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Panic!驚慌屍處【Ep6-2:伏屍之地 8/22】

黑兔 | 2014-08-22 09:10:07 | 巴幣 24 | 人氣 715


  Ep6-2
  伏屍之地
 
 
 
  「明日過後,還有明日……」
  「今日過後,也只能此生待明日……」
※   ※   ※
 
 
 
  五名感染者的腳步快速地衝向我,不管它們的目標是我還是在門口嚎叫的其它生物,這路線都會讓它們發現我的存在。
 
 
  「吼吼啊啊啊啊────────!!!!」嚎叫聲又從門口傳來,而且不光只有一具生物發出聲音,有兩具的叫聲非常尖銳,另外還有一具則特別低沉。
 
 
  趴在原地,緊緊閉眼沒有任何動作,與其突然爬起來在兩群怪物中間拔腿逃跑,不如賭一賭運氣──賭前面這五具感染者會直接跑過我,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噠噠噠噠──它們其中一人的腳步狠狠地踩上我的背椎,一瞬間的痛楚讓我眼前的視線模糊不清……但要忍住!不能叫出來讓它們發現我的存在!
 
 
  不一會,身後傳來鬥歐聲──金屬硬物狠狠打擊在肉體上的聲音,還有不明生物與感染發出的刺耳狂吼。沒那閒功夫去管這群怪物為何要自相殘殺了,現在最緊要的是離開它們!
 
 
  「殺了他啊啊啊啊啊──!」身後的「人」,嘴裡能夠吐出被稱為語言的東西,卻又帶有非人刺耳吼叫。
 
 
  我趁這時匍匐前進,爬了一段距離後才起身往前方的地下手扶梯跑去。身後的怪物與「人」還在激烈的打鬥著,金屬棍不光只是打在肉上,甚至會有揮空而重擊賣場內其他物體的聲響。
 
 
  好奇心勝過了恐懼的心理,我轉頭看了一眼身後的景象──整個身體浮腫爆滿血絲,說人也不像是人的人形生物正在和異變的敏捷人種撕殺著,那敏捷的身手能迅速攀在賣場的高處,甚至能像特技表演般,不科學地在各物件間來回飛越跳動,最後看準時機撲殺向血絲人類。
 
 
  不管那些怪物了!現在重要的是……
 
 
  「吼啊啊啊啊──」剛回過頭,一具敏捷人種,也就是最一開始從門口撲向那五人的怪物,如同「獵人」似地對我撲來!
 
 
  身體的反射神經比腦袋的運轉信號更快一步執行動作,我右手上的刀子也揮向「獵人」,千鈞一髮之際,刀身砍進了它的太陽穴,剎那間,時間宛如慢了數十倍──我清楚感受到刀尖刺入腦門的奇妙感覺。
 
 
  從它的左太陽穴刺入,刀身慢慢鑲入異變的血肉之軀,刀子進入了意外脆弱的頭部,刀身順著當下的感覺接著從左眼窩狠狠劃出,噴出一道精彩的鮮血濺染在貨架上。
 
 
  不行!不能讓這血濺到我的臉上!我的身子與臉順著揮刀方向往左傾移,將這怪物給甩出去!
 
 
  「獵人」摔在貨架一動也不動,看來是我完完全全終結掉了它的生命。
 
 
  「後面!你們去殺了他啊啊啊啊!」
 
 
  我這裡的動作果然吸引了它們,它們其中三具目標轉移到我身上,另外兩具則繼續對付棘手的獵人。
 
 
  砰!突然一響亮的聲音迴響在賣場內部,餘音繞在耳旁,這才注意到我身旁貨架被轟了一個洞,最前面那具戴著黑色鴨舌帽的人手上拿著一把黑色的傢伙,這傢伙是人類最得意的發明之一,同時也是能在這崩壞世界耀武揚威的東西──槍。
 
 
  砰!又一聲槍響!這已經不是能靠肉搏或小技巧吸引騙開它們的時候了,那人又對我連續開了數槍,或許是屍變的關係,連續的幾發都沒擊中我,但位置都很靠近。
 
 
  或許是槍聲的關係,那傢伙直接被後方的獵人給撲倒,那具獵人攀爬在它身上,使得它無法瞄準我,只能胡亂對著我的方向開槍。
 
 
  我抽起獵人屍體上的刀子後拔腿就跑,在周遭所有的貨架都是倒下的狀態,尋找任何掩體去避免被流彈擊中是沒有意義的事,尤其是另外兩具也已經起步往我這衝來。
 
 
  快步跑到左邊的手扶梯後一個拐彎,也不管地下商場的情況如何就直接往下面衝,沒想到身後那窮追不捨的感染者比我想的還要更厲害……
 
 
  「唔……喔喔……呃……唔喔……」
 
 
  拉開了一小段距離後,身後傳來奇怪的聲音回頭一看,它們兩具竟然因為全力衝刺,直接從手扶梯上頭直接跌撞到底下,最後著地時還「啪噠」一聲,頭部先著地,整個撞得血肉模糊。它們抽動抖了幾下後一動也不動地倒在那兒。
 
 
  看著那兩具半感染者……沒有完全屍變的殭屍這麼脆弱?雖然是頭部遭到重擊,但也不至於從樓上摔下來,然後撞一下頭就死了吧?
 
 
  「還是說……它們……」
 
 
  我踏出腳步緩緩走向那兩具「屍體」,總覺得有些毛骨悚然……倒在下面的那具的頭顱確實是撞得稀巴爛,那黑紅色的腦漿從腦門的破洞緩緩流出。
 
 
  「呵……顯然另外一具……」我盯著躺在上頭的那具,手裡緊握著刀子,緩步走向它。
 
 
  「吼──!」如我所料,這傢伙正在裝死!不管它是想等我過來才伏擊我,還是讓我認為它已經死亡離去後再從後面攻擊我──
 
 
  「你的算盤打錯了!」刀子早就預備好了,在它眼睛睜開的瞬間,刀尖狠狠地從它的眉心刺入,然後拔出!黑紅色的液體隨著刀子離開頭顱一同流出,刀身上的血液噴漬了一些在濕透了的襯衫……這種莫名其妙的殺戮快感油然而生。
 
 
  再刺入,捅進了它的眼窩,硬將刀子左右切割轉動,再拔出時,它的眼球黏著在刀身上隨著一抹黑紅色的濃稠液體呼之欲出──再刺入,從鼻樑正中再插進一刀……
 
 
  這一刀進入後,我停止了動作,視線裡這具面目全非感染者,才驚覺,自己做了一般人類不可能會做的事……
 
 
  「……嚇!」又停頓數秒,我整個人往後彈,兩手全是感染者腦門流出的東西:血與腦漿混合一塊兒的人體菁華。
 
 
  有些失控的激動情緒一時間還無法完全回復,不管怎樣,對付這些殭屍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得趕緊幫棗拿衣服回去才行。
 
 
  地下賣場,並沒有像一二樓與外面一樣屍橫遍地,至少目前的視線來講,這裡就像世外桃源一般,雖然商品的呈列有些零亂,至少不像一樓那樣,彷彿經過大爆炸而面目全非。
 
 
  這裡的店家在印象中是棋盤式去做規劃,記得賣衣服的地方就在我目前位置的對角線最邊邊,早知道剛才就從右邊的手扶梯逃了……
 
 
  也罷,中間會經過藥妝店,帶一些藥品回去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我還需要一個背包,這個賣場可以說有我所有需要的東西……除了槍枝以外。
 
 
  雖然這裡感覺上並沒有任何感染者,但我的路線仍顯得小心翼翼,我不打算從中間直接去販賣旅遊器材的地方,反而是從最外圍通道前進,這裡的視線能夠讓我捕捉到任何從前方突然出現的人事物,而極為安靜空間,就算有殭屍從我後方出現,我也能夠藉由它們的聲音立即反應。
 
 
  我先到最左邊的公共廁所把手上那噁心的稠狀液體給洗掉,雖然會擔心這樣會不會因此被病毒給感染到……但再擔心也於事無補。洗乾淨後,打算先往旅遊器材區去拿背包,中間經過的藥妝店我瞄了一眼,產品的呈列非常整齊,看來這裡的人很早就逃離這裡了。
 
 
  藥妝店的店範圍還算挺大的,店面的另一邊對面正是賣旅遊器材的地方,幾個價格頗高,且大而實用的背包就展示在店的正門口,另外還有一輛引人注目的越野腳踏車,可惜它只能夠一人乘坐,不然我就可以把它牽走,和棗用它代步了。
 
 
  不對……搞不好多了棗的重量反而會讓我們被抓到……
 
 
  或許騎超快時,可以偷偷碰到呢?啊……忘了棗沒什麼料哪……要載也是載愛麗才對!話說愛麗應該比棗重才對……光是那魔乳量就……
 
 
  愛麗……唉……眼角有點濕濕的……
 
 
  「……」中間雖然有點胡思亂想,可是在想到愛麗時,卻感覺到一股寒意……明明應該是讓人討厭的感覺,卻又覺得此時此刻的感覺好熟悉……
 
 
  「呵呵,以前偷偷說愛麗壞話她都會知道呢……就和心電感應一樣,就連在學校偷罵她回家也會被知道……」
 
 
  「林佳蓉……妳這個混蛋,竟然自己先走了……從以前就都這樣……每次都把我丟下,最後還一副若無其事的和我道歉……混蛋……混蛋!」
 
 
  又潰堤了,或許只有幾十秒鐘,又或許是幾分鐘,總之,我又耽擱了,跪到在原地,心中的思念被過去的記憶與牽絆狠狠地勾著,無法抹掉的回憶如同尖錐不停扎著內心。
 
 
  「煩死了……林佳蓉……妳真的好煩……妳可不可以快點從我的腦中離去啊!妳這總是自大自以為是的……混蛋……」情緒失控斷了線的瞬間,一口氣將所有屯積的思緒吶喊出來,也顧不得這裡到底會不會有殭屍存在……到了最後,卻又哽咽難言。
 
 
  我隨手抓了一個背包,然後快步走向藥妝店。我很清楚心裡在想什麼,我很在意愛麗,明明說得上是最熟悉的兩個人,感情上甚至勝過與棗相處的一年,但卻在升上高中後,我們兩人莫名地形同陌路,宛如不曾認識彼此似地去躲避著。
 
 
  在藥妝店,只要是「看似派得上用場的」,也不管倒底是什麼藥,全部都掃進背包,然後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服飾店。
 
 
  「這……」剛才我一直將視線集中在兩旁的店面,深怕下一步會有殭屍出現反應不及,所以根本沒注意到地下賣場另一端的情形,而這次我完全正面面向那端……我才知道,世外桃源這個詞,壓根是不存在的。
 
 
  佇立於正中間,支撐著賣場的大型方柱,完美地將截然不同的兩地從中分開來,一邊是令人感到不真實的平常樣貌,另一邊卻多了血與屍體這兩樣東西加以渲染……有時後我甚至覺得根本是我精神和體力上的關係,才會腦筋自主地去忽然這地獄般的環境。
 
 
  讓人厭倦至極的拖曳血痕與四處濺灑的血漬,不過短短一天,好像這一切事物都已經讓人習以為常似……
 
 
  「煩死了……」服飾店前的血漬比其他地方還要來得多,甚至還倒了好幾具身首異處的屍體在此。有幾具沒有被斬首的屍體,腦袋早已被砸得稀巴爛……
 
 
  基本上服飾店看起來還算是安好的,只有一道血痕從屍體堆中延至店裡。看來得先找出這血痕的主人才行,無論他是人是屍……
 
 
  走過去,從衣架的轉角馬上就看到坐倒在角落,這道血痕的主人──上前查看,是一名死狀悽慘的少女。下半身早已不翼而飛、看來瘦小的身軀,胸口被血淋淋地撕裂剖開,裡頭的器官和血肉腸子全部混成一堆無法分辨、只剩半截的左手,被咬得只剩下一點點碎肉黏在染血的骨頭上、全身如此悽涼難堪,卻唯獨臉部與頭部完整無傷……可憐了她……在被如此肆虐後,仍逃不了屍變的命運。
 
 
  「她……就算屍變了,也沒辦法移動來攻擊我吧?」看著少女屍體,她身上的服裝還挺特別的,破碎的上半身依稀能看出是件黑色洋裝,若真要我說,應該是哥德洋裝吧?因為她上方吊著的衣服,就是一件貴死人,卻又非常華麗的哥德洋裝。「算了,先找到衣服再讓她安息吧……」
 
 
  平常人應該是不會穿這樣出來晃吧……而且她頭上還戴著兔耳朵,這耳朵的右邊竟然只剩半截……
 
 
  沒有特別去先處理少女屍體,我隨意翻了翻衣架上的衣服,就連下來找個衣服都這樣波折,這後面生存的日子……會不會自我了斷解脫還輕鬆點?
 
 
  腦子裡有些胡思亂想,直到我在一個衣架前翻到一件看起還應該很適合棗的衣服,我便把那煩惱直接拋諸腦後,後來我在一些衣架前挑得特別久,總覺得,雖然是自己幫棗挑衣服,但也不能隨隨便便……
 
 
  「如果回去後,愛麗還沒屍變,或許也能幫她準備一套?就算是擺在旁邊也好……」拿了好幾套棗能夠穿的衣服後,才要離開,卻又想到愛麗當時的服裝也已經殘破不堪。
 
 
  我又回到了剛才有幫棗選過衣服的衣架前:「愛麗比棗高也比棗豐滿,多選大一號的好了……唉啊!女生的衣服怎麼那麼麻煩!」翻來翻去,想到愛麗的身材後不免嘀咕了一下。
 
 
  完成,最後剩我自己的衣服,只要方便好行動就好了吧。我走到店裡賣男生的衣物的架前,隨意選了幾件不難看,又方便活動的衣服。
 
 
  接下來……
 
 
  「那個女孩……我想她也不想要成為殭屍吧……但……或許她並不會屍變……嗯?什麼聲音?」
 
 
  想法還徘徊在殺與不殺時,位於服飾店旁邊的公共廁所突然響起了奇怪的鈴聲,聽起來似乎是手機鈴聲……
 
 
  在這安靜的空間中,這鈴聲格外清楚,迴盪在地下賣場的寬敞空間──果然!一個緩慢的腳步攜帶著鈴聲慢慢地從旁邊走道走了出來。
 
 
  「應該是殭屍吧……人的話應該不會這樣讓聲音從自己身上發出。」我躲在衣架後方偷偷觀察著聲音來源,和我想的一樣,是殭屍。
 
 
一具看來剛屍變不久的男性殭屍,身高大概一百九左右……非常高大,全身都是斑斑血跡也不知道是生前和殭屍搏鬥還是死候咬人而來;嘴裡還叼咬咀嚼著腸子;左手還緊緊捉著一隻半截的手臂……從手臂上的衣著來看,是那少女的左手。
 
 
  「什麼鬼……」看到那身型高大的殭屍,讓我有些緊張,甚至不小心把隱蔽自己的衣架給不小心推倒,發出了足引吸引它的巨大聲響:「糟了!」
 
 
  果然,它注意到我的存在了!它快速轉身望向聲音來源,也就是我的方向,大眼瞪著小眼,它張牙咧嘴,嘴裡的腸子和手上的斷臂都掉到地上,改變了目標,一步一步往我這走來。
 
 
  「拜託……不要會跑……」它腳步緩慢地靠近我一步,我便後退一步,如果它只是一般動作緩慢的殭屍,或許還有些勝算。
 
 
  呵呵,凡事,總是事與願違……
 
 
  當我再度不小心撞倒身後的衣架,金屬衣架砸在地上發出的聲音──它,猛然衝了過來。

創作回應

太龍
歐~~~看到了 不過我說的是某個穿兔耳的腳色阿~~(作者該給我們補充甘草能量了(QAQ
2014-08-27 11:06:54
黑兔
有呀~那具屍體就是兔耳
2014-08-27 11:15:38
太龍
所以說那隻兔耳 該不會是小蘋果吧!
2014-08-27 11:46:49
黑兔
且聽下回分解:D
2014-08-27 12:03:37
太龍
看來要趁現在一打衛生紙特價的時候 多買幾打了
2014-08-27 12:21:32
黑兔
不要這樣阿~~~
2014-09-23 07:58:53
果子佩
噗,下回不能太久喔
2014-09-11 18:23:59
黑兔
6-3快好了~
2014-09-23 07:59:00
毛毛
衝過來啦!
2014-09-25 17:13:24
黑兔
(@゜▽゜@)ノ
2014-09-25 17:51: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