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ilverCarnival】特殊★無人島生存戰

作者:因幡黑兔│2014-03-01 13:18:31│巴幣:4│人氣:195

【無人島生存戰】 競技類節目 最少參加人數:4人
將以雙人對抗的方式進行比賽,參賽者身上只有基本調味料跟少許的麵粉跟米,手頭上只小刀跟火柴,參賽者將分別在小島上生存一個禮拜,在這一個禮拜中要自己尋找食物跟水,甚至要確保自己是否有安全的居住地。

合作對象:待整理

討論串 → 

- - - - - - - - - -

  第一次參加這種類型的通告,小咲打從心底感到不安。雖然說有組隊搭檔,但到底可以在無人島上做到什麼程度?

  「只給了基本的調味料,而且數量還相當少。」雖然說不用調味料的方法也是不少,但礙於平常的習慣,一時之間要適應下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小刀跟火柴……總之要先搭個可以遮雨的據點吧?」小咲發出疑問,三名女性同時將視線投向了在場的惟一男性,墨嵐。

  「總之,我們先分組行動找適合的地點吧,如果有乾木頭或是乾的樹枝,記得要撿一些。」墨嵐也知道這種情況下粗活只能盡量靠自己來,不過那也不代表其他人就沒事情做,得要在天黑前完成的準備還相當多。

  「那就按照事先分配好的行動吧。」在參加通告前,天音也做了一些準備,雖然要實際體驗過才能知道有多辛苦,不過在天黑前要完成哪些工作才不至於挨餓受凍,她還是知道的。

  「小咲姊姊,我們快走吧!要趕在天黑前探索一部份的地方呢!」芽芽看上去相當興奮,也許是因為天還亮著、而且有大家的陪伴,就當成一種冒險了也說不定。

  「說的是,要是天色暗下來就什麼都做不了。」小咲再度跟另外三人確認好集合時間,要是探索到累了、或是正中午前,就回到這裡集合交換探索到的情報。另外也互相提醒要小心樹林,不要走得太深了導致迷路,會很危險。

  「哇啊,一走進樹林就暗下來了。」芽芽總覺得來到了不同的世界,剛剛還很明亮的地方,在踏進樹林後,亮度瞬間減少了很多。

  「雖然有配發手電筒,但是電池有限……」小咲確認著手上的手電筒和配發的電池,這應該是傍晚探索才會用到的,現在就用掉的話總覺得相當浪費。

  「沒關係的,小咲姊姊,現在還不需要手電筒!」芽芽笑著回應小咲,這種狀況並不是無法忍受,在來無人島之前就已經提醒自己要多忍耐、不可以任性太多。

  「那我們就繼續前進吧,要跟緊別失散了。」小咲淡笑著,每走一段路就找尋附近的樹叢,將樹枝攀折或是利用比較大的樹葉做下明顯的人為記號,這是以防萬一失散或迷路時還可以利用記號回到原處。

  「小咲姊姊的動作看上去還真熟練。」芽芽總覺得有點意外,同樣都是女性、而且也聽過小咲個性迷糊的傳聞,但現在卻感覺相當可靠,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子糊塗。

  「啊、這個……畢竟只能靠我們自己生活不是嗎?而且其實事前問了工作人員不少問題,還麻煩他們幫我找擅長野外求生的專家,臨時抱佛腳學了一些算是技能的東西吧,雖然我也沒信心就是了。」小咲邊往前走邊回答著,找出重點問題、理解問題、解決問題,正是小咲擅長的事情,所以她才會是別人眼中的菁英份子,雖然這件事情她從來沒對同行的相關人事說過──也覺得沒必要說。

  「我其實很喜歡學習各種事物,總覺得很新奇有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看著路標還是會迷路就是了……但是在沒有路標的地方我是不會迷路的哦!」小咲補充的最後一句讓芽芽笑了出來,這件事情她在工作開始前有聽工作人員吐槽過──如果直接和小咲說要往東南西北哪個方向走,小咲就不會迷路;如果說左轉後再下個路口右轉,直走到第二個紅綠燈過馬路,再直直往前走,經過三個叉路後往右走就會到達目的,小咲就會迷路。

  「小咲姊姊真是個有趣的人,工作人員還很擔心妳會不會在無人島上迷路了。」芽芽笑著說道,原本還算沉重的氣氛瞬間歡樂了起來。

  「那、那是……路標太多又是斑馬線又是紅綠燈什麼的,搞不懂很正常吧?」小咲一時語塞,但是在台北車站迷路過的人肯定不少,所以這絕對不是自己的問題,是那個路標跟馬路配置的問題。

  「不、小咲姊姊,那個……不、沒什麼,我們繼續往前吧。」芽芽雖然想說在一般大街上就算迷路,也不會走到反方向甚至無法照著原路走到原點,但這件事情好像真的讓小咲相當在意,所以芽芽決定不提。

  「乾樹枝,撿一些吧,生火會用到。」小咲點了點頭後就繼續往前走,沿路不忘做記號,突然看見地上不算短的乾樹枝才想起必須順便蒐集乾木這件事。

  「而且我們也差不多該往回走了?」芽芽不知道自己和小咲走了多久,在昏暗的樹林裡,時間感完全被錯亂掉。但是溫度明顯上升了一些,亮度也比剛剛增加了一點,應該是快正中午了沒錯。撿了一些看起來能用的乾樹枝後,芽芽便跟著小咲往回走。

  「一個禮拜啊……總之,雖然稍早前有說過了,但是總覺得再說一次比較好。請多指教了,芽芽。」兩人走回了一開始的地點等著另外兩人,將乾樹枝放到地上順便整理一下。

  「嗯!這邊也請多指教了,小咲姊姊!」芽芽開朗的笑著回應道,這個禮拜的生活,肯定會成為難以忘懷的記憶。


  (完)


----------
死線前感冒發燒什麼的真是太痛苦了……
因為身體不舒服不小心睡著又睡過頭而忘記把文章發出來……
我可以不拿獎勵,不過希望可以給同組的人獎勵,這是我自身的問題(躺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1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計畫|企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nettina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