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Panic!驚慌屍處【Ep6-1:感染者 8/6】

黑兔 | 2014-08-06 08:23:43 | 巴幣 36 | 人氣 742


  Ep6-1
  感染者
 
 
 
  「有了開始,必定會有結果……」
  「不論好壞……」
 
 
 
※   ※   ※
 
 
 
  賣場日本料理店AM:00:24
 
 
  經過幾番波折……認識的人一一在這場災難中失去生命……包括了最親的妹妹與自己的青梅竹馬。
 
 
  原本計畫在此集合的朋友也不見蹤影,手機也已經完全無法使用,只剩下用來知道時間和設定鈴聲吸引殭屍的用途。
 
 
  凡事,總是事與願違……
 
 
  無法入眠,雖然身體極端疲憊,但只要稍微進入睡眠,今天發生的慘劇便會一一重現在面前……儘管如此,還是想闔上雙眼。
 
 
  身旁雙眼閉合的棗,兩手緊緊捉著我的右手,因為大雨而身體濕漉的兩人,為了不讓身體著涼,所以緊緊依靠在一起……
 
 
  她在發抖……
 
 
  「棗妳還好嗎?」我有點擔心地問。
 
 
  「沒關係的……休息一下就……就好了……」棗的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非常虛弱,讓我瞬間感到非常心疼……
 
 
  身體虛弱,又淋雨,還穿著全濕的衣服……就算身體平常再健康也會出問題的……
 
 
  「我去賣場裡幫妳找新的衣服,這濕掉的衣服先脫下來吧,不然繼續穿著會著涼讓病更嚴重的。」嘴裡這麼說,雖然很想直接伸手去脫掉棗的衣服,不過棗還是有意識,所以不能這麼做。
 
 
  棗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點頭,她慢慢地伸手到領子上,手指彈了半天,始終沒有將衣服拉上脫掉……已經沒力到這種程度了嗎?
 
 
  「呃……要……要幫妳忙嗎?」即使心裡再怎麼想要,嘴上還是只能表現的勉為其難。
 
 
  棗低著頭又點了一次頭,可以稍微瞥見她長髮下的雙頰是紅潤的……無論是發燒還是……嗯……
 
 
  「我不會看啦!」說完後便閉上眼睛,兩手伸向棗,打算幫她脫掉這件全濕的制服。
 
 
  「唔……」果然想不碰到還是有難度的……就算是慢慢伸過去,可是閉著的雙眼根本不知道距離,兩手就這樣直接碰上了棗的胸部。
 
 
  「嗯唔……」棗發出一陣嬌媚的喘息,遊走在身上顫抖地找到領子的地方……
 
 
  「那裡……那裡是……唔唔……」試著直接將制服往上脫掉,但好像有什麼卡住似的……
 
 
  「領結要先解掉啦……唔唔……不是那……」
 
 
  果然和我想的不一樣,兩手往下,直接再碰上乳房,棗又嬌吟了一聲。
 
 
  「不行……閉眼我根本不知道怎麼下手啦!」果斷地張眼,雙眼瞬間和棗對上,那嬌羞魅惑的眼神……再加上一絲又一絲令人想入非非的鼻息。
 
 
  「我我我我……我還是直接去幫妳拿新衣服!」果然還是沒辦法這樣做啊:「妳等我!我馬上回來!。」
 
 
  「貓……貓咪……」滿臉通紅仍難掩有些蒼白的小嘴,棗嘀咕了些聽不懂的話:「凜……變成貓……貓貓了……要小心……唷……」
 
 
  體力只回復一點點,站起身時全身的肌肉與關節痠痛無比,疲憊雙眼也有些暈眩,但如果不勉強自己去拿更換用的衣服,兩人若病倒在這裡,那麼一切也就完蛋了……
 
 
  這場災難……像是一場無止盡的馬拉松……無法停下歇息的馬拉松一般……
 
 
  回眸再望一眼棗,和我一樣極端疲倦的她仍然死稱著最後一滴點的精神,那欲言又止的模樣,雙眸透露出不安與不捨。
 
 
  必須先確認棗所在的地方是絕對安全沒有殭屍能夠攻擊她才行:原本上來的二樓已經上鎖,日本料理餐廳內也空無一人,逐一檢查餐廳內的其他空間……在廚房瞬手拿了一把長菜刀後開始檢查──廚房安全、員工廁所安全、辦公室安全……倉庫則是被鎖上無法打開。
 
 
  從倉庫地板上的血跡來看,應該是想逃往倉庫結果因為鎖著而被殭屍活活生吞在此。
 
 
  往二樓的另一邊,酒店……不,應該說是販酒商店,碎裂一地的玻璃與裝潢上的彈孔,單純的彈孔卻沒有屍體,完全無法想像此地發生過何事……
 
 
  和餐廳一樣,檢查店裡的其他地方,這裡比餐廳單純許多,就只有店面一個空間……
 
 
  「人蔘茶……?」站在被子彈打爛的收銀機,已經沒用了的紙鈔下掩蓋了一瓶泡有人蔘的瓶子。
 
 
  「噫……好貴……」把這奢侈品放在櫃檯仔細端詳了好一會,我突然伸手去打開櫃檯的抽屜,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做,當下應該是要以換掉濕漉衣服為優先才是……
 
 
  B群……沒想到櫃檯竟然會有這種東西……我吞了幾顆B群然後打開人蔘茶喝了兩口,茶的苦味並不是我所喜歡的味道……但這至少能夠對現在的狀態多少有些幫助。
 
 
  把這兩樣東西帶回給棗,也讓她吃了一些B群和喝下一杯人蔘茶後,我回到販酒商店那裡。確認了這邊的安全門也上鎖後,再做一件事後就可以出發了──
 
 
  「愛麗……」站在愛麗面前,即使是屍體,仍然可以感受到一絲絲她的氣息與溫暖哪……
 
 
  為了防止搜索的這段時間愛麗屍變攻擊沒有任何防禦能力的棗,我用繩子將愛麗的雙手綁在一根被子彈猛掃過而裸露出來的鋼筋上。
 
 
  冰冷卻留有最後餘溫的雙手……一想到這餘溫即將屍變……
 
 
  「愛麗呀……」
 
 
  眼淚又不爭氣的滑了下來……
 
 
 
 
※   ※   ※
 
 
 
 
  我直接從破碎的手扶梯殘骸小心爬下,來到賣場一樓。入口沒有任何殭屍,有的只是火藥的味道與焦肉味而已。外頭的大雨聲響,我無法聽到賣場內的聲音,尤其是那些死者的嘆息之聲。
 
 
  跨過屍泥焦肉堆,正式走進賣場一樓,門口的第二道自動門早就已經被炸毀,不會發出吸引殭屍的「叮咚聲」,也算是萬幸,站在門口──
 
 
  無法言喻的情景,原本安逸的人生中,能夠見到這種情況機率應該也是零了,骨牌效應下壯觀整齊而倒的商品架,可以直接從門口看到約數十公尺賣場後方的鮮食區,鮮食區整區被鮮血染成了紅色,提醒了未感染的人們那兒是生人勿近的紅色區域……
 
 
  賣衣服的地方則在地下一樓,要到地下一樓就必須要從鮮食區與雜貨區中間的電手扶梯下去。
 
 
  「幹……」想到這,我不禁暗自罵了自己一句。我從安全樓梯直接到地下室不是比較快嗎?
 
 
  不,如果從安全梯直接到地下室,難保不會有漏網之魚從外頭溜上二樓……為了棗,任何風險都不能冒!
 
 
  現在不像之前要用各種方式躲避殭屍逃離學校,我的目標很明確,直接通過前面這倒塌的商品架,到達手扶梯……如果有殭屍,當然能閃則閃,先前幾次與殭屍交手的經驗,我可不覺得我現在有辦法面對一具正面迎來的殭屍。
 
 
  從正中間走去,這裡剛好的商品正好是餅干,那「咖滋咖滋」的破碎聲……雖然不大,但仍然讓人心有餘悸,所幸這區域的殭屍應該已經全空了,不然這麼空曠又安靜地踩在餅干上頭……
 
 
  「幹……多嘴……」
 
 
  才沒說完,鮮食區就走出了好幾個身影!我趕緊匍匐在地,仔細叮著那些人……
 
 
  總共有五個人走出來,腳步並不蹣跚,手上也有拿武器的樣子,可是它們身上的血漬多到根本無法在這個距離分辨出其是人是屍,更何況現在我的精神狀況看它們幾個都還有些模糊。
 
 
  他們好像東張西望,好像在搜索著剛剛聲音造成的源頭──我。
 
 
  它們東張西望……自顧自兒的東張西望,完全沒有任何交談的聲音,而且頭顱轉的速度也不是平常人的速度,正常人以那種速度轉向,視線根本補捉不到東西!
 
 
  不是人……它們不是人……而是感染者……我的心跳開始急遽加速,它們身上的血漬讓我想到先前也有位少女豪爽地斬殺殭屍──佳梨。
 
 
  但是佳梨並沒有異變,不……殭屍那滿是病毒的血液這樣直接噴濺在自己身上,要不感染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沒錯,絕對是這樣,這些人肯定砍殺了大量殭屍……它們的感染原因是直接侵入性的感染……和命妹妹說的一樣……
 
 
 
  我和它們僵持了不知多久,它們就是不肯離開,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假設它們是那百分之一的機率不是感染者,而通過……不不不!我在想什麼!太累而開始胡思亂想了嗎?那種轉頭速度怎麼可能是人類!
 
 
  陳凜文……冷靜一點……你必須等它們五個放棄尋找聲源才行,這五個絕對不是善類啊……為了棗也為了自己,千萬不要去冒這個險……
 
 
  該死的……體力有點……透支……眼皮漸漸的闔起來……打起精神來!
 
 
  突然,其中一個的頭轉定了下來,目光似乎是在我這裡……姑且不論它是不是真的捕捉到我的位置……光是它視線方向就讓人背脊發涼……心臟……好像快要爆跳出來了……
 
 
  另外的那四個頭也停下來了……該死,全部的視線都是朝我這方向……我被發現了?
 
 
  要起身跑……還是……還是再等等,搞不好只是外面的雨聲……或者……或者是……
 
 
 
  「噫呀────────────!!!!」
 
 
 
  突然間一聲尖銳刺耳的利吼聲,震破這道靜謐的對峙之勢,瞬間,我也因為這吼聲耳鳴,進而感到腦袋與眼前一片模糊,耳邊只能聽見聲音,眼前的一切都在搖晃──
 
 
  聲音是從我後方傳來的,而且是上方──
 
 
  「吼啊啊啊啊──────────!!!!」吼聲仍持續著,從上方劃破空氣直致五人所在地──
 
 
  那五個人也開始竭力嘶吼,它們果然不是人類,這並不是人類的吼聲──
 
 
  「呀啊啊啊──────────!!!!」門口方向又一相同頻率的吼聲!但也許是本體不同,聲音多少有些差異!
 
 
  那五人的腳步開始衝刺──往我的方向衝來……該死的……
 
 
  我……該死……該死!
 
 
  會……會死在這裡……它們衝過來會發現我在這裡…………

創作回應

法蘭克趙
從上面傳來的尖叫聲?到底會是誰呢?
2014-08-06 13:48:25
黑兔
恐怖的奇行種唄
2014-08-10 18:56:48
鍋燒貓
恩恩恩 遠不停止的地獄 地獄的前方只有絕望
2014-08-06 17:53:38
黑兔
對這絕望厭煩啦
2014-08-10 18:57:17
毛毛
歡迎回來
2014-08-10 18:05:41
黑兔
歡迎來到驚慌屍處
2014-08-10 18:57:30
果子佩
我喜歡的大小姐~校園迷糊大王!!!
2014-08-13 13:34:40
黑兔
愛麗QAQ....................
2014-08-13 18:34:26
太龍
已看完(蓋章) 期待下集~~~
2014-08-21 11:16:50
黑兔
正在寫
2014-08-21 16:19: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