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天龍之門、外傳一

kóng-kóo sing-sai | 2014-12-23 01:16:11 | 巴幣 0 | 人氣 163

天龍之門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af 最後的子彈

外傳一、謠言起於智者

  在西太平洋的某處小島上只有簡單且被廢棄的燈塔,除了某些特別無聊的時候政客們會為了出一口氣而刻意宣稱這個小島是他們國家的領土,其他的時候這座小島總是風平浪靜。但是就在這個危機時刻,這座被政客想起時才會充滿爭議的小島卻突然群星繁聚。當然不是因為天氣特別晴朗,而是大軍爺們肩膀上的星星特別閃耀。
  美國將軍,中國政委,日本指揮官,這三個人搭著小艇只攜帶少數的隨從登上這座小島的礁岩。
  「直接說了,全都搞砸了。」美國將軍說了。
  「全都是美國妄圖台海利益,擅自採取行動,這個舉動不只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同時也......」中國政委開始說了,雖然言詞激烈卻看得出來這是事先演練過的講稿。
  「這樣就夠了!演講稿就留著跟媒體說去。」日本指揮官如此說著。
  「讓我們先釐清楚狀況。」美國將軍說。
  「你們美國人自己賠上一台航空母艦是活該!」中國政委諷刺著。
  「你在開玩笑嗎?那遼寧號就有辦法自己回港嗎?」美國將軍反擊回去。
  中國政委反擊著:「比你們好多了,現在差不多全世界都知道你們的航母擱淺在台灣的沙灘上。」
  美國將軍也不服氣地說:「我們的損管比你們優秀多了,你們的船再不想辦法恢復動力,很快就會沉沒,貴國能夠承受損失一艘航母嗎?」
  「你這個......」
  「好了大家別吵了!」日本指揮官擋在兩人中間緩頰著,「我們是來解決問題的。雙方貴國的損失都很嚴重,在這個時候嘲笑對方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事情都已經發生三天了,別的不說,喬治華盛頓號的核子反應爐也出問題了對吧?」
  「你怎麼......」美國將軍驚訝著瞬間又止住。
  「原來是真的。」日本指揮官瞪了美國將軍一眼。
  「天啊,美國人就這樣一個麻煩還嫌不夠?」中國政委信災樂禍。
  「遼寧號在艦長陣亡後爆發了奪權內亂對吧?」日本指揮官也回頭看了中國政委一眼。
  「胡說八道!」中國政委一口否決,後來才驚覺自己露餡了。
  「喔?」日本指揮官抖了斗眉毛。
  「......」中美雙方沉默不語。
  「重點是我們各自的仕途啊!」掌握住談話權的日本指揮官開口說:「現在出了這麼大的紕漏,就算沒辦法恢復,少說也必須減輕我們個人的責任,最少在政治上來說是這樣沒錯吧!對吧?」
  「那好從什麼地方開始說?」中國政委開口了。
  「從各自的損失開始吧!」日本指揮官講了:「但是請不要指責對方也不要提及原因,只要說自己損失了那些東西,就是這樣吧?」
  「一艘航空母艦。」中美雙方同時開口說。
  「還有一架直升機。」中美又再度開說一樣的話。
  「還有許多人命!」兩位高官三度說出同樣的話。
  「那我們現在開始談,是原因造成這些損失的呢?」日本指揮官說,「記住請不要指責對方。」
  「在颶風的天氣中航行又沒有適當指引。」美國將軍說。
  「跟他一樣。」中國政委說。
  日本指揮官又問:「那麼造成你們急忙起錨,在颶風中航行的原因呢?」
  「艦長跟一個奇怪的傢伙談話之後,就急急忙忙地要求起錨立刻離開這個地方。」中國政委說了,「結果艦長在搭乘直升機離開的時候遭到可惡又卑鄙的美國人襲擊機毀人亡,遺體還被掛在旗桿上數日。」
  「嘿嘿,不要覺得刺針飛彈就是美國人好嗎?」美國將軍說:「台灣的軍隊也有刺針飛彈。」
  「好了,我說不要指責對方。」日本指揮官說,「現在請你說說,為何美軍的航空母艦會急忙離出港?」
  「因為有群難民起想要搶搭上我們的軍艦,礙於不能對難民開槍又沒辦法驅散,所以我們只好冒著颱風天出港。」美國將軍說:「我們的直升機原本想起飛用風吹散那些想搶搭上軍艦的暴徒,結果他們當中有人持槍朝直升射擊,算那個傢伙走運,直升機在迴避時因為天色昏暗加上風勢強勁所以墜毀在港口。」
  「嗯,所以航艦的損失都是我們自己在天候惡劣的環境下被迫出港造成的,也沒有所謂雙方在外海遭遇互射飛彈還有魚雷這件事情。」日本指揮官對雙方微笑著說:「對吧?」
  「可是我這邊沒辦法交代,你可好了,航母直接擱淺在沙灘上,短少的武器要報損失多少就能報多少。」中國政委指著美國人的鼻子說。
  「遼寧號不失去動力嗎?」日本指揮官拍拍中國政委肩膀說:「日本方面會派出拖船幫忙拖運,這點只要透過民間的拖船公司就沒問題,只是因為拖船的動力不是很足夠,所以需要你們『減輕』一些重量,中國人很擅長這種事情吧?」
  「哼!這點不用日本人囉嗦!」中國政委嗤了一聲。
  「難道這樣就能交代得過去嗎?」美國將軍質疑了。
  「當然不能。」日本指揮官說:「其實核電廠事故,對於華府和北京當局來說,都是遠在天邊的事情,我們這些當官的人只要寫出一份合理的報告,那些政客是不會追究軍隊的損失太多,畢竟任誰國內都會有的反核團體就夠那些高官忙得了。只是重點在台灣島上的人。」
  「那些難民怎樣?」中國政委不屑地說。
  「台灣難民會把我們的醜態傳出去對吧?」美國將軍說,「尤其是那些反核團體可能會相當積極地跟當地難民接觸。」
  「那群難民怎麼可能還有能耐把資訊傳出去?在中國的民亂就算死了三十幾個城管最多也只會變成網路謠言。」中國政委不以為然。
  「別忘了發生事情的地方可是台北。」日本指揮官說:「就算你們再怎麼否認,始終沒辦法忽略台灣跟中國是不同國家的事實,北京當對台灣的資訊控管局鞭長莫及。」
  「嗯.....」
  「轟炸那些重要的通訊和電力設施來阻礙難民散播消息,我們也可以使用五角大廈的資訊情報部門來控制這方面的訊息流通。」美國將軍說。
  「不行,動用到太多資源反而會把事情鬧大。」日本指揮官說:「我們只要想辦法讓那些難民不要抱怨救援隊即可。」
  「怎麼做?」美國指揮官問。
  「推給台灣的軍隊好了,反正最初也是這樣打起來的。」中國政委說:「你們美國那邊也差不多發現問題在哪了對吧!」
  「還算有道理,但是要把責任推到台灣的軍隊上可能有問題,你知道台灣的軍隊已經瓦解了。」美國將軍說:「把責任推到不能說話的人身上這種事情騙不了美國人。」
  「的確,這頂多是一種推卸責任而已。」日本指揮官說:「就算整個事件最先起頭的元兇的確是台灣,但是這只會把難民的絕望感加重而已,到頭來難民們還是會追究起我們救援隊的失職。」
  「說得好像你已經有答案一樣。」中國政委說:「你早就已經想好該怎麼解答了對吧?日本人向來是做了再說的,這種事情中國人很清楚。」
  「給那些難民希望。」日本指揮官的眼神突然間好似展現出銳利的光芒說:「一個希望,一個讓他們覺得能在廢土和輻射的環境當中生存,一個讓他們認為可以繼續日常生活希望,一個讓他們認為可以獲得拯救並且恢復過去一往一切的希望。」
  「說得好像救世主降臨一樣?」中國政委說:「我們怎麼可能幫助難民生存並且繼續生活甚至是恢復到過去的水準?」
  「並不是真的要給他們對吧?」美國將軍說:「希望是一個假象,讓他們擁有一個假象自以為擁有希望!對吧!但是具體來說怎麼辦到?」
  「一個英雄!一個必須是建立起一個神勇的形象,像是一個拓荒者般的核心人物,勇於冒險犯難,孤身對抗強大的力量,一個勇於發衝突凡事都衝第一線的難民英雄。」日本指揮官的眼神像是老鷹依般銳利地說:「一個英雄!」
  「講得跟漫畫一樣。」中國政委嘆口氣說。
  「一個英雄?」美國將軍這時睜大眼睛看著日本指揮官。
  「接下來的事情我就必須請我的臨時秘書來跟各位講解了。」日本指揮官揮揮手,這時候一名看似普通,留著絡腮鬍頭髮亂七八糟,沒有穿著軍裝的日本中年男子走向前。
  「喔,這位是?」美國將軍問。
  「我認得這位先生,喔,應該說是老師吧!」中國政委立刻親切地向這位日本中年男子握手並且用日語說:「我可是老師的書迷啊!沒想到在這裡能遇見老師真是幸會。」
  「喔?認識就好了。」日本指揮官笑呵呵地說:「這位就是近年來在日本急速串紅的輕小說家,他使用了輕小說的文體和輕鬆且流暢的筆調將向來硬派又複雜的軍事小說表現得活靈活現,現在他的軍事輕小說作品很受歡迎,日本自衛隊近年來招募了不少心血都是受這位老師的作品所影響......」
  「那些多餘的介紹就先打住吧!」小說家苦笑著同時拿出平板電腦向三巨頭解說:「根據翻譯剛才告訴我的內容,我大致上已經擬定好一些故事的大綱了。從雙方事先提供的資料當中,我特別注意了一個很神秘的人物。」小說家手指一劃,將所謂神祕人物的照片展示給大家看。
  「那就是和我們艦長交談過的神祕男子!」中國政委一眼就認出他來。
  「這傢伙我認得,他好像在南方澳的海灘上爬上擱淺的航母幫助不少美軍士兵脫困。」美國將軍捏捏下巴說。
  小說家說:「如果你們認識這個人就更好了,我必須確定一下這個人現在還活著。」
  「你是要我們保護他?」美國將軍不以為然地問。
  「不是,只要知道他是生是死就好了,這對一些情節有影響。」小說家解釋著。
  「這個簡單。」美國將軍說:「那傢伙還活著,如果沒弄錯的話,根據三個小時前偵查無人機拍攝喬治華盛頓號回來的影像,那個傢伙一邊啃著航母上販賣機的零食一邊曬太陽。」
  「好啦!英雄有了現在該怎麼說呢?」中國政委開始不耐煩。
  小說家舉起手來制止旁人插話,開始用平板電腦搭配隨身攜帶的鍵盤振筆疾書,一旁的助理開始將小說家寫的故事翻譯成英文和中文。他顯得相當專心而且專注,又不時向周圍的詢問一些細節,小說家整整花了三十分鐘整理出一些故事大綱。

  神秘人物現在統稱,帶槍的(RifleCarrier),他在核災發生之後,脫逃到宜蘭市並且在此處接受解放軍的庇護躲入了解放軍在小學建立的臨時指揮所兼避難中心,隨後他自願擔任難民代表向指揮所的指揮官也就是遼寧號的艦長反映關於物資分配不均的問題,可是雙方起了衝突。帶槍的鼓動難民引起騷動和混亂,不願意與難民爭執的指揮官決定留下物資率解放軍撤離指揮所。帶槍的得知解放軍即將撤離,得寸進尺地率眾攻擊準備撤離的解放軍,指揮官遼寧號的艦長逼不得已下令反擊。紛亂之中帶槍的趁機偷襲指揮官,摧毀了指揮官所搭乘的直升機。事後帶槍的將指揮官的遺體懸掛在旗桿上向解放軍示威  

  「還算可以吧?」小說家表情凝重地看著中國政委說:「因為被當成指揮所的小學後來遭到轟炸,所以很難留下太多的證據來證明事實。」
  「只要是老師的作品就絕對是萬無一失的!」中國政委高興地拿出筆記本說:「另外我還請老師幫我在這裡簽個名可以嗎?」
  「嗯,只要你覺得沒問題,簽多少名都沒問題。」小說家如釋重負地在政委的筆記本上簽名。
  「那接下來呢?」美國將軍問,「我的部分該如何解決?」
  「嗯,沒問題。」小說家再度振筆疾書,擬定好更多的故事。

  台灣軍得知解放軍在已經撤離的小學中留下大量物資準備前去佔領和接受,帶槍的作為難民的代表強硬表至台灣軍不得強奪這些物資,在這期間他跟台灣軍又掀起了第二次衝突。衝突期間帶槍的點燃了載運彈藥的卡車,這一場大規模的爆炸使得整個小學被夷為平地,也因為這起衝突和誤會,損失重大又物資不足的台灣軍隊,反而開始以救援隊為目標趁亂打結,讓中美日的救援隊陷入了戰火密布的疑雲當中。

  「這樣得過且過的說明宜蘭市的戰況應該還能接受。」美國將軍看著這一段小說評論著。
  「因為我想把宜蘭市的戰爭和這個事件做連結,有個重點請記住,宜蘭市發生的戰爭都必須要在這個事件之後,雖然可能和軍機的派出紀錄有一兩天的差距,但是因為沒辦法做現場調查,難民所獲得的資訊都必須專注在帶槍的幫助難民強奪物資上。」小說家解釋著。
  「好吧,反正那些難民大概也記不清楚時間。」美國將軍點點接受這個說法,「那麼航空母艦的問題呢?」
  小說家點點頭繼續打字。

  帶槍的一路逃難抵達蘇澳港周邊,在這裡他運用自己的知識觀察當地天氣狀況,得知即將會有大型的颱風來臨,於是他聚集難民開始策畫趁颱風天前夕率眾搶搭上軍艦的行動。美軍雖派出直升機驅散群眾,帶槍的趁機以在解放軍指揮所搶奪來的步槍朝直升機掃射,由於當晚風勢強勁直升機難以保持平衡墜毀於港口。
  眼見情況難控制軍艦紛紛起錨出港,但是帶槍的和為數不少的難民卻早已經成功偷渡上航空母艦,當航母行至外海時才發現這批偷渡客,隨後船上士官兵和以帶槍的為首的偷渡客們展開貓抓老鼠的遊戲。
  在這期間帶槍的成功挾持了一些士官兵並且破壞了航艦上的數個電子設備,同時還引爆了部分的彈藥庫,這使得航母上的管理大亂,也使得在風暴中行駛的航空母艦失去控制最終擱淺在南方澳的沙灘上。

  「你要說我們訓練精良的航母士官兵被一群偷渡客耍得團團轉?」美國將軍不滿地說。
  「這不是對你們國內的報告。」小說家搓了搓手指說,「這些不是給高官看的。」
  「那你說這些小說要怎麼使用?」美國將軍問。
  「帶槍的既然還活著,那麼你們必須在接下來的救援行動中將這些消息散布給難民。」小說家解釋著:「不要全文,而且也不要用中文,你們必須根據這些大綱,書寫出一些假裝要向上級報告的文書,同時不要太完整,最好每個部分都要有一點紛歧,然後想辦法讓難民自以為是偷偷知道的機密一樣。在這裡有個重點就是,因為你們已經知道帶槍的在航母附近閒晃,所以你們想辦法讓難民的眼光可以集中在帶槍的身上。」
  「這樣就不用以報告書的形式透漏給難民知道,我知道難民當中有不少英文流利的人主動和喬治華盛頓號的士官兵接觸,我們只需要用謠言的方式告訴他們就好了,例如美國的士兵很介意帶槍的動向,這樣就足夠把難民耍得團團轉。」美國將軍思考著。
  「用什麼方法都可以,只要聽起來半真半假的就行了。」小說家說。
  「具體實現的方法。」美國指揮官說:「幾天之後美軍會重組援軍以搶救喬治華盛頓號為主要目標,在這中間我們會想辦法散布謠言。」
  「另外如果你們有和帶槍的碰面就請盡可能的當作題材發揮。」小說家建議著:「雖然我的構想當中帶槍的並不會停留太久。」
  「我們會隨意空拋一些物資到災區。」中國政委說:「如果帶槍的四處遊走的話就會撿到這些物資,我們會把物資裝成像是在台灣當地販售的產品。」
  「在謠言當中加入一些能夠引道難民前往南方澳的要素,這樣南方澳就會逐漸形成一個聚落,在那裏我們的主角將會因為以訛傳訛的謠言而被貼上建立者的標籤。」日本指揮官說。
  「那這樣我們就形成共識了?」美國將軍問。
  「不是共識。」中國政委糾正。
  「都只是謠言罷了!」日本指揮官笑著說。
  就這樣在這座被政客想起來時才會紛爭不斷的小島上,僵持不下的各國第一次在這個島上有了非正式的共識,而這一切也只是一個謠言而已。

創作回應

kóng-kóo sing-sai
幾個月前看到尖端的徵稿廣告
所以開始了另外一個為了徵文比賽所寫的作品
這幾周下來作品的進度很慢
抱歉
2014-12-23 01:21: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