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喚龍學院(87)

戴斯蒙 | 2016-05-01 11:29:29 | 巴幣 54 | 人氣 665


  神殿的大門緩緩的開啟,蘭琳的頭慢慢的從裡頭探了出來。

  她左顧右盼著,檢查大門的附近有沒有不死族的存在。

  兩隻屬於不死族最低階的骸骨戰士在不遠處徘徊著,從神殿之中散發出來的氣息讓不死族跟神殿保持著一段距離,只有這種連半點智慧都沒有的不死族,偶爾會離神殿比較近。

  「噓!哈囉!看這邊看這邊!」

  在確認附近沒有其他不死族之後,蘭琳發出聲音吸引著骸骨戰士的注意,兩隻骸骨戰士立刻就因為蘭琳發出的聲響轉過了身子,在發現還是活人的蘭琳之後,兩隻不死族搖晃著自己的身軀朝著蘭琳接近。

  當骸骨戰士距離蘭琳只剩幾步的時候,牠們奔跑了起來,蘭琳見狀立刻就縮回了門裡面,骸骨戰士也跟著衝了進去。

  然而不管過了多久,都沒有傳出少女的慘叫聲,兩隻不死族就像是進入黑洞一樣,進去後便在也沒了消息。
 
  過了一會,蘭琳的頭再次從門內伸出,就跟剛剛的動作一樣,她先左右觀察著四周,在看見不死族之後出聲吸引牠們過來,引入門之後接著在出來重複著動作。

  但就算蘭琳再小心好了,經過一段時間消失的不死族還是有一定的數量,而且隨著時間的過去,活人的氣息也越來越明顯,一個巫妖撐著拐杖走了過來,牠站在遠處觀察著神殿的大門,牠能感覺到這附近的不死族的氣息消失在門的後面,牠不知道門的後面狀況是什麼,但憑著那股越來越濃烈的生者味道,牠知道這一定是人類所搞的鬼。

  可能是冒險家,也有可能是神職人員。

  但從沒有任何的神力波動來看,牠認為是冒險者的機率會比較大。

  一個美麗的紅髮少女從門的後面探出頭來,她小心翼翼的左右看著,看著少女那張有些害怕的臉,巫妖感到十分的滿意,對牠來說這些活人內心中恐懼,就是最好的食物,那位少女還沒看見牠就露出如此的表情了,要是看到牠的話那麼一定會露出更加美味的臉孔。

  一想到這裡,牠就有些忍受不住了,牠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身上的長袍在地上拖著發出沙沙的聲音,牠沒有隱藏自己的行蹤,所以少女很快就發現了牠的存在。

  蘭琳的臉色一變,看到巫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鑽回神殿裡面,用力的將門給關上。

  對於蘭琳躲進去神殿的行為,巫妖沒有阻止她,神的氣息雖然很討厭,但也不是不能忍受的,雖然他對這座法利斯神殿的華麗外表感到驚訝,甚至在一眼看見時還曾經懷疑這不是法利斯的神殿,但是代表著法利斯的標誌充滿著外牆。

  神不會允許自己的神殿放上其他神的標誌,所以這個奢華程度是其他法利斯神殿一億倍的神殿絕對是法利斯神的沒有錯,而既然是法利斯神的神殿,那麼牠就可以安心了。

  雖然說神攻擊進入神殿的不死族機率很大,但法利斯神通常不會這樣做。

  法利斯是戰鬥之神,對祂來說不死族是很好的戰鬥對象,只要是扯到戰鬥這方面,這位神都會以最公平,也就是不插手的態度來看待這一切。

  但要是那個少女死了,那麼就很難說了,失去了戰鬥這個藉口,法利斯就沒有必要戰在什麼公平的地方了。

  所以如果要殺死那個少女,一定得要在神殿之外才行。

  巫妖緩緩的推開了神殿的大門,觸碰到大門的手掌發出滋滋的聲音,如果他還有眉頭的話,那麼現在一定皺到不行,牠的身體雖然感覺不到疼痛、冰冷等等肉身會擁有的感覺,但還是會有不太舒服的感覺。

  不過這種感覺是可以忍的,只要能看到人類死前那副恐懼的表情,那麼這點不適感根本就不算什麼。

  但是推開門之後,出現的並不是他預料中那副恐懼的臉龐,而是一張面帶著笑容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恐懼的臉。

  「釣到大魚了。」蘭琳笑著說,要是平常的她看到巫妖絕對是第一個轉頭逃跑的人,但是現在就像她所說的一樣,她目前的所作所為都只是在釣魚而已,在她眼前的不死族根本就不是巫妖,只是一尾傻傻的吃餌的大魚而已。

  聽著眼前少女的話,巫妖還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少女會這麼說,就算是陷阱好了,那麼在魚咬餌後也要有足夠殺掉魚的存在才對,但他不管怎麼看,站在牠眼前的就只有她而已,難道說是在底下埋藏了什麼致命的機關或是魔法嗎?感覺不太像,應該只是這位少女在虛張聲勢吧?還是說她覺得法利斯會協助她呢?等等!就是這個!也只有這個才能解釋的通為什麼明明什麼都沒有但是少女卻一點都不感到害怕。

  牠立刻轉身想離開神殿,但是在牠轉身的那一瞬間,原本敞開的大門立刻就關了起來,一股寒冷的氣息朝著牠蓋了過來,牠在那一瞬間就明白了,那位少女所依仗的根本就不是法利斯,甚至連神都不是,被寒冷氣息給壟罩著的牠連動都沒辦法動,雖然牠一直努力的在掙扎,但是身體卻只能微微的顫抖而已,連點像樣的反抗都做不出來。

  「這不可能......」從牠消失已久的喉嚨中發出沙啞的聲音,在一個神殿之中會有這麼如此強大的不死族出乎在牠的意料之外,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成為吾的一部份吧!」

  巫妖能感覺到牠身體的力量逐漸的消失,隨著力量的失去牠的意識也跟著越來越薄弱,在牠的意識急將消散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聖女的魔法消失,在那一瞬間牠就清醒了,也知道了是誰在吸取牠的力量,牠發出呵呵呵的笑聲。

  「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吾王......萬歲......」

  巫妖雙眼的紅色光芒逐漸消失,牠的身軀化為無數的沙粒散落一地,只有那件漆黑的黑色長袍留了下來。

  恢復的差不多的阿薩斯朝著地板上的長袍走去,牠撿起了那件長袍。

  「吾之同胞,你們不會平白無故的犧牲的。」

  「我相信牠們不會的,你的力量看起來也恢復得差不多了,我想也差不多是時候說出你的計畫了。
」從建築物裡頭走出的艾法克斯如此問著,他們都知道聖女最虛弱的時候,但是要怎麼樣讓聖女進入那個時候他們就不知道了。

  「她現在還沒完成魔法的原因是因為還沒蒐集其全部的身體部位,雖然說這樣也能進入魔法的最後階段,但缺少其它部位會讓她的力量不完整,神的力量會直接梨她遠去,所以在取得身體其它部位之前她都不會完成她的魔法,也就是說她就不會進去完成魔法後的衰弱期。」

  「你不要跟我說,要把她剩下的身體還回去,促使她直接進入衰弱期。」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也要為了如果失敗之後要怎麼辦做好打算,如果真的讓她擁有匹敵神的力量,那麼這整塊大陸都將萬劫不復,吾的計畫非常的簡單,就是摧毀她的身體,逼她直接完成她的魔法!這個魔法完成的條件是全部的身體都歸位,如果少了其中幾個部份,那麼魔法就不完整,雖然吾不清楚到時候會怎樣,也許她還是能取得媲美神的力量,但吾認為,她多半會因為不完整的魔法而受創,進入虛弱期之後又受創,這將是解決掉她的大好機會!」

  「那麼這簡單,艾莉絲那邊就有幾個部位,立刻讓她毀掉就好了。」

  但阿薩斯卻搖了搖頭。

  「聖女的身體被神的力量所保護著,神沒有能耐破壞其它神所設下的保護,祂們不行也不能!能夠破壞聖女身體的辦法只有兩個,第一個是魔法,魔法是唯一能挑戰神的力量,只要擁有媲美於神的魔法那麼要破壞聖女的身體就不是什麼難事!」

  「這個世界上估計除了那幾頭巨龍之外就沒有能匹敵於神的魔法了,而想當然我們要讓那幾隻巨龍幫助我們是很困難的事情,第二個方法呢?第二個方法是什麼?」

  「是使用魔法武器,雖然說現在只有那幾頭巨龍擁有神一般的力量,但是這不表示以前沒有過這類的人物出現!那些能與神一戰的魔法師們,他們所使用的武器也蘊含了足以弒神的力量,我們只要取得其中一把武器,就可以破壞掉她的身體!」

  「我到還知道巨龍在哪,但你說的武器就......」

  「這你不用擔心,吾的配劍,死亡騎士力量的象徵就是!霜之哀傷!北國的哀鳴!」

  「這個消息還真是振奮人心,那麼我說阿薩斯,那把劍呢?」

  「吾用一點手段把它隱藏起來騙過了聖女,雖然是成功的騙過了她,只不過被她用來當作封印的器具,拿來封印吾了。」

  「你知道嗎?這讓我想到了之前插在你屁股上的十字架,不要跟我說......」

  「沒錯,那就是霜之哀傷。」

  除了瓦連娜之外的三人都用手按在自己的額頭上,露出一臉痛苦的表情。

  「我的天阿!你怎麼不早說?」

  「你們沒問,而且那時候吾的屁股很哀傷,沒時間去想那個。」

  「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創作回應

拜克‧恩克萊
菊之哀傷
2016-05-01 11:38:19
冰o守護
有點痛痛的......
2016-05-01 12:01:52
亞空
真是哀傷啊~

所以被丟在村落裡了?!
2016-05-01 19:05:49
戴斯蒙
只好再回去了
2016-05-02 21:07:03
拾夜
阿薩斯:吾早就死了
2016-05-02 02:17: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