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9

千晴 | 2015-06-20 00:15:32 | 巴幣 4 | 人氣 164


  冬蘭與莊士亮醫師約在市立醫院旁邊的咖啡館,能在這星期內橋出兩人都不用當班的時間可以說是奇蹟,還在唸書的姜宇維倒是隨時都可以奉陪的樣子。

  莊醫師大約四十出頭,是個矮壯型的男人,略稀疏的黑髮以他的年紀來說也不太過份,雖然是私人的時間,還是穿著襯衫與西裝褲來會面。

  照例先是自我介紹,雖然他們沒有見過面的貞華姊已經對莊醫師說過狀況,這一點開場白似乎還是幾個初次會聚的成年人所必須,冬蘭發現這幾次下來,她漸漸能自然地說出自己是多年前那個墜樓少女的堂妹,彷彿從那時至今都是如此般理所當然。

  「所以冬蘭小姐是想知道那天我和您的堂姊發生了什麼事吧?」莊醫師寬大的身型靠上椅背,金屬眼鏡後的視線輕輕落在冬蘭臉上。

  「呃,也不是你們之間……就是……我想了解姊姊,這樣而已。」冬蘭垂下眼睛,發現自己竟還會慌亂到把私底下的稱呼說出口。

  「啊,好像說得嚴肅了點,當然這不是什麼玩笑事。」醫師坐正身子,冬蘭偷偷窺見的臉很柔和,「還是直接進入正題吧!那時候我還是受訓中的住院醫師,應該是……第二年嗎?總之不能說是新人,但還很不成熟的時候,那時候每天都泡在開刀房裡,不過奇妙的是,妳堂姊來的那一天,我正好在病房中。」

  莊醫師歇口氣,眼光開始飄遠。

  「在病房就是忙些寫病歷之類的雜事,所以當妳堂姊第一次到 5C 病房護理站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注意到她出現,後來我才聽同仁說她隔著櫃台跟貞華說要找妳,貞華認得妳的名字,但覺得她一個孩子來探病很奇怪,多問了幾句,結果她就跑了。」

  「因為莊醫師那時候負責照顧冬蘭小姐的緣故,貞華姊才跟你講這件事嗎?」姜宇維問。

  「是,但貞華不是馬上就告訴我的,畢竟探病的人每天那麼多,雖然一個孩子有點奇怪,也不是什麼會放在心上的事。」莊醫師對著宇維說明,然後視線轉向冬蘭,「讓我們緊張起來的是不久後護理長接到的電話,那通電話是從育幼院打來醫院,再轉接到 5C 病房的,她們說妳堂姊不久前去了育幼院要找妳,她們播電話到妳堂姊家,才聽說她是離家出走過來的,所以打電話來請我們幫忙注意。不過那時候她已經離開我們病房了,有同仁說看到她往安全梯走,畢竟是離家出走的孩子,大家放不下心,便推我去找她。」

  故事越來越接近最後一刻,冬蘭也跟著難安,在莊醫師喝水的停頓,她想開口打散悶滯,卻又在遲疑中吞下聲音,然後聽姜宇維問:「那個時候,你們就有警覺到我們可能會上頂樓了嗎?」

  「喔,當然沒有!」莊醫師搖頭,並放下玻璃杯,「我根本還沒有看到她──還有姜先生你,我之所以被推派去找人,是因為既然……那個……秋紅小姐是要來找冬蘭小姐的,或許負責照顧冬蘭小姐的醫生說的話,她會比較願意聽,就僅僅是因為這樣。我那時候只想著先把她帶回護理站,請她等著,然後盡快聯絡育幼院,轉告她的家人過來接她。」

  「我那時候,是醒著的嗎?」冬蘭突然問。

  莊醫師乍時停頓,眨了幾下眼,然後回答:「我真的沒印象了!通常開完刀退麻藥就該醒了,不過我們開腦袋的有時候真的很難說,但看冬蘭恢復得這麼好,我想是很快就醒了吧?」他微微一笑,隨即正色,「無論如何,我那時沒考慮過讓她去看妳,也不是說擔心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就是覺得等到她的家長過來比較妥貼。」

  講到這裡,莊醫師傾身,前臂交叉在桌面上,緩緩說:「不過,我是到頂樓才見到她的,那時也沒辦法管到該不該讓她看妳的事。」

  冬蘭吞了一口口水,有點意外的是,連姜宇維都沒有說話。

  「要實地上頂樓去說嗎?」莊醫師開口的時候,冬蘭彷彿聽見咻咻的風聲。





之前連兩週沒貼
雖然大概沒有人在等,還是抱歉一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