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大海原同人小說創作(十二)──第二抉擇(五)

酪梨控 | 2014-08-27 22:54:37 | 巴幣 8 | 人氣 850


──鮫吉,

──當你聽到這段話的時候,我應該已經消失很長一段時間了吧。
──你可能會覺得很震驚,

──但是,請冷靜下來聽我解釋。

●●●

我很抱歉就這樣丟下你們大家自己消失,但是我有非這麼做不可的理由。

一切的關鍵都在我留給你的那個陶笛中,

在我施展魔法淨化這座大海之時,我也同時使用魔法在陶笛上將自己的一部份記憶封印在裡面。

解開封印的方法,其一是讓陶笛自身的魔力補充完畢,而這點需要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其次便是你,鮫吉,與我要同時在陶笛旁邊才能啟動保存在內的記憶。

當我說出了這句話:「我一直都會在這裡喔」,並不單單只是安慰而已。

而是只有將我的存在──散佈到整座大海之中,才能不斷地以大魔導士的法仗力量補充陶笛的魔力。

而等到魔力補充至可以發動的程度時,只要你持有著陶笛,便隨時可以解開封印。

因為──我一直都會在你身邊的。

而這份回憶,是我送給你的一個機會──

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

鮫吉,我要你知道,我永遠都會相信你的決定是正確的。

而請你──也務必相信自己──

●●●







●●●







○○○

鮫吉倒抽了一口氣,整個人猛震了一下。

「鮫吉,你還好嗎?」少女露出關心的神色問道。

「啊啊,我沒事。」鮫吉搖搖手,另一隻手則是扶著腦袋深呼吸了幾口氣。

方才,他依照少女的指示,將陶笛湊近嘴巴的那一瞬間,便在腦海中出現了大海原的說話聲。
聽到了令他無比懷念的嗓音,令他的情緒激動。但是更令他震驚的是,當初送給大海原的陶笛,不只成為唯一讓他思念大海原的物品;而且還早已被大海原變成了近似於魔法寶具的一項存在。

而大海原所說的......陶笛中所儲存的回憶,將能夠──

「剛才......我聽到大海原說......『改變命運的機會』......?」鮫吉問到。

「是的,」少女點點頭。她稍微挪了一下身子,靠的與鮫吉又更近了。「大海原曾經與一位同伴經歷過一段相當殘酷的命運,而這些事情在『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人知道。」

「相當殘酷的命運......『這個世界』......?」

「然而事實卻不盡然,」少女用細不可聞的聲音悄聲說道,「因為......那位與她共同逃過劫難的同伴.....就是你,鮫吉。」

鮫吉愣住了,心裡感到有些納悶。在他的印象中,並沒有與大海原有過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畢竟大海原這種天真的孩子,只要有任何事情都一定會與其他好友分享的。

看到鮫吉沉思的表情,少女露出了微笑。

「現在......就讓你看看,大海原所要留給你的回憶吧。」

「是......是的!」鮫吉說。

「那麼......請握住我的雙手。」

「是.....」

鮫吉緩緩伸出雙手,再次握住了少女那雙脆弱柔軟的手掌。

兩人近乎面對面坐著,在沉默中少女閉上了眼睛。

鮫吉猶豫著自己是否也該閉上雙眼,但少女一句話也沒有說。因此他只是緊張地望著兩雙緊緊握住的手,等待著任何事情的發生。

然後,少女大腿上的書本忽然自動翻開來。彷彿強風吹過似的,頁面唰唰唰的連續翻動,直到某一頁後停了下來。

那一頁紙面漸漸浮現出紅色的污漬,彷彿有隻隱形的手將紅色顏料倒在上面。轉眼間整頁紙張都變得鮮紅,令鮫吉感到有些不安。

然後下一瞬間,少女的眼睛倏地睜開,然而雙眼卻變得血紅。

在鮫吉做出反應之前,他感覺重心不穩、眼前一黑,整個人彷彿墜落黑暗深淵──

●●●

鮫吉發現他回到了舊海。

回到了那天、那一刻。

然而──他卻是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著這個畫面。因為他看見另一個自己正奄奄一息的倒在大海原身邊。

「....大海原?」他不太有把握的開口出聲,然而大海原並沒有回應。看來他並無法干涉到現場發生的事。

站在大海原面前的syake開口了:

「......那麼,妳該怎麼做呢?」

「這樣下去的話,不只是這片海,連這隻鯊魚也要完蛋了喔?」

他看到大海原臉上露出了驚慌的表情。

而syake繼續乘勝追擊的開口誘惑道:
「如果妳來我這邊的話......這片海也好、那隻鯊魚也好,都能得救。」

「我啊......可是喜歡妳的喔?我說這話可是真心的......」

「所以妳來我這邊的話......這次,我就放棄這片海。」

「怎麼辦?都取決於妳,那隻鯊魚也可以不用死喔?」

鮫吉不明白看這個畫面有何意義。因為他早已經歷過了,他知道接下來大海原將會拒絕對方──

──「......我知道了,syake。」

鮫吉全身一震,瞪大眼睛。
(等等,大海原當初不是這樣說的──)

倒在地上的「鮫吉」掙扎著抬起頭來。
「.....你要做什麼?大海原!」「鮫吉」大喊道。
然而大海原卻露出了相當堅定的眼神,走向syake之後,轉頭望向「鮫吉」。
「......鮫吉,」

鮫吉感覺心中忽然明白了什麼了。然而他還是忍不住開口大聲喊了起來──

(大海原,不可以──!)
「快......停下!不可以......過去!」

他感覺他的聲音與躺在地上的「鮫吉」重疊在一起──

「......鮫吉,我──」大海原還準備開口回答,然而事情就在下一秒完全走樣了。

syake狠狠將大海原摔到地上,大海原痛的大叫出聲。

然後syake大聲怪笑著、將大海原壓在地上,狠狠扯破了大海原的衣服──

(不!住手!)
儘管知道現場沒有人會聽到他的聲音,但他還是繼續喊著。

「快......住手......咕......嗚啊啊啊啊啊啊!」大海原哭喊著。
「呼呼呼.....大海原.....我會讓妳幸福的.......」syake變態的一邊舔著大海原的淚水一邊說道。
「住手!求求你快住手!」鮫吉臉色慘白的大喊。

(不......大海原.....不......!)

「不要....不要.....痛......好痛啊.......求求你......」
「大海原,妳終於是我的東西了!」
「syake!快住手啊!」

(不......!我不想再看了.....快點停下來.....!)

「哈哈!叫吧!大海原,再多讓我看看你這種表情喔!」
「好痛.....!好痛......!鮫吉......救救我.....鮫吉......」
「住手.....求求你.....住手.....」

(給我停下來!閉嘴!)

●●●

鮫吉發現他不在舊海了。現場的場景變成了像是死之海一樣的地方,到處都是血紅色的色調。

而在站在他眼前的人是──



「早安,鮫吉!」



全身衣服血紅色的大海原。

(嗚哇──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他嚇得跌坐在地面上,接著狼狽地向後爬了幾步。
然後他發現──syake就站在他身旁,
而另一個「他」也是──

「怎麼回事!你到底對大海原做了什麼?快回答我!」另一個「他」大喊。

然而大海原卻露出了詫異的神情,
「鮫吉,不要生氣嘛?syake都告訴我了。沒錯......不對的是我......因為,大海就應該像這樣子才對!」

「妳到底在說什麼!大海原!」

沒錯,他告訴了我正確的道路!我也應該像這樣才對喔?」

「別說了....騙人的吧.....大海原!」

「鮫吉....為什麼要露出那麼哀傷的神情呢?我現在這樣真的很幸福喔──」

「不......別再說了.....」另一個「他」崩潰的跪在地上,流出了痛苦的淚水。

「鮫吉,你也笑一下嘛!」大海原露出了像syake一樣的扭曲笑容,接著縱聲大笑。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

場景又換了。
鮫吉發現自己正在跟另一個「他」對望。另一個「他」脖子套著鎖鏈、穿著囚衣,兩眼無神的坐在地上。

「大海原......大海原......大海原.......大海原.......」
「他」喃喃自語著,一道淚滑下「他」的臉頰。

●●●

場景再次改變。
他看到紅色的大海原站在陽台上,突然間,前方不遠處忽然閃現一個人的畫面。
一個穿著暗藍色水手服、頭上的帽子有個鐵錨裝飾、綁著兩條長長的辮子的少女。
(.......大海原......?)
鮫吉喃喃自語著。令他意外的是,紅色的大海原似乎也看到了那名少女,正疑惑的歪著頭。

他聽到了吹奏陶笛的聲音。

●●●

他回到了地牢。他看到紅色的大海原正開心的與牢房中的「他」聊天。忽然,牢房中的「他」突然跳起,對著大海原破口大罵。
而紅色大海原露出了哀傷的表情,但隨即轉換成憤怒──

「鮫吉,你說這種話太過分了!」紅色大海原哭喊道,

「你怎麼不想想,人家當初可是為了你,才決定變成這樣的!你現在卻說這種話來否定我的決心!你──」

場景再次消失。

●●●

紅色的大海原正漫步走向琴房,卻發現琴房內坐著另一個人。

「妳好,大海原。想彈彈什麼嗎?」

暗藍色的少女對著大海原溫柔的笑著。
而大海原,坐了下來。
與少女開始對話。

●●●

「大海原,那麼晚了,妳來這裡做什麼呢?」
他們在舊海的入口處。syake一步一步逼近大海原的身邊。大海原支吾的說不出話來,然而卻堅持不將手中的陶笛交出。

syake憤怒的再次對大海原動粗。

而這次──「他」卻奇蹟似的趕上,保護了大海原。

●●●

在死之海的侵蝕下,「他」根本撐不住syake的猛烈攻勢。
就這麼被打倒在地,但是卻依然將手伸向大海原,
而大海原,也朝「他」伸出了手──

兩人在十指相扣的瞬間,大海原手中的陶笛發出炫目的光芒,罩住了兩人──

●●●

鮫吉身處在一個一望無際的大海上,
身旁只有一塊大岩石。

大海原,與「他」緊緊依偎在一起。儘管不是完全逃過死亡,但「他」卻已經滿足,只希望能在死前與大海原度過這段時間......

然後,大海原將陶笛取出來,開始吹奏。

大海原的意識似乎在那瞬間受到了某種事物的波及,鮫吉眼前的畫面忽然開始劇烈震動。

大海原整個人呆住般動也不動,「他」趕緊大聲呼喚.....
然後,大海原回過神來之後,

開口說出了一切。

○○○






●●●







●●●

鮫吉回過神來,發現他仍坐在原處。雙手握著少女的手。

少女腿上的書已經自動闔上,而她的眼睛也恢復成之前的深邃黑色。

鮫吉放開少女的手之後,別過頭去不發一語。

然而,卻止不住內心的激昂。

因為他已經全部回想起來了。

在那一度令他絕望的世界裡苟延殘喘的回憶,

同時也令大海原認清事實決定再次放手一搏向命運挑戰。

──而這次,該輪到我了。

鮫吉握起了拳頭。


(待續)

創作回應

浵浵
超級勤勞啊大大
2014-08-27 23:02:55
酪梨控
唔嗯...不小心越寫越多了[e28]其實本來預定青篇就到這章而已呀[e27]
2014-08-27 23:05:48
Nineteen_十九丶
及時雨r~~~~
未看先讚一個~
2014-08-27 23:35:03
酪梨控
呵呵謝謝喔[e12]
2014-08-27 23:46: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