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18-6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4-01-07 10:45:17 | 巴幣 130 | 人氣 128


1.進入內城擾亂蜜兒  1+1票
2.找個安全的地方觀戰 0票
  六王聯合的空軍與城牆守軍的戰鬥依然持續進行,相較地面的混戰,上方的戰鬥更近於回合制。
 
  翼人用石頭打擊持盾的士兵,盾牌被打爛或士兵倒下後,立刻就有新的士兵舉盾補上。
 
  羅斯亞通過盾牌的縫隙用弩弓進行反擊,然而最大的威脅仍舊是藏身於盾牌陣後方的蜜兒。
 
  每當她手掌裡聚集的光球膨脹到一定程度,就會令命士兵打開盾牌,從那個缺口對著天空一頓胡亂發射。
 
  間隔大約是三十秒一次,縱使知道這個空檔,也沒辦法出手。
 
  「喂、快拿更多的箭矢過來!」
 
  「第二班倒下了,趕快補上空位!」
 
  雖說趁亂溜進了城堡裡面,但是裡面戒備森嚴的,完全找不到機會發起襲擊,沒被逮到就已經是萬幸了。
 
  我離開門邊下樓,尋找可以利用的東西,在一樓發現了空無一人的柴房。
 
  此時腦裡突然響起某位大師曾說過的至理名言:「只要你懂火,火就會幫你。」
 
  於是我取下牆上的油燈,用其點燃麻布袋,並將其扔在乾燥的木柴上,火勢逐漸在柴堆蔓延開來,空間瀰漫起燃燒的白煙。
 
  很好,這應該能夠製造不小的混亂。
 
  我順手幹走兩把柴刀防身,之後迅速逃離此地,等待上面發現底下的異狀。
 
  不久後就有人就注意到濃煙,傳出驚慌的呼喊聲。
 
  「底下失火了!起火點在廚房!」
 
  「別管箭了、快拿水過來!」
 
  「為什麼廚房會燒起來啦!?」
  成功引起混亂以後,躲在瞭望台上的我默默掏出柴刀,瞄準躲在盾牌後方的蜜兒頭頂,默默舉起柴刀。
 
  ……距離不到十公尺,沒問題,我辦得到。
 
  趁著對方不注意,我抬起手中的柴刀,調整呼吸奮力一擲。
 
  投出的柴刀卻擊中士兵的盾牌上緣,整支斷裂噴飛,刀把砸中了蜜兒頭頂。
 
  憤怒的她按著頭頂,撿起從後方擊中的物體,轉身質問道:
 
  「誰扔的刀把!」
 
  視線對上的瞬間,蜜兒便揮動袖子,將蓄能至一半的光球化為耀眼的光箭往這邊襲來。
 
  「啊──我完啦!」
  伴隨哀戚的慘叫,我隨著崩壞的瞭望台摔落地面。
 
  興許是尚未充能完畢的緣故,威力僅僅炸垮瞭望台的一角,沒有像把翼人們燒成焦炭的雷擊那樣強大。
  「這裡怎麼會有半魔!?」
 
  「已經入侵到這裡了嗎?」
  羅斯亞的士兵陷入驚恐,但是組成防禦陣型的他們無法擅自離開崗位,加上只有一個人的緣故,只是對我這個突如其來的敵人投以敵視和驚訝。
  看準敵軍陷入混亂,空中振翅的賽娜指揮士兵加強攻勢,令他們更加無法輕易動彈。
 
  現在正是大好機會,我決定要──
────────行動選項────────
1.拖蜜兒一起跳下城牆
2.嘲諷賽娜引她下來幫忙

創作回應

小白熊
1 萊辛巴赫瀑布我回來啦!
2024-01-07 13:44: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1,我感受到秋秋想抓精靈老婆回家的慾望₍₍ ◝( o∀ o)◟ ⁾⁾♪
2024-01-07 20:31: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