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天龍之門19

kóng-kóo sing-sai | 2015-10-08 00:32:48 | 巴幣 0 | 人氣 178

天龍之門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af 最後的子彈

核四爆炸之後,原本在台北物流公司工作的送貨員經過許多波折狼狽地逃難,原本抱持著犬儒主義的他,在經過一連串交織、糾葛和矛盾的衝突之後,為了阻止再生核彈發射,他穿著精良的反核生化動力外骨骼裝備回到了當初眾人搭建出來的避難所,然而在這片荒土中,一股新的衝突正在蠢蠢欲動......



  十九、潛伏衝突
  隔天隨便應付吃的問題之後,我靈機一動想到航空母艦附近看看,這艘航空母艦廢棄之後一直被丟在這裡,看來頭子和領導們一直有好好善用她,雖然說自從我爬上來救出一些美軍之後就再也沒有登上她了。我在沙灘旁邊徘徊著觀察沙灘上工作的人,漁夫用拼湊出來的獨木舟把漁網帶到海中央,然後再由岸上的人把漁網拉回來。這種傳統的沿岸捕魚方式好像叫做牽罟,知道歸知道但是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過。
  我只在一旁觀看著,有些人經過我身邊跟我打個招呼,我只有點點頭回應。
  領導這時候高聲一呼,在沙灘上的男人奮力把漁網拉回來,另外一群女人則到網子中檢查收穫,看樣子收穫差強人意。
  這一趟撈到了很多垃圾,領導看到狀況立刻拿出地圖然後對著負責灑網的叫著,一群人便開始聚集再一起比手畫腳地討論方法。
  「如果我們當初保留著農業的知識,或許不會那麼辛苦。」這時候頭子走到我身邊說。「當年台北人是怎麼鄙視農業,瞧不起農夫和漁夫的,如今他們卻靠著殘缺的書本紀錄重新摸索這些被他們丟棄的知識。」
  的確,當初避難所聚集的時候並沒有任何一個具備農業知識的專家,就連一個會種田的老人都沒有,就算照著書本上的東西也不一定正確,難民們依照著蒐集來的書本依樣畫葫蘆成果卻慘不忍睹,現在看來好不容易有點成果了。
  「頭子,總是很努力在維持避難所。」我淡淡地回應。
  「我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頭子走到我面前。
  一個面容乾枯的光頭老人,我知道其實頭子頂多五十歲而已,但是他現在卻像是七十歲的老人。
  「你有打算找接班人嗎?」我隨處席地而坐問。
  「不,沒有接班人。」頭子跟著坐在我身邊搖搖頭說:「我死了之後誰要接這個位子就讓避難所的人隨他去吧。」
  「你看得很開嘛!」
  「權力的傳承有意義嗎?在這樣的地方,核四爆炸之後我苦心經營的事業完蛋了、我的妻小也離我而去,我的財產變成一堆無意義的數字,現在的我只是什麼都沒有的等死老人而已,在這種地方掌握權力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不,應該說稱王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沒意義。」頭子越說越激動他顫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說:「但是即使這樣,我依然要阻止年輕人做傻事。」
  「你知道多少求援派的事情?」我問。
  「這就是我求你的事情,或許你覺得我卑鄙無恥,但是這都無所謂了,既然修女沒辦法說服你,那也請你好好聽聽我這個老人的請求。」頭子抓著我的肩膀說:「不要去幫助那些人,他們的船別說出不了海,根本就沒辦法放到海裡。幫助他們只是白白消耗資源而已,就算對外求援也要等到時機夠成熟再說。加入我們,只要你說一句話,你帶槍的大家都會聽你的,只要能夠打擊那些人的士氣,那些骯髒卑鄙的事情就交給我這個行將就木的老頭來就可以了,讓我背負這一切的罵名,你可以的!」
  「到底是怎麼了?難道說很快就會有衝突了嗎?」我有點驚訝,雖然我預測得到求援派可能會利用衝突來搶奪柴油但是時間有這麼急迫嗎?
  「難道你自己都忘了嗎?」頭子說:「你已經回來第三天了啊!難道你真的以為我們只是一群會坐等你回來嗷嗷待哺的雛鳥嗎?」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只要我時間一到離開避難所出外拾荒你們就會開戰!」
  怎麼辦?難道光是單純的上傳影片和紀錄都不夠嗎?我丟下老人飛快地朝著後山跑去,我一直跑一直跑,直到白枯木林深處,看不到避難所為止。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你都有看到剛剛的話,任何人都可以,我知道你們正在監視這套動力外骨骼的一舉一動,任何人有聽到的話,我求求你們,快點來!快點來阻止這些人,一架直升機掠過天空還是一艘船出現在海平面上都無所謂,有人嗎?快點來救人啊
SomebadyhelpMAYDAY!我求求你們,如果你們有聽到的話,快點來救這裡的人!阻止他們啊!」我對著頭盔大喊著想對外求援,但是不論過了多久都沒有人回應我的要求,我彷彿是在對一個電話錄音說話一樣。
  我跪在枯木林直到黑夜完全降臨,在這中間我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上傳影片、留言、拜託每一個可能會看到資料的人幫忙,但是都毫無回應,果然這套動外骨骼雖然被監視著但是也同時在過濾我散布出去的資料。
  難道我真的無能為力了嗎?我真的要在這兩派人馬之間選一個?我必須想辦法拖延他們的行動,但是這樣救援就會來了嗎?我不敢想像遠在天邊另外一端的人們是怎麼看待我提供的資料,他們是激烈辯論要不要送上救援?還是只是冷眼旁觀看著悲劇發生然後按個讚之後繼續滑手機?
  「你不是無能為力。」
  那瞬間我的腦海裡響起了小耶告訴過我的話,小耶......
  我脫下皮手套看著包覆著動力外骨骼裝的手,這就是我的力量,如果要阻止他們也只能能靠我自己了。這一整天我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但是我不是無所事事,我已經想到該如何打破他們準備發動這一場可能是用石頭和木棒當武器的革命戰爭,當然也不是什麼絕妙的計策就是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