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9

千晴 | 2015-06-28 00:31:29 | 巴幣 4 | 人氣 154


  他們沉默地往上爬,下方有腳步聲,但不急促,也還看不到人影,無論那些人是誰,大概還沒把一個十出頭歲的女孩與她帶著的小男孩當真。

  秋紅一心一意爬著,明知道上面除了天空沒有出路,是因為剛剛小鬼說的話嗎?與其在沒有終點的病房中被抓住,一無波瀾地跟著媽媽回家,她想在一個安靜而寬廣的地方,好好看看是哪個大人、為了什麼追上她?

  或許,天空會是她能跟大人說上話的籌碼?

  她的手臂似乎在拉長,小鬼的腳步越來越緩慢,喘氣也越來越明顯,似乎就要漸漸坐在階梯上,秋紅低頭對上小鬼紅通通的臉,他苦著臉喘一口大氣。

  「到了嗎?」顯然的明知故問。

  「還沒。」秋紅硬著心說,她轉過頭去直視前方,但無法忽視身後拖著的腳步,她隨時可以放手,這小鬼甚至可以阻礙追兵一陣子,他們會忙著搞清楚小鬼和佐萊的關係,讓她有時間從容爬上頂樓。

  但她還是牽著小鬼的手。

  「壞人快追上來了。」她說,仍然盯著前方,「我們要去救兔子,不能自己先被抓走吧?你聽他們追上來的聲音,我們也不用走很快,但不能停下來,因為他們也沒有停……其實啊,我們也是被追獵的兔子呢!」

  小鬼的腳步像是用拖的,但已經沒有想停住的跡象,秋紅匆匆看了身後一眼,一雙認真的眼睛望過來。

  「你知道兔子是怎麼被抓走的嗎?」秋紅突然說,「原本呢,兔子住在我們的世界,但她同時也是奇異地的魔女,知道魔女是什麼嗎?會用魔法的女生喔!」

  她感覺身後的腳步穩定,在聽故事嗎?

  「但魔法在我們的世界不管用,所以她還是被假兔子抓走了,假兔子是被帽子人帶來的,因為兔子會引來笑臉貓,笑臉貓是貓裡面尤其壞的傢伙,現在追我們的也都是貓,假兔子也就是貓假扮的兔子,貓都是會咬兔子的,但笑臉貓連貓都咬,所以帽子人才嚇得要把兔子丟進森林──喔對!帽子人也是貓──就算丟進森林,兔子還是會走回來,所以才找了假兔子來永遠地把兔子帶走,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故事。」

  秋紅無聲地笑,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笑?

  「不過呢,故事裡還有另一個角色喔!到底是兔子還是貓呢?我也不清楚,她給了兔子奇異地的魔法,卻沒告訴兔子魔力不能帶回我們的世界,所以她被女王的假魔法騙了,跟著假魔法被帶到假兔子的家,這些事那個不知道是兔子還是貓的人通通都是知道的,但她一句話也沒說,因為她也牽掛著我們的世界,早就不用魔法了!」

  鐵門出現在她面前,推開是刺目的陽光,她回頭一眼,小鬼小小的胸膛還在大力起伏,看不到的更遠處,腳步聲持續接近。

  天空是一片灰白,地上凹凸不平的水泥磚坑坑洞洞,有粗有細的管線交錯,秋紅牽著小鬼走出去,汗溼的身體接觸到外面的空氣只覺得更加黏膩。

  等一下的事,不能給他看到──秋紅認真如是想,雖然她生平最討厭的就是兔子。

  「你進去這裡吧!」在門微敞的機房前,她對小鬼說,「進去,蹲著,無論聽到什麼,都不要出來,直到有人開門為止。」

  為什麼不叫小鬼等自己開門呢?秋紅沒有時間多想,又或許是太悲傷而不願意想,把機房鐵門關牢後,她站上女兒牆邊的水泥座,俯望找不到冬蘭的這個灰色城市。




快要抵達神祕數字了!
屆時會有久違的小屋活動,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茲魯
比起「十出頭歲」,「十歲出頭」好像比較常聽到?同一句,最後的「當真」是說「上去頂樓」的行為嗎?
2015-11-23 20:49:57
千晴
想要表達10-15歲的概念,「十歲出頭」會讓我想到十歲,這個不太確定
2015-11-23 22:32:54
千晴
當真→就是這兩個小孩在問什麼?打算做什麼?都沒有大人覺得是認真的
2015-11-23 22:33: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