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落榜,儘管罵歸罵,還是得面對自己的缺點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4-11-18 16:19:30 | 巴幣 16 | 人氣 194

  台大沒上,但思考了一圈,決定在1月公務人員考完之後,再試試看陽明的科技與社會所。這次他們只有錄取自己學校的本校學生(甚至甲組還缺額),估計台大對兩類人的標準是這樣:

  本校本系:80分為錄取門檻。
  外校外系:99.999..分為錄取門檻(既然想來讀"台大",就得證明非本科的你,有超越本科本校生的實力;當然這對我而言形成一個悖論:我真強到這種程度,早就出國去了,還讀台大?)

  當然,罵罵就算了,若真的保持這種傲慢而不自我檢討的態度,很難會有中的的箭。入學權是對方的,研究所的就讀權利也不是憲法規定的「受教」權而得批判對方的錄取標準是否雙重。我只該想:自己能力在哪個位階,縱使標準高,但不夠好就得認份撤退。

  果然,若要考慮推甄,得過去三年中想辦法發個期刊(最好上TSSCI)或是轉學到前幾志願,或是把英文程度刷高。不過,幸好「考試入學」某種程度算公平的,我還是有垂死掙扎的餘地。

  退成功的一萬步說。嘛,縱使沒國立研究所念,也不代表不能看書和做研究了,只是我得落實在我的工作之中而已。或許,這是上天希望我走的路吧?

  靖語

創作回應

niat
加油吧~

個人已離開學校很久了。
2014-11-18 19:23:48
紫星夜璃
加油,台大這種東西只能說對方制度上本來就不把外校生當人看

保持自己想要努力目標的企圖心,持續修正可行的目標,警惕自己不要沉倫在安逸的環境,因為人生充滿變化。
2014-11-18 22:45: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