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喚龍學院(89)

戴斯蒙 | 2016-05-23 22:37:11 | 巴幣 52 | 人氣 621


  穿著厚重鎧甲的骷髏在廢棄的村莊中走著,冰冷的寒氣不時的從牠身體中逸散出來。

  看不出表情的骨頭給人一種恐懼肅殺的感覺,但是一直顫抖的雙腳卻出賣了那張任誰看了都會想轉身逃跑的臉。

  「什、什麼東西都沒有阿!你有在聽嗎?不是說應該會有不死族的嗎?」骷髏用有些害怕的語氣對著空氣說話,接著便從空氣中傳來回應。

  「繼續走就對了,反正我們的目的原本就不是那些死人骨頭。」

  「但是我連聖女都沒看到阿!」

  「應該在觀察妳吧?妳就那麼大剌剌的走進去我才不信她們會沒注意到妳。」

  「觀察?難道你用的不像阿薩斯嗎?」蘭琳開始在自己臉上摸著,在來之前她照過鏡子,奈薩里安的魔法非常完美,不只是外表弄得跟本尊一模一樣,就連聲音跟走到哪就冷到哪的特質也完美的模擬了出來,唯一的破綻就是蘭琳的個性了,一些動作跟講話的口氣很容易就會被認出來。

  「本法師的魔法沒有破綻可言,唯一的破綻就是妳了,我想她應該很疑惑吧?明明眼前這人不管是哪裡都跟阿薩斯一模一樣,但行為舉止卻一點都不像阿薩斯,妳覺得阿薩斯會一邊內八一邊前進嗎?先不要說牠會不會這樣了,骷髏根本就不可能做到內八這件事情。」

  「誰說的?為什麼骷髏就不能內八?」

  「這牽扯到一些有關於生物學的事情,以妳的智商我很難跟妳解釋,總而言之妳快點前進就對了,如果她們不出來也好,妳直接就去把那把劍拿回來就是了。」

  「事情有這麼順利就好了,話說那把劍不是變成十字架插在龍的屁股上嗎?我要是把它拔出來那頭龍會不會復活阿?」

  「不要想太多,那頭龍已經掛了。」

  「這樣啊!那麼我就放心了。」

  「不過拔出十字架後封印就解除了,我想牠應該會張嘴咬妳吧!」

  「不是不要叫我想太多嗎!?」

  「我是說他不會復活,又不是說不會咬妳,啊!我的肉什麼時候烤好?」

  「你們竟然還在烤肉!?」蘭琳生氣的說,她在前方出生入死,結果那些傢伙竟然在後面烤肉!?

  「妳聽錯了,我剛剛的意思是放火烤殭屍,妳知道的,火焰對殭屍就像是剋星一樣,我剛剛說的肉就是指那些殭屍,絕對不是我剛剛飛回城拿回來的上等雪花牛肉!」

  「絕對是上等的雪花牛肉吧?話說你這個窮法師是從哪裡生出來的上等肉?」

  「從瓦連家拿的。」

  「媽的,你還有臉說是殭屍?算了算了,不跟你吵了,你們就慢慢的吃肉吧!就算靠我自己也可以將劍給拿回來的!」蘭琳自信滿滿的說,原本她糾結在那些不死族以及聖女,但只要這兩個都沒出現,那麼取一把劍當然不可能難的倒她。

  「是喔!那麼就交給妳啦!不過別怪我沒提醒妳,聖女只是在觀察妳而已,這不代表她不會出現,可以說她隨時都可能會出現。」

  「那麼只要在她出現之前拿回劍就好了,這點事情簡單的很!」

  蘭琳開始快速地跑了起來,既然聖女還在觀察,那麼就讓她觀察好了,只要在她觀察出一個結果前將劍拿回來不就行了?

  一邊奔跑的蘭琳一邊得意地笑著,這是她第一次這麼佩服自己的腦袋,竟然想到利用這點時間。

  就好像上天正在眷顧著蘭琳一樣,這一路上竟然真的都沒有不死族也沒見到聖女的影子,她跑過曾經來過一次的道路,沿路上到處散布著之前被他們打倒的不死族殘骸,就平常來說這些屍體一定會有人去負責清理,免得會衍生出其他問題出來。

  已經變成不死族的屍體不會在一次自然的變成不死族,但是這些肉塊會衍生出一些疾病方面的問題,而且人類為了確保這些東西真的死透了,會直接放火燒掉以絕後患,但是上述的這兩點對不死族來說都不是問題,所以這些骨頭跟肉塊就這樣被放在它們原先的位置上,丟著不管。

  「千萬不要跑太快啊!如果妳這樣做的話不就告訴了聖女妳的目的是什麼嗎?就算聖女不知道那個十字架到底是什麼,但是一看到妳想要拿回那東西用屁股想也知道那個十字架對妳來說很重要吧?維持原本的速度就好了!不要忘了妳原本就只是誘餌!」

  奈薩里安的聲音焦急了起來,他顯然沒料到蘭琳竟然會有勇氣用跑的直接衝過去。

  「不用擔心!我會在她來之前拿了十字架就走!而且我這樣跑過去她也不知道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不會有事的!」

  「我覺得很有事,妳自己注意一點,就算要死也盡量保持身體的完整,妳的身體要是四分五裂了到時候還要幫妳縫回去,而且四散的屍體很難找,尤其又跟不死族的肉塊混在一起就更糟糕了。」

  「痾!就不能用魔法先把我的身體復原嗎?」

  「當然可以,可是那樣好累。」

  「那撿屍體就不會累嗎?虧你剛剛還抱怨了那麼多!」

  「那不一樣,妳的屍體又不一定是我撿,但恢復妳的肉體一定是我施法阿!」

  「你真的很懶!而且你放心好了,我一點都不想死,所以絕對不會死的!」

  「......上次跟我說這句話的人自從他去出冒險者的委託後我就再也沒看到他了。」

  「你去死吧!」

  而就在蘭琳正在怒罵奈薩里安的時候,一個又一個黑影突然從遠方的建築物裡衝出,看到黑影突然暴衝,蘭琳緊急的停下腳步,一看清楚出現在眼前的是什麼東西,她立刻就將手放到腰上的劍柄上,她感覺到自己的額頭開始冒著冷汗。

  「出、出現了!」

  「什麼!?我就說吧!就叫妳不要引起聖女的注意,妳等著!我們馬上就來了!」

  「不!等等,出現的不是聖女!」

  「不是聖女?那麼是不死族嗎?」

  「也、也不是不死族,是史萊姆!有兩隻大的一隻小的!」

  「完了!妳完了。」

  「不!我可以的!不過就三隻史萊姆而已!」

  「不!趕快撤退,對方可是有兩點五史力阿!」

  但蘭琳沒有聽進奈薩里安的話,作為一個戰士,如果不挑戰自己是無法進步的!

  「今天我就要超越極限,超越兩點五史力!」

  然後從旁邊又跳出了兩隻史萊姆。

  「......我還是先繞路好了!」


  

創作回應

拜克‧恩克萊
戰五渣還是乖乖的繞過去吧
2016-05-23 23:32:19
拾夜
五隻史萊姆...其實比較強壯的成年人應該可以搞定的吧?
2016-05-23 23:32:59
戴斯蒙
蘭琳未成年,而且她可是蘭琳耶(?
2016-05-24 00:00:27
骸喵
已阿薩斯的模樣被史萊姆追,還真是奇特(喝紅茶)
2016-05-24 07:26:42
影子
沒想到蘭琳那麼有史萊姆緣啊!XD
2016-05-24 19:04: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