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大海原同人小說創作(八)──第二抉擇(一)

酪梨控 | 2014-08-24 01:52:23 | 巴幣 10 | 人氣 950


(接續 赤海的後話<七>)
●●●
「鮫吉,我已經全部回想起來了。」
我緩緩的對鮫吉說道。
「一切的一切。不論是你、或是fukami他們、龍宮和魚海姬、以及和屠殺帝國的戰爭、還有最後syake的背叛.......還有syake對我做過的事情,我全部都回想起來了。」

鮫吉愣愣地望著我,接著便恢復了以往認真的表情。
「大海原,發生了什麼事?」


我花了五分鐘盡量長話短說的將自己才剛剛獲得的資訊全部告訴了鮫吉。起初他看起來有些半信半疑,但當我將當時在舊海發生的細節講出來後他的疑慮也完全消失了。

「──傳遞思念的魔法?」鮫吉問到。

「是的。」我點點頭,將陶笛拿到他眼前。「這個陶笛上面被施了相當深奧的魔法、深奧到幾乎與我父親溟海當初施展的保護青海的結界同一個級數。施展魔法的.......恐怕就是給我這個陶笛的魔女吧。」

「那個『長得和你很像』的魔女嗎?」

──雖然長得和我很像,但恐怕不是同一人吧?因為她好像身高比我高。我這麼想道,但我沒有告訴鮫吉。

「沒錯。」我接著說,「她告訴我『這顆陶笛,我會知道如何使用的、何時使用』,只是使用時『你 』一定要在我身邊才行.......」

「也就是說,在妳碰到我的那刻便啟動了陶笛的魔法?」

「看來就是這樣。」我一邊說一邊將陶笛湊到自己眼前看著上頭的花紋,「而且這陶笛上的魔法並不只這樣。這座結界的目的不完全是為了保護我們不受到攻擊......依我看,這座結界的用途是製造出傳遞思念的通道而建造的。」
「傳遞思念的通道?」鮫吉看起來有些一頭霧水。看樣子跟使魔解釋魔法的概念似乎有些困難的樣子。

「講白一點,就是在這座結界中,可以將『思想、記憶、與一切想傳遞的資訊』,透過這顆陶笛傳到任何想要的目的地或人心之中。」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口說出了重點。


「說不定──連時空都可以打破。」



聽到這句話,鮫吉的身體也瞬間震了一下。

「也就是說......也就是說....」鮫吉瞪大了眼睛,聲音變得斷斷續續,「只要用這個魔法,甚至可以將現在的我們的記憶回傳到過去......?」
「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向他表示肯定。
畢竟事實擺在眼前,我能夠取回過往的記憶,肯定也是這種魔法具備了非常強大的傳送功能,才能令我在一瞬間就記起所有回憶。

說到這裡,我們二人都沉默了。

因為鮫吉也明白了,這正是我們所期待的奇蹟,也是暗藍色魔女為我們創造的機會。

在這絕望的世界裡,一切似乎已成定局,然而只要有機會改變過去──改變當時受騙的我,就有機會再次拯救這座大海的所有人。

「只是......唯一的問題是,這顆陶笛已經消耗了太多魔力。剩下的魔法能量......恐怕只夠傳送一人份的記憶了。」我有些沮喪地說。為什麼我不能更早一點發現這個陶笛的秘密呢?這樣的話就不會白白耗掉這麼多時間了.....

「那麼,既然這樣──」
「──『既然這樣,那就讓我來吧』?就算你打算這樣說,但我不會再讓你身陷險境了,鮫吉。」
我斬釘截鐵的說,相當堅定的看著鮫吉的雙眼。
我已經回想起來,自從我成為大海的魔女之後,一直日日夜夜陪伴在我身邊的同伴,就是鮫吉。甚至在syake第一次背叛我的時候,也是鮫吉的出現我才能夠得救。除此之外,鮫吉為了不要讓我的內心受創,盡管受盡同伴的懷疑與毀謗,他依舊守口如瓶。而這一切的一切,就只是為了讓我的生命安全。

所以,現在該是讓我來守護他了。

「鮫吉,過去一直都是你在守護我。但是──我也有我該守護的事物。」我將雙手放在胸前,緩緩閉上眼睛。「不管是fukami、memoca、dolphi、龍宮、魚海姬、lobco、黑卷、cherry.....還有好多好多在大海中的朋友們,我都要一一守護。因此,應當負起這個責任的人,是我。」

鮫吉欲言又止,可能他從未看到我露出這麼堅決的表情又表現得這麼強硬吧?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也很清楚自己該做的事是什麼。

這件事──非得由我親手了結才行。

這也是為什麼暗藍色魔女要將陶笛交給我的的原因吧?

我緊緊握了一下手中的陶笛。抬頭望著鮫吉,
「鮫吉,我──」

但鮫吉忽然露出了微笑,接著搖搖頭表示不用再說了。
「大海原,我是妳的使魔。」鮫吉溫和地說。
「如果這就是主人的指示,那麼做為使魔的也只有聽從吩咐了吧?」

說完,鮫吉又苦笑了一下,
「只是,如果又是被別人要求跑腿的話──我可就絕不答應喔!」
我愣了愣,接著鮫吉有點不好意思地轉頭搔搔臉。
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喂!我可是很認真的,假如那個死人魚敢在隨便叫妳跑腿的話,我就要──」

我不等他說完,向前一撲緊緊抱住他。
「──鮫吉,謝謝你。」

不理會鮫吉的怪叫,我緊緊擁著他不發一語,免得被他看到我在偷哭。

●●●

一切都已準備完成。我已確保自身的思緒清晰、同時身體的魔力也已經恢復了八成;然而結界的魔力只剩下三分鐘,因此我得快速進行我的任務。

鮫吉坐在我的身邊,不發一語,只是默默的看著遠方的海平面。

我則是將陶笛湊到嘴邊,在心中反覆回想著自己的記憶該傳遞的目標。

幾秒鐘後,我將嘴巴含住陶笛的吹口,開始吹奏。

我回憶著記憶中的旋律,一開始因為太久沒有使用陶笛而有些手指錯亂,但我偷瞄了鮫吉一眼,發現他正閉著眼睛專心聆聽我吹奏的旋律。

謝謝你,鮫吉。我再次這麼想道,接著持續專心地吹。

將我的心意、決心、與意念,傳遞給那時的──


海平面忽然模糊了,天空與海洋交織在一起;

鮫吉的身影也模糊了,彷彿處在雲霧之中般;

身體坐著的岩石,也漸漸變得柔軟,與海水融在一塊;

四周的景物開始旋轉,彷彿置身於漩渦之中;

我將眼睛閉了起來,吹完了整曲的最後一個音。












◎◎◎













●●●


「......那麼,妳該怎麼做呢?」

syake冷冷地問。

「這樣下去的話,不只是這片海,連這隻鯊魚也要完蛋了喔?」


syake嘿嘿的笑了起來,

「吶,大海原,」他露出了不懷好意的表情,舔了舔嘴唇上的血開口道,

「如果妳來我這邊的話......這片海也好、那隻鯊魚也好,都能得救。」

這句話讓我心頭一震,全身發寒。

「我啊......可是喜歡妳的喔?我說這話可是真心的......」syake柔聲說,
「所以妳來我這邊的話......這次,我就放棄這片海。」

看到我的表情,syake發出了令人充滿壓迫感的嗓音道:

「怎麼辦?都取決於妳,那隻鯊魚也可以不用死喔?」




「.......」




我沉默著。

沉默了許久。

是的,這種話──對我非常有吸引力。

尤其是習慣相信他人話語的我,此刻身旁的鮫吉更是奄奄一息,急需治療。

我肯定會答應他。

「.......」


但是──僅限於過去的我。


因為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一切,也明白syake的陰謀了。

傳遞思念的魔法已經發動成功,
現在──只剩下抉擇的時刻。
而此刻,正是所謂奇蹟給予我的──第二抉擇。

「.......」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張開嘴,

給出了我的答覆。

「syake,」我平靜的說,



「我──不能相信你。」



(待續)

創作回應

浵浵
加碼!加碼! (尾牙吃太多
深深陷進這坑啦大大~
2014-08-24 17:03:32
酪梨控
謝謝你喲!有大大的關注是我的動力喔!
2014-08-24 17:59:16
安瑟琳
我也有在關注你哦!
2014-08-27 07:51:20
酪梨控
謝謝你喔!!!我會努力創作的!
2014-08-27 07:55: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