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幕間之十一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4-01-28 22:57:16 | 巴幣 18 | 人氣 266


【幕間之十一:智劍的嘆息】
  身先士卒的安德烈,舉起大劍刺穿牛獸人的胸膛,見兩側有半魔上前夾擊,他果斷放棄大劍,右手拔出卡在地面屍體上的劍,左手抽出牛獸人的腰間的劍,一個轉身俐落斬下兩名半魔的頭顱,動作絲毫不像上了年紀的老人。
 
  在國王的鼓舞下,士兵們頂著劣勢奮勇作戰,維魯斯站在高塔的窗邊,俯瞰底下慘烈的戰場。
 
  他那三天未曾闔上的雙眼,帶有濃濃的黑眼圈,黯淡的表情更是抑鬱不已。
 
  維魯斯憑藉出色的指揮,被賦予智劍的稱號,然而他一向自認名過其實,因為他的對手獅王溫魯頓過於單純,永遠只會下達突擊跟撤退兩種命令,事前的諜報工作做好,就能夠設好圈套等對方上鉤。
 
  常言道戰場就像棋局,無奈敵方的棋子越來越多,我方的棋子又陣前倒戈,北方失守,而後又讓出了南方平原,使中部戰線不得不後退,急轉直下的情勢使他焦頭爛額。
 
  自稱希尼的神祕女子,自告奮勇的表示願意協助追捕諾爾,至今仍下落不明。
 
  就算順利將諾爾壓回來審問,令事情真相大白,也只是死得瞑目些,對戰局沒有幫助。
 
  原本奪回前線據點,就能充分利用羅斯亞的騎兵優勢與敵人周旋,無奈撥不出更多的兵力,導致計劃失敗,讓他錯愕不已。
 
  從城門被攻破的那一刻起,這盤棋的結局或許就已經註定了,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只是在延緩敗北。
 
  ──維魯斯,你做得很好,接下來交給本王吧。
 
  支撐到安德烈復活,藉此提振士氣的計劃已經成功了,這同時也是他所能謀劃出的最後戰略了,接下來也只能聽天由命,祈禱女神的庇護了。
 
 
  不知何時開始,天空已被厚厚的烏雲所籠罩,一副隨時會下雨的模樣。
 
  來不及喝最後一杯紅茶的維魯斯,提起腰間那把總是作為裝飾品的細劍,準備前去與敬愛的國王一同捐軀。
 
  就在這個時候,維魯斯注意到了,某種肉眼可視的不協調感。
 
  穿著白色斗篷的男子,拖著一把大大的鐮刀,行走在戰場之中。
 
  他的臉龐被兜帽所遮住,無法判別是哪個種族。
 
  奇怪的是,混戰的雙方沒有任何一邊對他進行攻擊,就好像沒看見他似的。
 
  男子在廣場中央停下步伐,如同準備迎接隨時會落下的雨珠那樣,對著天空張開雙臂,鑲嵌在鐮刃上的寶石發出不吉祥的綠光。
 
  緊接著,地獄降臨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精精妓叫(X
2024-01-29 02:08:13
諾娃六號
在戰場中央召喚 : 花月場所~~~!!!!
2024-01-29 21:54: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那麼秋茶,在這戰中任何陣亡的一方都會復活嗎
2024-01-30 03:32:43
雜魚小說家秋茶
秘密
2024-01-30 08:05: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你這吊人胃口的雜魚壞茶♥
2024-01-30 09:49: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