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ombieBeats!【Ep2-5:少女與少女 】

黑兔 | 2013-10-02 07:42:28 | 巴幣 16 | 人氣 1114


  Ep2-5
  少女與少女
 
 
  「末日降臨,殘存的少女們將逐一被抹殺。」
 
 
 
※   ※   ※
 
 
 
  ZDAY-01 AM:4:14
  高中部社團A棟大樓七樓──休息用教室
 
 
  噠──噠──安靜的走廊傳來緩慢的腳步聲,在這輾轉難眠的第一個夜裡,是誰游走在無人的走廊上?
 
 
  對周遭動靜的知感力一直都優於常人的七海,被這靜謐空間中格外明顯的腳步聲給吵醒。睡眼惺忪地爬起身,和她同處一室的小光、天音以及梨央還正熟睡著。
 
 
  教室的窗戶悉數被窗簾給遮擋住視線,沒辦法直接看到走廊上的腳步聲主人是誰,但確實有名長髮少女的身影正站在教室外,可能是京子,或者是美希吧?又或者是……
 
 
  七海爬起來輕聲地走到窗戶旁,此時走廊上的腳步聲突然變多了……外頭現在不只有一個人的身影……
 
 
  「是在晚上要做什麼事嗎?」七海想不出為何她們會在半夜集體遊盪,或許她該出去看看才是。
 
 
  走到門旁正想開門時,七海忽然感到頭皮發麻、背脊發寒……這是什麼不安的感覺?
 
 
  「小薰?」從最旁邊的窗簾縫能夠稍微看到走廊的情況,其中一人穿著紫色裁身制服……那是白石薰的家族制服……她不是該在醫護室休息嗎?為什麼會在這裡?
 
 
  不只有薰,雪華、涼奈也在這?還有京子、梓乃、奈奈等人也都過來了……她們個個表情詭異,看不出任何生氣。
 
 
  「到底怎麼回事……」七海卻步後退,眼前的事情就是想破頭也想不出個解釋,為何大家全部聚集在這?
 
 
  碰──!上鎖的門被用力撞了一下,發出巨大的聲響,木製的門扉甚至因此有些裂痕。
 
 
  「不……不要……」七海轉身想要去叫與自己同房的人起床,她的第六感告訴自己,這一切將變得很糟糕──就在轉過身的剎那間,教室門被雪華給撞開。
 
 
  「救命!小光!梨央!天音!」
 
 
  大家所擔心是發生了,而且在這深夜中悄悄的襲擊所有人,曾經是自己最好的兩名青梅竹馬──薰與雪華,以及救命恩人涼奈,因為感染成了殭屍。雪華面無血色的神情,直接一把將七海揪了回去。
 
 
  「這不是……真的……嗚嗚……」所有同伴都變成了殭屍,無人倖免。
 
 
  「七海!」聽見求救聲的梨央驚醒過來,見到被捉住的七海,她趕緊衝上前,機械右手發出奇異的聲音正在聚集著能夠一拳擊斃殭屍的能量,梨央舉起右拳打算一擊將雪華打退救出七海。
 
 
  「呃……」卻在右拳正要揮出時,她的右手被從後方扯了一下……
 
 
  「小、小光?」菊池光就在她身後,她的左手掌和手腕綁著繃帶似乎是也被咬到而包紮的,光也和雪華她們一樣,不帶人類該有的膚色,鐵青毫無光澤的皮膚。
 
 
  在她身後天音的位置,蓋著天音的棉被是一片血紅,隨著光張開的染血的嘴,牙齒盡是鮮紅,證明了一件事──她已經攻擊並且咬死了天音。
 
 
  「噫……雪華……拜託妳……住手……」雪華的嘴貼上了七海幼嫩的左肩,咧開血口、大力咬下!
 
 
  「噫……好痛!雪……雪華……」七海溫熱的鮮血如同噴泉般,被咬破的動脈不停濺出鮮紅的血液,後方的「她們」也跟上一同湧入教室,將這學生會的最後殘存兩人給抹殺掉──
 
 
 
※   ※   ※
 
 
 
  「哇啊!」七海驚醒過來,兩眼瞪大不停看著四周……原來……是夢啊?
 
 
  「好……好可怕……為什麼會這樣……」自己的好友和其他人都成了殭屍……然後攻擊自己,宛如親身經歷過的畫面還停留在腦海裡無法抹滅……
 
 
  擔憂與恐懼以及自身的懦弱,眼淚和鼻涕又無法停止的自己跑了出來……
 
 
  「小光……」夢裡頭屍變的光讓七海仍心有餘悸,她看了一眼光睡覺的位子,光並不在這裡,她的棉被被拉到一旁梨央和天音身上,梨央正被天音超級難看的睡相壓得似乎無法好好睡上一覺。
 
 
  天音整個人像是白色貓咪般睡在梨央身上,但她不是溫柔小貓的依偎睡法,而是整身趴在梨央上頭,兩人呈現十字架的狀態……
 
 
  給人大和撫子般印象,卻又有些特別的細語聲線,那溫柔天然印象的天音,私底下睡相竟然是這樣啊……七海好玩的去戳了一下天音熟睡的臉龐,天音立刻有了反影!她整個人往右邊翻滾一圈,壓在梨央的胸口上。
 
 
  「嗚嗚……」梨央不斷發出呻吟聲,這也難怪……被壓成這樣,要不作惡夢也難。
 
 
  「嗚……唔哇!」梨央突然把趴在胸前的天音粗魯地推開,她坐起身不斷喘氣,想必和七海一樣剛從惡夢驚醒過來。
 
 
  「盯──」七海在旁邊盯著梨央,微妙的眼神和單手摀嘴的動作,是在偷偷嘲笑梨央這意外可愛的一面。
 
 
  「看、看什麼!和天音睡一起果然是不對的……小光說的沒錯,她的睡相真的和她的個性完全搭不上邊!」梨央拉著自己的領口直冒冷汗,被她被推開的天音現在則呈現大字型的睡法。
 
 
  「話說……妳不要一邊哭一邊笑別人好嗎……」
 
 
  七海的紅腫的雙眼和掛著兩道淚痕紅潤臉頰,明明剛剛還在哭,卻又在笑別人,令梨央一時不知該怎麼去吐嘈她。
 
 
  「做惡夢嗎?我也是……」梨央把天音抱起來丟回她的位子上,明明很粗魯,天音卻完全睡死沒有反應:「不用擔心,做惡夢才是正常的,如果在這環境下還會夢到美好的事物……那就糟糕了……」
 
 
  「小棗……我還要吃妳的義大利麵……呼……」天音在一旁說著夢話,洋溢著無比幸福的表情,嘴角甚至有點口水哪:「不……不要加牛奶……呼呼……」
 
 
  「嘛……天音這種無敵的笨蛋就例外了。」梨央搔了搔後腦勺,她羨慕天音在這個末日下仍然保持自己一貫的作風想法……即使是睡著時。
 
 
 
  「梨央也是做惡夢嗎?我剛剛夢到……除了我們兩個,其他人都變成殭屍了……就連小光也……」
 
 
  七海把自己剛才所做的惡夢全部告訴梨央,從屍變的薰、雪華,到所有人都成著殭屍,以及最後光手上的咬傷以及天音的死亡。
 
 
  說到最後,即使只是夢境,七海還是忍不住那種朋友屍變的痛,她淚眼簌觫地撲進梨央懷裡著。梨央安慰七海,左手輕輕撫摸她水藍色的柔軟頭髮。
 
 
  「沒事的,小光不會有事的,薰、雪華、涼奈她們也不會有事的……」口裡說著安慰七海的話語,心裡卻不是這麼想。因為她的夢境……和七海所夢見的大同小異,無所差別啊!
 
 
  「不然我們去小光那裡看看吧?老實說我睡不太著,看到小光和薰她們,妳應該會比較安心,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梨央做了個提議,比起一直在這擔心空想,不如直接去找光,畢竟一個人照顧病人是很傷神的……假如真有什麼意外的話……人多也比較好辦事。
 
 
 
  梨央拿著手電筒照著漆黑的走廊,她走在七海前面。醫護室就在樓下而已,並沒有很遠,再加上社團大樓被光和天音全面封鎖,基本上感染者和殭屍是不可能闖得進來。
 
 
  她們來到醫護室門口,裡頭只打了一盞微弱的黃色小燈,從靜謐無聲的走廊可以聽到裡頭傳來一名少女自言自語的聲音。
 
 
  梨央打開門,光並不在醫護室裡,只有雪華、薰、涼奈三個人在裡面,她們躺在病床上。那自言自語的聲音是雪華正把玩著她自己的手機時發出的。雪華見到梨央和七海,揮揮手和她們兩人打招呼。
 
 
  「雪華……妳還好吧……對不起……」七海走到病床旁,問著雪華:「小光人呢?」
 
 
  「我很好呀,小光剛說要去樓下喝一杯咖啡,她好像照顧我們都沒有睡的樣子。」雪華露出溫暖的笑容,從發生意外後到現在一直沒見到七海,只有從光的口中得知七海安然無恙,但身為好友的她心裡多少有些擔心。
 
 
  現在終於親眼看到七海沒事,心中的那塊大石也放了下來。
 
 
  雪華她們三人並沒有被繩子綁住手腳,甚至沒有做任何的防範措施,宛如只是受到普通傷害的傷患般,不需要被特別的限制。
 
 
  「吶吶,小七海妳看這個。」雪華把手機挪到七海面前,螢幕上是信箱的收發畫面:「小雅她們也沒有事呢!她們在地下食堂那裡哦!」
 
 
  小雅──風間雅,七海聽到這個名字時並沒有特別高興,反而胸口和心臟有些絞痛。這個曾經是朋友的人,已經把自己當作敵人,只因為她參加大賽的候補資格被七海給取代。這在一年級生中算是特例,一般而言,一年級生是不能參加大賽的……
 
 
  當然,這已經是末日降臨前的事了,現在誰還會去在意這種資格不資格的事?
 
 
  有,仍然會有人在意,風間雅雖然不是小心眼的人,但自己辛苦努力爭取而來的名額,卻被中途進入社團,因為過於優秀而成為特例的七海因此奪走了她的參賽資格……即使只是候補……
 
 
  原本是關係良好的學姐學妹,在一日之間完全決裂,如同世仇一般,風間雅也為此事退出射擊部,甚至退掉所有與七海共同的自選課程。
 
 
  「小雅……她一定還在生我的氣吧?」七海落寞神情述說著與風間雅曾經有過的那段友情,對她來說是多麼重要:「我也是最後才知道自己變成特例……在名單出來前根本沒人和我提過……」
 
 
  「哼哼!別擔心別擔心,那小娘子嘴巴雖然硬得很,但其實內心是很柔的!」雪華笑咪咪地去拍打七海的頭。
 
 
  「對啊……像雪華就是個嘴巴很弱,內心也很弱,腦袋裝肌肉的……唔!不要拉臉啦!」七海正想吐嘈雪華時,雪華拍打她頭的左手突然改成去拉她那柔嫩的臉頰。
 
 
  「嘟嘟,七海受到捏捏攻擊HP值扣五、雪華受到七海萌受表情BUFF加成。」突然又開始玩起RPG模式了。
 
 
  「嗶嗶……寫花噢奧一矮餓嫩呼翁一,日昂掩一一煙萬……」七海的臉頰被雪華拉得連話都沒辦法說清楚了。(七海:嗶嗶,雪華受到七海的NERF攻擊,智商減低一千萬)
 
 
  「呵呵……伊瀨同學──」雪華突然叫了一直站在旁邊,把右手藏在身後,左手一直抓著額頭想要遮住眼罩的梨央。
 
 
  「小七海這段時間就交給妳了,可以嗎?」雪華微笑以待,她根本不在意梨央的機械右手。
 
 
  「我……」
 
 
  「我……唔!妳不要誤會哦,可不是什麼特別的關係,我才幫妳照顧七海的……是因為我們是夥伴……夥伴哦!」她吞吞吐吐地回答,然後某種屬性就這麼被開發了:「七海也是我的好夥伴,更是好朋友,所以我絕對會保護她的!」
 
 
  「噹噹噹──新同伴"伊瀨梨央"加入,職業:戰士,屬性:傲嬌。」雪華燦爛的笑容繼續RPG模式。
 
 
  「傲、傲嬌?」顯然梨央並不知道這個詞代表什麼:「七海!這是什麼,聽起來……很貶意啊!」
 
 
  「是稱讚的意思,是萌屬性。」七海眼神對上雪華,兩人同時表現出只有她們才知道的微妙表情。
 
 
  「這……這樣啊,我只知道七海的外號是小蘿莉,聽說也是萌屬性的一種?」不過梨央的無意之語殺傷力更是巨大!蘿莉一詞狠狠地從七海心窩裡穿刺進去!
 
 
  「噗……哈哈哈!七海!看來妳聲名遠播呀!」雪華忍不住哈哈大笑。
 
 
  「閉嘴啦!我才沒有小咧!」七海突然生氣地舉起右手,她想往雪華的臉上K下去。
 
 
  「啊……七海,旁邊還有人在睡覺呢……近衛同學,我先把七海帶走囉!」梨央把七海直接扛在右肩上,強行把七海給直接帶離醫護室:「妳們……感情真好。」
 
 
  「只不過是笨蛋罷了!」七海還氣在頭上呢。
 
 
  「至少是很深的感情,這樣很好,七海不是寂寞一個人。」梨央的話帶著些許落寞神情,眼神透露著一絲的孤獨。
 
 
  「梨央也有好朋友呀,小光和天音不就是妳的好友嗎?」七海說道。這句話讓梨央沉默了,好朋友這種無形的感情與羈絆對她來說是種奢求。
 
 
  兩人在六樓的走廊底部,望著一片死寂的天空,暗灰色朦朧的月高掛於沒有星星的夜空之中。一陣沉默,七海也沒有繼續說下去,一語不發的梨央讓她覺得自己似乎說錯話了。
 
 
  「小光她……」梨央落寞地說:「只是我自己一昧地跟著她……她從來沒有說過我和她是好朋友。天音……天音和每個人都能夠很要好,她是很有親和力的女生……」
 
 
  「老實說……這場災難降臨時,一開始我是有點高興……因為我根本沒有真正的朋友,所以不會有任何的牽絆……但現在不一樣了……」
 
 
  「京子曾經和我說,這裡的所有人,都會是我的夥伴,一開始我還是半信半疑的,為什麼要和這些沒交流過的人當朋友,甚至要一同度過這場災難?但是小光、雪華、薰的舉動,還有涼奈當時奮不顧身的單獨去救妳……」
 
 
  「她們改變了我的想法……」
 
 
  「所以,我也會盡我所能的去保護這裡的人,還有妳……七海……就算不是好朋友,我也會保護妳的。」
 
 
  梨央抿著嘴,說到最後一句時明顯兩頰開始泛紅,她把視線撇到一旁,試圖遮掩自己的表情。
 
 
  「我們是好朋友呀……梨央……」七海伸手去牽住梨央的左手:「每次找小光時,都有看到梨央,但是梨央總是表現得讓人覺得很冷漠……一開始我還以為梨央會很難相處,可是梨央其實也很溫柔……」
 
 
  「……七海……」
 
 
  「咦?……耶耶?」梨央稍微低下身子,她的嘴唇突然湊到七海面前,突來的舉動讓七海有些不知所措:「我……我我我我……唔……我是不排斥啦……可是……梨央好突然……啊啊啊……有點融化了……」七海突然間變成了顆蘋果,滿臉通紅地捧著自己的雙頰。
 
 
  「……甜甜的。」梨央抿嘴,舌尖在嘴裡偷偷舔著七海的餘韻,她也是滿面羞紅:「對不起……我……不太會表達,但是小光說……喜歡的人……就這樣做……」
 
 
  雖然菊池光當時是說對喜歡的男生……梨央,會錯意啦!
 
 
  「我們回去吧,看看天音的睡姿變怎樣了!」
 
  「嗯、嗯!」七海輕輕用指尖去碰自己的嘴唇,有種甜甜的奇妙感覺……雖然很令人害羞,但是雙唇貼上剎那間的感覺真讓人難以言喻……
 
 
 
  兩人牽手來到樓梯間時,七海感覺到樓下有些奇怪的動靜,雪華剛才說光因為有點累所以下去喝杯咖啡提神,但是樓下剛剛傳出的聲音,雖然只有一瞬間,確確實實是一聲碰撞聲。
 
 
  「梨央,樓下有動靜……」
 
 
  「是小光吧?近衛同學剛不是說小光到樓下嗎?」
 
 
  「不……單只有小光,不會發出這種聲音……會不會是出什麼事?我有點擔心小光……」
 
 
  兩人快步下樓,期間七海又聽到幾次的碰撞聲,有點像是打鬥時所發出來的。她們循著聲音來源前進──
 
 
  「會長……不要……求求妳……放過我……給我一次機會吧……」
 
 
  在漆黑的三樓走廊上,右邊的其中一間唯一打開燈的教室,聲音從此傳出。
 
 
  磅!磅!七海又聽見兩聲碰撞聲,還有帶著喘息的虛弱女聲……
 
 
  「對……對不起……我……我錯了……會長求求妳……」
 
 
 
  「直接離開或是留下我都不會阻止妳……甚至想要隔離她們這我也接受……」
 
 
  「妳也被咬到了對吧?妳以為我不知道嗎?本來我可以幫妳隱瞞的……但是妳觸碰到我的界限了!」
 
 
  「我是不會原諒想要殺害同伴的人,尤其是我的同伴!妳竟然想趁我不在時殺掉她們三人……」
 
 
 
  「不……不要!救……」
 
 
  磅!菊池光手上已經歪掉的鋁棒狠狠地重擊在小野千尋的頭部,千尋倒臥在血泊中停止了最後細微的呼吸,她的頭顱被光打得歪七扭八、不成人形。
 
 
  昏黑的光線下,只剩下少女與一具還溫存著體溫的屍體、濺灑在教室的血跡,一股黑暗籠罩在光身上,她跪倒在千尋旁,不知道自己這麼做到底是對還是錯……雖然已經痛下無可挽回的殺手。
 
 
  「小……小光?」七海與梨央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這幕……光竟然把千尋給殺了:「為什麼?」梨央問著。
 
 
  「光!」對自己的作為感到迷惘,以及熬夜照顧傷患的疲憊,還有身為團隊領導,必須帶領所有人生存在末日的這份巨大壓力,以及現在可能分裂的團隊……這些事一瞬間全壓上身,精神與體力在短短一天內倍受煎熬光終於支撐不住暈了過去。



Episodes2  完

創作回應

無敵涮涮鍋෴二世
哇!殺人了@@
光崩潰了?
[e39]
2013-10-02 21:17:13
黑兔
黑掉了~小光
2013-10-05 19:26:56
深藍色天空〃
75等的主線任務,再次看到光說出要背棄深見翔央的可怕話語,就覺得她的笑容有種說不出的異樣感,領導者的壓力迫使人作出現實主義者的舉動..
2013-12-05 23:21:01
黑兔
沒玩到那麼後面><
2013-12-06 00:24: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