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GO』 Fate/Grand Order故事設定雜談-1(15/12/30更新)

嘯月 | 2015-10-09 20:39:40 | 巴幣 18 | 人氣 2453

個人遊玩心得筆記,隨著故事進展與新資訊將會不定時回頭更新。

這次故事的基本可參照這篇序章概要(內有劇情洩漏)

Fate/Grand Order的聖杯戰爭
  至今登場過的聖杯戰爭有冬木聖杯戰爭(7組人馬混戰廝殺),月之聖杯戰爭(128組人馬進行一對一擂臺淘汰賽),羅馬尼亞聖杯大戰(7組對7組的集團戰),雪原聖杯戰爭(大至是7組人馬混戰廝殺,但又存在各種特殊現象)。

  Protype系列幾乎與冬木制相同。

  Apocrypha的亞種聖杯戰爭則是冬木制的縮小版,各方面都不如原版盛大。

  上述聖杯戰爭都是透過互相戰鬥、淘汰對手,最終以「獲得聖杯」為優勝目的。然而Fate/Grand Order的聖杯戰爭卻正好相反,是在某人已取得聖杯並濫用時,阻止他並且「回收聖杯」。
 

七個特異點
  Fate/Grand Order的黑幕企圖以大幅扭曲人類歷史的方式,進而消滅人類。

  7個特異點便代表人類歷史的7個重大轉捩點(作者群主觀執筆),至於分別是哪7個時代、哪些事件的時間點就請體驗故事。
 

英靈召喚系統(1)
  人理保障機關迦勒底融合魔術與科學,研發了特殊的英靈召喚系統「Fate」,以及讓人類與servant融合的特殊體「Demi servant」。
 
  在Fate/Grand Order裡被召喚出來的英靈大略區分成3類。

  第1類是黑幕濫用聖杯力量召喚出來的敵對servant。

  第2類是為了遏制聖杯被濫用,被某種修正力零散召喚出來的servant,在劇中大多會認同主角方的理念並給予協助。

  第3類是我方以瑪琇的盾牌作為媒介,用Fate系統召喚出來的servant。
  然而,實際上這則描述只是為了配合遊戲的「抽卡機制」所寫的東西...
  截至第四章為止,除了幕間這種額外任務之外,主線裡並未讓「我們所抽到的servant」真正參與故事。
 
  劇中交代所召喚出來的對象多半會是與該時代之事物,有某種緣份的英靈。且本次聖杯戰爭中被召喚出來的servant有著「對等性」或「相對性」的傾向。

  比方說敵陣營裡頭有聖人的場合,修正方陣營也很可能出現聖人。當亞歷山大被召喚出來的場合,其後與之有緣分的英靈也可能會接著被召喚出來。
 
  必須一提的是,Fate/Grand Order所登場的servant一部份並非完整狀態,像己方的海克力士(Berserker)雖然被召喚出來但寶具「十二試煉」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另外也有像齊格弗里德這種追加了保有技能的案例。

  即使利用迦勒底的特殊召喚系統,仍舊無法召喚「完整」的神靈。雖然第二章出現了某位神靈,也仍是無法正常發動「權能」的弱化狀態。至於祂到底怎麼出現的,官方沒給明確交代,請暫且當作Fan service。
 

迦勒底的未來觀測技術
  『融合科學與魔術,迦勒底完成了許多最先進研究。
  開發能觀測過去的電腦「拉普拉斯(Laplace)」。
  投影地球環境模擬體「迦勒底斯」。
  完成近未來觀測透鏡「示巴(Sheba)」。
  構築英靈召喚系統「命運(Fate)」。
  從亞特拉斯學院那裡得到了靈子演算機「特利斯梅基特斯(Trismegistus)」的協助。
  結合這些技術後,迦勒底成功辦到了觀測百年之後的人類歷史。』
  節錄自Fate/Grand Order序章
 
 
2015年的時鐘塔
  Fate系列在2015年發行的小說Fate/Strange Fake後記裡重新宣告每一作皆為平行世界(最初是希望一部份作品能直接銜接,無奈事與願違,最後就乾脆改為部分銜接部分相異的平行世界),也因此Fate/Grand Order應該也是被分類在其中一個平行世界裡,與其他系列作並非完全接軌。
 
  奈須蘑菇於日記上透露過,Fate/Grand Order的出現是基於小說《2015年的時鐘塔》的某位重要人物「沒有做某件事」而導致的結果。
 
 
冠位指定的意義
  『從西元前延續至今的某些家系,所擁有的起始指令。
  魔術世界裡最為崇高的血之戒律。
  直至一族滅絕為止都必須為那個使命去奉獻犧牲,猶如詛咒一般、絕對遵從的驕傲。
  那就是被稱為冠位指定───Grand Order之物。
  簡單說就是該名魔術師的家系誕生之時,神所授予他們的職責吧。』
  節錄自《2015年的時鐘塔》
 
 
靈子演算機「特利斯梅基特斯(Trismegistus)」
  希臘文化曾近至地中海,遠逹北印度。該時期埃及神祗Thoth與希臘神祗Hermes彼此對應,並稱Hermes為傳給人類眾多技藝的神祗、國王、聖賢,後世也有佚名作者托Hermes之名寫下許多著作,其內容從占星至哲學不等,被稱為三重偉大的赫爾墨斯(Hermes Trismegistus)
 
  TYPE-MOON系列作品Melty Blood Actress Again,亞特拉斯學院人士製作的靈子演算機其名稱正是赫爾墨斯,看來已經成為系列機種的代號。


創作回應

武藏
冠位指定可以理解成和後天成為的冠位是不一樣的意思嗎?
2015-10-10 16:0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