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7

千晴 | 2015-05-09 21:00:18 | 巴幣 4 | 人氣 144


  冬蘭接起電話的手在顫抖,滑了兩次才把手機接通,不認識的手機號碼後面傳來一個熟悉的冷冽女聲:「喂,冬蘭嗎?我是唐老師,唐暉雲。」

  「唐老師……」只叫出這個熟悉的稱呼,冬蘭就說不出話來,明明已經離開育幼院五年,然而在聽到老師聲音的瞬間,她又覺得自己就是從前那個怯生生的小女孩,身邊的姜宇維似乎也察覺到冬蘭的僵硬,對她鼓勵般地淺笑。

  「聽說妳今天來過育幼院?」唐老師倒是毫不猶豫地切入正題,「而且是專程回來問吳秋紅小姐的事?」

  「呃……是。」冬蘭又辭窮了,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想知道的究竟是什麼。

  好似聽到一聲輕嘆,然後唐老師說:「妳終究還是知道了,當初我也是決定不要告訴妳那件事的一份子,理由是這樣的事不適合小孩子,但妳一天天長大,到了該離開育幼院的時候,還是沒有一個人能決心到了對妳說的時機。」

  「那個時候,我可能會聽不懂吧?」冬蘭不太確切地說,她其實回憶不起小時候的想法,就連自己父母的事,也不確定是到了哪個年紀才真正明白。

  「這應該不是我們對妳隱瞞的藉口,應該要努力想到更好的方式讓妳了解。」唐老師近乎嚴正地說,但話鋒隨即一轉,「不過雖然如今這樣想,我卻還是沒有努力去告訴妳這件事,直到妳今天自己找來,我想我欠妳一個很深的道歉。」

  「不……沒有這樣,老師,沒關係的!」冬蘭一時慌忙,知道堂姊的事之後,她從來沒有責怪誰的意思,也許她早就習慣這樣,任著大人安排搬過一個個家,別人對她做出什麼決定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

  「謝謝,這是妳的溫柔,但我還是有我的反省。」唐老師很慎重地回答,「好吧,妳目前知道什麼?還想再問我些什麼?」

  冬蘭緩緩吐出一口氣,結束道歉的話題讓她覺得自在一點,雖然在唐老師面前從來沒有完全自在過,她在說明間試著穩住自己的步調:「其實大概發生的事我都知道了,而且我也找到當時跟她一起行動的小男孩,只是聽說那天在育幼院,堂姊見到的人是老師,所以想問問堂姊有沒有跟老師說了什麼?」

  「那天的事我一直記得很清楚,秋紅小姐來只說了要找妳,我問她是誰,她才說了是妳的堂姊,她很堅決的樣子,我也沒多問原因,照著一般無預期訪客的流程,報告給院長,之後院長和她之間談了什麼,我就不清楚……」

  「欸?」

  驚覺到自己發出聲音,冬蘭暗覺不妙,果然聽唐老師說:「我想剛才院長沒有跟妳們提過自己曾經見到秋紅小姐吧?她有她的考量,雖然我並不是每一次都贊同她的決定。」

  「喔。」冬蘭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她也沒有那個勇氣回去育幼院,再一次問梁院長她寧可說謊也不願意提的事。

  「我們都有愧疚。」唐老師平靜而堅定地說,「沒有拉秋紅小姐一把的愧疚,這也是讓我們更難對妳開口的一個原因,於是這份愧疚久而久之又加上隱瞞妳的愧疚,這會讓每個人做出不同的表現。」

  「老師……」冬蘭咬唇,讓刺痛督促自己說出口的勇氣,「堂姊的決定也是有她的原因,我只是想要知道她那時想著什麼而已,不要因為她的決定,讓老師這樣……」

  她還是沒有說完,但聽到唐老師彷彿微笑的聲音:「妳真是溫柔得……讓人擔心。」

  「妳知道堂姊她……吳秋紅……」冬蘭突然覺得有些說的必要,她逼著自己溫吞的聲音出口,「她還活著,但沒有醒,現在住在養護機構。」

  「這樣啊……」唐老師的聲音漸細,聽不出表情。

  一時沒有其他話,唐老師又閒問兩句,才結束通話。

  收起手機,冬蘭迎向姜宇維的視線,很意外地,看起來並沒有好奇。

  「聽起來沒有什麼新的內容。」冬蘭一邊說,一邊就別開了視線。

  「嗯,那就等那位貞華姊的消息吧!」姜宇維沒再說話,領頭走出醫院。




今天去了CN5,心得我貼在噗浪上了
總之歡迎交流!沒有噗浪的也可以留言在這篇

創作回應

茲魯
嗯,這裡也有「隱瞞」w
2015-11-23 19:52:09
千晴
就說了我26年來都搞錯了嘛XD
2015-11-23 22:30: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