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nival】戲劇★新版滾滾紅塵

作者:因幡黑兔│2014-01-04 00:49:16│巴幣:12│人氣:307

       【新版滾滾紅塵】 復古愛情片 電影
       抗戰時期,女作家沈韶華在報紙上連載她的自傳體小說《白玉蘭》。
        某日,她接到了一位神秘的讀者來信。 她對這個名叫章能才的男人
       充滿了好奇。 終於兩人見面,一見鍾情。
       然而,因為章能才是漢奸,常有外人滋事,令韶華很是不安。此時,
       她的閨中密友月鳳因與男友賭氣,來找她訴苦。 韶華一邊規勸,一
       邊把愛人介紹給她。 三人一起出遊,感情很好。 然而,見到日本軍
       人凌辱中國人,月鳳頓覺章面目可憎。 三人鬧得不歡而散。 此後,
       時局動盪,日本投降,國共開戰,韶華的情感經歷了更加複雜的波瀾。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6 體能▲10 魅力▲10 人氣▲60 薪資100000


合作對象:不知火(月鳳‧圖)  → 
     羅倫斯(章能才‧圖) → 
     小咲(沈韶華‧文)  → 此篇文章
討論串 → 











  她,沈韶華,愛上了被人稱為漢奸的男子,但卻無怨無悔,只想能夠廝守一生。

  他,章能才,對她的文章驚嘆不已,初見面便為之傾倒,只期許能夠白頭偕老。

  她,月鳳,是個不甘於男性之下的烈女,一度認為好友根本就是被欺騙了,對他實在無法再產生好感。

  「月鳳,就不能好好談談嗎?」那日不歡而散,韶華雖然表現出跟平常沒兩樣的態度,但能才卻非常清楚她心中相當煎熬。

  「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的,你離韶華遠一點,這樣韶華也不需要為你的事操心。」月鳳完全不想理會眼前的男人,但是對方都特地拜訪,就得當客人應對,該有的禮貌還是會有的。

  「不可能,我愛著韶華。如果妳真心為韶華好,就該設身處地的為她著想,而不是讓她感到兩難。」能才感到有點憤怒,他不忍心看到韶華煎熬,更不能理解月鳳為什麼不肯退讓。

  「愛著她?虧你還說得出口!」月鳳嗤之以鼻,輕啜了口杯裡的茶:「是誰讓一群無賴找上了韶華?是誰放著韶華不管?你居然還有臉跟我說你愛她!」

  「的確我有對不起韶華的地方,但那不代表我不愛韶華。」能才直視著月鳳,知道已經沒有討論的餘地:「如果妳不想退一步也無所謂,告辭。」能才站起身子,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


  韶華輕嘆了口氣,她也不是不清楚這朋友的個性,但還是不想看兩人爭鋒相對的樣子。

  「你們啊、唉……」韶華喝了一口茶,也知道這種事情不是談話就能解決的。

  「要我跟他和談不可能,別想說服我。」月鳳清楚自己的好友想說什麼,二話不說直接拒絕。

  「也不是要說服妳,只是不想看見你們總是吵架。」韶華放棄勸告跟當中間人,自己的心情也相當複雜,光是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就來不及了,更不用說能才也的確總是讓她不安。

  「總而言之,妳還是離他遠點好,他肯並不是什麼好東西。我也明白妳的難處,所以自己好好想清楚,不要後悔便行。」月鳳拉起韶華的手,輕拍了拍表示安慰。她很重視韶華這個朋友,所以才會擔心。

  「我懂妳擔心什麼,都如此交情了還需要言說嗎?」韶華苦笑道,兩人是閨蜜好友,很多時候即使不言明也能瞭解對方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不說那個了,還是來聊聊其他的吧,好姊妹總說些不開心的事情這怎麼行?」月鳳笑道,決定轉移話題,不想提讓兩人都不愉快的事情。

  「也好,來聊聊其他的事情吧。」韶華並沒有反對,最近過於緊張的情緒和事件讓自己有點神經質,聊點其他的來轉移注意力,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  


  「好,這一幕到此為止,今天可以休息了!」聽到導演喊卡,小咲感到鬆了一口氣,畢竟自己太過年輕,連自己都懷疑能否勝任這樣的角色。

  「今天的工作結束囉!小咲,我們等等換好衣服、卸完妝,去逛街玩一下再回去吧!」不知火如此提議道,一整天工作下來真的是相當累人,想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嗯……羅倫斯要一起去嗎?一起吃個晚餐?」小咲看向一旁比自己高上許多的帥氣青年,羅倫斯原本想開口拒絕,但是一對上小咲那隱約有著期待的視線就拒絕不了:「……只是吃個晚餐的話。」

  「那要等我們哦!我從姊姊那裏聽說車站附近有一家不錯的店,等等一起去吧!」小咲開心的對著羅倫斯說道,然後拉著不知火一起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去。

  一旁的工作人員只是拍了拍羅倫斯的肩膀,羅倫斯只是回以一個苦笑──雖然一開始不是沒有拒絕過小咲的邀約,但是看到那像是落難的小動物般垂頭喪氣的樣子,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7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計畫|企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anettina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