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拳頭與瑪那-不存在地圖上的村莊4-1

狼尾 | 2015-09-19 19:32:25 | 巴幣 16 | 人氣 199




4-1


  翌日,月夜要求維娜娜帶自己逛逛村子。

  「好啊,不過請妳一定要跟在我身邊,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喔。」維娜娜認真的說道。
      
  維娜娜為了照顧月夜帶了不少換洗衣物。月夜挑了一件可以隱藏尾巴的連身長裙與可以遮掩耳朵的附帽披肩。這樣至少可以遮掩她與其他人不同之處。
  
  傷勢未好的月夜移動相當的緩慢。她一拐一拐地踏出村長家,一片奇特的自然景觀映入眼簾。

  從村長家位置可以清楚看到,整個阿尼村被懸崖的石壁懷抱,村子裡高低起伏,有很多的山丘與台地,西邊還有一條小河流過。阿尼村的佔地不廣,村長家剛好位在整個阿尼村最高的台地,村子的風光一覽無遺。

  「哇!真的是生活在山谷之中耶。」

  「所以生活過得很辛苦呀。」維娜娜領著月夜走下階梯,一邊解釋著。

  「村子北方有一條對外道路。南方的棕色森林很危險,我們已經很久沒走那邊了。」

  「危險?強盜的事嗎?」這裡月夜指的就是米列希安,不過她也不禁想起某次改版,會蹲在路上等人的蠢盜賊們。

  「喔,不是。南方有一大片森林,我們叫做棕色森林,裡面住了很多的魔族,他們有的時候會想來我們這邊拿吃的,所以我們不大走那邊。米列希安的事情,都發生在北方的平原。」維娜娜聲音越來越低,皺著眉頭。

  
  月夜見此,急忙改變話題:「現在是秋天嗎?」
  
     「已經秋季尾聲了,發生這麼大的事件,感恩節不知道還舉不舉辦。」

     「感恩節?吃烤火雞?」

     「烤火雞?為什麼?」維娜娜托腮問。

     「因為在我們世界過感恩節要吃火雞的。」

  「哈哈,我們這邊都是獻上這段時間內,村子裡面一流的獵人所抓道的山豬,最大的山豬!火雞這麼可愛,妳忍心吃牠嗎?」

  「火雞可愛?」月夜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我們的豬豬都不喜歡感恩節,不過這都是為了偉大的山神。」

  維娜娜看似開心了點,她接著說:「我們的感恩節,為了感謝山神給予我們獵物,感謝大地給予糧食,感謝先人辛苦將阿尼村開闢出來,所以在每年收割結束後的第七天,我們將舉行慶典,以感謝眾神賜與我們現在生活的一切。」

  「嗯,聽起來真棒。」

  「對呀,不過今年不知道辦不辦。真希望村子能恢復平靜。」

  已經有三個人被強盜所殺,線索只有對方是米列希安,人數不明。這樣也太困難了吧?月夜心想。

  可是,為什麼會知道對方是米列希安呢?

 
  「你們得到的線索這麼少,那怎麼知道是米列希安幹的?」

  「因為我們在受害者的口袋發現留下的字條,上面有寫著米列希安並畫著一顆南瓜。」

  「這樣啊……南瓜?跟南瓜有什麼關係嗎?」月夜低頭思考著。

  維娜娜雙手亂搖說道:「不用擔心啦,村子裡面已經做好對策,我想事情很快就會過去的。」
 


     一路上碰到不少村民,月夜本來還在擔心村民的反應會不會太激烈,沒想到村民相當和善好客,之前的擔心是多餘的了。

  「村長的演說很管用呢,雖然村長是女性,不過村中大小事情她都可以掌控,是個很厲害的人喔。」

    「喔………」月夜想起安妮斯邊笑邊拿匕首捅她,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老村長身體實在是不行了,她女兒願意接下來真是辛苦了。」

  「世襲?」維娜娜聽到月夜這樣說,忍不住笑出來。

  「這種累人的職位沒人想做啦,村長是幫大家服務,大家感謝之餘會拿一些東西給村長,跟領主呀、國王呀是不一樣的。」

    「嗨!維娜娜!」突然,一個朝氣滿點的聲音從背後響起。

    「煩死人了。」維娜娜清楚的耳語。

    「娜娜妳都忙了這麼多天,今天有空了吧?」


  一位金色髮青年蹦蹦跳跳的擋住去路,青年有著帥氣的臉龐、高挺的鼻子,身高一百八十公分左右,表情輕浮。他身上擦得晶亮的皮甲,微微倒映周遭翠綠的風景。


  月夜看著眼前的男性心想:「抬頭看男人的感覺真差,以往都是我低頭看人居多的說。」

  「哇喔!維娜娜,這位是妳朋友嗎?妳好,我叫做謝夫,請問小姐芳名是?」謝夫快速地說了一連串。

  「你好…我叫做月夜。」月夜禮貌性的回答。

     「月夜月夜,真是個好名字阿。我彷彿已經看到月光將棕色森林薰染成銀白世界呢,那是一幅很美妙的景色,著實令人著迷。」

  謝夫手撫胸膛發表感言,雖然面向月夜,但是眼睛上下掃著月夜的身體,最後視線停留在胸部上。

  「我總算能體會女性被意淫的心情了今天。」月夜心想。

  「謝夫,你不是早就知道月夜的事情了嗎?還在裝模作樣。」維娜娜毫不留情地吐槽著。

  「原來月夜小姐就是月夜小姐呀!怪不得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現在我們已經互相認識了,我們是朋友了!」

  「這句話好像在那裡聽過。」月夜心想。

  「妳們要去哪裡?或許我可以帶月夜小姐遊覽一下阿尼村。」

     「不用了!」維娜娜像一隻生氣的黑貓,弓著背。

     「我們只是到處走走逛逛,在村子裡散步。」月夜老實說。

     「喔,太好了,我也最喜歡走走逛逛呢!」
     謝夫挪開身子,自然地與月夜並肩而行。維娜娜看起來不是很高興。

  「如果要逛逛的話,我推薦村子東南邊的鋼鐵山丘。」

     「鋼鐵山丘?」月夜重複了一次,因為這的名字是個鮮貨,聽都沒聽過。

     「對,鋼鐵山丘。在那可以見證榮耀與氣度,是靈魂聚集的土地。」謝夫望向遠方,演技一百的說著。

     「是是是,看一堆臭男人又悶又熱。還自己取地名,都不覺得丟臉嗎?」

     「我們守備隊氣度很大的,我不會跟你這句計較。」

     「喔?是嗎?那上次你還跑到我這邊抱怨莉米都不理你,那怎麼說?」維娜娜冷笑著說。
    謝夫無視維娜娜的吐槽,轉向月夜繼續說道。

  「怎麼樣?一起去吧?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對練喔!」
  「不用了,謝謝。你想要把妹的話,去找別人啦。」
  「我們應該問客人才對吧?月夜,你說妳想不想去看看,真功夫!刀光劍影,喝喝哈嘻!」
  兩人轉向月夜等待她的答案,月夜只好回答。
 
  「呃……我想去看看。」月夜小聲的表示。能看到真人舞弄刀劍,對男人來說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沒問題!來來來,這邊走。月夜妳比較喜歡哪一種武器呀,想學的話我個人推薦長劍。」

 謝夫拍拍腰間的長劍,繼續說道:「長劍是兵器之首,可攻可防,你看哪個小說的主角不是拿長劍的?」

     謝夫緊緊的握住長劍鞘,不斷的用拇指刮搔上面的野薑花花紋。

  「喔。」月夜平時就不大會應付陌生人,尤其是一個陌生人對你示好,而且還是男人。

  但是謝夫毫不放棄,繼續搭話。就這樣,謝夫的嘴巴從來沒停下來,就算兩女(一男一女?)只回單音謝夫還是有辦法接下去。

「長劍是非常棒的武器喔,既優雅又帥氣。而我剛好是村中劍術大會冠軍,連續兩年的保持者。」

     「青年組。」維娜娜補上一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