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造成我朋友不多的幾項反省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4-11-16 03:01:43 | 巴幣 16 | 人氣 218

  開始警覺自己朋友很少,無論男或女。但這也沒辦法,我的性格:「人際上,除了公事公辦外,興趣不同、志向不投,便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過這也好,人少則遠離是非。

  造成我朋友少的另外一個原因:不寬容。我很難忘記別人的不友善、虛情假意或敵意,大概只要體會過一次,除非有甚麼特殊事件發生,這人是我一輩子的敷衍往來戶。而通常這種傷害來自於不同興趣和志向的人所製造。

  最後,恐怕是一種「以德報怨,何以報德」的價值觀作祟:因為朋友已經很少,而每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交際上,我會優先分配時間給重要基友。而一些我「不熟的」朋友,如果不怎麼理會我的訊息,則我會推定「對方正隱晦地表示反感」,那這說明沒緣分,而識相停止連絡。不過,這種狀況也發生在很好的朋友身上,這情形下,我會積極溝通,直到無可挽救才放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