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遺落戰記(39)

戴斯蒙 | 2016-04-10 16:37:24 | 巴幣 26 | 人氣 278

遺落戰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遺落戰記(總結)

  在繼續走了幾天之後,我們終於到了預定要抵達的城市了,一些士兵已經快撐不下去了,要是在拖個一、兩天的話,恐怕就會開始死人了。

  「辛苦了!公主殿下!」

  守護城市的將領跑了出來,在琪亞的面前恭敬的行了一個禮,他的右手纏滿了繃帶,臉上也四處都是傷痕。

  「你也辛苦了,話說回來我記得這裡不是由別的人指揮的嗎?怎麼換人了?」

  「殿下!將軍他戰死了!」

  琪亞的表情立刻就黯淡了下來。

  「是嗎?戰死了阿......」

  「殿下,請恕屬下逾越,但經歷過這次的事情後,屬下認為本國應該進行勇者召喚才對,不然下一波攻擊,恐怕抵擋不住。」

  「這我知道,我想父王應該也知道才對。」

  新上任的將軍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後便走在前方帶路,他的士兵負責照顧琪亞的士兵,而他則是負責帶我們進去裡頭。

  在進去裡面之後,裡頭的損害並不嚴重,看來魔物剛到這裡的時候就準備要撤退了,這也算他們運氣好,如果在延遲個幾天的話,那麼等待著我們的又是一座被毀壞的城市,不過這一次逃過了一劫下一次就沒有這麼好運了,擋在這個城市前面的城市都毀了,也就是說下一次就沒有東西可以拖延魔物的腳步了,除此之外,聽說每一次結界停擺的時間都會跟著變長,就算前面的城市還在好了,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停擺,魔物最後也會有足夠的時間破壞掉沿路上的一切。

  一路上,民眾聚集在道路的兩旁看著我們,他們似乎有話想說,但是卻一臉畏懼的模樣,不敢開口。

  「琪亞......」看著那些民眾,希析用手拉了拉琪亞的手臂。

  「我知道,我大概也猜的出那些人民想說什麼,不過我幫不上他們任何忙,我知道所有人都期盼勇者的到來,但召不召喚勇者不是我能決定的。」

  「......琪亞好厲害,這些人真的在想這個嗎?」

  「我還以為妳是知道這點才拉我的,原來妳不知道阿?」

  希析用力的點著頭,我想也是,要希析思考是很困難的,她會這樣用手拉琪亞的手應該是別有目的。

  「我只是想跟妳說這些人好像有話要跟妳說的樣子,但是沒想到琪亞就像蛔蟲一樣連他們在想什麼都知道!」

  聽到希析所說的形容詞,琪亞一時間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才好,把人說成是蛔蟲不是什麼讚美的話,不過腦袋少根筋的公主絕對沒有那個意思,這件事情每個人都知道。

  「我不是蛔蟲,而且要猜到這些人心中在渴望著什麼是很簡單的,妳想想看,原本魔物都是由勇者來擊退的,而這一次沒有召喚勇者,魔物又出乎意料之外的強,當這些人民感受到恐懼的時候,第一時間會想到的是誰呢?是國王嗎?還是士兵呢?恐怕都不是吧!當看到士兵們被一面倒的屠殺之後,還能繼續存在在人民心中的最後一絲希望,只能是勇者了吧?」

  琪亞一臉慚愧的說著,說到底今天會損失這麼慘重完全是因為他們沒有進行勇者召喚的緣故,魔物突然變強並不是理由,只要有召喚出勇者,對士兵們來說等級很高的魔物就不是什麼問題,雖然也是一場艱辛的戰鬥,但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這麼慘,我想這一次光是琪亞的國家應該就死了超過十萬人,而這數量還是我有看見的兩座城市統計起來的,如果再加上沒看到的,可能還會更多。

  「我是覺得妳不用為此感到對不起,畢竟要不要召喚勇者不是妳說了算,真正該為此負責的是妳的父親。」

  我沒想過要安慰琪亞,只是單純的陳述事實而已,從這些日子跟琪亞的相處就能知道,琪亞雖然貴為一國之公主,但是對國王來說,她卻沒有那麼珍貴,從這段日子跟琪亞的對話中可以了解到這件事情。

  「也許我應該跟希析一樣果斷,自己召喚勇者才對。」

  「千萬不要這麼做!」亞蘭朵面色凝重的說著,希析能召喚出我是特例,琪亞如果這麼做的話有九成以上的機率會死亡,而且還連半個勇者都召喚不出來。

  看著亞蘭朵那副認真到不行的表情,琪亞苦笑著說:「不用擔心,我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我並沒有想要自己召喚勇者,這樣是不可能成功的這我是知道的。」

  「妳知道就好,如果讓我知道妳打算一個人召喚勇者,那麼在妳死去之前,我一定會先把妳的腦袋砍下來。」

  「好好好!我知道了!不過就是開開玩笑嘛!幹嘛那麼認真呢?我也知道那種行為等同於自殺,而且類似的事情我們也討論過了,妳放心好了,要是我真的想召喚勇者,那麼我會花錢聘人的。」

  「妳有那麼多錢?」

  「沒有,可是我有一支軍隊的軍餉阿!現在只剩幾百人了,也用不到那麼多錢了,拿來召喚勇者不是正好嗎?」

  聽完琪亞說的話,亞蘭朵開始思考了起來。

  「一支軍隊的錢嗎?如果要聘雇的話最好快點,等到之後國家開始召喚勇者價錢應該會翻好幾倍,不過未經妳父王的許可動用這筆錢,就算妳是公主也很有可能會被制罪。」

  「管他那麼多,如果父王最後還是執意不召喚勇者,那麼就算被砍頭我也是要召喚勇者出來。」琪亞一臉覺悟的表情說著,但對於她說的話我感到相當的疑惑,都已經輸的那麼慘了,還會有人不願意召喚勇者出來?如果真的是如此,那麼琪亞的父王恐怕也不是什麼好國王,應該是一位蠢到不行的人。

  接著在那位將軍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位於城市正中央的堡壘之中,堡壘的右邊整個塌陷了下去,可以看見類似昆蟲腳的細長肢體從坑洞中伸出,看來那邊是直接被魔物砸毀的。

  「將軍就是在那裡喪命的,雖然魔物從天而降的時候受了重傷,但牠的反撲依舊殺了我們將進一千人。」

  似乎是想到當時的慘況,新上任的將軍臉色突然變得蒼白。

  「請節哀,但如果只是這樣的損失已經算是夠少的了。」

  「是,屬下明白的,話說回來,公主殿下,前線的情況如何?」

  「你剛剛有看到跟在我後頭的那些人吧?」

  「是的,看起來公主殿下在前來這裡的這一路上也經歷了不少戰鬥,導致護衛各個受傷慘重。」

  「那些就是我帶領的軍隊最後剩下來的人了。」

  將軍一臉愕然的看著公主,嘴吧上上下下的動著。

  「怎、怎麼可能,殿下帶著的不是本國的精銳嗎?」

  「的確如此,雖然不是最精銳的一支隊伍,但也是飽受鍛鍊的一支勁旅,但就算是這麼強大的部隊,在滿坑滿谷的魔物下連像樣的反抗都做不到,砸毀你們城堡的魔物很強對吧?」

  「是的。」

  「你能想像上萬隻跟那個一樣的魔物朝著這座城市衝過來的景像嗎?你覺得那是憑著城牆就能擋下來的嗎?」

  「......不行,屬下想不到任何方法阻止城破。」

  「那是當然的,在沒有勇者的當下憑著我們手中的武器根本就不是那些魔物的對手,對了,你往附近的城是派兵出去了解狀況,我在這裡休息一晚之後就會離開,如果有城市被魔物毀滅了,立刻派人前去搜尋倖存者,找到之後全部帶回來,知道了嗎?」

  「是!屬下遵命!」

  那位將軍找來幾位僕從帶著我們進去休息的地方,在放好為數不多的行李後,我躺在床上看著灰色的天花板。

  每個人住的房間不同,所以房間對一個人來說蠻大的。

  「那麼接著該做些什麼才好呢?」

  雖然說已經定下了帶練勇者這個目標,但是在有其它勇者被召喚過來之前,我什麼事也不能做,雖然說希析的國家有召喚出勇者,但是他們在停擺前等級就已經練上去了,對他們來說剛開始可能會有點辛苦,不過只要別遇到惡魔,一般的魔物應該都沒問題,而如果他們成功的活了下來,那麼就算在未來碰見惡魔也能夠反殺回去。

  咚咚咚!厚重的木門上傳來敲擊聲。

  「誰?」

  「艾里歐大人,是我。」

  琪亞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進來吧。」

  面色有些憔悴的琪亞從外頭走了進來。

  「怎麼臉色難看成這樣?」

  「因為我怕,我怕父王責備我。」

  琪亞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我則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她會需要擔心這個。

  「我認為妳的父親應該要為了妳的生還而高興,而不是為了妳的部隊幾乎全軍覆沒而責備妳,如果說是因為妳的指揮失當那麼妳被責備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今天不是這樣,妳面對的敵人太強大,實力相差太懸殊不管是誰來指揮都沒有用的,我敢說在這麼多的前線城市中,還能見到生還者的恐怕不超過五根手指頭。」

  雖然我只認為那幾名勇者待的地方會有生還者而已,不過事情最好不要說的太死,免得有突發狀況打了自己的臉。

  「但是父王他.....」

  看著她那副滿臉憂愁的表情,我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不要擔心,不管到最後妳父親準備怎麼對待妳也好,只要有我在沒人可以欺負妳。」

  我將手放在琪亞的頭上摸著,一個少女跟一個不認識的中年大叔,我想不是腦袋進水了都知道要幫誰吧!

  「真的可以依靠您嗎?」

  「真的,不過一定要幫我多召喚幾名勇者。」

  聽到我的話,琪亞突然愣了一下,接著生氣的噘起嘴巴。

  「原來艾里歐大人是有目的的!」

  「不然呢?」

  琪亞突然跳了起來,接著跑到了門旁邊,在出去之前轉頭對我做出了一個鬼臉。

  「記住你現在說的!」

  「恩,我會記住的。」

  門砰的一聲關了起來,除去那一臉哀愁的表情之後,那傢伙也蠻可愛的嘛!

  但是未來還能在看到琪亞這副模樣嗎?

  我想這話真的不太好說。

創作回應

幽壘疑乎
假設大量招喚勇者~再由主角一口氣代練到超強程度~~在惡魔全被殺光後~沒有能將勇者強制返回原世界的方式~~~那麼"勇者"如果有野心~~世界的所有國家 會滅亡~~~(認真貌)
2016-04-10 17:21:53
戴斯蒙
你說到重點了
2016-04-10 17:25:36
小獄
爆炸!!!!!!!!!
2016-04-11 00:3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