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禍根 - 表(上)

狼尾 | 2015-09-29 00:08:35 | 巴幣 8 | 人氣 440


 
陶德將羊皮紙上的兵棋往旁邊推了幾吋,他必須專注的掩飾心中的興奮之情,免得在破壞作戰會議上的嚴肅。
 
陶德偷瞄著一旁銀白騎士,心想:「這是最後一塊齒輪,萬事俱備。我陶德會親手摧毀你,秘銀盔甲?雷米斯的祝福?不管怎麼強化,內心還是普通人啊!」
 
萬物俱寂的月色下,原野上涼風拍在帆布上,悄悄地揭開帳篷的一角,透出不尋常的氣息。
 
莫約七人擠在狹窄的帳篷中,帳篷中心擺放著附近的地圖,上面以大頭針插滿了各色絲帶,還有軟木塞充當的兵棋。
 
頂上掛著的燭火搖曳,在銅製燈籠裡面顫抖著,細小的火苗好似隨時都會熄滅。
 
但帳篷內被白光照的通明,燭火不過是頂上的紅點,不仔細看也不會發現。
 
這白光來自其中兩人身上,平靜如水的老騎士,與氣宇軒昂的年輕騎士。
 
老騎士銀白長髮、長鬚與壯碩的體格,不難看出已經征戰已久,而年輕騎士梳著整齊的油頭,臉上認真無比。
 
兩位身上的盔甲發出柔和的白光,照亮了帳篷中的一切。
 
恰如名號般,給予人們光明與希望。
 
聖騎士。
 
 
「這樣一來懷斯曼就必須直接面對魔族了,別為了搶功勞而被沖昏了頭啊?」銀白色的老騎士如風琴般吹出低沉的聲音,漂亮的銀白鬍鬚隨之震動。
 
「報告司令!東區雖有魔族部隊,但是情報顯示不過寥寥數十我等必可一舉殲滅魔物,有聖騎士懷斯曼,不成問題。」
 
陶德在回答之餘還不忘吹捧懷斯曼,後者則是既羞愧又不好發作。
 
「好!就這麼定了!」老騎士手指敲敲桌面:「明日天亮即刻動身,還有什麼議題嗎?………解散!」
 
 
 
此為聖騎士的例行作戰會議,魔族無時無刻都想侵略人類的領地,為了保護平民百姓,聖騎士會不定期的前往掃蕩魔族。
這次接獲情報,魔族將會進攻東區,特別安排了聖騎士懷斯曼前往掃蕩,另一方面也順便讓懷斯曼能經過自己的故鄉。
 
 
一回到營區帳篷,懷斯曼忍不住唸道:「保衛人民是我們的職責,平時就應該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尤其是冬天將近,為了幾隻魔物跑到最外側,不值得。」
 
陶德鬆開盔甲旁的皮帶,認真地說:「但是你的妻子就住在那一區不是嗎?我可是設想周到,把髒東西打掃乾淨,你的妻女就相對安全不是嗎
?」
 
「正因為我住在那,所以附近有什麼我清楚得很,你可知道我平時的休閒嗜好是什麼?就是把附近的魔物殲滅,你的一番苦心可是沒拍上馬屁。」
 
「但是我們可是神聖騎士團,」
 
懷斯曼抬抬眉毛,露出一抹微笑:「說的對,卑鄙的魔族如同蟑螂,需要更徹底的清潔才可。」
 
若在前些日子的懷斯曼,可沒辦法這樣輕鬆寫意的視敵人如糞土。
如此的從容,只因為懷斯曼成為了聖騎士。
聖騎士身披受過精靈祝福的秘銀盔甲,與女神茉莉安的祝福,一劍可劈開木桶者,穿上秘銀盔甲後,一劍可劈開三尺巨岩。
所有的能力都將倍數成長,到達非人非神的境界。
 
懷斯曼身上的銀白盔甲散出點點白光,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省著點,明天還要靠它呢!」懷斯曼裂嘴解釋著。
陶德微笑點頭示意,心想:「是啊,你明天還要靠它呢。」
 
 
翌日,陶德與懷斯曼的部隊分別朝著指定定點出發。
 
陶德受命前往西區掃蕩,與懷斯曼分別。
 
當懷斯曼前往東區,經過自己的居住地時,居民無不夾道送行,希望騎士們能夠凱旋歸來。
 
歡送隊伍的尾端,是懷斯曼的妻子牽著女兒。
 
照規定來說,行軍中的部隊除非碰到要事,否則不能多做停留,而懷斯曼看到妻女還是忍不住下馬團聚。
 
懷斯曼將妻子擁入懷中,在她耳邊低聲道歉,自己為求加入聖騎士,已經好幾年沒有回家,這次再相見馬上又要分別,心中過意不去。
 
但她是個明事理的女性,知道丈夫的苦衷。
 
「等我這場戰役結束以後,我就能休息好一段時間,到時候我一定第一個親吻妳的臉頰。」
 
「當然,快些回來。」
 
兩人情話綿綿,在副官的催促下才依依不捨的分開。
 
 
 
 
越過懷斯曼居住地後,一望無際的草原撒在眼前,令人神清氣爽。
 
半路上連隻小貓都沒看到,按照任務指示,這支部隊必須抵達東區外側的烽火塔,點燃烽火後折返,不管路上有沒有魔物,都必須去點燃烽火。
 
夜色低垂,懷斯曼強打起精神攀爬上簡陋的哨塔,拿出火結晶點燃陳舊的烽火燃料。
他靜靜的看著火焰跳動,不知怎麼的想起當年在婚禮上,她幸福地看著自己,那祥和溫暖的臉孔。
 
「太久了,三年真的過太漫長,我真恨不得現在立刻長出翅膀,回到妳們身邊。」
 
三年的時間,懷斯曼的女兒也從牙牙學語長成為可愛的小女孩,只是今天重逢的時候,女孩的眼中滿是戒心,太久沒看到父親而產生的疏離感。
 
返程,懷斯曼從懷中掏出一只做工精緻的懷表,分針緩緩往上爬,在過得幾十分鐘,太陽將會重新的在藍色的床褥上打滾著。
 
再行數里,部隊終於遭遇到魔族。
這些哥布靈拿著石斧不斷挖刨地面,挑出土中的蟲子作為早餐,他們總算注意到騎士隊伍,這才抓起剛抓到的蚯蚓哇啦啦的到處逃竄。
 
懷斯曼抽出弓箭,穩穩地命中其中一隻透別醜陋的哥布靈。牠殺豬似的大叫,抱著屁股到處亂跑,淚水口水沾得滿臉都是。
 
不僅滑稽,還有股臭味飄過來。
 
「保衛人民是我們的職責,願你們能夠在另一個世界找到一個願意救贖你們的神。」
 
懷斯曼暗自為魔物禱告,魔族是敵人,他們殺害人類掠奪人類,但在掃蕩魔族時懷斯曼總是為他們禱告。
 
強者的憐憫。
「這就是人類與魔族最根本的不同之處。」懷斯曼曾經說過。
 
懷斯曼身先士卒,飛身而出!強而有力的大腿蹬著草地,捲起不少褐黃色草屑。
 
嘶鈴!
 
長劍出鞘,俐落的劈開距離他最近的哥布靈,由左側臉頰到右側太陽穴,漂亮的切開。
 
狂噴的鮮血宣告戰爭開始。
 
「大家快上!掩護騎士大人!」陶德下達指令。
 
部隊收到命令,立刻拔劍追了上去。
 
這支部隊是懷斯曼的專屬部隊,人數有四十七人,各個都是厲害腳色。
 
哥布靈若想要用數量壓制這部隊,最少也要兩百隻,再加上懷斯曼起碼要四百隻,才足以相提並論。
 
所以司令毫不擔心這隻小部隊無法處理戰況。
 
部隊獵殺著這些哥布靈,跑的慢些的已經到黃泉地府報到,而剩下幾隻仍然死命逃跑。
 
「追啊!不要放跑任何一隻!」
 
其中一隻頭綁紅繩子的哥布靈特別敏捷,數次閃躲過士兵的攻擊,利用荒石與雜草狼狽地躲著。
 
「這樣下去怎麼能看呢?」懷斯曼大聲喊道:「最先砍下那個紅繩子哥布靈的人,我有獎勵!」
 
遊戲一但有了賭注,那感受會完全的不同。
 
眾人圍了上去,過沒多久,哥布靈全滅。
 
但是眼前所呈現的景象,跟情報說的完全不一樣。
 
哥布靈從石頭後、草堆中、以及各式各樣能夠遮蔽視野的物品後出現,一下子就把懷斯曼等人包圍,沒有多餘的思考時間,哥布靈們馬上提起石斧殺了過來。
 
「全員背靠背,舉起盾牌!」懷斯曼臨危不亂,清楚地下達指令。
 
情勢逆轉!狩獵與被狩獵的身分互換,懷斯曼的部隊被魔族團團包圍,
 
「怎麼會?情報顯示這裡不過只有數十隻哥布靈嗎?」
 
懷斯曼看者遠處的哥布靈源源不絕的補充,看來這些畜生聯合了這附近所有的魔族,來一次總進攻,就目前看到的情況,已經是八九不離十了。
 
奇怪的是,為何情報有誤?
 
哥布靈是一種相當愚笨的類人種族,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用比喻來說,一手拿麥酒,另一手就無法撕開火腿,召集如此大量的兵力的哥布靈,絕對沒有多餘的腦力設想如何將士兵藏起來。
 
偵查兵不可能漏掉這麼明顯的部隊!
 
哥布靈似乎是覺得數量累積到相當程度,新滿自足的朝天大吼,舉起石斧殺將過來!
 
放箭!
 
弓箭自部隊中放射出去,從空中看這些弓箭整齊的排成小圓,飛散成大圓,這必須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辦到所有人在同一時間拉弓,同一時間放箭。
 
高度的一致性,訓練有素的軍隊對上散亂無章的哥布靈。
 
受傷的哥布靈倒在地上哀號,但後面的哥布靈可不管同伴中箭,直接踩著同伴繼續向前衝,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殺光人類。
 
無數的箭矢破空射出,精準的命中。
 
=======================================================================

以上作品為隨心所欲之作,嘗試在不做大綱的情況下創作。

幾天後將會發表相同內容的創作,但敘述不同,還請各位給予建議,謝謝了!


創作回應

卡斯巴爾
立刻“長”出翅膀
2017-01-11 13:38:43
狼尾
3Q
2017-01-11 19:4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