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不存在地圖上的村莊4-4

狼尾 | 2015-09-26 08:49:41 | 巴幣 14 | 人氣 355


4-4


  月夜屏氣凝神,以冰矛的原理為基礎,改變一些途中的規則,推測這樣就可以施展出其他法術。忽地,後頸一涼,伸手摸去竟是顆葡萄。

  這時維娜娜在不遠處與醫師閒聊,月夜猜想她丟下葡萄以後跑去找醫生聊天,裝成沒事人一樣,小朋友等級的惡作劇。看來維娜娜已經等得不耐煩了。

  月夜嘆了口氣,認命的把葡萄塞進嘴裡。

  兩人離開醫療所時已經日近正午,維娜娜帶月夜進村莊唯一的餐館用餐。

  餐館中沒什麼人,維娜娜解釋可能是最近大家比較忙。


 
  「所以妳跟皮耶魯是青梅竹馬?」

  「對呀,只不過長大以後我們都各忙各的,就很少玩在一起了。」維娜娜揮舞著一片生菜:「以前還一起去抓野豬,還亂取名字叫森林之王。」

  「不過那這麼晚去打獵,是要獵什麼動物?夜晚不是什麼都看不到嗎?」

  「我也不知道,每個獵人的行動時間都不大一樣,不過倒是很少在半夜獵捕,黑壓壓的…不過這不就捕到一個大獵物了嗎?」維娜娜笑著指著前方。

  「又不能吃又不能賣錢,只能當個吉祥物而已。」月夜抓起自己的尾巴左右搖晃表示根本不在乎。維娜娜則是困惑的看著月夜,一口咬掉油炸小魚的頭。
 

  「身體好多了嗎?」安妮絲捧著杯熱茶前來搭話,這位村長也來這間店吃飯呀。

  「還好。」月夜坐在橫倒樹幹做成的椅子上,兩隻腳在半空中不住搖晃。

  「那就好。先養好身體。那…之後妳有什麼打算?」

安妮絲泰若自然的詢問,但是月夜覺得有點尷尬,因為之前的「測試」還記憶猶新,不過安妮絲倒是處若泰然,吸了一口熱茶,滿足地打了個哈欠。

月夜吸了口氣,盯著遠處的水車心想:「這個安妮絲,感覺上相當強勢,我說話還是保守一點,先順著毛摸吧。」

    「我也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能夠知道目標的話,我還比較開心呢。」

  「那麼我可要先說,在們我村子裡是禁止白吃白喝的,妳必須要找個工作養活自己。」

  「這個沒問題啦。話說,安妮斯,妳有關於米列希安的任何訊息嗎?故事也好,傳聞也好。」

  「嗯?米列西安啊…常常出現在童話故事哩,不過有聽說最近有一些米列希安出現在世界各地,童話也成為現實了,世事多變呢。」

「我也不知道米列西安在這個世界哩,扮演著什麼樣的腳色,我還想找娜歐當面問清楚,為什麼要把我丟到這個世界裡。」月夜施法匯聚水氣做了一顆小冰球,丟向不遠的樹幹上,冰球破裂以後在樹幹上凝結了一層薄冰。

      「或許我應該用妳當作招牌,來發展村子的觀光事業。」

      「有什麼好看的呀?不都是兩隻眼睛一張嘴吧嗎?」

      「妳有耳朵與尾巴,可以對外宣稱是人類與動物生下的混種,吸收棕色森林的精氣以後,以少女的姿態出現,自稱狼神,事實上只是來騙吃騙喝,偶然地被村民逮到…」安妮絲拿出筆記本開始書寫著。

     「最好啦!乾脆再說我可以跟動物對話好了。」

安妮絲沒答話,在筆記本上書寫個沒完。

「妳該不會是認真的吧?」月夜有點害怕的說。


   安妮絲正想開口說話,突然停止動作,月夜知道她的注意力是被什麼吸引了。
 
  寧靜的村莊不知從何傳來巨大的爆炸聲響,聲音中還夾雜著石塊掉落的聲音,轟隆隆的連綿不絕。大地些微震動,可以推測爆炸力道極大。

  從遠處傳來金屬敲擊之聲,由遠而近,越來越大聲。聲音是來自村民,村民們拿著各式金屬敲擊著,發現鄰居開始敲敲打打的村民也拿起金屬器一起敲打,如同水面的漣漪一波波的擴散開來。

  「走!快出去看看!」月夜喊道。

  「發生什麼事了?」維娜娜著急的問著。

  這敲打聲是一種像烽火的預警機制。只要最先發現的村民開始敲打,一個接一個,很快的就可以傳遍全村。

  「有魔物入侵!」安妮絲分辨聲音的規律,分辨出其中的意思。

     「什麼!」

月夜心臟猛的跳了一下,果然到遊戲世界中還是要打怪物的,所謂網路遊戲三大目的:打怪練等衝裝備,看來該來的還是跑不掉。

  月夜暗自施法,寒氣驟起,左手感覺像浸泡在很粘的空氣中,黏稠的空氣在空氣中快速的流動,但是被月夜的手掌吸引,逐漸匯聚,一顆乒乓球大小的冰球出現在掌心半空中,晃晃蕩蕩。
 

      「好!沒問題。」月夜緊捏拳頭,好像下了什麼決定。

      「沒問題什麼?不要過去增加我們的困擾!」安妮絲拍了一下月夜的頭。「維娜娜!過來一下好嗎!幫我顧好月夜。月夜,女孩子文靜點。」安妮絲唸完以後,急忙趕去了解現況了。

      「欸欸~~~~~怎麼這樣。」月夜失望的大喊。

      「妳還是病人,好好休息吧。」維娜娜認同的說著。

  看著安妮絲遠去,月夜暗自判斷現在的情況,「魔物應該就是指弗魔族吧?如果米列希安的到來對世界影響甚大,那麼應該跟弗魔族也脫不了關係。」


  「我必須去一探究竟才行。」月夜暗想。不過要怎麼說服這個傻女孩呢?

  「維娜娜。」月夜認真的看著維娜娜。

  「如果有一隻猴子和一隻兔子。牠們是好朋友,也都很喜歡吃紅蘿蔔。」

  「然後呢?」

  「這兩個好朋友有一天一起出去玩,肚子餓了,兔子發現不遠處生長著香甜的香蕉,這個時候應該讓猴子去採香蕉,還是由發現的兔子採呢?」

  「…………」維娜娜不說話,努力思考,但月夜可沒時間瞎耗,月夜接著說。

「應該是請猴子去吧?因為猴子有手,拔香蕉更適合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用寓言故事,最能達到說服別人的效果了,月夜心想。

  這時維娜娜恍然大悟的說:「妳說什麼!不行不行,聽妳在講歪理,香蕉明明就是兔子的。」

  「…………」月夜無言。

  「猴子怎麼可以搶走兔子的,這樣很壞耶。」維娜娜嘟著嘴說。

  「唉,我的意思是,要讓擅長的人去做擅長的事。」月夜扶額。

  「嗯……是這樣嗎?」維娜娜歪著頭想著其中的道理。

  「妳沒聽懂我在說什麼呢……我的意思是,我是米列希安,如果能讓我到前線,或許可以幫到什麼忙……」

  「不可以啦,村長不是才說不可以的嘛!」維娜娜搖著雙手拒絕。

  獸耳少女一開始的方法是對的,用寓言故事去說服別人,只是她忽略了兩件事情,第一:這個方法的成功率跟說書人的功力有很大的關係,第二:聽故事的人若是無法理解也是枉然。月夜說了個奇怪的故事給傻姑娘聽,自然收不到預期的成效。

      月夜眼見維娜娜不肯讓自己去,那也就只能靠自己了,她猛然起跑,想要來個趁人不備,勇往直前。卻一個不小心踢到石頭摔倒在地,而跌倒的疼痛讓她撲在地上動都不想動。

 
「月夜,妳正趴在地上。」謝夫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喔……是嗎?我怎麼不知道。」月夜沒好氣的回應。

  「病人就乖乖休息不就好了,這麼不聽話。」維娜娜在腦袋裡拼命思索,如何更有力的說服這小姑娘打消去前線的念頭。

  「要去?月夜想要去看看嗎?我帶妳去看怎麼樣?」

  「謝夫!」維娜娜大聲喝斥。

  不過謝夫沒理她,拿起掛在胸前的木哨子,悠長的一聲。遠處馬蹄哒答,看樣子是謝夫養的馬匹,謝夫流暢的跨上馬背,對月夜發出邀請。

「我有這個榮幸邀請妳一起前往盛事嗎?」

  「謝夫!」維娜娜慌張大吼。


月夜順從心裡的想法,一臉無奈地把手放到謝夫手掌中。

      謝夫手上使勁,一口氣就把月夜提起來放在自己懷中。月夜雖然覺得不高興,但是也為謝夫驚人的臂力感到吃驚。

 
  「妳還真輕啊。出發吧!黑夜!維娜娜妳到村長家等我,一下子就到。」

謝夫說了一堆後奔馳而去,留下氣憤的維娜娜在原地跺腳。

月夜從來沒騎過馬,馬匹的高大壯碩與顛頗都不曾體驗過。馬匹快走所產生的震盪讓她覺得相當的不舒服,因為側坐怕摔下馬匹,反射動作的緊摟謝夫。

      反正一下子就到了,月夜心想。

      月夜抬頭看謝夫,謝夫也在看她看得專心,只是目光不是看著臉龐,而是盯著月夜沒穿內衣,上下搖晃的胸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