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6

千晴 | 2015-05-03 10:08:39 | 巴幣 4 | 人氣 165


  秋紅不知道市立醫院在哪裡,她牽著小鬼在街上磨蹭,剛剛看過了育幼院附近的公車站牌,這條路線上沒有市立醫院站,她想到對街搭車回火車站,卻遍尋不著對街的站牌。

  肚子又咕嚕了幾聲,時間已經過下午兩點,秋紅和小鬼都沒有吃午餐,小鬼很安分地跟著秋紅稍快的腳步,始終有視線往兩個孩子投去,看似迷路中的腳步實在太惹人關心,但還稱不上少女的女孩臉上是那麼堅定,讓人怎麼也無法想像她開口問路,於是最後又都摸摸鼻子繼續自己的方向。

  「泰姊姊?」

  秋紅在街口又一次折回,她很不想接近育幼院,雖然育幼院的門口空無一人,她不想被看到還沒往醫院去。

  「泰姊姊?」

  還是沒有看到站牌,秋紅幾乎覺得公車站是在修路時不小心被拆掉了,她沒有牽著小鬼的手緊握零錢包,裡面是午餐費搭完火車和公車找回來的錢。

  「泰姊姊,還要去找……兔子嗎?」

  秋紅停下腳步,她轉頭右手邊,小鬼仰望著她,吹了寒風的臉頰紅通通的,還稍微喘著。

  「我是來找她的。」秋紅扭開頭,直直盯著沒有公車站牌的前方,再度邁步。

  「兔子……為什麼會不見啊?」也許是在秋紅身上感覺到了什麼,小鬼怯生生地問。

  兔子從來沒有不見過,她一直都在這裡,虛假的鏡之國,秋紅心知肚明,早在佐萊啟程之前,但她也只是知道而已。

  「兔子她……被關進水壺,丟在森林裡,然後被假兔子帶來鏡之國,現在又被丟到別的地方去了。」

  秋紅思考著該怎麼描述她正想辦法要去的地方,冷不防聽小鬼興高采烈地叫:「所以泰姊姊現在就是要去救被壞蛋抓走的兔子囉!」

  秋紅一愣,說不出是或不是,呆呆看著直到剛才都還畏畏縮縮的小鬼大步超過她,抬頭挺胸地向前直行。

  「走吧!我也要一起去救兔子!」大聲宣言完的小男孩回頭一眼,讓秋紅見到靦腆的笑。

  「你不知道她在哪裡吧?」秋紅重新牽住小鬼的手,把他拉回身側,「我們搭南瓜馬車去吧!」

  聽著身邊跳躍的步子,秋紅摸進裝著午餐錢的信封,裡面還有四張紅紙,這就是她現在僅存的魔法。




順道說一下,下禮拜就是 Comic Nova 5了!
我們社團的攤位在 D12 (連結內有販賣物一覽與印調)

我這次要出其實是一年前的〈群青之夢〉
因為那篇原本是《湛藍之彼》的番外篇,所以兩本湛藍都有的人可以免費拿一本
為了統計數量,無論是免費拿或另外買,方便的話都請填一下印調
需要既刊的麻煩也請填一下喔!我應該星期一或二會去印

另外是上次 TM only 出的《遠坂姊妹未竟的夢》
寄攤在 PF 區的 H10 「邪教姐妹宇宙旅行中」,有需要可以過去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