二月十四號那天有空吧?我會帶妳去見對方順便打個招呼的,之後不要給對方添麻煩哦。」櫻姬轉身,踏出腳步準備離去,走到一半想起了什麼而回頭告知了這件差點被遺忘的事情。

  「嗯,我知道了,櫻姬姊姊晚安。」目送著櫻姬姊姊離開房間,小咲只是喝了口熱茶,開始整理自己的思緒。但是不管怎麼去思考,都只能得到一個結論──除了工作和課業之外,暫時什麼都不想去管。

  「情人節呢……」但小咲只是提起筆,在行事曆上面寫下了見面和工作的行程:「櫻姬姊姊的確很忙碌,不能再麻煩姊姊了……專屬的經紀人嗎?」如果是個和櫻姬姊姊一樣溫柔的人就好了,希望能夠相處得來。


  ※


  「這個,就是這次的通告工作內容。」工作人員將資料遞給了小咲,除了一長串的合作名單之外,上面也寫著這次通告的構想──在各地的明星們直接在當地拍攝外景,然後再後製成完整的廣告影片。

  「關懷愛滋病童無關距離和地點,只要你有一顆關懷的心。」小咲看著廣告標語那欄,還有其他許多句子,大概每個合作明星負責的標語都不太一樣吧?小咲翻著資料思考著,總之、既然是工作,那就是把工作做到最好。

  由於是公益廣告,不太需要什麼太過搶眼的服裝造型,化個淡妝、穿著平常的衣服就可以直接拍攝了。另外,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還有幾天要實際接觸愛滋病病童,關心他們並和他們玩耍。小咲並不討厭這件事,而且這個部分也不想當成單純的工作來看待。

  「啊、說起來,今天就是和大家一起去拜訪愛滋病童。」小咲邊翻著資料邊抓起了自己的包包前往集合地點,這次總共有米雅、莫凡、伊六翎、蔚媗、肆坂、洛斯和自己七個人,除了米雅之外都是第一次合作的明星。

  大家都很有耐心的陪著孩童們玩耍,心理總覺得暖暖的,將多日來的陰霾心情一掃而空。雖然這個世界上,防人之心並不可無,但是願意伸出援手的人還是相當多的,至少並不是只有自己一個而已。

  和天真的孩子們玩耍真的是相當快樂的事情,相處上去和一般孩童相差無幾,那麼為什麼又要排斥他們呢?小咲無法理解,或者正因為無法理解,才覺得這次的通告工作並不想單純的當成一份工作來看待。

  「大姊姊還會再來陪我們玩嗎?」一個小女童緊緊抓著自己的裙擺問著,就行程上來說的話的確是還會再來個幾次──但在那之後呢?

  小咲沒有多想,或者說自己也沒有餘力去多想:「嗯!會再來的。」因為通告而來什麼的說不出口,也許在工作結束後,有空的話還會來探訪吧。但自己也只是個高中生而已,光是課業和通告的事情就幾乎佔去了大部分的時間了,小咲並不想約定做不到的事情。

  「那麼、下次見了。」小咲笑著和孩子們道別,隨行的拍攝人員只是說了聲辛苦了,並告知車馬費和計程車都準備好了。小咲點了個頭表示收到通知,看著忙碌的工作人員來回走動收拾著拍攝器材和其他物品。

  總之先和其他人打個招呼再離開吧?這樣想著的小咲踏出了腳步,找到了米雅和其他人稍微聊了個天並討論接下來的合作事項,便搭上計程車返回了住處。

  「我回來了。」推開門,迎接自己的是漆黑的室內,小咲只是關上了房門、熟練的在一片漆黑之中找到了電燈開關並按下,脫下鞋子後擺放整齊。即使沒有人也還會脫口而出我回來了,是一種改不掉的習慣。

  「櫻姬姊姊……真的很忙碌呢。」打開了廚房的燈,上面放著一張字條,上面有著清秀整齊的字跡──冰箱裡有食物跟食材,不用等我回家。小咲拿起桌上的筆在字條的空白處寫上「我看到了」四個字,然後把字條跟筆放回桌上。

  接著走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雖然一整天下來到現在只吃了一個三明治和一杯牛奶,但是卻不想弄東西吃。把隨身包包放好,拿出了通告資料再看了一次,將確定的行程核對過一次並寫到行事曆上。

  把工作拿來當成逃避自己情緒的方法真的好嗎?就算這樣問著,也沒有正確解答。

  「明天買些卡片回來好了……寫卡片給小孩子們的話,會很開心吧?」小咲邊思考著邊在行事曆上添加上備註,自己能做到的也只有這樣了,只是希望在這次的工作當中能夠留下什麼。

  (完)


----------
寫文寫得好卡,最近發生太多事情了整個卡文卡到想吐血(?)
但是因為大家完成神速所以還是盡快完成了(?)
整篇都在寫小咲的心情真是對不起大家(遮臉
總之要快點調整好狀態把剩下的通告完成才行(躺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6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計畫|企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西門兎
讚~辛苦了!!

02-16 10:45

因幡黑兔
\謝謝/ 手感差的時候真的很難寫文,不過時間不等人還是要逼自己寫才行Q口Q02-18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nettina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