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八次元 | 2015-05-26 00:10:12 | 巴幣 20 | 人氣 105


我到底是誰

        或許你們也想過這個問題,即使沒有也沒關係,我這個存在到底是誰?

        是指一個人的意思?還是說與你對話的那個人?那如果是這樣,所以你就是與我對話的那個人,不過當我們在森林說出我這個字眼,又代表些什麼意思?

        「我徜徉在這片樹海裡,不時的蟲叫以及鳥鳴,都告訴我這個時間的寶貴性,錯過就不會存在,就像我與你一般,不過我不會後悔,因為我之後還會與你見面。」

        這邊的我指的是在樹海徜徉的那個人?還是跟著你對話的那個我?即使是自言自語,那個也算是我嗎?還是指與這片樹海以及蟲叫鳥鳴融合的整體?這樣的才是我嗎?

        我到底是誰?跟別人對話的我才是我嗎?還是自己獨處的時候才是我?卸下心防的是我?還是說這些都是我?

        不過我是指一個個體,這樣這麼多我真的能夠被承認嗎?即使是帶著面具的我,上面刻畫著虛偽的笑容,那個也是我嗎?即使是帶著敬畏的我,不帶有一絲笑容的我,那個也是我嗎?還是說那獨處時不做作的我才是我?亦或是相信一個人時候的我才是我?

        老實說我沒辦法告訴你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我也不知道,不過我這個人,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到底是誰呢?還是說我根本不是指一個人,而是那虛無飄渺的代名詞?

你到底是誰

        那如果換做是你,你到底是誰呢?是一個在我身邊的人?還是說只是個陌生人?

  

        是這樣的一張圖嗎?如果這樣你這個定義是什麼呢?是剛才說與我對話的那個人嗎?在自己的認為,另外一個人一定是你,而對方剛好相反,這樣的你真的是你嗎?

        「你快來幫忙,還有你,不要因為我沒再看就偷懶,就說你們這一群人需要人盯才行,不然就散亂,有時還會搗亂。」

        這邊指的你,就是旁邊的人嗎?而另一個你就是在旁邊那個人嗎?沒有在與我對話的你,真的就是你嗎?還是其他人偽裝而來的?!

       還是只要我旁邊的人都稱做是你嗎?所以我只有一個,而你卻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真的不會有失公平性嗎?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其實也沒辦法告訴你答案,因為我也不知道,不過你這個人,或是這些人,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到底是誰呢?還是說你根本不是指人,而是在我旁邊空氣的存在?

        這樣的我們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只知道的事情是,因為有了這些人,才有了我與你,又或者是,因為有了我與你,所以才有這些人。

如果有問題的話,千萬不要問我想要表示什麼意思,因為我也不知道(遭打

果然被小說太過渲染,就會跑出一些奇怪的作品(那只是你的藉口吧,沒看過其他人這樣阿

!話說忘了寫番外篇了,看來就是明天的事呢(微笑(群毆

創作回應

Link
「我不會去嘗試著開朗,因為我知道我帶面具,」

期待「你」新的心情寫照。

Have a nice day.
2015-05-27 00:57:55
八次元
好的 非常感謝你的留言 也祝你有好的一天^^
2015-05-27 01:04: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