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ombieBeats!【Ep3-1:得與失的平衡 】

黑兔 | 2014-02-02 11:29:43 | 巴幣 18 | 人氣 869


  Ep3-1
 
  得與失的平衡
 
 
 
  黎明,死寂空氣籠罩的彌生學園上空,飛過一架又一架的運輸機。一箱又一箱的不知裝了何物的長方形箱子空投落下,箱子上的巨大的降落傘,一幕平時不可能見到的奇景,一個不可能發生的災難……揭開正式的序幕。
 
 
 
※   ※   ※
 
 
 
  「她死了!七海,不要管她了!」
 
 
  七海搖著千尋還殘留體溫的屍體,不理會在門口準備離開的梨央,兩手捉著千尋,使勁地想將千尋也帶離這裡。即使梨央再怎麼催喊,她始終不願放開手上已經死亡的千尋。
 
 
  「妳這笨蛋,快點鬆手!」美希突然現身在門口,和平時一樣難以親近表情,短短幾個字,卻能從她的語氣聽出那孤僻自大的個性。她拿著一把老虎鉗,整個人看上去髒兮兮的,而且手上還有些擦傷。
 
 
  美希一把將七海往門口用力拉扯過來,就在七海兩手鬆開的瞬間,原本搭在雙手上的屍體突然睜開了雙眼──眼窩中佈滿了酷似蜘蛛網、近身看上去十分恐怖的血絲。
 
 
  可是它還沒來得及爬起身,美希手上的老虎鉗搶先插進了千尋的眼窩!完全不留任何餘力,美希連續狠毒地刺著千尋的頭部──額、眼、鼻、口,鐵刺入人肉夾帶著鮮血濺灑,渲染著這間教室。
 
 
  「唉……愚蠢……乖乖留下或是直接離開就好,何必做出這麼愚蠢的事情……」美希跪在千尋的屍體旁長嘆一氣,千尋的頭被老虎鉗插得面目全非:「快帶光去休息吧……」
 
 
  顯然那一向堅強的梨央也被美希的舉動給嚇到了,先是光,後是美希,雖然知道面對的已經不是人類,但她認為,千尋怎麼說也是自己曾經的夥伴,美希沒有必要如此狠心。
 
 
  她將光一把扛到左肩上,然後右手把愣在原地的七海也抱起來。
 
 
  「或許,可怕的不是那些殭屍……而是被逼得走頭無路的我們吧?」梨央想起先前在監控室看到的薰,也有差不多的舉動,這些因為末日所呈現人的不同的那一面,讓她有些心有餘悸。
 
 
 
※   ※   ※
 
 
 
  ZDAY-01 PM:1:22
  高中部社團A棟大樓七樓──休息用教室
 
 
 
  安靜的休息室突然傳來兩個女孩鬧哄哄的聲音,似乎是從同一樓的其它教室傳來的……聽起來是熟悉的兩人組正在鬥嘴。
 
 
  「是因為我才救到她的!」
 
  「妳還敢說呀!還不是梓乃妳去踢到水桶,才害我們被發現……」
 
  「食堂的那些人根本不理我們,如果我沒去踢到水桶,今天可是要兩手空空回來呢!」
 
  「梓乃不能因為這樣就把妳的失誤正當化呀!而且我們還……」
 
  「我……我也不想啊!我盡力了嘛!吉野學姐……吉野學姐的事情並不是我的錯呀……」
 
 
 
  光被梓乃與奈奈的聲音給吵醒。緩緩睜開眼睛,沒有回復的疲倦感讓雙眼感到一陣痠澀。她躺在自己的地舖床上,身旁擺了一盆冷水和一條泡著水的毛巾;她發現自己的額上也有一條毛巾,起身時,它掉了下來。
 
 
  梨央盤坐在一旁,因為疲勞而正低頭熟睡著,那些東西是她徹夜照顧光的證明。
 
 
  「謝謝妳,梨央……」光扶著梨央讓她躺到床上,為她蓋好被子後才離開休息教室她看了一眼手錶,已經是中午過後了,在這末日,還有很多事要做……她走往在走廊另一端的學生會。  
 
 
  「這樣我們還有好多事要做呢!」
 
  「除了那些殭屍之外,還有很多要注意的呀!」
 
  「像是粗心大意的梓乃!」
 
  「等等……為什麼要注意我?」
 
  「不要再神經大條了……稍微緊繃點吧!」
 
 
  學生會又來傳來梓乃和奈奈的聲音,讓光原本有些沉重的心情放鬆了一些……這兩個人就算是在末日,或許是這末日剛降臨不久,讓她們還能更保持著那樂天的態度。
 
 
  「而我卻……這麼輕易就……」光想到自己所做的事,她躊躇在學生會的門前自言自語:「是她不對……是她想對同伴不利……我這樣做是對的……」
 
 
  「真的是對的嗎?或許她想的並沒有錯……只是我想護著薰她們才……」想到這裡,她感到有些不適,一股噁心的感覺從油然而生,讓她感到頭暈想吐。
 
 
  「是她的錯……她想要毒死薰和雪華她們三人……絕對是她的錯……」
 
  「就算被咬,也不一定會變成殭屍……所以,錯的是小野千尋!她想殺人……想殺掉我們受傷未康復的同伴……被我發現了,所以我才殺掉她的……」
 
  「沒錯……是她不好!一切都是她的錯!是她想要下毒!」
 
 
  光突然在門口吼道,剎那間,學生會內的喧鬧聲停止了。喀──門緩緩的被打開來,嬌小的水藍色髮色少女看著光,是七海。
 
 
  「…………」七海一語不發,只是兩眼黯淡地看著光。
 
 
  「光,妳來啦?」另一名少女探出身子,是京子,她壓根不在乎光剛剛喊了什麼:「妳睡著的這幾小時發生了許多事情,我想,作為領導的妳有必要知道這些事才行。」
 
 
  京子一把將光拉進了學生會。
 
 
  學生會內的人數和前一天相較起來……少了許多。
 
 
  扣掉受傷的三人以及正在睡覺的梨央,這裡只剩下七海、天音、美希、京子、梓乃以及奈奈……包括自己總共七人。
 
 
  「吉野呢?」光看著這些同伴,似乎還少了一個人……是雪華的社團學妹,吉野美花。
 
 
  「她……吉野她……」說到不見人影的吉野美花,在一旁的美希顯得有些吞吞吐吐,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似乎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吉野她要照顧她的妹妹,所以留在食堂那裡了。」奈奈往前站了一步說:「我們稍早去了還有很多學生在的食堂那裡!吉野發現她妹妹,所以就留在那了!」說完,她用手肘偷偷推了一下梓乃。
 
 
  「對……對啊!吉野學姐的妹妹沒事真是太好了!」梓乃接著答腔說道:「我們另外還有找到一個人哦!她正在六樓休息呢!」
 
 
  「辛苦妳們了,梓乃還有奈奈……」光拍了一下個子比較小一點的奈奈的頭,光的表情明顯有些不對勁,她早就看出兩人一搭一唱的說詞似的。
 
 
  「光,這段時間發生了些事情,我已經幫妳歸納好了。」美希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鏡,她看著一本小冊子湊到光旁邊說。
 
 
 
  「不知是誰空投了許多大型的箱子,這些箱子大多數落在彌生市內,但也有不少降落在彌生學園。這些東西似乎是可以去探索的,或許丟下的東西是物資也說不定。」
 
  「我們的食物一直都是不夠的,照現在的人數,明天中午就會見底了。」
 
  「吉野的離開和千尋的死亡,這意味著我們的人力與戰力都減少了,而且……七海的精神似乎開始有些不太穩定,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七海的情況才行。」
 
 
  
  光聽了美希的報告後,了當的說道:「先解決食物吧……現在人手不夠,我們不能先昨天一樣,一次派出兩隊人去搜尋,而且現在沒找到食物,人又變多的話,也會有麻煩的。」光一邊說一邊走向自己學生會長的座位,順手拉了天音的手,把她帶到座位旁。
 
 
  她低聲對天音說:「七海就先拜託梨央了……」說完,光和京子兩人則一起到那名學生被安排的六樓房間。
 
 
  穿著高中部的制服,那雙看上去充滿挑戰意味的三角眼目不轉睛地盯著光,光的第一眼直覺眼前這名少女就是個死傲嬌。
 
 
  但比起這死傲嬌屬性,少女另外還帶著特別的風采,這風采仍舊也吸引著光與京子兩人。
 
 
  烏黑明亮的長髮──柔順得即使是無風之下,也能輕拂搖動,讓人萌生上前伸手去溫柔的撫觸、細細輕嗅的衝動。
 
  黑色的學園冬季制服──制服胸前的衣領是唯一白色的部份,卻刻意打了黑色領帶,像是要將白色部份給去除似的。
 
  過膝的黑色長襪、女高中生們青春無敵的短迷你裙蓋不住那隱約走光的小內褲,再搭配著傳說中的絕對領域,讓人幾乎克制不住,好想衝上前去使勁地蹭抱那雙光滑美腿。
 
  黑而明亮的眼眸──原本就是銳利的三角眼,加上一副不爽至極的表情直盯前方,是美麗卻隱含著強大殺傷力的眼神。
 
  微微嘟噘著的小嘴讓人有欲言又止的感覺,酷似心裡有股壓亦不住的怒氣想要攻擊某些人,而週遭卻沒任何對象能夠承受她的情緒發洩而有所不滿。
 
 
  「有什麼事嗎?不然的話,可以放偶走了嗎?那兩個小傢伙突然引了一堆食人怪物過來,接著就把偶硬拉來這了。」少女首先開口,口音聽起來怪怪的,有些字詞中會漏氣,尤其是"我"變成"偶"字,整體上還頗可愛的。
 
 
  旁邊的京子正在憋笑,可能是她那特別口音戳到京子的笑點了。
 
 
  「抱歉……是奈奈和梓乃強行把妳帶過來的吧?咦?」光先對少女道了歉後仔細端詳了少女一番:「呃……這不是小由嗎……」
 
 
  「小光……妳也沒事嗎?天音呢?」
 
 
  「天音很安全……倒是妳,怎麼會一個人在外面亂跑?」少女叫由里亞,也是光以及天音的好朋友。光看了由里亞身上的衣服,和平時的穿著沒兩樣,維持著自己一貫的黑色風格。
 
 
  「偶是出來搜索的,那些早上丟下來的箱子好像裝了很多民生用品還有糧食。」由里亞一副完不在乎的樣子說:「我想應該也有些醫療品吧?」
 
 
  「但是……就這樣手無寸鐵?」
 
 
  「偶才不是笨蛋咧!而且偶又不像天音那樣動作慢吞吞的……那些食人怪物根本碰不到偶。」由里亞兩手插於腰間,並發出得意地「哼哼」笑聲。
 
 
  「不過,她們也算是幫了偶個忙啦,但就算只偶自己一人,也有辦法解決!」由里亞環顧了教室一圈,突然轉了個話題說:「……是說,學生會這裡的情況好像比食堂好很多……」
 
 
  「食堂那裡怎麼了嗎?」話題的轉移,剛好讓光能夠知道食堂目前的狀況,畢竟學生會的監視系統也不完全能看到所有的地方。
 
 
  「雖然校醫在食堂那裡,但是受傷的人越來越多,校醫臨時帶的醫療資源根本不夠。」由里亞告訴光食堂大概的情況:「那些怪物好像知道哪裡活人比較多的樣子,每一段時間就會有一群怪物想闖進食堂,雖然那裡在最短的時間內我們設置了一些簡陋防禦設備,而且還有涼音這厲害得不像人的傢伙……但它們的攻擊實在太頻繁了,這段時間一直都有人受傷。」
 
 
  「而早上回來的人告訴說天空有空投那些箱子,偶就和隊伍一起出去,不過一群人效率太低了,偶才會這樣自己一個人。」由里亞說了為何她會自己一個人的原因。
 
 
  「等等……小由,妳這樣也太冒險了吧?就算是為了大家……」顯然光反對由里亞脫離隊伍獨自搜索的行為。
 
 
  「不然妳說該怎麼辦?如果一群人找一個箱子,裡面卻不是要的東西,那不就要浪費更多時間嗎?」由里亞反駁的理所當然:「與其這樣,不如多一個機會!」
 
 
  「……」光點點頭她告訴由里亞,自己的隊伍目前缺乏食物的窘境:「或許我們可以幫得上忙,學生會還堆了一堆藥品……不過和食堂相反,我們已經沒有食物了……食堂的人應該會和我們交換吧?」
 
 
  「或許吧?雖然只是高中部的食堂,但它可是要供應幾萬名學生的哪……那些食材好好保存也可以撐很長一段時間。但醫療用品就不同了!」由里亞突然語氣異常激動:「如果沒有醫療用品的話,只要有一人受傷,等於是少了一個人可以做事;若是一群人受傷,還得扣掉照顧傷患的吶!所以,藥這東西絕對是排位第一的!」
 
 
  「那麼……小由,我馬上帶人把學生會藥拿一些去食堂吧!」
 
 
  「好是好……我想風間應該也很樂意才對,畢竟真的很缺乏……只是,我們該怎麼開那些怪物的注意力?」由里亞提出了這次物資交換可能發生的最大問題:「只是這樣沒有帶任何東西,偶是有辦法穿梭在它們之間,就算是用跑的怪物,偶也躲得掉,可是背著那些東西的話……」
 
 
  「放心,我會有辦法的,跟我來吧。」光帶著由里亞,與京子離開六樓的教室,她們前往七樓的學生會教室。
 
 
  光一臉信心滿滿的模樣,和因為先前那個插曲而倍顯疲憊別有所差。
 
 
 
※   ※   ※
 
 
 
  所有人再一次集合於學生會,和先前一樣,作戰行動之前的專業簡報、地圖、大致情況──光坐在那張學生會長的用椅上主持這次的作戰會議。
 
 
  「第二次末日戰線會議開始,天音麻煩妳了。」投影布幕降下,這次參加會議的人有──七海、梨央、京子、奈奈、梓乃以及監控情況的美希與天音,最後還有由里亞。
 
 
  布幕上的表格圖顯示著學生會的食物庫存已經見底,而醫療資源卻是完全爆表的狀態;相反的,食堂則是食物爆表,醫療資源見底。
 
 
  「我們現在要重視的問題不光只是傷兵,還有就是食物……受傷的夥伴我們有足夠的資源去幫助她們,但為了搜索食物,我們還必須深入校園各地去找……只是第一次的行動就讓我們人數少了許多……」
 
 
  「不過還好,首衝後倖存的人不只有我們,食堂那裡也有很多大家的同學與朋友,根據小由的說法,那裡的情況正好與我們相反,他們的醫療資源極度匱乏,所以我打算用學生會的藥品和他們交換食物。」
 
 
  布幕的表格換成了一個人的資料,是一名少女,雖然有著粉紅色的長髮,眼神卻帶著些許讓人難以親近的傲氣。
 
 
  「這是食堂的領導人風間雅,原本是全國射擊大賽的選手,不過因為不明原因退出,資格因此順位為七海替補……據我所知,風間是個家世很好的大小姐,不過,世界都變成這樣了,家世是怎樣也無所謂了。」
 
 
  「風間會很樂意接受我們提出的條件,與其冒險跑去食堂詢問她再回來,不如我們直接將東西帶過去和他們交換。」說完,布幕的資料又換成了一張張畫著不同路線的學園的地圖。
 
 
  「等等!我們平白無故把急救箱、繃帶、止痛藥這些東西帶過去說要和他們交換,他們不會覺得奇怪嗎?」梨央提出問題:「如果他們拒絕……我們不就白跑一趟了?」
 
 
  「放心放心,他們不會拒絕的,風間也知道自己的情況,如果現在換成是他們直接把食物帶來要和我們交換的話,我也會直接答應的!」光露出的笑容充滿著自信,這是才是最佳狀況的她。
 
 
  「不信的話,我可以再打一次電話給風間,然後當場確認給妳看。」說完,光從桌上的筆記型電腦撥了一通電話。
 
 
  學生會內響起令人懷舊的老歌,不久後有人接起了電話。
 
 
  「喂?」接電話的少女聲,是個讓人聽起來就覺得不是很討喜女生。
 
 
  「喲!風間呀,我是小光,我們待會就準備把你們要的醫療用品帶過去囉!現在這裡正在計畫路線呢!」
 
 
  「是是是,麻煩妳這種小事說一次就好了可以嗎?我這裡可是很忙的……喂喂!那邊被破壞的地方有修補好嗎……好啦,我在忙,等妳的好消息,菊池光。」說完,電話立刻被掛上。
 
 
  在場所有人都有些傻眼,但至少她們確定了一件事,就是不會挨餓了。
 
 
  「那麼,這次作戰的人選,因為行動必須迅速不能吵鬧,奈奈和梓乃就排除啦。」光一說完,下面立刻傳出兩個嘆息聲。
 
 
  「梨央、小由、我……最後還有七海,就由我們四個去執行。」光點了這次作戰的名單。
 
 
  「等……等等!」馬上就有異議的聲音出現,是七海。
 
 
  「我……我不想去……」七海咬著下唇、兩眼瞪大:「我不想見到……小雅……」似乎是有什麼事情和風間雅有關係……是剛才光提到的射擊大賽選手。
 
 
  「小雅……小雅已經不把我當朋友了……她很討厭我……如果帶我過去,那麼她會因為我而拒絕妳們的!但是……但那件事情我根本不知道哇!」七海嘀咕說道,說到後面聲音開始略顯激動,甚至有些語無倫次。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要帶妳過去!不然妳會一輩子將這件事懷在心裡,朋友已經夠少了,個性又懦弱,妳不想爭取那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嗎?」光意外地對七海吼了回去:「沒關係,妳不去的話就待在這裡!就讓那件事情成為妳永遠的心結吧!」
 
 
  「反正……反正就算去了!她也不會原諒我!光妳根本不懂小雅!妳也不懂我!」七海哭著臉回了光,說完便跑離學生會。
 
 
  「換人!梨央,妳和京子交換,梓乃,我需要妳。」光立刻改變出發的名單,她用力的把筆電闔上:「三十分鐘後出發!」
 
 
  學生會的燈光在筆電闔上的瞬間全部亮了起來,光低著頭快步走向門口,似乎想隱藏自己現在顯露在臉上的心情。
 
 
  只有在最靠近門的奈奈稍微瞥見一些。
 
 
  那是對自己感到迷惘,身體上的疲勞與身為領導的精神疲勞所帶來的壓力,她的氣色,和那時一樣……
 
 
  光,和那時候一樣,已經不知道自己這麼做到底是對還是錯。

創作回應

鍋燒貓
ㄚㄚ 面對殭屍 真的當自己的同伴被咬死時
當下該如何抉擇
2014-02-02 22:51:50
黑兔
我討厭選擇題
2014-02-03 02:40:39
我的名字叫鴨梨
我會選擇讓我閉著眼親手把他殺了!迷之聲:你真得做得到?
2014-02-03 23:18:40
黑兔
一了了之
2014-02-06 23:50:07
釀月公主
繼續更新~
繼續更新~~
繼續更新~~~

一章不過癮阿!!![e25]
2014-02-03 23:46:33
黑兔
...

2014-02-06 23:49:55
F3R3R3
其實我們無論現在對這種狀況做出選擇
都是沒用的 俗話說得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或許...在真正面臨到這種狀況下 我們做出的事可能比活屍更來的恐怖吧?
你想表達的是這樣嗎??
2014-02-06 21:32:13
黑兔
yepyeo
2014-02-06 23:49:51
F3R3R3
yepyeo?
??
2014-02-07 16:23:59
黑兔
打錯XD 應該是 YEPYEP 是的是的。畢竟活屍終究只有吃這個念頭,但是人面臨各種狀況,則會有各種想法..
2014-02-07 17:42: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